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過年二三事



<飛小魚/圖與文>

去年夏天一波又一波強烈颱風來襲,把庭院吹得七零八落,美麗一度被催毀。
可是魚哥哥知道我愛在那裡拍花,又親手重新種植,變魔術似地,又創造出另一片驚艷!





好快,彷彿用光速般,咻!一下,年假又結束了。我快速瀏覽了一下自己「窩藏」在F槽裡那一堆多得嚇死人的照片,找出了一個名為【狂拍】的資料夾底下的子目錄【高雄家裡】,嘴角不禁泛起一朵淺淺的笑。

每次回家,不變的地方,一樣的景緻,我總是忍不住還是會習慣地隨手拍,或是家裡那三隻對著我狂吠的狗狗,或是那個大大的庭院裡頭美麗的花,或是家中那幾個小鬼,或是偷拍老爸在餵魚在庭院的不經意動作,或是那一籠一籠會大聲亂亂叫、說著我聽不懂的話的各種鳥兒。

我總是拍了一堆,可從來也沒有把照片分享給家人看。魚媽忍不住嘀嘀咕咕,『說要洗給我們,怎麼從來也不見一個影兒?』;魚弟千叮嚀萬交待,叫我要e-mail給他。我總是嗯嗯啊啊,滿口保證,可一回台北,就啥也忘了……我告訴自己,說什麼這回絕計不能忘,要把一些值得留念的「歷史鏡頭」給沖洗出來,不過,呃,我得先找到燒錄軟體然後安裝在電腦上才行。這個「工程」看似簡單,我卻整整拖延了一年多之久,對我這個電腦小白而言,似乎是件不太容易哪!


《之一》

受到Duncan端出南部厚厚的烏魚子的「刺激」(他的blog暫時”冬眠”中,所以無法加上連結),當魚媽在電話那頭問我想吃什麼的時候,我不假思索地說,烤得酥酥的、切得厚厚的烏魚子;至於其他的,一切好說。



就這樣,我吃到了讓我懷念的烏魚子,雖然厚度仍稍嫌「單薄」了點,可是那種熟透了、咬起來酥脆的感覺,的確是讓我朝思暮想的滋味呀!要吃烏魚子並不太難,但,多數是切得好薄好薄一片、中間是濕濕軟軟的,再跟白蘿蔔、大蕀透過一根牙籤串在一起~~我並不否認,這樣吃也有它的美味,可是,就是找不出半點家鄉味來。

回高雄家裡,魚哥哥總喜歡開那台九人座箱型車,載著我們一車老老小小,吃遍各個「道地」美食;所謂「道地」的意思並非是昂貴的料理,而是,通過嘴巴超級叼的魚哥哥的「考驗」,獲頒貨真價實如假包換的美食,有時加上魚姐魚弟一家人,「陣容」超過15人以上,如此龐大的一群食客,大概很難找到可以通通塞在一桌的餐廳了。



所以,我更戀棧在家裡吃飯的感覺,雖然那張大理石餐桌同樣擠不了所有人,可是,小朋友喜歡把菜夾進碗裡,然後跑到一旁的客廳去吃,跑來跑去,一樣熱鬧不已。

看著開心的呱噪地說個不停的魚媽媽,我想,這樣的畫面一定可以長長久久,我一樣可以當她永遠的小女兒,不是讓她掛念、放心不下的那個,離得遠遠的小女兒。雖然我很愛飛,很愛旅行,也很愛玩耍,可過年期間我哪兒也不去,我只想,陪在爸媽身邊度過一個又一個新年。


《之二》

基本上,我算是個健康寶寶,不太曉得生病的滋味,也甚少跟人家趕流行,從有記憶以來,我並不了解發燒究竟是怎樣的一種感覺。

可這樣的我,就是那種「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的類型,也就是說,我一旦感冒生病的話,那麼就只能用驚天動地來形容,沒有”賴上”一兩個月,那個好不容易才在我身上「著地」、而且躲過層層嚴密的”撲殺”之後才能存活下來的病菌,當然是不會甘願的。

所以我經年累月,都會隨時準備大概一星期份的「仙丹」,一旦發現身體有癥兆出現時,就會無所不用其極地展開全面撲殺病菌的計劃。通常,仙丹都會稱職地發揮它的功效,讓我可以一年又一年,跟流行性xx之類的病,絕緣。

我的仙丹到底是什麼?說穿了其實是再普通不過的感冒藥;打哪兒來的?從魚哥哥那裡「撈」來的。魚哥哥終究還是忍不住要碎碎唸一番,『阿妹呀!妳別老是把哥哥當神醫,我又沒有看到妳目前的症狀是怎樣,哪能這樣就把妳的病菌給趕跑?』可是,我就是愛賴著他幫我包藥,然後隔天魚爸用快遞幫我送到台北來”救急”(呃,我的意思是,萬一我手邊剛剛好沒有「存糧」的話)。

正因為如此,每次回家,還有件最”快樂”的事,就是到魚哥哥跟魚嫂嫂合開的診所去「抓」藥。從一般感冒藥,到最好的胃藥、普拿疼、吃嘴角發炎及破皮的維他命、保養胃的藥、軟便的維他命(我長期有便祕之苦),到保養用眼藥水、發炎用眼藥水等等,通通都一有盡有。魚哥哥一點也不吝嗇地從高高的藥櫃上取下各種瓶瓶罐罐,然後倒進小袋子裡為我仔細包好,還叮囑我寫下它的藥效、用途等;為了讓這些藥可以保存更久,還不忘了拿個大大的塑膠藥罐,放進一些乾燥劑,要我把它旋緊,放進冰箱裡。



就這樣,我又有了一批「新貨」,這樣就可以在頭痛欲裂時,隨身有普拿疼可以吃;胃開始絞痛時,最好的胃藥可以解除我的疼痛。不只如此,我還可以”救人”~~噢,幫助別人啦,一旦出現胃痛時,我就會把隨身攜帶的一個Snoopy小藥盒拿出來,驕傲地說,『這是我哥哥給我的最好的胃藥』,基本上它也很爭氣,很少失靈哩!

如果魚哥魚嫂離我很近的話,那就更好了,我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各種藥~~不過,吃藥好像不是件什麼好事哩。希望我可以一直當個不會感冒,也不再老是頭痛胃痛的健康寶寶。


《之三》

『回家都做什麼事呢?』上班第一天中午,四個人開車去吃美味至極的牛肉麵,聊著過年時的點點滴滴,聽著台北人訴說街頭空空盪盪冷冷清清,信義商圈及美麗華卻擠到人滿為患的「奇景」。他們忍不住想知道,高雄的新年景緻,有什麼不同?

我說哪兒也沒去,就跟家人一起,吃吃喝喝睡睡,另外,最大的「娛樂」就是當目前六個小孩中,年紀最小、只有五歲的小birdy的「馬」給他騎。為什麼叫birdy?是小鳥人嗎?我也不太清楚,反正這是他的小名。



這小小孩長得眉清目秀,一臉鬼靈精怪,調皮但不至於”失控”,正處在那種有趣極了的年紀。自從有一次「意外」之外,birdy就很懷念台北姑姑的「馬麻」,心心念念要小姑姑做馬麻給他騎。

嚇,五歲了,我哪來的力氣當真還趴在地上做馬給他騎?這個新年,我們「研究」出一種還算可以負荷得了的新「馬術」,一大一小,算是玩得很盡興。我躺在沙發上把雙腳拱起來,小birdy就趴上來,然後我開始把腳舉起來,忽高忽低,有時候在最高點時停格一秒鐘,小鬼就咯咯咯笑個不停;可放下來後,媽媽咪呀,真不是普通酸,跟他說馬麻累了騎不動了,他就會抱著我的雙腳用力左右搖晃,說「姑姑我幫你加油」,然後要我繼續「騎」………

其他三人聽得目瞪口呆,不敢置信,原來我也會這樣陪小孩玩。常常會有人說,想不想生個自己的小孩來玩玩呀?No No No,我二話不說把頭搖得跟波浪鼓一樣,小孩是很可愛沒錯,不過他們通常是天使與魔鬼的混合體。所以呀,還是玩玩別人的小孩就好了,嘰咕嘰咕,多可愛呀!


這就是我,既平淡而且沒有什麼新奇事的過年紀事,
可我仍然在平凡中,有著不著痕跡的感動,在心中留下了,一圈圈的漣漪。




52 則留言:

  1. 嘿嘿,我是頭香耶~
    小魚啊,新年快樂蛤!
    要幸福喔,一個人也要努力幸福啦!

    回覆刪除
  2. 如果飛魚要燒錄軟體方面的幫忙,儘管找我就是,小弟我現在是做這方面
    的工程師,約一下就去妳公司找妳。:)

    跟飛魚拜個晚年,祝平安喜樂,事事順心,狗年行大運。

    回覆刪除
  3. 很認真唷
    還有寫
    不是倒頭呼呼大睡(呵呵,那是我)

    回覆刪除
  4. 小魚回家變孩子王呀...

    祝小魚今年錢運旺 桃花旺 健康旺...

    回覆刪除
  5. 看來這個新年假期,小魚過得雖然平凡,但也相當充實。
    儘管高雄是在遙遠的南台灣,不過小魚可是咻~一下,就飛到了。
    這樣的溫暖親情,其實就在身邊,買張機票,飛回去就是啦!

    願小魚新年快樂、百病不侵,能常回家享受溫暖親情,
    不過要先鍛鍊一下,這匹馬不夠強壯喔!

    回覆刪除
  6. 被電話追殺後
    我這就來拜年了....

    祝 魚兒
    狗年旺旺
    青春美麗,快樂健康常在
    ~我是老人家,吐不出年輕的恭賀字眼哩~

    無獨有偶地,
    小妹打電話來要我點菜的時候
    我點的也是烏魚子吔~
    老媽將那兩"比"烏魚子
    在烤箱中適溫烤過
    切成姆指大小
    仍透著適中的水份與烤過後微脆口感
    搭上老爸種的白蘿蔔與姐姐切的薄蒜苗
    兩大"比"來自東海岸的烏魚子
    再配上老爸為我倒上40%的高梁酒
    下肚至今仍回味不已呢!!

    回覆刪除
  7. 魚兒給人問一下

    那兩個小孩的照片
    是在什麼情境中拍出來的啊?
    為何有隱身在光圈中的感覺哩???

    回覆刪除
  8. 小魚吃烏魚子...
    這 這 這..不是同類相殘嘛?
    (冷~~)

    回覆刪除
  9. 恭喜發財 今年旺旺來 紅包壓歲錢快點拿出來!!~~

    回覆刪除
  10. 過年期間昨晚的那頓飯吃得很開心呢!突然覺得,人生,最美好
    的,不就這樣,和家人好好聚聚吃頓飯,偶爾相熟的朋友不特意但
    巧妙的搭在一起吃頓飯,不特定聊什麼,但講的東西相熟了然於
    心,有些,也許屬於底心深處的寫實;有些,也許是漫不經意的無
    聊玩笑;有些,也許是古老過往的回憶。種種,或許平凡,但慢慢
    的堆砌累積,卻是最讓人玩味的東西。

    願大家一切都好。不過,即使生活不盡美好,昨夜,我卻發現,只
    要留心,身旁其實還有很多人會用不同的方式默默的給予鼓舞。
    (希望有人被鼓舞到啊!許個不同的願望;或者,趕快伸頭去挨那
    一刀。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1. 難以啟齒的蟹子2006年2月4日 晚上7:41

    過年趣事確實很有意思, 它平淡, 可總是另人深深的感動...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ㄟ.......那個...那個.....那個軟便的維他命.....手邊不曉得有沒有存糧?

    回覆刪除
  12. 胖了一圈的蟹子2006年2月4日 晚上7:46

    小魚, 看你過年好像吃了一托拉庫, 正想提醒你我們的約會....不過, 你的 "馬麻運動" 聽
    起來還滿累人的, 應該也幫你消耗了一些過年時累積的卡路里了吧?!?!

    回覆刪除
  13. 清腸子...我建議每天喝500CC的柳橙汁(還纖維的果汁)
    還是直接吃柳橙或是橘子...效果不錯
    當然水分的吸收也要夠喔!~多喝點水...

    回覆刪除
  14. 魚兒:

    我過年也是都呆在鄉下大哥家
    雖然少了兩老
    但跟許久未見的哥哥姐姐
    還有一個個冒出來的晚輩閒聊
    也是另一種樂趣

    在忙碌的日子裡
    也許只有過年可以忘了工作
    只有跟朋友相聚言歡

    希望
    今年多一點跟大家相聚的時間

    回覆刪除
  15. 小魚
    要看我弄的烏魚子嗎?
    嘻嘻 小怪獸說好吃喔^^

    我們家烏魚子也是吃酥酥的(姓蘇的原因嗎?)
    不過沒有像你們家那麼豪邁
    切那麼大片啦^^

    我的大蒜切得很豪邁哩
    哇哈哈!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卡羅:
    呵呵,總覺得你"神出鬼沒"哩,久久會突然在這裡冒出來,而且都是三更半夜,剛好
    碰到了我摸到三更半夜才po的文章,然後就迸出「頭香」兩個字來,真是有趣極了。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要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卡羅也是喔!

    *親愛的眼鏡虎:
    呵呵,有工程師朋友真是好呀;如果這工程師又可以隨傳隨到的話,那就更棒了。

    以前我家電腦,都是我前前前公司的IT底迪幫我的,有任何需求,跟他說就會幫我搞
    定,可後來他去美國深造了。幸好又找到另外一個人,就是alann的女朋友小V(現
    在好像不該說女朋友了),可是她超忙我也爆忙,結果一不小心,一台電腦漏掉最後
    一個部份沒有完成,我們兩個就這麼給忘了,一轉眼,竟然過了一年多。

    謝謝你這麼好心啦,可是我真的很笨,我需要的是「到府服務」啦,哈哈!不過年前
    小V已經說好了,會找時間再來幫我好好check一遍的。

    *親愛的咖啡因:
    啊,你還記得倒頭呼呼大睡前,跟我說了些啥?
    是呀,你跟阿貝過年期間那麼認真po文章,我也得新年新氣象一下咩!

    *親愛的hotbreeze:
    沒錯,我竟然成了不折不扣的孩子王,因為,我本身就是個大孩子呀。
    小小孩比較會黏著我,等再大一點,就會跟我搶電腦用了,唉唉!
    這三旺,讚喔,我就大大方方接受了,希望能夠如願以償啦!!

    *親愛的蝦米:
    錯錯錯,這匹馬可「壯」得很,尤其是馬肚肚(啊咧,不是魚肚肚嗎?)對小鬼而言
    ,是很舒服的啦!不過好像都是我玩一玩,就忍不住把他抓過來用力抱住,然後說,
    姑姑親親,也會"強迫"他要親我,呵呵,真是可愛極了。

    買張機票,咻一下就飛回去了,可是哪,台灣的機票費用貴得驚人,回家一趟至少要
    花掉8千多元,呃,實在是~~搶錢。

    回覆刪除
  17. 這A害的當肯,害小魚忍不住的響吃烏魚子哩
    其實我也很想,只是今年沒有做年菜
    花錢省時間,菜色裡沒有這道,就沒吃到了
    也害我也有點點心有不甘...

    我跟小魚一樣,也喜歡備藥,不過是備在我妹那
    我妹是藥師,反正有誰需要什麼藥
    嘿嘿,老妹那兒是藥庫囉!!!

    回覆刪除
  18. 飛小魚新年快樂呀
    很羨慕你的後備如此齊全^_^
    更好奇的是
    爐上那鍋好料是啥
    讓看的人
    好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19. ★親愛的小麗子*2:

    原來你也愛吃烏魚子喔,不過,家裡吃的就是跟喜酒上的那種不同,對不?

    不過說來也真奇怪,烏魚子"好像"不太便宜,可是為什麼過年時,家裡好像都有吃不
    完的烏魚子呀?想想我還真是浪費,暴殄天物,在當記者時過年會有一拖拉庫的禮物
    ,少不了烏魚子、干貝、魚翅及香菇禮盒之類的,可是常常一不小心,就會被我放過
    頭了.......

    喝高梁酒?那,你有沒有喝太多了後一時傷感,在家裡頭掉眼淚呀?下回,我們找機
    會再去喝啦!

    關於那張照片,ㄟ兜,嘿嘿,你也知道我對相機壓根不太了解,就只會一招半式走天
    涯。所以那個光圈哪,基本上是我用咖啡因師父給我的Corel軟體,自個兒胡亂玩來
    玩去所弄出來的效果啦~~不過,這照片本身拍出來就很有「感覺」,小女孩躲在後
    頭扮鬼臉,我不想讓他們太過「曝露」(又沒徵得家人的同意,這可是我偷偷放的
    呀),於是試過各種狀態後,決定把他們「隱藏」在黑暗中。效果不錯吧!呵呵。

    ★親愛的alann:

    果然~~很冷!
    我是說,氣象報告終於準了,說好星期三就要來臨的寒流,今天終於,露臉了。

    ★親愛的charlito*2:

    啊咧,不是你應該發紅包給我嗎?既然你自動"送上門來",嘿嘿,快快去找你拜年領
    紅包去,這樣,我才有叩叩可以每天買新鮮的柳澄汁來喝呀!

    我需要強烈清腸子的特效藥,最好是,把過年期間多出來的肉肉,通通都清光光啦。
    現在每天用力喝普洱茶,可是,趕不上我貪吃的速度,所以,體重又竄升至歷史高點
    了,金害。

    回覆刪除
  20. #親愛的期待一哥會的阿貝:

    是呀,曾幾何時,「六人小組」的聚會好像"走入歷史"了,但是,又陸續加進了一些
    新成員;去年,大夥兒各自忙碌,這樣天南地北聊天的機會也少了很多。昨晚臨時起
    義鬧了一哥,讓我想起那次我們兩個換了三個地方,那個遠在中部種田的那個,還有
    成為暢銷作家的那個,呵呵,真是有趣極了,不是嗎?

    到了blog之後,大家似乎又認識了一些新的朋友,但一直以來最讓我覺得難能可貴的
    是,「最初」的這幾個人經過時間的流轉之後,依然可以這麼自在、隨性地說著笑著
    鬧著,心中豈是感動兩個字可以形容!如同我在拜年簡訊上寫的,走出網路世界之後
    還能夠一直維持著情誼與默契,我覺得這是最珍貴的呀!

    p.s.一哥會,應該是件很容易的事,他那麼熱情大方而且好客,嘻嘻。

    #親愛的難以啟齒&胖了一圈的蟹子*2:

    咦,你也跟我有一樣的困擾嗎?存貨是有啦,這次回家拿了一些,不過,就小小一包
    而已,沒有像以前一樣,都是大把大把地抓,因為,我有另一個"法寶"了,你忘了嗎
    ?就那個XX梅呀,嘻嘻!

    要回台北時,一直跟小birdy說,要不要跟姑姑回台北呀?我跟他說,如果來台北跟
    我玩一個月可以讓我瘦5公斤的話,那就值得了。可是小鬼不理我,沒法子哩。是吃
    了一拖拉庫,現在被愛吃鬼纏上了,明明肚子吃飽飽,可過沒一會兒,就又忍不住
    找東西吃個不停~~哇,再肥下去真的不要活了啦!我們的約定一定要屢履行,你用
    盡各種方式都不能讓我偷懶,要記得喔。

    回覆刪除
  21. #親愛的米可:

    像我們這種離鄉背景在外頭打拚的小孩,年紀愈大,更應該要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
    間,尤其是過年,不是嗎?就如同你說的,即便是被兩個小孩一左一右拉住你,讓
    你根本沒法子在電腦前MSN,但,想想也是另外一種樂趣,不是嗎?

    別讓自己忙壞了啦,我雖然忙,可是想盡辦法還是會讓自己不要"少玩",就算是暫
    時不能出國旅行(真是想念我們那趟超隨性的東京之旅呀),但,周休二日去趴趴
    走,或者是吃吃飯喝喝茶聊聊天,也很快樂呀!這是一定要的啦。

    #親愛的steffi:

    呀,你真是太賢慧了,連烏魚子都會哩,感覺上要弄得好吃似乎不太容易,看來小
    怪獸真的很有口福喔!我喜歡吃大塊的蒜,配上酥酥的烏魚子,口感棒極了說。

    豪邁嗎?我覺得還不太夠哩,duncan家比較豪邁啦,呵呵!

    #親愛的bearing:

    都是duncan惹的禍啦,可惡。不過幸好是回高雄,要不在台北,我去哪裡找烏魚子
    來吃呀?這麼一想,又覺得待在家裡都不必下廚房,就有一桌香噴噴的菜可以吃的日
    子真是舒服哩。

    自從實施醫藥分家制以後,藥劑師的身價就水漲船高起來,真是名副其實的藥庫哩。
    太棒了,我有"特殊需求",魚哥哥那裡我還拿不到,下次找你就o.k.了,對不?

    #親愛的乖乖:

    好像一陣子沒見著你了,有點想念喔!也祝你新的一年,旺旺旺啦(我前天晚上,明
    明吃得很飽,可是11點多又忍不住吃掉一大包奶油口味的乖乖....)

    那一大鍋呀,呵呵,就是我每趟回高雄也"必點"的薑母鴨啦。在台北通常是跟朋友一
    起去店裡吃,可魚家流行買回來吃,特別香特別有感覺喔,啊,想到就流口水說。

    回覆刪除
  22. Ima wa, 在成田機場等登機
    這趟辛苦的東京之旅...終於要接近尾聲
    想想...
    如果, 是和小魚兒一起來東京玩耍的話
    現在肯定捨不得上飛機..嘻!
    可能, 玩到最後一分鐘, 還依依不捨吧~~~

    回覆刪除
  23. 拜託,你在質疑處女座的記性
    我當然記得
    我是不是要你不要減肥
    XD

    回覆刪除
  24. Dear 小魚...

    連唸書都不曾離開過家的我.
    自然沒辦法體會那種逢年過節就想飛奔回家團圓的感覺
    不過話雖然此..我可是很珍惜和家人共渡的時光..
    畢竟家裡人口原本就不多..
    但~我能你體會你一邊聽著魚媽碎碎唸.可是心裡卻滿是暖意的感覺..
    我也常在想~而且萬一哪天真的給銷出去了
    這種賴在家裡舒舒服服當大小姐的好日子也許就沒了
    過了好幾天吃吃喝喝睡到飽的日子還沒來打聲招呼哩
    元宵沒過都算新年...祝福妳~~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25. 呵~小魚原來是回家了。

    今天是新年的最後一天假期了,可惜連續兩年,我的假期都在實驗室過。
    我喜歡清冷的實驗室,沒有惱人的電話打擾,更不需要跟學姐們「詭異」的互動。

    看來很多遊子都回家了喔,我自己倒是不曾有小魚這樣的感覺啦。
    因為,從小到大,我都住家裡耶,就算是讀書,也是死賴著家人不走,家人的倚靠,對
    我很重要的^^

    新的一年,祝小魚恩典滿滿~~

    回覆刪除
  26. 哈哈
    那天我們去貓玲玲家吃春酒時打雜妹才在說
    她不愛貓不愛狗就愛玩小孩
    而且是別人的小孩
    有人說可是小孩很可怕很粘人
    粘起來就像魔鬼
    而且是廿四子時營業的魔鬼
    打雜妹說:所以才說要玩的是別人的小孩啊
    不想玩時就還你!

    那天妳到底要不要來啊
    來吧來吧
    除非那天妳有事
    不然很期望妳來喔

    回覆刪除
  27. 小魚要勤快灑掃2006年2月6日 凌晨12:21

    ■親愛的留悄悄話的那個:

    我收到了,你真是個善良又熱心的大好人哩,我會記得跟你伸手喊SOS的。

    有有有,我看到了啦,可是呀,嘿嘿,有「偷吃步」的嫌疑喔,還是太懶,這樣不算
    過關啦。等我看完那文之後,再飛去跟你說喔!

    ■親愛的蟹子:

    (驚!)原來你真的是玩到最後一天才回來喔,看到你又留言,還以為只有去東京四
    天而已。不過更開心的是,去那裡玩耍的你,竟然時時刻刻不忘來這邊看我,讓我夢
    裡也會笑哩,可惜的是,東京沒法子傳簡訊.....

    哪天,我們有機會真的該一起出遊的,我想一定會玩瘋了,玩到樂不思蜀。你的假期
    總算結束了吧,真是好漫長呀!

    ■親愛的咖啡因:

    唉呀呀,人家不是質疑你的記性啦,是怕你那時壓根不清醒,自個嘰哩咕嚕說了一堆
    ,結果倒頭呼呼大睡後,啥也不記得了。

    你那天,不是對我酒後吐真言嗎?哈哈!

    ■親愛的老新:

    啊咧,這回為什麼我看不懂你的意思呀?
    快來幫我解讀一下啦!
    (我是這麼想,莫非,你要發紅包給我,哇哈哈哈哈)

    ■親愛的yuhi:

    離家太久的遊子,反倒會羨慕起直到現在,還可以吃媽媽便當的小孩。這種滋味,對
    我而言,幾乎是遙遠的記憶,己經變成一種奢望了。

    是呀,新年的氣氛應該可以一直延續到元宵節,可是哪,對於上班族而言,明天,不
    ,應該說是今天(已經過了子夜12時了呀)起就該好好收一收心了。不曉得到底能不
    能早早起床,給自己一個嶄新的生活~~放假這兩天,我都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哪......

    回覆刪除
  28. 小魚同樣的留言怎麼留了三次?
    就是因為不能傳簡訊, 才上你家看看囉~~
    終於到了可愛的家..
    已經一個多禮拜聽著爸爸的呼聲入睡..zzz
    總算可以有安靜的一夜了!
    明天見囉~ 晚安!

    回覆刪除
  29. 小魚來道晚安2006年2月6日 凌晨12:32

    ◆親愛的angel:

    偷偷跟你說喔,昨天才在想好像很久沒看見你的蹤跡了,結果這會兒你就出現了,呵
    呵,也算是另一種默契,對吧?

    我也不曉得自己為什麼會變成一個離家如此遙遠的遊子。魚家大大小小,通通都生在
    高雄長在高雄,哥哥姐姐通通都在高雄唸大學,也在學校邂逅另一半,所以嫂嫂姐夫
    也通通都在高雄落地生根(雖然我姐夫其實是台北人)。而我,讀書也通通都在南部
    ,照道理是不會跑到台北來,可我就是在畢業考一結束,同學都還在玩耍時,我就一
    個人拎著行李北上"打天下"了。是注定要飄泊嗎?我也不知道哩!

    ◆親愛的阿餅:

    在美貓家看到她的文章,還有你的留言,看來應該是很熱鬧的一個晚上,不是嗎?那
    晚,我也是跟「以文會友」的麻吉們聚餐喝「春酒」(其中有兩個你認識啦!),也
    度過了很愉快的一個晚餐喔。

    結果那個明明一點也不靦腆的男人,又被我們用力笑了好久好久,你可千萬別被他給
    唬了,需要"保護"的人肯定是我,因為我怕生啦,超過四個人以上的聚會,我兜嘛不
    太敢去,除非是簽書會之類的。那天如果沒事的話,如果是符合四個人的小型規模(
    不過己經有兩個以上的熟人,那應該可以"壯壯膽"的),我會去跟你吃「燭光晚餐」
    的,呵呵。

    P.S.看來應該去跟打雜妹握個手,說聲「給我5」!!

    回覆刪除
  30. 嗯嗯放個年假就在講我壞話了..切~
    不過看起來還是我阿母的烏魚子比較好吃
    哈哈.....

    回覆刪除
  31. 真是認真的洋洋灑灑。

    birdy 是高級摺疊車的名字耶,想買又買不起的哪種。
    http://www.r-m.de/

    回覆刪除
  32. /看著開心的呱噪地說個不停的魚媽媽,我想,這樣的畫面一定可以長長久久/
    如果可以,真希望時間從此就定格在這一刻。

    回覆刪除
  33. 沒想到過年前還碎碎念小魚的新文章怎麼還沒出來..
    一過完年一看就有了,而且還有30多篇回應!!

    小魚妞..
    新年快樂啊!!(沒過元宵前都算過年吧^^)

    回覆刪除
  34. 我和小魚一樣, 這幾天也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 就是在家裡吃喝拉撒睡, 呵!
    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 即使只是聊天看電視, 都覺得開心. 而這樣爽
    呆了的日子... 真的咻地一下就過了! 呵!
    振作振作! ^^

    回覆刪除
  35. 見你如此費心的書寫
    進來時卻未留下隻字片語
    想來真有點汗顏
    但靜默中仍有對你的無限祝福
    願平安幸福與青春時時眷顧予你
    另外多喝水多攝取高纖的蔬果或食品
    當有助於改善那便秘之苦
    也許你的體質是屬於比較躁熱的那一種
    生活上適當的調理與作息也是很重要的喔
    祝福你

    回覆刪除
  36. 這個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可還是一下子就過了
    不過看小魚的年好像過得挺充實挺快樂的
    真好 :)

    來拜個晚年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7. 妳千萬別想生小孩啊!!!

    太可怕了...

    不是小孩可怕 是妳很可怕...

    小孩會很可憐!!!

    回覆刪除
  38. 都是肯先生害的...和你一樣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想吃烏魚子,結果我媽說沒有準備...
    叫我下次返家的時候記得帶回家...嗚嗚嗚....

    回覆刪除
  39. #親愛的蟹子:

    回來的感覺如何?應該是,全新的開始吧!
    一切安啦,相信肯定是,旺旺旺的。
    我們以後的打招呼方式就換成「汪汪」好了,呵呵~~

    因為你進來留言時,剛好遇到我正在回留言,無名的一千字的限制,我只能一而
    再再而三調整成最「理想」的狀況,然後再把多餘的給砍掉。這會兒,不就都O.K.了
    嗎?

    #親愛的Duncan:

    切~~這算哪門子的壞話呀,你眼睛脫窗了嗎?看來有點嚴重喔。

    口亨!竟然敢挑釁,魚媽的烏魚子沒有當媽的好吃,真是迷禮貎。口說無憑啦,要不
    你就請我吃,我才能心服口服呀!

    #親愛的Augu:

    哇))))))你果然好有學問呀,連這個都知道。
    可是呀,我們家的人好像不是因為這個高級腳踏車才幫他取這個小名的說。

    #親愛的顏祥:

    是呀,我很難想像這個畫面一旦消失了,會是怎樣的一種心情。
    可我又這麼天真的以為,它,從此停格,化為一種永恆。
    坦白說,好想給魚媽媽看這篇文章,可是,我真的沒有勇氣....

    #親愛的Tony:

    嘿嘿嘿,我就在想,啊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發現,我已經如此"振作"了~~唉喲,才
    寫一篇就有驕傲的嫌疑,你都不曉得已經po了幾篇文章了呀!可是可是,忍不住還
    是想替自己"說情"一下(誰叫你"指控"我文章更新的速度太慢了),我這一篇,應該
    可以抵得上二篇的"份量"吧!(沒法子,我搞唯咩)

    捏,跟你說喔,你大概沒發現,其實我有兩個blog哩,另一邊搞風花雪月,雖然空
    白的時間更長久,可終究還是有加減在灑掃喔!

    回覆刪除
  40. 小魚加快腳步2006年2月8日 凌晨1:28

    □親愛的Julian:

    其實哪兒也沒去,就只是待在家裡,然後天天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噢,那是多麼棒的
    事呀。

    只可惜,現在我又得回復到7點鐘起每間隔5-10分鐘,跟三支手機各種不同時間的鬧
    鐘叫個不停的聲音奮戰,跟自己的理智拔河,繼續賴床好還是一鼓作氣爬起來~~還
    好,這兩天總算理智戰勝懶散,有去健身房運動了。可是我一樣晚睡,這點真的很糟
    哩!

    □親愛的ABB:

    唉呀,我竟然一時間辭窮了,找不到適當的回應,來描述我心中的感動。其實,這麼
    一直持續不斷飛來,看我的文字,真叫人既開心又喜悅,感謝你,因為有了這樣的支
    持,也是讓我持續不斷寫下去的一股動力喔!

    我想我的生活習慣真的不太好,愛亂熬夜,嚴重透支未來的體力,以前不太喝水不太
    吃綠色菜,水果也不常吃,工作量大得驚人卻又捨不得不玩耍,搞得自己跟個金頂鹼
    性電池一樣。可終究只是一介平凡人,豈能容得了我這般殘害自己?新年新希望就是
    ,要力行新生活啦,所以我快快寫完快快上床睡覺去。

    □親愛的檸檬子:

    真是訝異,竟然會見著你的蹤跡,到底過了幾年沒見著妳了?
    快快叫出版社再辦個簽書會吧,這樣我才有藉口可以再看到妳喔!
    好像出書的腳步有放緩了一些,是嗎?不過妳的作品之多,仍是叫我嘖嘖稱奇哩。
    突然很想念妳淡淡的文字,好像該去「搬」幾本回來啃了。

    回覆刪除
  41. 小魚上床睡覺囉2006年2月8日 凌晨1:33

    □親愛的阿彌陀佛:

    吼吼吼,可惡的黃金X腳,不管你化身成什麼名字,我還是一眼就看穿了你。這樣寫
    得不清不楚,人家還以為我是專吃小孩的恐怖虎姑婆,切,還不快跳出來幫我澄清
    一下?好唄,我知道你大概在睡了,還是我自個兒來好了。

    『連烏龜那麼長壽的動物,半年都會給你養死了,你還敢養小孩嗎?』你想說的,
    是不是這個意思?安啦,不會發生這種事啦,因為,我壓根不可能完成懷胎十個月
    這麼艱難的「任務」,小孩可能就會被我給跌死了.....你真的多慮了!

    □親愛的淡:

    對對對,千錯萬錯一切都是當小肯的錯。我看這樣好了,也別叫你媽媽準備了,咱
    們一起殺到他家去,叫當媽端兩大盤出來,如何?厚厚厚,我真是ice snow smart
    ,竟然想出這麼完美的方法來!!

    回覆刪除
  42. 對!!!沒錯!!!

    我就是說那個還來不及出來看花花世界

    就跌死的小生命...(應該還不能算BABY吧)

    很可憐呀!!!

    回覆刪除
  43. 雖然晚了些...但還是要祝你新年快樂喲!

    回覆刪除
  44. 好..一句話...要是你跟BILL可以去我家..一定叫我阿母招待你門
    哈哈..不過..你在去年過年已經喪失了最好的機會
    那時候我在大岡山上面........

    回覆刪除
  45. 小魚有烏魚子可以吃了2006年2月12日 晚上11:34

    ■親愛的善哉善哉:

    厚,你就別再裝了啦,差點被你矇騙過去。
    啊咧,上了課之後,人就變得這麼有"佛緣"起來了喔?

    ■親愛的Wisely:

    在元宵節前,都算是過年期間,不是嗎?
    也祝你,要幸福快樂喔!

    ■親愛的咖啡因:

    呵呵,就衝著"美人魚"這句話,我說啥也要好好拚一拚了。
    不然你再看到我,就是如假包換不折不扣的大肥魚囉!

    ■親愛的蟹子:

    喵喵喵!!

    ■親愛的duccan:

    你說了算數喔,可別再來跟我說啥,過了新的一年就全忘光光的話了喔。我要吃烏魚
    子,呵呵呵~~

    厚厚厚,最好是錯過最佳時機啦,在大岡山那時候,我們還不熟,我哪好意思就跑去
    凱你的油啦。那,為什麼今年過年,你沒有回大岡山去守候,跑哪去了,還不快快招
    來?

    回覆刪除
  46. 你看,才說自己是健康寶寶,
    就生病了,
    沒能跟著出門完耍,
    這樣不行喔!
    是不是藥拿了都沒吃啊~

    回覆刪除
  47. 小魚跟小拉說2006年2月15日 凌晨1:54

    *親愛的小拉:

    是健康寶寶沒錯呀,只是,是個怪怪毛病不少的健康寶寶。

    這趟回高雄,竟然忘了備最重要的感冒藥,所以呀,幾乎已經沒有什麼存貨了,我
    只是拚命灌枇杷膏,喉糖,喝很多開水。每天中午過後會好一些,到了晚上,喉嚨
    開始惡化,早上起來又恢復刀割的狀態~~像現在,疼痛指數正急速升高中,而我
    竟然不知死活,還在這裡敲敲打打,跟你對話.....

    回覆刪除
  48. 小魚你去買蜂膠試試看吧!希望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49. 哈哈哈
    原來是同鄉呀
    那烏魚子也是我的最愛呦
    好想ㄔ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