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臉譜】雙J戀情的甜蜜進行曲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7日晚上8:27,拍攝於台北台北.君悅飯店

我要嫁給你啦!
是誰說新娘子要含蓄,要衿持,要端莊的?
我找到了屬於我的幸福,今天的我,這麼美麗,
當然要笑得開懷,玩得得心,幸福才會被我給一網打盡。

──這是我看到,最美麗、最性感、最活潑的新娘子,我彷彿聽見她這麼跟我說著。

-------------------------------------------------------------------------------------------------------------------------------------------------




前陣子,沈寂好多年的雙J戀情又沸騰起來,但還是一整個撲朔迷離,雙方忙不迭地否認著。我不太關心「彼」雙J要怎麼發展,但「此」雙J──Joyce & James的甜蜜進行曲,昨晚在台灣首度大公開,在君悅飯店席開近60桌,雖然比不上豪門世家的高調奢華婚禮,但卻是我所參與過最有特色的婚禮之一。

特色一,整體場地的佈置,婚宴會場以及大廳,從裡到外,新人之間那股甜得化不開的濃情蜜意,徹底表露無遺,週遭瀰漫著一股幸福的氛圍。

特色二,來參與的賓客美女帥哥如雲,很多穿著露背、露肩、低胸小洋裝的辣妹,當然也有走豔麗與貴氣風的名媛淑女,讓我目不暇給,看得眼花撩亂,真是太養眼了,跟會場的佈置完全融合,一整個賞心悅目。

特色三,感動。那段在美國Party式露天歐式婚禮,以及拍攝手法很像一部電影般的影片,處處有讓人感動的點。新娘子對著攝影機說了好長好長一段感謝的話,點名一些在她生命中陪伴過她重要的朋友,當然最重要的爸媽,還有她未來新的爸媽,以及親愛的老公,素顏的她,仍是那麼甜美可人,講話的模樣還是沒有因為「人妻」的身份,或者因為要在好幾百人面前播出,而有所不同。新娘的妹妹臨時決定上台,說出一段她眼中最平凡、最恩愛、最幸福的姊姊及姊夫,那些生活上的小細節,聽來會讓人會心一笑。還有,完全沒有通知,我臨時被抓去大廳現場錄製的「朋友的祝福」,看著看著,我開始害臊起來,尖叫一聲『啊~~~~那是我!』然後,差點沒躲到桌子底下去,尤其ending那段,被好友們虧說,「你好像主播喔!」哈,完全沒打草稿,就兀自對著錄影機嘰哩咕嚕說個不停,等到播出時看到,才曉得自己原來是這副德性~~~~真的,變。胖。了!

最大的感動點,是新娘子爸爸王伯伯的致詞。Joyce事先就預告,「我爸爸這篇稿子已經準備5年了,你們要有心理準備,要準備聽他演講喔!」我想前六年前在「2301」認識她時,好個青春洋溢、美麗俏皮、活潑聰明、熱力四射的女孩,我們兩個「一拍即合」,明明她小我很多歲,可是她老愛說:「小魚兒,妳看起來好年輕,好可愛喔,你根本就二十幾歲而已好嘛!」就是這張"說謊不打草稿"的甜死人的嘴,讓她擄獲很多人的心,而我,更是無可救藥地"戀上她"。

直到現在,她還是在我走過的人生路途上,一個絕頂聰明、非常特殊、無人可以取代的女孩。

當年,她老是嚷嚷,想要在27歲把自己給嫁掉,王伯伯從那個時候就開始在心裡頭寫一篇父女情深的文章,直到昨晚,32歲的她,站在那裡聆聽這番話,遠遠坐在門口的我,聽到後心裡頭一陣熱浪襲來,眼眶裡淚珠兒開始打轉,要用很大很大的力氣才不讓它滾落。我望著她那玲瓏有致的苗條背影,看著她的肢體動作,我知道她一定是又哭又笑又感動;那個懂得全心全意珍惜她、呵護她的老公,也會適時地摟她一下,深情凝望她一眼,握緊她的手,給她一個安心的眼神。

王伯伯說,女兒元月份在美國舉辦完婚禮回來後,他跟太太約女兒到SOGO附近餐廳用餐,一如往常般聊了很多,結束後,夫妻兩人要往北走,回大直的家;女兒要往南走,回她的新家,那時他們望著女兒的背影,一步步愈走愈遠,他的心頭一緊,意識到這個寶貝女兒真的離開了,他們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在外頭用完餐後三個人一起回去……一個父親的心聲,很平實的一段話,卻是如此感人。還有一段屬於他們父女兩的回憶,王伯伯把Joyce送去美國Boston讀高中,她參加樂隊,在那群人高馬大的西方人裡,別人走一步,她要走兩步,嬌小的身軀卻透露出她的堅毅與獨立;那次他們整整相處兩個星期,然後,爸爸萬般不捨地離開,把一個才15歲的小女生留在異地他鄉。

這個女孩,分明是生長在家境良好的有錢人家庭,有足夠條件可以當千金大小姐或時尚名媛,但她卻比任何人都拚命,無論是讀書,或者是畢業後回台灣工作,完全靠自己的力量,在2301前兩年,她幾乎每個週末假日都跑來公司加班,拚命study各種資料;原以為她天生就很會做presentation簡報,才曉得她是對著鏡子練上兩百遍,不斷修正與調整後,才有這一身好本領,不管是製做一份好的powerpoint,或者是對著那些犀利的外資法人演說,你無法相信30歲不到她可以做得這麼好;還有太多叫人嘖嘖稱奇的地方,讓我打從心底佩服這個女孩的毅力,不管做任何事情,她都是全心投入,盡情燃燒自己的熱情。

我們,在那棟高高的大樓裡,寫下太多的故事。也許因為年齡的差距,我沒有參與她太多時尚生活的部份(有時候,我還是不得不承認,每次看她的facebook上的照片,就會感嘆時不我予!),但我很開心我們成為可以共享很多心事的知心好友。從以前就常看到王伯伯會傳簡訊給女兒,為她打氣與鼓勵,寫著:「麥克阿瑟說……」,兩人的感情好得像朋友一樣,一個有智慧的爸爸,一個聰明慧黠的女兒;就連《活出愛》這本書,Joyce一拿回家,王伯伯連夜就看完,還畫滿重點,寫上很多眉批;敬酒敬到這桌時,王伯伯一知道「這個是Elain」,當場就跟我聊了起來,差點忘記到下一桌去敬酒。

就因為參與了Joyce最菁華且精彩的青春歲月,看到這名純真率直的女子,歷經一番波折,終於找到雖然沒有轟轟烈烈,卻是簡單而平凡的幸福,她說,每天醒來看到他,都覺得好甜蜜好開心,兩人穿得很邋遢去逛大賣場、一起去吃飯,原來日子竟然可以如此美好。我不敢說我是感到最開心的人,但,絕對是「其中之一」,這一曲甜蜜進行曲才剛剛揭開序幕,故事,一千零一夜也說不完,我只能寫下今晚「心情快轉」下的感動。


(喔喔,忘了說這場婚禮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完全不收禮金!!)


婚禮的種種──






















延伸閱讀──

別人的幸福
【2010光陰地圖_0103】婚禮的祝福



31 則留言:

  1. 又是一個婚禮的囍宴~
    好甜蜜喔~
    也好溫馨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
      就是一整個甜蜜跟溫馨。

      刪除
  2. 小魚也要一樣幸福喔!
    (新娘白紗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有你們在,愈來愈覺得自己很幸福哩。

      刪除
  3. 溫馨又浪漫的婚禮呀 真是感動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何?
      山米想「婚」了嗎?
      先去想個浪漫的求婚方式吧!

      刪除
  4. 親愛的小魚
    我穿白紗那天差一點從樓梯滾下來,(因生平第一次被迫穿高跟鞋)
    還好新郎倌,動作迅速,輕功了得,才沒出糗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原來皮皮的婚禮還有這個橋段,我都不記得耶。
      妳的新郎倌真是"極品",樣樣都很傑出優秀。

      刪除
  5. 看這篇文章感覺好特殊,原因你很清楚
    今早興沖沖到部落格上想看這篇文章,結果撲了個空,心裡就在想應該是有太多想
    法、情感想表達,所以沒辦法用寫光陰地圖的形式呈現,現在看了果然印證我的猜
    測。不過這場婚禮的確令人印象深刻啊!!

    p.s. 想不到你竟然把比基尼照放上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啥?
      我不清楚啦,是指新娘爸爸跟你長得很像,你有種濃濃的不捨情情嗎?
      還是,嘿嘿嘿,那些"奇妙"的過往?
      哈哈哈,別打我啦。

      厚,你還說哩,等你的照片,這篇文章就會拖太久,可能會難產了。
      原本還想"借"幾張來用,幸好,自個兒拍的就算不夠好,可感情就不同。
      很棒的婚禮,你得好好想想,下一個就是你囉!

      PS.
      1.哈哈哈,這麼火辣辣的身材,可是也只有你看到呀!
      2.比較有趣的是延伸閱讀那篇【別人的婚禮】,一定要去看喔。

      刪除
  6. 小魚好久不見
    看到新娘爸的一番話
    我竟也鼻頭一酸差點噴出淚來
    因為我也可能在不久之後就要面臨這樣的情景
    對養了二十幾年的女兒要離家總會有萬般的不捨
    不過也會高興她找到自己的幸福
    所以那種心情應該是酸甜的錯綜滋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哇哇)))))真的好久不見哩,真開心沒有把小魚給"弄丟"了,呵呵!
      現場真的很感人,新娘爸爸很會說話,而且句句都很感人,
      我知道他們父女感情超好,也知道很多他們之間的點點滴滴,
      所以,聽了格外感動,這比那些任何達官貴人大人物等,說得好太多了。

      怎麼變成曼娜馬麻了?好可愛的名字。
      可小魚直覺就想叫「酷媽」或是「辣媽」耶,呵呵!
      沒想到光看這樣的文章就想噴淚了,要是你小孩結婚,會不會嚎啕大哭?
      當父母親,真的很偉大,是件最困難的工作。

      刪除
  7. 新娘禮服長尾的很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件禮服,樣式都很簡單,但是,都拖著長長的尾巴,
      真的很美也很浪漫,很適合拍照喔!

      刪除
  8. 一整個甜蜜的感覺,
    看完心頭都暖洋洋的,
    跟今天的天氣一樣^^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那晚,我們雖然從六點坐到晚上10:30,
      好漫長的婚禮,可一點也不覺得累。
      整個氣氛就是溫馨、浪漫、甜蜜、感動,還有,濃濃的幸福。

      刪除
  9. 這是一場很好玩的婚禮

    很熱鬧又很溫馨

    景又超多

    難怪看得到一堆人,到處自拍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真的很好玩。
      雖然拖到7:50才上菜,雖然盛大而且熱鬧,雖然也有些致詞,
      但最棒的是,都沒有政商名流,也沒有達官顯要,
      那些致詞內容,會讓我們會心一笑,很有感覺。
      新郎爸爸說要把兒子拖襪子後亂亂丟這件事「移交」給Joyce,
      這段內容,好好笑喔!

      景,是這場婚禮最大的特色,整體風格超有設計感,
      而且以紅色為主題,那玫瑰花瓣、大紅色的禮服、紅色佈置,
      一整個超搭,超棒的fu。

      刪除
  10. 回覆
    1. 嗯嗯,
      兩人臉上的表情,真的寫滿了幸福。
      很感動的一場婚禮。

      刪除
  11. 小魚居然沒看到你本人!(有看到錄影祝福)你好嗎?婚禮好棒:and what u said about
    Joyce is sooo right!!!! Hope to see u sometime..... Ask Joyce to set up a dinner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本還在想,咦,Kris不是已經留過言了,怎麼又出現一次,
      原來是女生的Kris,呵呵!

      有有有,那天有很認真地找妳,結果看到Susan還打了招呼。
      後來,看到妳了,很甜蜜幸福的模樣,旁邊有個帥哥,
      在我們「對岸」那桌打招呼,原本想等妳聊完再過去叫妳,
      結果一閃失,妳就消失不見了,真是小失落呀,只在螢幕上看到妳~~~~
      真有趣,我們都是在那兩面投影螢幕裡,見到彼此。

      過年後,再來聚吧。原本真的很想去她美國婚禮的,後來還是沒去成。

      刪除
  12. 潔西新娘真漂亮 , 白色婚紗長尾服 , 妖艷當中顯素顏 , 來賓貴客皆禮服
    爭奇鬥豔添喜氣 , 婚禮仿如服裝秀 , 新娘開場把話說 , 儀態端莊且自在
    如非婚紗穿在身 , 司儀都被比下去 , 話兒說講兩高堂 , 心酸當中有歡笑
    嚴肅當中見摯愛 , 幼小年歲美東住 , 獨立性格來養成 , 環境當中來磨練
    畢業回台來就職 , 學習精神令人佩 , 研讀資訊不落後 , 簡報資料備齊全
    如說成就非凡來 , 不如踏實最講究 , 邀父上台來致詞 , 講稿備齊五載多
    內容豐富又感人 , 道盡雙親思念情 , 滿場感動鼓掌聲 , 強忍滿眶淚珠兒
    妹妹臨上台來說 , 增添新人點滴事 , 雙J戀情婚宴上 , 滿滿幸福與溫馨

    ~~~ 祝福白頭偕老 ~~~ 永浴新婚喜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潔西(Jessie)啦,應該是「喬伊絲」比較對。
      瑞琳是為了寫油詩,才"動手腳"幫人家竄改名字對不?
      沒有皆禮服,小魚就穿得,唉,不提也罷,完全沒走火辣路線。
      (現在也辣不起來,沒身材沒條件了啦,嗚~~嗚~~)

      本來才在想,這篇,應該寫不出油詩來了吧?
      結果,今天就「交卷」了,太強,雖然有些"時序"不太對,呵呵!
      後半段,讚。

      刪除
  13. 對啊,我看到你的回文才想說
    我在臉書的玫瑰留言
    怎麼不見了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因為妳留言的那篇,是臉書自動抓取,沒有照片版。
      我加上tag的,是「手動」編輯貼文。

      留言原文在這裡──
      喜歡灑花橋段.......這是我看過,最多紅玫瑰的婚禮
      也是全場最多紅色的婚禮

      刪除
  14. 偶然間來到這兒,被您的文字深深吸引
    看到這篇文章忍不住浮出水面,冒昧的詢問一下...
    您的友人婚禮佈置是找哪家廠商呢?
    真的是太有質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丁好好吃,小魚很愛喔~~~~噢,失禮了,不好意思(羞!)。
      很棒的婚禮佈置,對不?
      超有設計感,而且整體風格很棒,有那種「一體成型」的感覺。

      啊呀,布丁把小魚問倒了,我得去問問她喔。
      (只知道費用,但廠商,不知道哩)

      刪除
  15. 就在想說萬一把美美的新娘名字寫錯了
    怎麼可以的
    連問了兩三位的高級工程師
    才用~潔西~的翻譯名?~還是錯了~
    真的
    有時後硬ㄠ寫的油
    還不成詩的能看讀
    小魚寬容就好~
    看著美美的新娘子
    總想給他來首飄亮的詩
    ㄏㄞˋ
    太逞了~

    回覆刪除
  16. 呵~ 小魚很可愛!
    妳的文字深度與可愛並存,下次請妳吃布丁 ^++++^

    正在找婚禮佈置的我,一看到妳的照片就驚為人天
    有別與一般佈置,真的好令人喜愛呀!
    沒問到廠商資料前,小魚能否透露價格呢?
    感覺好冒昧哦我~
    但是又好想知道,先謝謝小魚了! (((啾)))

    回覆刪除
  17. 哈哈~~~~~

    在看這篇的時候

    我剛好在聽Under Your Wings

    天阿~~~~~

    怎麼那麼搭阿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