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

【0620】那個佐著陽光的早餐@莫凡比主題餐廳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0日,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華視大樓1樓的【莫凡彼主題餐廳】

很棒的據點,在這棟奇特的大樓佔據了一個視野最佳的餐廳,我喜歡這裡的乾淨,清爽,寬敞,安靜,以及,舒適。

可惜遠遠地搬離,應該不會千里迢迢跑到那邊去了。不然,還真是個很優質的行動辦公室,明亮亮的,可以無線上網,早上11點以前,咖啡、奶茶可以免費無限制續杯,多棒!

-------------------------------------------------------------------------------------------------------------------------------------------------




皮皮姊姊於6/19日爬完山後,不嫌棄那時正準備搬家,亂得像垃圾堆的魚窩,來住一晚。前兩晚分別吃了希臘左巴一品花雕雞後,週日上午當然也不能出現"空檔",決定來去寬敞又明亮,今年才新開幕的【莫凡比】吃brunch。

其實嚴格來說,它不是brunch,而是,週一至週五早上7:30~11:00,假日7:30~11:30,所提供的早餐套餐,除了主食之外,還有果汁、無限制交替暢飲的熱咖啡及熱奶茶。

那是一個陽光燦燦的好日子,偌大的餐廳沒什麼人,我們可以選個喜歡的好位子,各自點著不同的餐點,還可以相互share。

2010年對皮皮而言,是豐富精彩的一年。從一個原本不太會打字,也不玩相機,不碰網路的人,到最後生活裡充滿五顏六色,寫出一篇又一篇台灣趴趴走,以及,讓人嘆為觀止的花草植物、鳥蟲蝶等大自然生態,尤其是,從蠶寶寶開始飼養,蛻變成美麗的蝴蝶,翩翩起舞,這段過程真讓我嘖嘖稱奇,大開眼界。

這些細微的觀察力,透過皮皮精闢的文字描述,以及,愈拍愈好的照片,她的人氣也跟著水漲船高,像個吸力超強的大磁場,凝聚愈來愈多格友,天天在守候著,等著看她的新文章。每次一上菜,回應如潮水般洶湧而至,超受歡迎。

隔了大半年再憶起那天上午,佐著陽光的brunch,我們交換著彼此的心事,分享著對方的生活,因為blog,拉近了我們的距離。雖然現在皮皮關閉了網誌,但每天,她還是會上網來走動,會給我加油打氣,一樣關心我的種種,我想,等她休息夠了,就會重新開張,只是不曉得這個等待期有多久。

都好。只要皮皮找到快樂的泉源,天天都像個孩子般,開心地笑著,這樣就夠了。

Blog只是一種介面,它可以很熱鬧繽紛,門庭若市,遇到很多不可能的相逢,幸運的話,甚至會變成長長久久的好朋友。當然,它也可以只是很個人化的心情抒發,是個安安靜靜的角落,有些人,可以甘之如貽,自在地書寫著,管它外面的絢爛與繁華,干卿何事?我只要可以自在地寫著就好。

延遲半年之久的莫凡彼,變成了我對皮皮,也對自己,寫出這樣的心情。在blog急速降溫,facebook火速飆漲,蔚成一股最夯、最火紅、最熱門的潮流趨勢,大夥兒相繼出走,把「舞台」轉到臉書上發展之際。只是,我忍不住也陷入了思考......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那天我跟皮皮點的餐,分別是160元的【歐姆蕾早餐】(上圖),以及180元的【早安日內瓦】(中圖),以及,之前我去過幾次所吃過的不同早餐類型。

如果只是純粹吃早餐,當然太貴,來這裡就是給它從早坐到下午,早午餐一併解決,然後又可以專心工作,很不錯的地方。或者,跟朋友相約來這裡,來個悠閒的早餐約會,也是挺好的選擇。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愛這裡的感覺,一個人,兩個人,幾個人,一家人,都可以享用美妙的上午時光。餐點倒也不見得有多麼絕頂美味,但至少,就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偶爾可以犒賞自己,來個小小的奢華早餐。






<飛小魚/圖與文>

莫凡彼,其實是瑞士知名冰淇淋Mövenpick的中文譯名。原本只是冰淇淋專賣店,像哈根達斯Häagen-Dazs一樣,也有很豐富的口味選擇,一樣不便宜,但相對上似乎較沒那麼甜膩。

發展出主題餐廳,一直以來,我似乎都是用早餐而已,很少用它的午餐。但慶城店生意好到爆,中午過後幾乎都是高朋滿座,真懷疑這年頭大夥兒都不用上班,還是流行翹班?我喜歡新穎潔淨的華視店,但,那也只是過去的記憶了。




【莫凡彼主題餐廳】

《在哪裡》: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9號1樓
《電話》:(02)8772-0258
《幾多錢》:早餐從160~210元不等。




延伸閱讀──

關於莫凡彼,我那個超會寫「味蕾說幸福」的麻吉阿貝,有很詳細的介紹:
【台北】Mövenpick 優格賞冰會


【2010光陰地圖_0209】陽光在我的背部搔癢
【0618】希臘左巴@感謝有妳~親愛的Lilian


【飛小魚,寫於2010/12/29 AM12:32】



12 則留言:

  1. 之前聽同事講在臉書上ㄉ"故事"..
    (很熱鬧...很灑狗血...很喧嘩...)
    感覺好像大家ㄉ"朋友" or "不是朋友"都會連在一起...
    誰 & 誰ㄉ開心不開心,大家都知道ㄌ~~ (沒玩過...可能有誤解也說不定)
    所以就一直沒膽玩臉書...(好像很落伍)
    還是喜歡串blog....喜歡ㄉ格子就多逛逛...沒有壓力~~
    ^_^y

    回覆刪除
  2. 這是喝咖啡品嚐甜點的地方嗎?
    好像很高檔
    也好像很寧靜喔~

    回覆刪除
  3. 早餐的確很豐盛,還有可一直續杯的咖啡與奶茶
    我跟一個很可愛的姊姊去過那

    冰淇淋~~ 很貴

    回覆刪除
  4. 小魚真的補格補的很認真!
    來給妳拍拍手!
    讚啦!

    回覆刪除
  5. 對我來說plurk, blog, facebook通通都不一樣
    事實上,臉書我多半都講一些沒營養的話!FB的連結力太可怕!從博士生檔救護車人肉搜尋就可以知道。破窗效應大且太沒隱私

    回覆刪除
  6. 推3
    非屎不可沒有玩
    守著今年的才啟用的格子
    記錄著阿信家族的全部
    蠻好的蠻幸福的
    好吃的早餐
    跑的大汗淋漓滿身臭汗去吃可以嗎

    回覆刪除
  7. 關閉網誌
    是永久關閉了
    等小魚的光陰地圖結束
    或許就從網路世界蒸發

    這裡的東西不便宜
    但坐位很舒適
    很適合聊天、閱讀
    除了小魚之外
    那天還有一位可愛男孩相伴

    回覆刪除
  8. 以200元左右來就可解決晚起的小魚早午餐,
    是還不算貴.

    補格好 但一下要看四篇.頭痛ㄚ!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也愛莫凡彼主題餐廳
    吃一客套餐,享受一球任選的冰淇淋
    覺得這一餐特別豐盛~

    回覆刪除
  10. 哈哈~~~~

    這一格整整拖了半年

    小魚好樣的

    推+1

    回覆刪除

  11. 早餐吃這麼好
    快去跑步
    百年第一天跑了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