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

【0208】喝架耶黑金「金罔」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8日晚上9:10,拍攝於台北市長春路與復興北路路口。。
-------------------------------------------------------------------------------------------------------------------------------------------------




難得的好天氣,原本打算散步出門的。卻總是會天外飛來一筆,打亂了既定的計劃。距離約定的時間分明還沒到,卻有人提早抵達,好吧,那今晚就騎我那隻也悶了好一段時間,最近終於受到主人青睞,比較常常出門透氣的小灰,就騎著它出去兜兜風吧!

這種天氣騎歐兜拜最舒服了。一旁的你忍不住想笑,直說,好想拍下騎機車的小魚(不是機車小魚),「好平民風喔!」你總是這樣說我,已經不只一次了。

平民風?呵,這句話聽起來的感覺還不賴。如果可以的話,優先選擇走路,搭大眾交通工具;時間急迫,剛剛好可以到得了、不會太遠的距離,那就騎小灰吧;再不然,那就開著我那台愈來愈養在深閨,在陽光下閃亮亮的小藍,但前提要我熟悉的路,市區,好停車,但重點是,搭車很不方便的地方。在這樣的順序下,小藍日漸憔悴,都沒有呼吸新鮮空間,養在陰暗的地下室裡,只怪它命不好,遇到不好的主人。

走路、騎車,遇見好玩的景致,隨時可以停下來「把玩」。今晚就在路口看到這個不太斗大,卻非常搶眼的招牌【林邊黑金「金罔」,哈!我們不約而同相識一笑,兩個人動作一致地把車子停下來,拿起相機,拍照。真是太有趣了,年輕老闆大聲么喝著:『來喔來喔,喝呷耶林邊黑金鋼,不買太可惜喔,先生小姐要不要買?』

我想到多年以前,有次回留言時不小心把「汪」寫成「注」,那段日子,幾個很熟的朋友就這樣稱呼我~注注叫的魚兒。只要是不傷大雅的白字,有時候會增添些許生活的樂趣。寫著寫著,突然間有點小後悔起來,拍完照後應該買點黑金「金罔」來吃,至少幫辛苦的水果小販賺點收入,那麼晚了還在認真叫賣,為生活而打拚呢!



21 則留言:

  1. 黑金金罔 看起來超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每顆都彷彿閃閃發亮耶。
      可是我突然想到,「黑珍珠」跟「黑金金罔」,有什麼不同呀?

      (嘿,好個花輪文,這個棒)

      刪除
  2. 林邊黑金「金罔」】咧?
    沒看到啊
    莫非~藏到魚肚裡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只記得拍招牌,
      都忘了把好吃的給拍下來了。

      老新有空的話,去6樓的皮皮家玩玩吧!

      刪除
  3. 流行起~拆字~說提了嗎?
    一定都要跟~罔~有關是吧~
    那好

    罔裡有緣也有情 , 黑來成金是無價 ,
    月老牽就此情份 , 鴛鴦眷屬終成伴 ,
    化作羽蝶共伴飛 , 人間又多雙飛燕 ,
    年少老來常相隨 , 情誼昇華永流傳 ,
    黑金金罔便是鋼 , 說來饒舌又搖滾 ,
    哼唱一曲採金剛 , 樂得大家笑哈哈 !

    這樣您也能~ㄅㄞ~
    看來真的~風~了
    那個主任~戰爭~中
    只能遙指杏花村
    過了這彎到村頭

    好吃的~鋼~
    黑金的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
      JuiLin「姐姐」你又把我給逗得哈哈大笑。
      這回你更強了,乾脆自己寫完自己對話,行,真有你的。
      小魚每天看你的留言,就會大笑;在皮皮家,又笑得更厲害。

      主任在打什麼戰呀?
      阿孟不曉得從花蓮歸來了沒?

      刪除
  4. 你有跟老板說他寫錯字嗎

    搞不好他的是特別種

    真的是黑金「金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沒耶,
      可是,他明明叫賣的是,「來喔!來喔!來買黑金鋼喔。」

      這會兒又變成金鋼麗,說的也是,要十項全能樣樣精通。
      再撐兩天,就可以回家過個長長長長的新年了,加油喔!

      刪除
  5. 親愛的小魚:
    告訴你一個笑話~小魚弟弟小時候看著報紙,曾問皮皮一個超爆笑的問題:
    「姐~為什麼這個"風"少了一邊?」
    結果我一看,差點沒笑倒...
    報紙斗大的標題寫著「淹水導致馬路上就可抓到"虱"目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皮皮:
      你真是太好的記性了,我們應該好好拚湊一些笑話,
      然後把它一個個給寫下來,一定會很噴飯的!
      說起那個小魚弟弟,也真是宇宙天兵一枚,
      我沒聽過這個,真的很好笑;
      可是,我記得皮皮帶他去吃可利亞(現在還有嗎?)吃到飽,
      他都一直塞塞塞,塞到最後,連走路都撐不住,偏偏又瘦巴巴的!

      刪除
  6. 我記得注注叫的時候我就留過了,但,每次只要看到類似的事件就又忍不住想起前公司的某位王先生,名子兩個字的縮寫都是J開頭,所以大家都很習慣叫他JJ王。某日接
    到銀行的電話,劈頭一句,請問 "丁丁王"先生在嗎 當場差點把我們笑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沒錯,那時就是在回小芙的留言,結果鬧出這個大笑話。
      想想,我們在gigigaga那個單純的年代就相識了,
      數一數,兩隻手都快要不夠用了,真是夠久遠的情誼,怎能不珍惜呀!

      丁丁王,這個真的也超噴飯的,跟小魚弟弟那個一樣爆笑。
      然後,我又想起《知足》那篇裡,我寫的白籮筐跟紅籮筐的笑話....

      咦,忘了改回來,快去,好丟臉喔!

      刪除
  7. 和現在年輕族群用的火星文或符號比,至少這個看得懂他要表達的是甚麼.

    搞不好是現在的〔國標本〕的新字,我們卻在此大驚小怪,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您總算又出現了,
      缺席了好幾天,很不習慣喲,以後還是常常來說說話啦。

      現在呀,那個啥建構式數學,還有學測、基測,通通都搞不清楚說。

      刪除
  8. 小魚騎歐兜賣的樣子,我的確很像看看耶!不知道你騎車的樣子會不會很讓人捏把冷
    汗...哈哈

    回覆刪除
  9. 剛看完別人的幸福!看的過程當中新娘老爸那種露出牙齦的笑容,如噩夢般一直出現在
    我的腦海中,還是趕快回去看 Joyce那篇消毒一下......

    回覆刪除
  10. 『黑金ㄍㄤ』是種「深紅」色,「瘦長形」的蓮霧。
    我曾吃過一粒,but 果肉較澀(水分少)且較無「蓮霧味」
    還是一般的蓮霧or黑珍珠較合我口味。

    回覆刪除
  11. 我又來了!剛瀏覽一下你的部落格,這次總算很快就找到我在光陰地圖系列的上一篇留
    言,呼..總算趕上了!

    回覆刪除
  12. 主任的~戰~阿~~~難盡的不懂

    阿孟的~好友~撒手的西奔
    想來可能傷痛吧~
    給孟些許的時間吧~

    魚不是有孟的手機號碼嗎?
    撥通安慰一下吧~
    她?沒有圈圈叉叉我~

    回覆刪除
  13. 戰爭當然要打,而且絕不退縮,但魚兒要知道,我會上網,表示戰力猶在啊!
    不喜歡上戰場,卻不得不因職務或是個人而被動上場,多年來已經習慣了!上小魚的
    部落格如果言不及義時,其實是我在找精神戰力支持啊!如果連上來的動力都沒有
    時,那就表示本人戰況吃緊,躲起來蟄伏和療傷,所以小魚對我很重要喔!
    如果把小魚介紹的名產都吃盡,大概要跑超馬才能繼續保持身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