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0608】下一站,茫然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8日傍晚5:17,拍攝於高鐵新竹站
-------------------------------------------------------------------------------------------------------------------------------------------------




偌大的車站,窗明几淨,氣勢磅礡,有種海闊天空的氛圍。居高臨下眺望著,突然,想要凌空跳躍,想要展翅飛翔。

可是,為什麼卻被一團看不見的雲,遮蔽了視線,看不見遠方?

我需要破繭而出的力量,以及,屹立不搖的勇氣。

此時此刻,下一站,茫然。

希望天亮之後,睜開眼的那一剎那,又可以重燃起希望。




43 則留言:

  1. 皮皮也十分
    茫然
    困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別茫然,別困惑,
      有些事不必想太多,只要想想自己為什麼要做,
      做的時候是不是覺得很開心,這樣就夠了。

      刪除
  2. 也許有罣礙,但更相信小魚會破繭而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亮之後,當然還沒有破繭而出,
      但,已經換上另一種心情,沒時間再讓我當一隻喪氣小魚呢!

      刪除
  3. 下一站,茫然

    往北青埔 往南烏日 

    小魚要來我這裡還是阿孟那裡.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同阿孟所言,
      第一選擇肯定是阿孟啦!
      她陪小魚走過很多狂喜的、低落的、藍藍的心情,呵呵。

      刪除
  4. 給您力量給您勇氣
    希望小魚破繭而出
    下一站絕對不茫然
    一定超級大放光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阿信,你總是給小魚很多正面的力量。
      超級大放光芒不敢想,這種事,離小魚愈來愈遠了,
      但至少不茫然,要快快振作起來,
      挫折,只是人生必經的事而已,就像吃飯睡覺一樣稀鬆平常,
      最重要的是,不能被打倒,不能沮喪與消沈。

      刪除
  5. 小魚姐姐被什麼困惑住了嗎?

    希望能早日重新燃起希望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而懂事的麵包小美女,
      謝謝妳的安慰,我是打不倒的小魚,
      雖然,短時間內事情仍然無解,但我不會鑽牛角尖,把自己困住的。
      還是提起精神來用力打包吧,昨晚,又整理出兩箱喔!

      刪除
  6. 沒蛇麼好茫然的,做就對了,
    做錯了,再修正,再出發就好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茫然這玩意兒在朝夢想前進這件事上,
      經常冷不妨地就冒出來,會讓人一次又一次,懷疑自己,失去信心。
      不過,我不會被茫然困住,會設法找到出口的,
      雖然2010年的挫折特別深.....

      刪除
  7. 這篇寫的這麼早又這麼少,
    可以想見小魚一定是有什麼事影響了,
    放輕鬆點囉!
    反正就算雨下的再久,
    太陽總還是會露臉的!

    需要解悶倒垃圾的話,
    不棄嫌是可以找我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受影響了,但,終究是自己得去面對及調整的事,
      文字,就是我心情的出口,所以它反應了我沒有公開說出口的心情。
      但天就之後,就ok了,當然還是懸著,但總不能困在迷霧中。
      小魚的挫折癒合力很強的,不必擔心,
      謝謝97的關心,哪可能嫌棄,你之於小魚而言,
      是個很溫暖,可以交心的朋友喔!

      刪除
  8. 《亂世佳人》女主角郝思嘉的至理名言──
    After all,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今晚就這樣吧!
    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小魚就會振作起來,拋開這該死的低落心情。

    回覆刪除
  9. 嗨,親愛的飛小魚:

    勇氣我有不少,要不要分一點給你?
    來約換書順道交換勇氣吧,詳情請見小房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恭喜關小魚,小魚已經把文章很享受地看完了,
      覺得妳真的是一個充滿勇氣的奇女子,
      明明是瘦瘦小小的,卻擁有那麼驚人的能量,一直在發光發熱哩!
      嗯嗯,最近忙著搬家的事,再來橋時間喔。

      刪除
  10. 我常覺得,搭著順風車,跟團去旅行,或者行程滿滿、"收獲"滿滿....感覺卻很虛
    自助旅行雖然辛苦,偶爾會迷路,搭錯車,花冤枉錢,但回首整個旅程,每滴汗水都成了鮮明美好的回憶哩.
    茫然,是為了停下來,找到路再前進。加油! 妳行的.

    原諒我...現在滿腦子想著度假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因為小芙擁有自助旅行的能力,所以,可以創造很多美好的回憶。
      這幾年小魚運氣不錯,都有善心人士願意拎魚去玩,
      妳所說的這些,通通都有遇到,自助旅行真的是樂趣無窮哩。
      希望這樣的好運可以一直持續下去~~~~好想跟妳去Bali玩喔!
      妳之於小魚而言,是一股安定的力量,
      這句話,給了小魚繼續前進的勇氣,我會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路的。

      刪除
  11. 啊...上一篇是我. 很久沒玩部落格. 連留言都不會了. 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因為小魚的時間,都用在"刀口"上啦!
      我只能在blog裡寫個不停,可是,卻無濟於事,唉~~~~

      刪除
  12. 這篇寫得那麼得少~終於能一次好好的看完了!
    居然都到了六家的高鐵站?
    酒令雖然沒有房子~但是也很近啊?
    六家高鐵?居然會讓魚兒如此得難過~
    莫非是因為~
    環境設施太~爛?
    人生~順境須盡歡
    人生~逆境當自強
    順與逆之間?都在當下自己的念頭~
    化逆境為助力
    這才是人生的最大功課~小魚每次都能
    關關難過得關關過
    相信這次也能的
    講真格的
    高鐵?還沒有親身經歷!
    還是喜歡自己的~第二夫人~
    隨傳隨到~多好啊!
    只是~~~(第一夫人 vs 第二夫人= 亂世情人)
    哈哈哈
    三過新竹而沒有能讓酒令~親自迎接?
    再期待下次的~圍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說真格的,酒令讓小魚納悶了,蝦密係「六家」?
      看來看去,莫非新竹高鐵站這裡,就叫做六家,是這樣嗎?
      啊咧,難不成你沒搭過高鐵(大驚!)
      新竹高鐵站美呆了,美到,讓小魚遇到不順遂的事情,
      就想把它拿出來用力欣賞它,看著看著,就悄悄洩露了我沮喪低落的心情了。

      哈哈哈,這回,酒令沒有說冷笑,而是很有智慧的話喔。
      小魚給你打五顆星星,讚!

      刪除
  13. 祝福小魚
    關關難過關關過
    早日振作起來
    拋開低落心情

    希望我的下一站是開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昨晚果然失眠,腦子裡裝太多東西,怎麼也睡不著。
      然後早上還是在同樣的時間醒來,今天是生病的眼睛回診的日子,
      醫生問,「好多了沒?」好,真的很好,藥實在太有效了。
      可是他馬上又問:「有沒有讓你的眼睛好好休息,睡得夠嗎?」
      糟了,露餡了,馬上被看出它的疲憊樣貎。
      可我不會讓低落的心情困住自己太久,畢竟有太多事等著我去做呢!
      至於那「卡住」的事情當然沒那麼快過關,
      可是,我會自己找到出口的,一直以來,風風雨雨都這麼走過來了,不是嗎?

      皮皮也要開開心心的喔,不要迷惑,不要想太多。

      (小小聲地問,什麼是「開陽」?是指白菜嗎?嘩))))好~~冷~~喔!!)

      刪除
  14. 六家曾經田野多

    高鐵建設促繁榮

    說好是壞如面鏡

    看倌如何來評論

    練跑路線兩回跑

    迷宮裡面團團轉

    看似簡單的道路

    心情娛悅卻迷路

    還好衛星能掌控(沒架設)

    晶片發揮好笑能(效)

    總讓身旁人狂嘯(笑)

    自己摸頭更傻笑

    竹北開發沒天良

    胡亂喊價壞市場

    竹科產值漸衰退

    員工分紅復不見

    地值泡沫恐發生

    勸君珍惜當下情

    幸福美滿心順遂

    也想買地來保值

    無奈摳摳沒著落

    平安順遂當知足

    莫要苦中來強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六家真的是地名,
      從油詩裡,得知酒令雖然沒有搭過高鐵,
      但似乎是常常在這一帶附近練跑是嗎?
      然後,竟然引發你對竹科浮沈興衰的感嘆,
      是被小魚更多放在心裡沒有說出口的心事給感染了是嗎?
      分紅呀,薪水呀,這些,都離小魚好遙遠了.....

      刪除
  15. 茫然,是為了停下來,找到路再前進。
    這句話寫的真好

    相信小魚掙開眼時,茫然已退去一大半

    說到眼睛~ 好多了沒呢? 要去複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小芙這句話,說到小魚心坎裡去了。
      睜開眼,就沒多餘的時間讓我茫然,雖然一切仍沒理出個頭緒來。
      但,OK的啦,我很好,眼睛也很好,
      更讓我喜出望外的是,醫生免費為魚眼做完斷層掃描後,
      竟然說,它「可以」恢復清晰明亮的世界耶,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刪除
  16. what i would like to say is already landing in the 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阿貝:
      有你在,真好。
      看了之後心情好很多,真的。
      千言萬語,一切盡在不言中,你懂的。

      刪除
  17. 恩~
    我昨天開車回家時也一陣「茫然」---
    是過度亢奮後的疲累嗎?
    還是剖析,見到真正的自己?
    所以需要停下來,正確選擇自己的路?

    不要擔心,不要猶豫,
    你有愛你的、喜歡你的人--
    我們這些粉絲給你靠!
    加油!加油!
    給你一個最真摯的擁抱!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茫然是會傳染的!
      不過,千萬別茫然太久,畢竟它不是個好的元素,
      希望我們彼此感染的是那股開朗的、陽光的、活力十足的氣氛。

      就是因為你們這些人如此疼愛小魚,才會覺得,可以勇氣十足地走下去。
      我知道阿孟在那裡,也曉得困頓時你馬上就會出現在我身邊。

      刪除
  18. 徽哥阿!
    那個答案很清楚阿,
    一定是阿孟阿!

    徽哥,我一定排在你前面啦,
    我們是手帕之交---
    等一下---手帕之交是不是指同性戀?
    不是不是--
    我比較喜歡男人---
    小魚是知己,是知己--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真的是手帕之交啦,
      阿孟別擔心,它指的不是同性戀,斷袖之癖才是喔。

      刪除
  19. 感覺也像是為FOXCONN的13跳而寫
    ANYWAY 加油

    通常,新方向就在前方,

    只是腦袋裡有不願正視的掙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笑了,真的是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小麗子式的幽默,那第一句話,真是太絕妙了!

      我也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
      一切的癥結與根源,歸根究底,就在自己身上。
      尤其是看了村上春樹的書,一再地重看,覺得非得要重新來過才行。

      刪除
  20. 一眼就知道是新竹站,應該等過兩天我去那裡時再拍麻,呵呵!茫然一直跟隨我,只能與之和平相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淑芳要去新竹,是嗎?
      可是,小魚要回高雄耶,你不在嗎?

      能夠與茫然和平相處,這倒也是一種解決之道。
      但我想要穿越它,想把那堆雲,趕跑。

      刪除
  21. 也許這個[茫然],讓妳的打包更積極快速.

    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給打不倒的小魚加油!

    (可能小魚已經跑完在吃大餐了吧!所以只能給小魚一聲加油.哈哈!)

    題外話.那六家站旁有個[高鐵探索館].

    高鐵通車前是高鐵的體驗館.

    當時只受理有申請的團體參觀,

    現在封起來不對外參觀.

    以前常去那裡工作,

    對竹北或六家的路應該比大叔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得不積極呀,因為,時間一天天在流逝,
      已經感受到它的急迫性,以及,深怕會來不及,
      所以,茫然就只是一下下而已,容不得我困在低落的心情裡。

      國徽大哥說錯了啦,哪來的大餐,就是很清淡的主廚沙拉。
      至於那個高鐵探索館,都只是來去匆匆,不曉得有這樣一個地方哩。
      倒是對新竹高鐵附近一棟棟冒出來的嶄新大樓很好奇,
      真的有那麼多人買嗎?而且,看起來都好豪華喔!

      刪除
  22. 小魚還好嗎
    總是會有低潮的
    但要讓自己趕快走出來才是

    在經歷過一些事情後
    再回頭看時
    會發現
    似乎那麼不著痕跡
    所以
    妮子學會了~做最壞的打算

    結果確定了,凡事自然將迎刃而解

    回覆刪除
  23.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妳累了嗎?這週我戰況激烈,沒機會上網!
    其實我最近的戰況幾乎沒有平息過,我的心念是:心情不好,感覺快失業了,去跑一
    跑,不行?再加碼上佐蒼(步道),呼吸花蓮日月精華活力芬多精,和流夠了就去休
    息,儲存戰力,免得在敵人打群架的戰場上多流不必要的血(這就是國軍不會進步的
    原因,因為太多人只會打群架,而沒能耐獨力作戰,前景堪虞)。
    那心情好呢?那就犒賞一下自己再跑長一點,再來一趟重訓(其實是平衡全身肌肉用
    的),因為誰知道我的對手(所有逆境)什麼時候不會雞蛋裡挑骨頭,沒事整你冤
    枉?所以我絕對會把握這時機讓自己知道這種感覺,而且要常保這種感覺,因為兩者
    不同之處是,心情好,跑得輕鬆又愉快,心情不好,跑完才會釋放壓力,過程有時如
    千斤頂一般的沈重!
    所以,小魚的耐性不用懷疑,但自我調適,則是由優異邁向卓越必要步驟,來瓶蠻牛
    吧!有人問我每次跑步為何喝蠻牛?有何用處?我的答案,安慰並打開自己不易清醒
    新陳代謝徵候群(常態性疲勞),雖然效果只有三分鐘,這三分鐘夠了,猶如人生益
    友一般,他給妳的是動力,而非負載,加油,小魚!別忘了我曾說過Lucky的意義
    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