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0211】原來真的可以青春洋溢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11日下午2:46,拍攝於高雄家裡。
-------------------------------------------------------------------------------------------------------------------------------------------------




完全低估高雄豔陽天的威力,在打包行李時,只帶了薄的長袖T;就連居家服也是HANG TEN的冬季休閒服。

熱呀!趕緊搬出電扇來,但穿在身上的衣服,感覺就是不對勁,一整個悶熱的感覺。慘,該如何是好?

還好,魚家有小美女初長成,是第一個身高突破160公分的女生,明明是清秀佳人,卻完全不愛小公主的裝扮,穿著走帥氣不失俏麗風,滿櫃子或可愛或青春或清新的T恤,任我挑選。真是太開心了,看來,以後回高雄不必擔心萬一衣服帶不夠或帶錯的困擾。

都說我們兩個很像,個性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穿上她的衣服,霎時,覺得自己青春洋溢起來。冰雪聰明的豆腐妹,忙不迭會跟旁人說,「她是我姊姊!」呵呵,我可沒教她呀,這完全出自她的「肺腑之言」。

因為網路,把我們的距離拉近了,跨越年齡的界限。
所謂的代溝,在我們之間,漸漸消失。
原來,我真的可以跟八年級女生一樣青春洋溢呢!(偷偷竊笑中)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在我家小美女豆腐妹的櫃子裡,挑出來的兩件漂亮T恤。

坦白說,愛不釋手的還有一缸子,但豆腐妹高佻纖細的身材,清一色是貼身size居多。去年這個時候的小魚,一定是再小件都穿得下去,那時真的「很小隻」。現在,「長大」了不少,尤其是魚肚肚,那種超合身的衣服肯定讓自己原形畢露,無所遁形,所以只好眼睜睜看見它們彷彿在對我訕笑著。

好,受到刺激了。為了可以穿得下豆腐妹的可愛T恤,今天,摸黑去公園跑步。
小魚加油!




58 則留言:

  1. 回覆
    1. 老新你傷了我家豆腐妹的心了啦!
      罰你再寫三則留言,而且,不能只有一個「哇」,呵呵。

      刪除
  2. HAAAAA
    我是頭香(好像很多人很愛搶這個?)

    唉唷
    其實我也有胖肚肚
    掩飾得好就萬事OK啦:D

    再說豆腐有乖乖的做仰臥起坐呢(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秀秀,小魚姊姊一定「補」一次「正港」的頭香給妳。
      可那些小小的T恤,妳還是都穿得下呀!
      小心喔,搞不好我真的會跑去跟妳"搶",櫃子裡還有很多我愛的T恤說。

      仰臥起坐是第幾天了?每天做幾下?
      想當初,我每天做100下。
      唉!往事不堪回首,等會就來做。

      刪除
  3. 媽媽樂=口=
    差了三分鐘
    真是太可惡了 一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八年級美眉的用語真是玩呀。
      我又學了一句「媽媽樂=口=」,哈哈!
      沒法子啦,那個一樓的老新署叔"偷吃步",只寫一個字咩。

      刪除
  4. 媽媽樂 (rofl)
    小魚真是青春洋意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媽媽樂 ^0^
      現在都跟這些小朋友玩在一起,不青春也很難!

      刪除
  5. 原來飛小魚也是高雄人啊...真高興~又在網路上遇到了一個高雄鄉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上回看到毅貞寫橋頭糖廠的花海時,
      就有留言"預留伏筆"了喔!
      而且,我是土生土長的橋頭人,對那邊有著格外濃厚的感情。

      刪除
  6. 小魚

    我家也有八年級女生,
    可是喜歡穿著中性服飾,
    跟你家那八年級女生,
    感覺截然不同啊!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豆腐妹完全不穿裙子耶。
      她現在每天穿短褲、T恤、拖鞋,壓根一整個不愛打扮。
      可明明臉蛋就非常之清秀與細緻。
      她還穿她哥哥的T恤喔!

      那盒子有沒有跟妳家八年級女生穿同樣的衣服?

      刪除
  7. 綠色那件,我以為是你的咧,好眼熟哦!

    豆腐妹,你好!!

    那你也要叫我姐姐哦,因為,我每次都說,我是小魚的姐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件,是豆腐妹的媽媽買給她的,所以走比較成熟的路線 :P
      看小麗子這麼一說,就想起我家笨凱弟看到妳,
      乖乖地驚個禮,叫姐姐好,差點沒噴飯。

      我們這一家人,愈來愈好玩了,對不?小魚的姐姐。

      (我以為妳週四下班就連夜回家了說)

      刪除
  8. 人緣真好,原來妳已回高雄,看來似乎有滿滿的行程喔。我這在地人卻是天天忙打掃,款貨(為了拜拜)。嘿,還好,初一
    就可以清閒了。Welcome HOme. 8698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前面幾天壓根沒排行程,所以才會去跑步呀!
      今天是回家的第一天,第一站是去看眼睛,還好只是發炎,
      但因為之前沒去看醫生,以為好了又繼續戴隱形眼鏡,
      才會把自己搞成一隻紅眼兔子。
      現在,都乖乖戴眼鏡,不敢太過鐵齒。

      我初三起就完全沒時間,因為,有好朋友要從台北來高雄玩,住我家。
      所以這幾天是悠閒的,原本還想拗妳陪我去買個東西說。

      刪除
  9. 8樓是我,淑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在納悶,誰是GIMM哩,好奇特的名字。

      刪除
  10. 能說什麼呢?

    飄亮的小魚~
    穿啥都好看~

    新年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蝦密係「飄亮」?
      是說小魚像阿飄一樣嗎?

      哈哈哈,祝瑞琳新年快樂喲!

      刪除
  11. 青春洋溢迎新春 , 小孩衣服大人穿
    不失幼童赤子心 , 難怪小魚好快樂
    年節圍爐團圓飯 , 話題開起歡樂多
    阿妹阿妹鬧雙包 , 本尊分身齊聚首
    同時答右來判別 , 團圓團圓團團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回來,這已經不是小孩衣服了啦,
      豆腐妹可是青春洋溢的超級美少女,
      是小魚不服老,直到現在去百貨公司買衣服,
      都只會去"青少年裝"這層樓,所以我們當然就"相通"囉!
      沒法子,我們家兩個阿妹,都被認定是鬼靈精怪,人緣特好,呵呵。

      刪除
  12. 地板會發亮ㄝ

    我最愛會發亮又乾淨的地板了

    新年快樂哩 八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回家來真是完全不同的感覺,打赤腳跑來跑去,腳底都不會髒喔!
      這種地板,亮晶晶的,很舒服,小魚在家都是睡這種地板,
      不過當然要鋪上一層(最好兩層)棉被,不然,好硬喔!

      哈哈哈哈哈,八小魚。
      那六法蘭酥好好享受妳的新年假期,儲存足夠的能量才能好好"應戰"喔!

      刪除
  13. 我家八年級女生一整個很男子漢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小孩真的很有主見,記得之前怎麼逼,不穿裙子就是不穿裙子。
      明明長得完全小少女樣,可除了制服以外,就是沒看過她穿群子。

      刪除
  14. 喔,我大約就是今天和初一有空吧,再來就是妹妹們回娘家來;朋友下高雄來...但也可能初四起又有空了吧。Anyway, 至少可以電話拜年啦!
    就醬,要出去採購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咱們只剩大年初一才能「牛郎織女」相見囉!
      哈,沒那麼誇張,之前空白太久,之後擇之不如撞日,
      搞不好一通電話,就碰到面了。

      刪除
  15. 有一樣的褲子,
    衣服的話,
    八年級女生會喜歡穿男生的,
    她說男生的比較大件比較舒服@@
    跟我的穿著還是有點點不同啦!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家豆腐妹也愛穿小號的男生T恤。
      她自己的每件都小小的,很合身的那種,
      居家穿著,當然是大大的舒服囉!
      糟的是,她的T恤我都很愛,光這件黃T恤,就很想把它A回台北,哈哈。

      刪除
  16. 這讓我開始想像,
    再過幾年我家的九年級女生會愛穿什麼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97把拔太早煩惱了啦。
      現在的小孩太早熟,搞不好完全不必你幫她張羅,她會自己選喔!

      刪除
  17. 台北果然開始濕冷了,唉......
    But,今天是上班最後一天,馬上就放9天假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就冷2/12這天,
      除夕又一整個好天氣,而且剛剛好暖暖的陽光,
      沒前幾天那種炙熱。

      刪除

  18. 黃色那件的表情有好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cute吧!
      好愛這件,覺得穿在身上,整個人都會微笑。

      刪除
  19. 啥~
    豆腐妹不是照片上的呀

    豆腐妹要跟奔飛小魚合照出現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豆腐妹不露臉的啦。
      跟以前的小魚一樣。

      不過,我還是有偷偷拍過她,然後,偷偷放上來,在她更小的時候。

      刪除
  20. 豆腐妹有做仰臥起坐
    那奔飛小魚也要跟這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有跑步呀!
      只是,跑得不夠多。

      刪除
  21. 奔飛小魚
    這樣我要打太多字啦
    終於打到第三篇

    偷吃步
    是偷吃字
    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得喔,老新會打這麼多篇。
      反正過年放長假,下大雨哪兒都不能去,
      就來小魚的blog玩,這個主意不錯吧?!

      刪除
  22. oldnew原來翻成中文是老新
    我剛剛才發現耶="=
    小魚姊
    他還是偷懶阿!!!!!!!




    我坐30下
    抬腳40下
    搖呼拉圈五分鐘
    哈哈哈哈哈哈哈
    (跑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驕傲喔,做30下,人家我認真做的時候,一天做100個耶。
      現在是落後妳四天是嗎?嘿嘿,我很快就會追上妳了喔!
      而且,人家我還有跑步耶!
      咦~~~~今天怎麼沒去跑?
      因為我背著包包拿大相機去公園走一圈,邊曬太陽邊拍照。
      已經有累到,今天只好休兵,換別的運動。

      刪除
  23. 黃色那件真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豆腐妹說,綠色那件比較"有氣質"耶。
      那是她媽媽買的;我也喜歡黃色這件,真的好可愛喔!

      刪除
  24. 回覆
    1. 哈哈哈,小美女,
      妳在害羞啥呀?

      黃色衣服好可愛,妳如果不想要它的時候,記得留給我喔!

      刪除
  25. 啊~
    被豆腐妹發現了呀

    30+40+5
    真是厲害

    奔飛小魚用跑步帶過沒跟這做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新真的跟小魚一點都不熟。
      不曉得當時公司健身房舉辦「鐵人三項」比賽,
      小魚可是女鐵人第一名喲!
      哪三項?卡路里+仰臥起坐+柔軟度考驗。
      小魚可是3分鐘可以做一百多個仰臥起坐喔!

      至於呼啦圈,搖個一、二十分鐘不落地也沒問題。

      刪除
  26. 豆腐阿

    歐的紐的英文~還要翻~翻~翻
    連三翻的久
    哈哈哈

    豆腐妹
    還真是豆腐妹妹的可愛天真

    看來豆腐的體能也是一流的喔
    黃色那件衣服上的圖騰就是~豆腐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我家豆腐妹好紅喔!
      這些"署叔們"都一個個來逗妳,果真是天生的好人緣。
      豆腐妹皮膚非常白晰,是我們家長最高的女生~~~~驕傲咧!

      刪除
  27. 是小魚姊姊教得好啦(害羞)
    HAAA
    不過你把我講得很高一樣
    其實只是中等高度吧(笑)


    酒令大哥啊(我知道你是男的噢!)
    黃色圖案的人偶眼睛太大啦
    你有看過真人有人眼睛大成那樣嗎
    哈哈

    回覆刪除
  28. 酒令大哥?
    哈哈哈
    把我都較年輕了~
    衝著這點
    有機會見面
    準包個紅包給妳~
    如果真有那雙大眼睛的人類?
    偶還真想看看的說~

    回覆刪除

  29. 原來大哥級的人物都很大方~
    那麼我請小魚姊姊幫我拿啦(大笑)

    回覆刪除
  30. 豆腐妹?偶家也有個八年級的美女喔!但小魚不簡單,表示還可給她繼續吃吃喝喝下
    去啦!沒事的,20歲不到的衣服都可以穿,當然OK!我沒Juilin嘴巴甜,穿什麼都好
    看?又不是時常看到,這句話信度不足,但效度應該不錯,呵呵!過年嘛!笑一笑就
    好!
    豆腐妹,幸會嘍,我是luckyc,我也是大哥,絕對比juilin大哥還年輕喔!

    回覆刪除
  31. 回29F住戶~
    大哥級的人物?在哪裡ㄚ~
    酒令只是~小小咖
    還沒有機會混到獲晉級~中咖
    紅包阿~歡迎隨時來拿(多的很呢)
    228那天會到高雄發紅包
    要來嗎~TOFU?

    回覆刪除
  32. 哈哈~~~~

    首張相機遮臉照登場囉

    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