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0209】陽光在我的背部搔癢@莫凡彼餐廳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9日下午1:45,拍攝於台北市.華視公司的【莫凡彼主題餐廳】

嘿!有沒有看見,鏡子裡的小魚?
是的,我就坐在這裡,跟陽光玩一場遊戲,
偌大又舒適的空間,很棒的感覺,這裡,是我的「新歡」。

兩個人共享brunch,天南地北、漫天漫地聊著,是一種暢快與舒坦。
一個人跟自己對話,或書寫或發呆或網路上閒晃,是一種愜意與自在。

-------------------------------------------------------------------------------------------------------------------------------------------------




像一縷白金色,又像透明的蛇,
無聲無息地,靜悄悄地,輕輕巧巧地,
一寸寸,緩緩地移動著。

沿著牆緣,不費吹灰之力,
就這樣,侵入我的地盤,
不是張牙舞爪,狂妄地對我齜牙咧嘴,
像個調皮又淘氣的小孩,偷偷在我的背部搔癢。

忍不住咯咯咯地笑著。
噢!好癢,這個叫陽光的搗蛋鬼,
就這樣跟我嬉戲起來了。
用一種很溫柔又溫暖的姿態,
貪婪地,聞著我身上的味道,
萬般繾綣,欲語還休,款款深情,戀戀不捨。

直到,黃昏的腳步,聲聲催促,
陽光不得不,離情依依地,
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消失在,
地平線的另一端。





延伸閱讀──

陽光,原本就該搭配著藍天,明明該有著亮燦燦的心情。
可翻閱著過往,怎麼盡是blue?


藍藍的
木曜日的憂鬱



15 則留言:

  1. 阿孟搶到頭香!
    快佔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盼到阿孟回來了,
      真是想念呀!

      刪除
  2. 餐廳賣甚麼
    怎麼吃的又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老新,
      怎麼你的焦點都在吃的?
      人家好不容易假裝搞"偽"浪漫咩!

      刪除
  3. 恨不得離開麗2010年2月9日 晚上10:33

    我頭好痛,心臟跳得好快,也要不能呼吸。

    真想念只要單純去慶城街莫凡比開會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好心疼,丟下你讓你一個人孤軍奮戰。
      可我真的沒那個心了,怎能忍受沒有策略與章法的方式?
      阿麗麗的天使降臨,相信很快就不會再有這些煩人的問題了。

      跟妳說喔,這家莫凡彼超讚,比慶城街寬敞舒適,很安靜。
      下回,找個時間來這裡約會吧!

      再兩天,忍住,想到北部要變天了,我們還可以回南部去跟陽光約會。

      刪除
  4. 親愛的小魚,與陽光捉迷藏一天,全身應盈滿愉悅、溫馨。
    May you have every sunny,beautiful,and colorful day.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臭皮皮,你的手機掉到馬桶裡去了喔?
      人家從傍晚打到晚上,看到妳在這裡出現,咦,這麼晚還沒睡,
      馬上再打一次,厚,還是沒接,氣氣氣!

      對咩對咩,就打英文吧,小魚雖然英文愈來愈爛(妳教我啦),
      但,看的部份還ok喔!

      刪除
  5. 我準備好了的意思是正在打官司,網誌停擺、跑步停擺,偶而上來看看小魚,別怪我
    沒有上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主任出現了,好感動喔!
      就想說,人呢,跑哪去了,原來是這麼大的事情。
      沒關係,打一場漂亮的戰比較重要,反正小魚家不會停擺,也不會關門,
      歡迎隨時來這裡解悶,轉換一下心情。

      刪除
  6. 小魚的新詩嗎?
    寫的很有意境喔~
    忍不住的~偶~也癢癢起來了


    人家小魚是被陽光~給烘培下的癢
    不翻面的焦烤?那還談什麼養生阿~
    酒令你?大剌剌的坐在冷氣房內?
    學人家癢癢啥ㄚ~

    那您就不知拉~
    職場的環境下
    如坐針氈的~偵阿
    如履薄冰的~冰ㄚ
    那跟癢?好像沒有關聯喔(也對)

    反正我?


    頭皮癢癢~不可以喔?

    回覆刪除
  7. 前幾天才聽你講到這家餐廳,想不到這麼文章接著出來了....這星期以來的好天氣加
    上年關將近,對我來說時在是很坐不住啊...很想趕快放假

    順便一提,永和頂溪捷運站旁的美食廣場二樓,也有一家莫凡彼餐廳,雖然裝潢不像你去
    的這家吸引人,但裡頭寬敞的空間讓人覺得很舒服啊,聊天也比較不怕被聽到!

    回覆刪除
  8. 如果這記天沒啥任務的話,
    早點回高雄陪親愛的家人過年吧!
    記得要帶一些南部的陽光回來喔!

    回覆刪除
  9. 小魚要去開始享受有[一旬]的春陽,好生羨慕.

    回覆刪除
  10. 大家來找"小魚"呀...
    真在提點下才發現那個隱身於中的小魚哩...
    還沒北上生活時
    倒是三不五時跟朋友們來早餐的約會
    很喜歡這種小聚
    很享受這樣的早晨
    小聚後,可以轉往台灣文學館晃晃
    或往南門路的花市感受花花草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