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7日 星期日

【0207】一個人的星巴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7日下午3:08,拍攝於台北市八德路台視旁的星巴克
-------------------------------------------------------------------------------------------------------------------------------------------------




喝咖啡之於我而言,其實是件很輕鬆的事,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堅持與特別的研究,完全是很隨興,而且是,看心情。

平常,我可以一個人在家裡為自己弄上一杯黑咖啡,很簡單的方法,咖啡豆磨成粉來過濾也好,或者是被包裝成咖啡隨手包也好,我只有一個基本要求,就是,不加糖不加奶精的黑咖啡。也就是說,我無法忍受三合一的即溶咖啡。

如果外出,需要一杯咖啡來提神,我會去7-Eleven買杯咖啡,基本上,它跟星巴克所使用的材料是一樣的,喝起來的口感也差不多,但價錢卻便宜一半以上。既然要外帶,我當然選擇便利商店,除非是要坐下來喝,掏出百元鈔票才覺得”甘願”,否則星巴克外帶是有點浪費的!

當然,如果時間允許,我寧願選擇特色咖啡館,去感受不同的風情。偶爾跟朋友相約,如果到最後別無選擇,走進星巴克、西雅圖、伯朗咖啡時,我會忍不住小小聲地嘀咕著:『唉喲,怎麼不去「有氣質」一點的地方呀!』其實我口中所謂的「有氣質」,指的就是有設計感、情調不錯、有自己的風格與符碼的咖啡館,而不是連鎖系列。

可今天我卻選擇外帶兩杯星巴克咖啡,因為,我有張買一送一的兌換券。因為時間上的考量,沒有打算在咖啡館跟自己對話,而是選擇拎回家,當個「電視兒童」,佐著《只想賴著你》這部其實很有趣,會吸引我但卻跟《下一站,幸福》「衝堂」的偶像劇,享受慵懶的「沙發咖啡館」時光。




<搞威的飛小魚老實說>

好吧,我承認,0207的光陰地圖原本不是這篇,而是【臉譜】雙J戀情的甜蜜進行曲。但實在是一發不可收拾,愈寫愈多,到最後把照片連結弄好之後,上傳後一看,當下猶豫了起來。

實在,太。長。了。長到讓我”捨不得”把它當成光陰地圖。然後又陷入了小小猶豫,經過一番小小的天人交戰後,我決定把它單獨成文,只好另起爐灶,再重新寫了這篇。





延伸閱讀──

這是我心愛的solo咖啡壺,在上班的日子裡,一天就這樣開始的。
但現在,好久沒有這樣為自己沖泡咖啡了,有點想念。


【生活快轉】一隻日本病毐飄洋過海來旅行的故事



7 則留言:

  1. 怎麼可能?是頭香?

    回覆刪除
  2. 喔耶 今天好冷唷

    回覆刪除
  3. 都聞到那~咖啡~的香純味道
    好討厭的小魚~
    偏選在這個時間點~
    來上菜或咖啡的火鍋麻辣~
    讓酒令怎麼還會有心思來~上班~呢?
    自己的心不安定
    還怪那小魚~看人家小魚多麼的好心
    用咖啡來提振思緒~不心存感恩的
    來ㄚ
    拖了出去
    重打六十大板~

    回覆刪除
  4. 唔,「文章太長」這種理由似乎與我絕緣。
    搞威也是一種才能。

    回覆刪除
  5. 比起睿睿的墾丁之遊─只逛星巴克。小魚的外帶兩杯星巴克咖啡並不貴呀!
    我說小魚啊!你好像忘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對於部落格,我可是新手上路,剛開張數天,需要你的打氣加油。
    皮皮

    回覆刪除
  6. 咖啡 ~ 喜歡原味的醇香
    苦澀 ~ 卻能回甘的順口
    淡青 ~ 瀰漫鼻頭間的氣
    烏黑 ~ 色澤的黑裡成金

    給我的感覺印象 ~

    要想品味~香醇~的咖啡
    還真要三挑呢 ~

    一挑 ~ 時間
    二挑 ~ 人選
    三挑 ~ 話題

    回覆刪除
  7. 我家路口的星巴克正在整修,過年就可以正式再現世嘍!我常在跑完步時從陸橋上看
    見店裡許多在看書和爬格子的人,或許也曾經有小魚的蹤影喔,只是我們不相識而
    已,人生,不就是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