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0619】林俊傑100天.LOVE音樂教室@去聽海豚彈琴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9日下午2:45,拍攝於台北市松仁路101號,【Brown Sugar】
-------------------------------------------------------------------------------------------------------------------------------------------------




【上海世博戰】歸來之後,把自己徹底變成宅女小魚,幾乎謝絕一切「活動」,除了朋友之間的互動之外。

這裡所指的活動,是以「部落客」身份受邀參與的種種,包括國內兩天一夜小旅行、國外七天痛快旅行、上電視(坦白說,這檔子事對我而言並不陌生,但僅限於「本尊」,從來就沒用過飛小魚的名號上過電視)等等。但人總是不能離群而索居,朋友間的聚會當然是不能少,在暗無天日、汗流浹背的辛苦打包歲月裡,偶爾天外飛來一筆,臨時接到的電話,只要時間允許,還是會很率性地拋下一切,就當作是給自己喘息、透氣的空間。

週末,打定主意要發狠收拾的,因為昨天從高雄殺到台北來的皮皮姊姊,在參加完一整天的登山活動後,今晚要在亂七八糟的魚窩住一晚,心想至少要騰出像樣的空間可以居住才行。接近中午時分,漏接到Frances來電,進入語音留言說來去【Brown Sugar】聽海豚飛JJ林俊傑唱歌,當下第一個反應是「沒空呀!」,幸好她那種跟小魚一樣「使命必達」,讓人安心又信任的個性,又鍥而不捨再打一次,才知道原來只有兩個位子,現場鋼琴伴奏而且還是live演唱,這麼美好的大好機會,豈有錯過的道理?

拚了!我跟Frances說,就拚拚看,頂多就是兩個多小時時間,4點多結束後馬上殺回家繼續整理,應該還ok吧。果真,我準時在2點抵達目的地,去了才知道,原來是JJ林俊傑的簽唱會,門外一堆歌迷們頂著大太陽排隊等候,我就誤打誤撞直接「走後門」進入佈置得很美麗的會場裡,Brown Sugar就位於前前公司隔壁,對這裡並不陌生,但離開後應該起碼有五年沒來過了,沒想到,竟然是這樣一個好吃、好玩又好聽的場合。

原來,JJ即將在7月發行新專輯,這是一個warm up的活動,同時也展現出他的古典鋼琴才華,除了三名參與網路活動雀屏中選的氣質美女,現場彈JJ的歌之外,重頭戲就是鋼琴老師海豚飛為他伴奏,JJ演唱新專輯的主打歌《第幾個一百天》。真是過癮極了,看海豚彈鋼琴真的是一大享受,輕鬆、愜意、悅耳、舒服,是充滿感情的天籟之音,她用「玩」音樂的心情來看待,卻又無比專注與認真,這樣的琴音才是跳躍的音符,不會流於匠氣、僵硬與欠缺律動的感覺。

2006年JJ第一次在小巨蛋開唱,有幸獲得公關贈票,早已經見識到他現場演唱的功力。這回更近距離聆聽,不管是演唱或演奏,都很棒,會入圍今年金鐘獎最佳男歌手,真的是實至名歸。一直以來,我心中始終有個夢想──想要自彈自唱,看著等待JJ簽名時上台彈唱俱佳的海豚,那種自我陶醉、我們也跟著陶醉的美好感覺,就這樣重重撞到我心坎裡去了。

我想要彈鋼琴!
我想要學爵士鋼琴!!
我想要邊唱歌邊彈鋼琴!!!




<飛小魚/圖與文>

海豚常常在她的blog裡「靠夭」。
這回,聽現場live而且是透過麥克風傳遞出來,真是過癮極了。







<飛小魚/圖與文>

好有fu!
不管是JJ自彈自唱,或者是跟海豚合作,都是聽覺上的一大享受。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海牒音樂為JJ準備的"神祕禮物"──金髮美女人體鋼琴。
不曉得彈起來的感覺究竟如何?





<飛小魚/圖與文>

JJ與海豚對談,不是對彈喔!
看看海豚酷帥在自在的模樣,對照JJ有點拘謹的意情,真的很像老師在"訓"學生,哈哈。





<飛小魚/圖與文>

其他三名被選出來的,都是盛裝打扮的美女,很符合音樂女孩的氣質(左上、右上及右下),只有海豚徹底顛覆”傳統”(下中)。




延伸閱讀──

海豚飛:和JJ一起玩音樂
France:林俊傑100天.LOVE 音樂教室,聽海豚飛和林俊傑唱歌
活動內容:林俊傑100天.LOVE音樂教室


【飛小魚,寫於2010/6/20 PM5:17】



32 則留言:

  1. 好美的音樂饗宴
    海豚也會音樂喔
    真是個不簡單的女子
    雖然沒能親身凝聽
    應該是場很值得心靈放鬆的時光
    小魚真好
    飛到哪兒
    享樂到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真的把小魚給考倒了,究竟是,何方神聖呀?
      莫非是,酒令嗎?
      可是向來都是大大方方承認自己是姐姐呀,怎麼會簽個「哈哈哈」的名號呢?
      肯定是個跑友,因為,在小微家也看到了你喔,而且是同一個時間。
      如果是在小魚家玩耍過一段時間,就會知道海豚是個音樂人,「玩」音樂玩得很兇。
      難得周末下午2小時的偷閒時光,真是一整個棒透了。
      需要透氣,更需要心靈補絡呀!

      刪除
  2. 昨天小外甥女也去追星,追得就是JJ哩!
    不過小魚比較幸福,又聽到JJ唱歌,

    小女生簽完名就得去上畫畫課了

    明天要開始恢復OL身份了
    真想一直放假放下去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JJ說,他下一站是台南,
      結果沒想到你家小女孩去追星了。
      我完全不必排隊,從地下停車場搭電梯上來,
      就誤打誤撞,直到進到裡面,而且還坐在一旁大大的舒服的沙發椅上,
      歌迷們曬太陽曬了很久,進來後得席地而坐哩!
      啊咧,我沒給他簽名耶,聽海豚最後自彈自唱兩首歌,
      JJ從休息室接受完採訪出來,開始進行簽名時,我們就走了。
      沒跟他們去新光三越"續攤",直接就開車回家,
      剛好在全聯門口看到一個停車位,又進去買東西搬箱子.....

      恢復OL好呀,代表有薪水可以領,
      這樣花起錢來不必有顧忌,又能夠盡情地聽演唱會,很好呀!

      刪除
  3. 今天留言不順,本來寫很長的說,竟然全部都不見了~~~~~

    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要不要再來把長長的話,補起來?
      我繼續說好了,打包看到自己亂亂買亂亂花錢的"成果",
      衣服幾乎被我丟掉7成以上(連同去年9月丟的那一次),
      現在花錢很省,買衣服更省,聽演唱會變成一種奢侈....

      刪除
  4. 打包之餘來個音樂饗宴,贊啦!

    大家都知道小魚忙於〔房事〕,部落格部份就不必太在意.

    眼前大家知道不是妳懶而是越到後期真的瑣事會越來越多.

    小魚有沒有發覺就算妳一兩天沒新文章出來,每天還是有人來回應.

    這也是很多部落客比不上妳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有先擱下手邊的事去聽歌聽琴聽音樂,真棒!
      blog還是無法放任不管,現在,也只有力氣寫光陰地圖了,
      積欠一堆旅遊文章,真的就完全無暇去顧及。
      只好等打包完畢,一切安置妥當後,再來緩緩地寫著。
      上海世博,啊呀,原本想回來後一口氣用力寫的說。

      是徽哥太抬舉小魚了,一兩天沒來,馬上變得很冷清,
      人氣減半,一整天都沒人來留言,除了"固定班底"之外~~~~很感謝喲!

      刪除
  5. 天阿~我超愛JJ的~~

    小魚姐姐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原來麵包這麼愛JJ呀!
      沒想到他人氣還挺旺的說,明年初,他在小巨蛋開演唱會喔。

      我很幸福,跟JJ有關的,都是有人贈送或邀請耶!

      刪除
  6. 說句老實話,
    我對那人體鋼琴比較有興趣!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
      97你慘了啦,原來,你對聽海豚彈琴唱歌,沒啥興趣。
      (就是要來挑你的語病啦,哈哈!)

      刪除
  7. 在法蘭西斯的臉書上頭沒看到林俊傑呢!
    還是小魚有認識拍:P
    哈~開玩笑的,
    我知道你們都很認真,
    就我最懶.最混.
    最近我都宅在家居多,
    也不知瞎忙啥,
    應該說是發懶XD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蘭西斯的臉書?
      唉呀呀,我這陣子忙壞了,連臉書也很少去,
      大家在忙啥,玩啥,有什麼新鮮事,真的完全不曉得耶。
      就連V大的事也是那天聽他們說才知道~~~~啊呀,要來關心他一下。

      法蘭西斯超認真,她1點就到了,拿著相機拍了好多。
      我打包到1:30,趕緊洗個澡(現在一天至少洗二、三次),開車飆過去,
      一看錶,2點整剛剛好,喔耶!(結果是2:30才開始),
      進去後看到法蘭西斯的大相機,還有一整排的攝影機,
      噢噢噢,我才想到,忘了帶500D了!!!
      所以,這些照片全都是用我那台很普通、簡單的小DC拍的。

      盒子最認真了,blog裡頭就可以看得到你認真書寫,認真過生活。
      我的遊記通通都難產,連原本超有fu的上海世博,也全部擱淺中。
      幸好,「每天書寫」這個動力還在,把生活記錄下來,
      以後會擁有一整年很美好、很精彩而且豐富的回憶。
      其他的,只好等搬完家後再來寫囉!

      刪除
  8. 我想要彈鋼琴!
    我想要學爵士鋼琴!!
    我想要邊唱歌邊彈鋼琴!!!

    期待有一天飛小魚也開個音樂會
    就叫飛小魚的音樂世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小魚開音樂會呀?
      行呀,在魚之天空開,如何?
      以我現在這等能耐,在家裡自己娛樂自己,
      再"了不起"就是朋友來了獻醜一下,就這樣啦!
      可是,不是現在,起碼還要認真上課認真彈琴之後,才有機會。
      感謝阿信的祝福,好期待「飛小魚的音樂世界」喔,呵呵!

      刪除
  9. 因為你的關係,知道了海豚飛與傑利,
    原來氣質魚都跟這些如此知性的人在一塊,真幸福!

    那天看到傑利在型男大主廚裏贏到一個鍋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莎拉?
      呵呵,第一次看到妳把它中文化耶,讓我想起以前在公司有個人都叫我「伊蓮」小姐,
      可是,大家都是Elaine,我就是愛搞怪,偏偏少了個「e」。
      因為書寫blog,認識好多才華洋溢的奇人,
      還有更多原本可能是平常的上班族、父母親,
      寫著寫著,寫出很精彩、而且截然不同的人生。
      要學習的地方很多,自己最大的毛病就是,一個「懶」字!

      哈哈哈,那集型男大主廚我也有看到耶,只是沒看到最後,
      得到鍋子的不是傑利,而是傑利爸啦!

      刪除
  10. 照片中那個人就是海豚飛喔!!好像也是個名人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是紅透半天邊的海豚飛。
      不過爆笑的是,她學生竟然在我的臉書上這樣寫著:
      「我不得不說....老師這張怎麼那麼滴像洪金寶啊呀~~XD XD XD」
      哇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可仔細一看,真的耶!

      刪除
  11. 小魚的夢想──想要自彈自唱
    其實可實現
    因妳歌聲不錯
    只要讓家裡的鋼琴發出聲音即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很愛唱歌,來台北闖天下,
      曾有一次去五星級大飯店,看到一名長髮飄逸的美女在漂亮鋼琴前自彈自唱,
      當時就想,嘩))))如果我也會彈爵士鋼琴就好了,
      可以開心地自彈自唱,又可以賺錢,
      那時滿腦子都在夢想著,要做這件事哩!

      現在,早已經過了那樣的年齡,夢想縮小了但比較切實,
      就是在家裡自彈自唱就好,可是,得先拜海豚為師,跟她學鋼琴才行。
      我那台啞了十年的鋼琴,終於快要可以發出聲音了!

      刪除
  12. 真是養眼
    嗯~
    嗯嗯~
    越來越難想像
    音樂也要弄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老新的focus一定在這裡,哈哈!
      不過那天在現場,我們也是有一樣的疑惑,
      音樂也要弄得這麼.......
      對JJ而言,應該不是這樣吧!我想。

      刪除
  13. 哈哈,小魚因此雀躍了喔!演唱會就是有這種魔力,現場的氣氛往往隨著歌手的特質峰迴路轉,無須投入,只須傾聽!然會就會不知不覺
    買上一堆衍生性商品,歌手是商品,有時觀眾也是商品,我夢想當音樂家不知多少年,每次只能在夢中完成,小魚是清醒的追夢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段時間,很迷戀現場演唱會,頻頻跑小巨蛋,
      那種氣氛,真是一整個high到不行,我們都會在裡頭又唱又叫又跳的,
      如果從頭到尾都定定地坐著,那肯定是個異類,
      平常不會做的,在演唱會裡都會徹底"解放",很棒的體驗。
      不過,荷包就會大失血,離開職場後就沒再買過票了,
      幸好有好朋友,偶爾還是會有人請我去聽哩,陳綺貞就是。

      這次打包,把所有的錄音帶通通都丟掉,CD當然捨不得通通都打包,
      可是,有多久沒聽了?自從有了iPod之後,有段時間都是在網路上抓歌。
      但更長一段時間,其實是過著沒有音樂的日子,
      我想要重新找回"音樂小魚"的感覺。 

      刪除
  14. 那個人體的鍵盤?
    真的能彈出聲音嗎?
    很好奇~
    音樂真的能陶冶人的性情
    也要彈對人選
    如果是~
    沒有音樂細胞的人來說
    或許是很恐怖吧
    這裡太有音樂氣質了
    酒令?
    那位酒令?
    怎麼沒有來~共襄盛舉呢?
    難道他?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吼,這篇,酒令竟然缺席了,好不習慣喔!
      不行不行,要來去盧他才行,
      這樣才可以證明,哈哈哈或哇哈哇並不是他喔!

      當然彈不出聲音來,應該是較嫩凝脂、光滑舒服的感覺吧!
      就是一種噱頭,讓媒體有可以拍照的FOCUS。
      音樂真的可以陶冶人心,所以,以後我要當一隻氣質小魚。

      哇哈哇又消失幾天了,
      來嘛來嘛,既然浮出水面,就常來跟小魚玩耍嬉戲嘛!

      刪除
  15. JJ我不知道是誰
    不認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是誰?
      老新認識嗎?呵呵!

      刪除
  16. 小魚是誰?

    奔飛小魚、飛小魚我知道是誰
    雖然沒見過本尊
    但知道很有名
    也知道名字
    也看過電視上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現在熊熊看到這則忘了回覆的留言,
      (好像不只這個,應該有很多陳年留言沒回啦)
      也不曉得是不是自己"心虛",
      說好要親自送小禮物給老新的,
      怎麼拖個沒完沒了?
      沒啦,我不有名,現在愈來愈沒人氣了說。
      幸好老新有"回來",持續在小魚家「則則」都捧場,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