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0210】台北再見,高雄我回來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0日晚上8:46,拍攝於高鐵171車次,第2車箱。
-------------------------------------------------------------------------------------------------------------------------------------------------




20:00整,高鐵列車開動。才5分鐘光景,已經抵達板橋。1小時36分以後,就會到終點站左營。約莫走上5分鐘左右的路程,就是高捷,運氣好的話,可能不必等上6分鐘(還是10分?),就會有一班往北開的車子,搭個約莫10分鐘多一點,再走不到10分鐘的路,我的超好命的「女王歲月」就要開始。

每天可以睡到自醒,完全不必煩惱與張羅三餐;怕自己吃得肥肥的,要喝那些可以把油脂切來切去的茶,每朝健康綠茶、愛之味分解茶、黑松茶花等,天才老爸說他搞不清楚到底哪個牌子好,就通通都買來放在房間等我回來;每天換洗下來的衣服,只要往洗衣機上一擺,翌日傍晚就會有折疊得好好的,被陽光曬得暖暖的乾淨衣服,擺在房間裡;沒有亂糟糟、到處亂丟的東西,偌大的屋子裡一塵不染,看起來就一整個清爽、舒適;時間分配得好,可以去都會公園的綠林大道裡,一個人像烏龜般慢慢地跑著;沒有出門的日子,就整天窩在客廳裡,跟我的小貝機廝混,當然有很多時候還有天才老爸在一旁邊看電視邊打盹。

喔喔,最有趣的是,晚上時刻,我們父女倆會看那齣非常灑狗血,劇情離譜、誇張到最高點,演個沒完沒了,偏偏收視率又好得驚人的《天下父母心》。記得12月中旬回高雄,姊姊忍不住問我說,「妳怎麼會看這麼激烈的戲?」記憶中,我向來是走偶像劇路線的呀!天才老爸跟他說,之所以會看《天下父母心》都是因為「阿妹」的緣故。大人哪,冤枉喔,天地良心,我絕對是那次88水災回家宅了88小時足不出戶,每晚被迫被阿爸給「洗腦」,才會史上頭一遭接觸這種超級拖棚的戲碼(噢,難不成它已經演了快半年?),怎可以誣賴到我頭上來?

這時,哥哥那個冰雪聰明、鬼靈精怪的小女兒才說:「阿公,是我啦!」原來,彼阿妹非此阿妹。天才老爸每次扯開嗓門在叫「阿妺啊!」我都會大聲回應著:『我在這裡啦,叫那麼大聲幹嘛!』才曉得,原來叫的是小阿妹。沒想到八年級小朋友這麼愛看這種既 誇張、又離譜的台灣本土劇,難怪戲永遠演不完,怎麼也不想下檔。

還沒到台中,才行駛半小時,我的心就開始雀躍了。聽說,難得三天有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就快要消失不見了,台北很快要轉成濕冷的天氣,太陽公公也要放年假,跑到南台灣去過年囉!

忍不住噗嗤一笑,這回,應該不會再像上週末的後慈湖一樣被騙了吧。我要把陽光偷偷地打包,放進口袋裡,拎回高雄,然後,過一個有暖暖陽光陪伴,長長的快樂新年假期。

台北再見。
高雄我回來了。




<飛小魚要來哀號>

人還在高鐵上。差不多半小時就寫好1000字的文章,正準備要把照片讀取出來時,才發現,隨身攜帶的小DC的線,竟然忘記帶了!天哪,真是晴天霹靂,這代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拍的照片都只能存放在相機裡,無法作業了。

沒關係,幸好這回因為有安排高雄之旅,單眼大相機當然一併拎回家,所以行李特重。只好趕緊又拿出來,重新在車上按兩張;可之前在車站裡頭有拍一張很cute,原本想用的照片說。窮則變,變則通。只是高速行駛下,訊號極度不穩定,能不能連線成功,而且順利上傳,這的確是個大問題!



延伸閱讀──

關於回家的一些記憶,曾經發生過的故事。

【莫拉克颱風】我在颱風前夕在擁擠的人潮裡,歸來
【莫拉克颱風】宅了88小時,之間之後
想跟你說說話
過年二三事



22 則留言:

  1. 請把太陽快遞上來
    在往後的幾天

    回覆刪除
  2. 喔耶,太棒了!
    趕在21:36分列車抵達終點站時,完成今天的光陰地圖。

    可我好忙碌呀,翻箱倒篋,差點沒把整個行李翻遍,
    就是找不到小DC的連接線,其他的線拚命試,規格都不符合,
    真是不人性化,為什麼不能一體適用,
    害我每次回家光這些充電器、連接線之類的,就要哩哩叩叩帶一大包。

    好啦,剛剛在一陣忙碌中,不曉得啥咚咚掉下去,
    彎下去摸來摸去,又差點扭到,痛死了。
    先收拾,免得等會兒又要手忙腳亂,晚點再聊。

    小魚@在高鐵上

    回覆刪除
  3. 有天看了一下小魚十六分鐘回覆了八個回應,已經很驚人了.
    看到這篇光陰地圖完成的速度比高鐵還要快.嚇死倫ㄌ
    小魚真的是有本錢,既逍遙又有效率的完成任務.

    回覆刪除
  4. 拜個早年先!
    受陽光眷顧的小魚

    回覆刪除
  5. 好酷哦~~高鐵發文吔~~~~
    明天還要上班
    然後也要回家囉......

    今年過年行程好多....希望可以去高雄

    回覆刪除
  6. 小魚不要擔心
    據氣象報告,過年期間只有中北部下雨
    南部迎接你的是晴空萬里
    家人的溫情,滿溢的陽光

    回覆刪除
  7. 不是可以直接把sin卡拿出來插入筆電讀檔案嗎?

    回覆刪除
  8. 台北看不到太陽公公
    只好在接下來的年節欣賞小魚口袋裡的陽光啦!

    回覆刪除
  9. 真是快手小魚!
    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10. 回到家已經10點多,幸好哥哥並不曉得我確切回家的時間,
    沒有買我的消夜(他跟嫂嫂的晚餐),今晚"逃過一劫",哈哈!

    熱到爆,家裡的人通通都穿短袖,慘囉,我連睡覺的居家服都是長袖長褲,
    帶回來的T恤,也都是長袖,
    除了一套短袖跑步排汗衣之外(問題是,我會去跑嗎?)。

    這下子該如何是好?莫非,真要逼我天亮之後去"大開殺戒",買新衣不可?
    但現在是冬天呀,應該賣的清一色是冬季服飾吧。
    還好,家有小美女初長成,沒事給我長到163公分了,
    就去她的衣櫃裡挑選,好多可愛的T恤,超愛,但,問題來了(不是康熙來了~~冷!)
    現在的小魚變胖,肉肉的,尤其魚肚肚特大,那些貼身超卡哇伊T恤,
    也不是穿上上去啦,是穿上之後會貼身到,徹底原形畢露,慘不忍睹。

    還是認真跑步,才會恢復曼妙身材。
    小魚受到刺激了,為了可以穿得下小美女的可愛T恤,決定~~~~拚啦!!
    (咦,這個理由好像怪怪滴,沒事去跟小孩子搶衣服幹嘛,真是的)

    此時此刻,短袖短褲加電扇,根本就是完全夏天模式嘛。

    回覆刪除
  11. 偶才到台北耶 你就回熱情的高雄呀

    回覆刪除
  12. 高鐵通車到今天 , 酒令無緣來搭乘 , 每每望車而興嘆 , 快速飛奔眼前過
    流線車體分顏色 , 時段價差各不同 , 車速飛奔達三百 , 快捷舒適分秒爭
    經濟寬鬆買台車 , 上班旅遊省時間 , 接送小孩更方便 , 從此疏遠交通網
    台鐵列車本我愛 , 西線站名背如流 , 車班準點腦海中 , 本是自誇的驕傲
    接續時空的交替 , 工商時代的必需 , 高速鐵路因應生 , 民生建設首交通
    無奈牽扯政商流 , 政策隨即來打折 , 便民反而來勞民 , 看來百姓發虎威
    政府才會稍警覺 , 庶民便民口號喊 , 實做肯做徹底改 , 才能贏得好民誇

    ~~~ 誰會約我ㄧ起搭高鐵呢 ~~~ 等待中 ~~~

    回覆刪除
  13. 真好!
    我還在上班 ><"

    我每天上班都在罵ㄗㄤ話,不過,是罵在心裡啦,因還在跟大家培養默契中~~~大家對美的定義不同,一直 改 改 改!
    改到我~~~快 殺 人 了!
    不過 還是得忍 忍 忍 忍下來
    今年過年回家要努力刷牙,把髒嘴清乾淨,等上班後再開始 X X X

    回覆刪除
  14. 樓上的法蘭酥:
    酒令年初五~被告知要來加班呢?
    還真圈圈叉叉的~~~去彰化完呢~

    回覆刪除
  15. 今年過年我得自己坐車回家了!因為其他家人星期五就請假回家啦~~~~

    回覆刪除
  16. 呵呵呵!阿孟今天就開始放假了!
    剛剛進場檢修……
    下午決定來大掃除,
    明天去山上兜風…

    台中天氣就很熱了,高雄,一定更熱啦……
    可憐的魚,都帶長袖衣服?
    一定是忘記高雄太陽的熱情了……

    哈!

    回覆刪除
  17. 這麼早就回鄉過年啦~
    羨慕ㄋㄟ~
    想想我還有三個場子要拼
    1.跟星期五傍晚台北-中壢的高速公路拼
    2.大年初二中壢-台南
    3.大年初八收假那天,台南-中壢
    想想真是場場精采,令人害怕歐~

    回覆刪除
  18. 小魚姊姊
    我的心態一點都不老噢~
    只是因為要支持本土片嘛
    而且收視率又第一
    當然要給她捧捧場呀:D

    下次讓我幫你剪剪劉海嘛~~~~~~
    (竊笑)

    回覆刪除
  19. 有高鐵,真得很方便。就盡情的當女王吧!哈!反正,回台北,女王都不是我們的份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自己笑得很大聲,真神經)
    又,反正高雄天氣好,要記得跑步喔!因為不是女王,所以,我們只能彼此鞭策自己
    啊(哇哈哈哈哈哈哈)(←又自己笑得很大聲,明明剛剛才又爆怒過)

    回覆刪除
  20. 多麼好用又正當的藉口“忙”,所以就浮上來祝小魚1家健康、平安、快樂、新年好!(太遠了,紅包省了,還真如妳說的小氣的15樓)
    年初1起1週,又將有1趟發呆旅。將遠離熟悉環境,到山嶺、海邊發呆去!緣起於26年前為了排解婆媳問題,小小的1年2騙,終維持1家的和
    諧!看...可還不太像呆呆的型男。,當然其他如魅力、大人有大量...等也是原因。(這段誘因是妳大作“發呆”就15樓

    回覆刪除
  21. 我的戰事初步告一段落,可以休兵過年了,上級已受領我的陳述開始調查!我拖著疲
    憊的身心,陪著老弟(他為公事一夜沒睡)開車,第一次沒搭高鐵,沿路雖然可以聊
    天,也第一次感覺離家好遠,所幸剛被辱受傷的心靈終於可以啟程回家了!
    休息過後,等待上班日------整裝再戰!屆時在開始倒數的高雄馬前,併同我的信
    心、毅力和勇氣,絕不會像這幾天一樣衰弱了,會讓可惡之人知曉自己的可憐和必須
    負的責任,每個人都必須「尊重不得侵犯他人」,謂之「人權」!
    明天啟動節奏跑,飆汗的同時,代表著我的重生!

    回覆刪除
  22. 回到高雄你應該發現太陽果然被你拎回高雄了,太陽大的不得了就像夏天一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