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0602】雨,下個不停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日晚上8:05,拍攝於宅小魚家樓下。

沒想到,雨中拍下來的,竟是如此美麗,這是我居住了15年的老房子,一直以來,都是我很喜歡的社區。
就要跟它揮別,要多看幾眼,牢牢地,把它印在心板上。

-------------------------------------------------------------------------------------------------------------------------------------------------




6月第一天晚上,微涼,無雨,是適合跑步的日子。我卻沒能把握住這大好機會,因為疲倦,因為想打包整理家裡,因為身體微恙,因為週三傍晚有東吳常跑同好會的例行聚會,種種的因為,其實背後或許只有一個真正的原因,就是懶,就這樣沒能給自己一個好的開始。

而且,錯過一天之後,可能會累積更多的錯過,因為,梅雨季節來了。

是梅雨嗎?怎麼雨一直下不停?

同好會是風雨無阻的。打電話給老師,老師輕鬆地說,「戴上帽子就可以跑了!」要不是世博戰三日激烈廝殺,因為上海氣溫驟降至15度以下,在雨中奔波一整天,或許有點小小的著涼,最後一晚又睡不到三小時,天微亮醒來,喉嚨格外疼痛,依稀可以感覺得到身體正值最虛弱之際,稍有不慎,恐怕就會被病菌有機可乘。這幾天是關鍵時刻,輕忽不得,我正努力在把自己顧好,不敢去冒淋雨跑步這樣的風險;加上,又碰到討厭的「女人日」,今天再一次缺席,只好跟老師告假。

我很少感冒,是那種「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人,所以非得要在有病兆出現時,就趕緊展開防堵作戰,讓病菌不得其門而入,這樣就會安全過關。不然一旦真的感冒了,往往是驚天地,泣鬼神,沒有病上一個月是不會好的。

沒去跑步,心裡頭難免還是有些牽掛與心虛,於是穿上我那件防風又防雨的b-ling b-ling外套,想說如果雨很小,說不定可以去田徑場快走或小跑步。剛開始雨不大,只是已經破了個洞的"村上春樹鞋"毫無抵抗能力,走沒幾分鐘,連鞋子帶腳全濕了;後來,雨愈下愈大,連雨中漫步的計畫都泡湯了。

雨,如果繼續一直下個不停,該如何跑步?這時,強烈渴望起來,如果居住的地方有健身房,該有多好。就快了吧,希望夠儘快實現。




延伸閱讀──

哇哈哈~我的村上春樹鞋



46 則留言:

  1. 終於搶到頭香
    下雨也要跑
    因為我們是跑者
    一起加油別偷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說,小魚不是個跑者,有太多理由讓自己停下來不跑。
      阿信呀阿信,你到底是怎麼做到的,可以連續跑300多天不中斷?
      看你最近幾乎天天都是10k起跳,跑這麼勤,不瘦也難呀!

      刪除
  2. 魚要移居到哪一區呢?
    台北市每一區都有一個市民運動中心,
    有泳池,健身房,還有運動課程可以上,
    重點是便宜!!!
    要不找天來最近剛開幕的大安運動中心,不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莎拉不知道嗎?
      你看你看,我們有多久沒連絡了 XD
      我家附近其實有嶄新的松山運動中心,原本是想去那裡跑步,
      可是,後來就懶病上身,走著走著,就去處理別的事情了。
      去我們共同的好朋友的姐姐家拿東西,還是有些事情得處理呀!
      要搬去雙連捷運站那兒,新家就有健身房,只是何時動工還不曉得,
      最好是我搬進去不久之後,它就會開張。
      到時候,跟師父一起來【魚之天空】玩喔!

      刪除
  3. 我要地址呀 不然怎寫明信片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還記得要寄明信片給我呀,真好。
      6月底前,還是寄原來的,快,要先寄"幾張"來喲!
      新地址我老是記不起來,再跟你說喔。

      刪除
  4. 最近..天氣溫差大...你老了,自己身體要多注意....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你真的老了,竟然會來給我這麼溫馨的叮嚀,太感動了。
      我們到底有多久沒見面啦?好像一世紀之久說 XD

      刪除
  5. 下雨天?
    酒令也不會跑~
    因為我很怕鞋仔會濕
    雖然知道下雨天的練跑會很舒服
    除非碰上比賽或者是必要的練習
    或許酒令像樓上所講的~
    老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才不老呢!
      說啥好累不跑,說啥下雨不跑,
      可是,公司有健身房呀,腳癢時就下去衝一衝,
      然後又把至少12K以上給落袋了,真強!

      刪除
  6. 剛從世博戰三日
    激烈廝殺歸來
    小魚還是要好好休息
    不讓病毒有機可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這幾天,有很乖地展開大作戰。
      拚命喝維他命C發泡綻,晚上看到主任寫的,趕緊沖杯薑母桂圓茶來喝,
      而且,還大量吃香吉士,補充天然的維他命C,
      喉嚨已經不痛了,應該可以解除警報了。

      刪除
  7. 雨~
    好像在哪篇的文章有寫過?
    讓人多愁善感的雨
    但也讓人有朦朧美的雨
    最近的雨都是酸的
    要不然漫步在小雨中
    總會有那絲絲的鄉愁上心頭
    許多的回憶饒上腦海的回憶
    那種感覺
    多美
    多舒服阿
    讓我不禁的流下了口水
    多讓我懷念阿~
    雨阿
    要我愛您
    還是要恨您呢
    兩難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小魚沒看到別人寫的,
      倒是,酒令寫出一大串浪漫心聲,
      台柱今天完全恢復水準,出手成章,果真是厲害呀!

      刪除
  8. 縱然將擁抱新歡,且該回頭望望舊愛,是不是發現舊愛依舊動人可愛(雖然.....管委會要收你錢)呵...
    耳邊忽然間飄過一首歌~~~~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搬家兩個字好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錯錯,蝸牛您有所不知,不曉得小魚心中有千萬般不捨,
      這真的是歷經多少掙扎,反覆思量,最後不得不做出來的痛苦決定。
      只能說,跟舊愛的緣份盡了,希望把它交給有緣人,再來好好疼惜它,
      我還是很愛很愛這裡,而且哭的不是舊人,而是愛哭鬼小魚呀!

      刪除
  9. 最近下雨人都發霉了,
    很期待有好天氣.
    昨天看到瓜地馬拉的新聞,
    可把人嚇傻.
    不停的雨勢,
    竟然把大樓整個活吞,
    不是土石流哦!
    是突然在市區出現一個大大的黑洞,
    應硬生生活吞了高樓大廈>"<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嘎,有這麼驚人的事,我怎麼沒看到呀!
      有時看到一些景象,就會覺得2012似乎不是空穴來風,
      怎麼到處都在發生一些不可置信的新聞事件,實在是太恐怖了。
      幸好週四的雨,有緩和許多,雖然一整天都還是處於飄雨狀況,
      但已經變成是扉扉細雨,是那種淋起來不會濕的雨,就出去跑步了。

      刪除
  10. 就是因為25歲了,所以身體更要注意.

    特別是在世博那裡體力 耐饑 忍尿都要一流的幾天下來.

    身體還沒完全恢復下,冒雨跑步更會〔中獎〕

    如果平常下雨跑步還蠻舒服的.因為跑下去不管是汗水或雨水.

    跑了就一定溼了,只是下雨跑完要趕快換衣服,不然失溫易感冒就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黴哥對世博的描述,賓果,完全精準無誤。
      體力差,容易餓,頻尿的人,奉勸還是要三思而行。
      就是因為身體相對還是虛弱了些,就不敢冒然,畢竟週三的雨不算小呀!
      去年4月的宜蘭馬,就是犯了致命的錯誤,結果後來重感冒快要一個月才好。

      刪除
  11. 挑戰體重計上的數字
    希望它降到三個數字以下
    哈哈哈今天早上沒跑~~雨,下個不停
    晚上下班跑步回家~~連跑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啥?阿信的體重是三位數字?怎可能?
      橫看豎看左看右前,都不像呀!
      而且,你跑得那麼勤快,怎可能降不下來?
      小魚當年可是跑不到一年就瘦13公斤喔!
      (當然,現在又回來好幾公斤,泣 ><

      刪除
  12. 那麼那麼那麼巧呀~
    昨兒個,妮子也當女人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
      看來小魚跟妮子的"磁場"很相近喔!

      刪除
  13. 去太魯閣兩天很幸運登山過程都是好天氣.

    開車回到東澳才下雨.

    以前申請了幾次去錐麓,都選假日.

    要出發時都是天候影響不能成行.

    這次看完氣象找了兩天天氣好的日子.

    雖然犧牲了兩天.但卻是把最美最好驚險的回憶給帶回來.

    跑步應該是像Laura所說的,只要有時間有空檔就去跑,

    那怕是只有一兩公里.至少妳有維持這個〔動能〕

    可能小魚就是在等那東吳常跑同好會的例行聚會,

    所以錯失那可跑步的時間.

    如果體能上還好,應該是可利用的時間就去做.

    就算有那例行聚會,了不起當天就跑少一點.

    我是Laura第二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錐麓,唉,不提也罷,
      就跟我的奇萊南華一樣,都是"做善事",
      出了錢,但人沒去,真是心酸哪!

      坦白說,一有時間就去做,這個道理人人都懂,
      但,就是惰性使然,談何容易呀!
      更何況即使是幾k,如果專程換上跑步服去特定的地方跑步,
      那前後加起來,都需要相當的時間,想想就覺得難了.....

      刪除
  14. 那[偷捏]的痕跡消失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已經不見蹤影了。

      刪除
  15. 徽哥只注意到小魚的烏青--
    阿孟也是一塊黑一塊紫的說,
    不過現在好多了---

    新家就有健身房?
    那要好好使用喔!
    我們社區有一台跑步機,不過好像被人跑壞了---
    沒關係,我比較喜歡在綠園道繞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小魚來給阿孟秀秀喔。
      不過這回小魚身上的印記,其實是有點不尋常哩,
      咦,剛剛看了一下,還剩兩個"前爪"。

      是呀,這就是小魚萬般期待的地方,而且,還有一個空中游泳池喔。
      只是不曉得健身房何時動工,希望最慢7月底就可以開張。
      非得要用力使用才行,這樣才划算。
      至於繞圈圈,唉,恐怕得回到200m的操場,傷腦筋!

      刪除
  16. 知道阿孟也有黑一塊紫一塊的.

    想說阿孟是護理人員,知道那是甚麼造成的現象.

    妳該不會跟小魚想的一樣吧!

    那也真要找張天師關心一下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小魚想的,是別人詋的喔。

      刪除
  17. 最近一直下雨,

    紙阿衣服阿都變得濕濕的,

    好懷念乾爽的高雄。

    我原本也打算這禮拜去跑跑步的,

    結果雨都不停=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紙也變濕了?對厚,那天去菜市場想跟賣水果的人買紙箱,
      他說下雨天,都淋過雨了,這樣的紙箱賣出去,會對不起客人哩。
      所以,就空手而回,適合裝書的紙箱用完了,估計起碼還要兩、三個才夠。
      還是麵包比較乖,都會去跑步,那小羊呢?老是聽他說,可好像都沒做厚!

      刪除
  18. 麵包想跑步,找妳小魚姊姊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PAD要不要也一起跑呢?

      刪除
  19. 肖跑人,老天爺給這麼涼的天,當然得多跑些,18.5k!最妙的是,起跑到結束,雖存落下來的預感,卻沒成真!
    那1家的活動空間是修車店;夾層是純供睡覺。我的觀察啦!此因緣?或也是逃離台北的因由之1(呆台北2年多)
    所以?妳延吉街魚居地算熟!新居?妳肯透露,也應熟!
    讓有年紀的人再猴話些!69年在台北市搭會經驗?2萬內扣利息6-7千,超好賺!可惜離開台北時,所拖非人,
    連本帶利所賺得的第1桶金歸零!
    妳跑回來了?很輕鬆舒服厚!
    對了,健康檢查紅字就是那麼多(有10處吧),有怕,但更皮!沒有啦!有問從醫的長者,他說就定期追蹤啦。
    就這樣!(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強呀!快要跑出半馬來了。
      數一數,好像從去年8月徹底沒跑之後,直到現在,似乎沒有跑超過15K的距離,
      這樣,怎麼重返馬場呀?難怪小魚的信心仍然在谷底盤旋,
      42.195對我而言,依舊是個恐怖的數字,抖~~抖~~抖呀!

      咦,有點搞迷糊了,邦一家四口,指的不是15樓一家人,是嗎?
      原來開修車店的人也不是你,才在納悶,你好像是公務員體系,對吧!
      逃離台北?哈!小魚很勇敢喔,就單槍匹馬自個兒來台北打天下,
      然後,就變成台北人了,反正也適應這裡的一切就是了。
      新家其實以前是完全陌生,就是《四月望雨》導覽那次才比較明白,
      發現那邊,其實是很有故事的老舊社區,很好玩哩!
      關於跟會這檔子事,想當年,剛踏入社會在當記者時也趕過流行,
      會頭還說,要"安排"什麼人得標,然後還先跟我周轉我那次標到的錢,
      啊呀,寫到這裡,猛然想起自己真的是傻傻的,人家怎麼說我都好,
      先是說會算利息給我,後來還的時候又說,利息還要嗎?
      我就順著他的語氣說,那就不必了。幸好錢有拿回來,好幾十萬元哪!

      跑回來了,當然沒你那麼多,可是,有舒服。
      看到健康檢查,想起自己那半年一次要做的事,差不多到了。

      刪除
  20. 就是缺乏休息吧!喝點薑湯驅寒,洗個熱水澡,好好睡一覺!
    生病確實是很磨人的,雖然我很喜歡雨,今天下午還真趁下雨好好跑了7K,早上也沒閒著去爬山,但我絕對不讓身體涼著,最近在不知
    不覺中,讓身體找到適應自己的訓練週期;其實我身體差的可以,新陳代謝徵候群讓自己什麼都不敢碰,但我絕不會找理由的自怨自
    艾,現在的我處於戰鬥力十足狀態!
    妳可能不知道我最近的戰況在別人圍攻之下正處於苦戰,但是我知道找別人要糖吃、叫可憐,不如自己有尊嚴的迎面接受挑戰,戰鬥人
    格造就我不向人低頭個性,但我時時感謝寒冬送暖的朋友;所以期望妳別感冒喔,這才真的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看到主任的留言,二話不說,馬上去沖泡一杯黑糖薑母茶來喝,
      喝下去後,嗯,很舒服哩!尤其昨晚有跑,回家後馬上洗個熱水澡,更舒服。
      因為小魚很少很少感冒,就是那種一旦沒壓抑住,就會驚天動地,非常慘烈。
      所以通常在一發現不對勁時,就會格外小心,要做好最萬全的"防堵"措施,
      幾天的抗戰下來,應該可以解除警報了。
      沒跑步前,新陳代謝功能差不多都停止不動,糟透了,跑著跑著,才開始運轉。
      現在重新開始,一切都還在找回記憶中,讓自己熟悉輕鬆跑10k的感覺。

      主任指的可是在花蓮那邊的狀況?
      咦,那個好山好水,會給人好心懂的地方,也會有戰鬥嗎?
      真是辛苦呀,小魚就是討厭這些,才會離開職場,自個兒單純過日子。

      刪除
  21. 小魚又進帳11.32k.

    給小魚拍拍手.

    對有時小魚在掙扎時.

    Laura的話還是很有效,

    既然有開始了那就堅持下去.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該要堅持下去的,
      要找回當初為了跑全馬,從2008年10月到2009年2月,
      那股隨時隨地都在跑的勁,而且,經常去社團插花團練,奔山哪!

      刪除
  22. 凡人才有煩事,太閒才會自怨自艾,我在南部原單位的事主不服氣我是對的結果,找長官修理我,結果一發不可
    收拾,但我已經沒什麼牽掛了,而且重心在身體健康,而且靠長官庇蔭面對法律事無濟於事的,所以我根本沒當
    作一回事,所以也只會閒聊才會提到,福地福人居,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我雖有些許壓力,但仍甘之如飴的,不抱
    怨,就會有好福報的,因為我叫lucky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好個lucky,就該這麼想,其他的,就漸漸雲淡風輕了。
      想想到了花蓮這麼棒的好山好水的地方,就該好好享受,
      再也沒有什麼比健康更重要了,不是嗎?
      管他旁人的興風作浪,這些,就隨風而去,我們開心跑步,把身體顧好。
      可是主任跑那麼快,像一陣風,哪天真的馬場上相遇了,
      也只是咻一聲,沒留下任何痕跡!

      刪除
  23. 搬來屈尺住吧!!
    一出門就可以讓妳奔山奔個夠
    有油桐花路徑 / 台灣藍鵲路徑 / 大灌鷲路徑 / 白鷺鷥環湖路徑 / 土雞城美食路徑
    應有盡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漫遊很享受屈尺的世外桃源般的歲月,
      聽起來就是很棒的假日休閒景點,因為,通通都是叫人想去玩的路徑呀!
      說了兩年,還是沒能去你跟悠閒的別墅瞧瞧,真是一整個無緣。
      還說奔山奔個夠,上回跑到你家,也不見人來迎接,
      竟然是隔幾天後才出現,真是傷心哪!

      你家小公主現在應該是最可愛、最討人喜歡的時刻吧,
      真想看說,實在很難想像悠閒竟然當起小媽媽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