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0206】煙雨濛濛的後慈湖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2月6日上午10:02,拍攝於桃園.大溪,後慈湖

梅花在哭泣!
朵朵都懸著一滴淚珠兒,泫然欲泣。
輕聲地問,可否願意跟我說說你心裡的話?
別把心事層層網住,交織成一張,掛著串串淚滴的網。

-------------------------------------------------------------------------------------------------------------------------------------------------




徹底被氣象報告給擺了好大一道!

說這個週末會是有陽光的好天氣。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準備來一場不是想去就能去的後慈湖,準備在藍天白雲下,跟美麗的鏡面湖來一場浪漫的約會。

眼睛發炎、變成紅眼兔子的我,再怎麼愛美也不敢跟自己的眼睛過意不去,忍不住嘀嘀咕咕,這樣就不能戴太陽眼鏡了,小慘,我的眼睛其實有點畏光。還有,既然會是陽光普照,那就得做好防曬準備,臉上先塗抹好後,又不忘攜帶一瓶系數50的陽曬乳液;出門時,又折返拿一頂帽子遮陽,還帶了有UV的小折疊傘。這樣,應該萬無一失了吧!

我在心裡得意得笑著,在這種別人都要上班,只能望著陽光捶心肝,讓心飄得遠遠的美好星期六裡,我可以不必人擠人,從容不迫、優閒地逛著必須要申請,而且時間還得精準無誤的後慈湖。

可我的笑,在一出發就馬上凝結住,怎麼灰濛濛的一片?心想,離開台北,應該就會晴空萬里了。怎料北二高沿途,大不妙,竟然飄起雨來了~~~~噢,不是說會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氣嗎?結果從頭到尾,陽光連瞬間露臉半秒鐘都沒有,小氣極了,躲得有夠徹底;可你完全拿它沒輒,只好跟自己說,煙雨濛濛也別有一番風情,那是截然不同的意境與味道,有種朦朧的神祕的美感。

才不會讓陽光來掃我的興呢!還是帶著一顆愉悅的心,繼續玩著,只是把計劃做了變更,提前返回台北,去參與另一場隨興、自在、溫馨、快樂的火鍋晚餐。

人對了,去哪裡都好玩。
心對了,就不會被影響,被干擾。
換個角度,換個心情,一樣可以玩得盡興又開心。







<飛小魚/圖與文>

其實,運氣真的不錯,在很多「關鍵時刻」,其實雨是停的。

例如12點整憲兵交接典禮,雖然在中正紀念堂看過,但在慈湖,這可是頭一還哩!這就是傳說中,必須經過"精挑細選",才能夠"雀屏中選"嗎?果真是酷得很有型,真的是帥哥兩枚。咦,另一枚怎麼不見了,莫非是不夠帥,所以被我給遺忘了?糟,好像是不爭的事實,這張,真的是刻意的說…





<飛小魚話當年的浪漫情懷>

拍蜘蛛網不是第一次,拍掛滿水滴的蜘蛛網也不是第一次。
但我還是一樣的驚喜,對於這樣的畫面。
那晶瑩剔透的水珠兒還是會讓我愛不釋手,會一次又一次,讓鏡頭追逐著它。

然後,我還會觸動浪漫的基因。一不小心,竟然寫了兩篇跟網相關的文章。
再重新看一遍,不禁莞爾,當時血液裡的浪漫成份未免太濃烈,尤其是那篇【網】。
而今,似乎被沖淡了,很難再寫出那麼浪漫的文字。


魚的眼淚



30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珍珠項鍊,再看妳的心情解說,
    再次體會小魚才女的心思,那麼深那麼迷.
    今晨因雨沒有跑才有機會得頭香.
    祝 又是滿心歡喜,收穫滿滿的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zong原本是小魚家的常客,現在是久久出現一次,
      每次看到你出現,都很開心哩!
      呵~~~~這種天氣呀,大概只有比賽才會風雨無阻吧。
      不曉得那個最大社團的新店成功路團練,今天是否如期舉行?

      今天呀,星座籤說,最幸運的地區是家裡。
      所以一直宅在家裡沒出門,等會再出去走一趟,希望收穫滿滿 :P

      刪除
  2. 親愛的小魚
    我昨天可是望穿秋水,,等著你的po文。
    真搞不懂你怎麼把蜘蛛網拍的這麼美
    皮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沒想到皮皮真的天天等著收看光陰地圖,
      竟然還會來電催促,真是讓我笑開懷!
      原本回到家時已經很晚了,攤在沙發看電視,一度發懶想說隔天再補,
      直到電視看完,還是一鼓作氣,寫完,
      跟自己說這篇不是遊記,只是心情流水帳而已。

      我拍得不好啦,你看最早那篇魚的眼淚,很糊。
      後來,是因為買了單眼相機,但我也只用P模式(自動)來拍,
      要是今年真的振作起來,把相機基本功能記起來的話,可能會拍得好些吧!

      刪除
  3. 哈哈!氣象報告?常常都是隨便報報的,但如果像八八水災那樣,肯定又是種災難!
    浪漫的小魚,對我們英勇的國軍有興趣喔!相當年國慶閱兵,我們比這些所謂的帥哥
    紮實多了,現在的衛兵,其實只懂得型而已,大概已經沒有歷史的使命和胸懷了,他
    們只在當兵而已!!
    很美的畫面,小魚的唯美時常讓我想起每每看到這些詩情畫意的景色時,手上總是缺
    了一台照相機,現正好滿足了心中絲絲的悸動,不過,妳這紅眼兔子要趕快治嘍,過
    年了,別來湊熱鬧才是,保重,它有時很難搞的,也代表妳的身體抵抗力比較弱,浪
    漫歸浪漫,也別忽略了自己,又犯了魚的毛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知道,luckyc對閱兵一定會有滿滿的感觸,呵呵。
      很多當年認真的執著的堅持的,現在,漸漸都變成一種形式了。
      今非昔比,這個小魚懂,但又能如何?
      也只能一笑置之,但自己仍然秉持著真我的個性,不想受影響與改變。

      開始寫blog後,就愛上拍照。
      寫光陰地圖,各是會保持更靈敏的觸角,希望補捉到微妙的生活小細節。
      至於出去旅行,就算包包再重,大相機非帶不可,
      遇到雨,第一個念頭不是人不要淋到雨,而是,先把相機保護好最重要。

      紅眼兔子整天都戴著醜醜的近視眼鏡,當然會怕眼睛又出了什麼大狀況,
      再次被舉紅牌──從此再也不能戴隱形眼鏡!!

      刪除
  4. 什麼小年夜之前都是大晴天的預報
    到今早都還一整個陰

    我想要一個憲兵頭上那個
    白金色的娃娃花器

    白金色應該很酷
    忠孝復興站的新SOGO裡有一門賣家飾的店
    裡面東西很讚

    話說,我的留言有點跳t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就是有了麗麗屋的"症狀"啦!
      看到你在博客來買的那個超cute的瓷器娃娃,
      果真是很開心的蜜月期,當初,我也曾經有過那樣美好的歲月。
      現在呀,一屋子滿滿的飾品,壓根沒多餘的地方再擺了,
      可是,怎麼還是看到一些可愛的東西,我還是壓抑不住購買的衝動?

      那你買了沒?

      刪除
  5. 細雨紛飛慈湖遊 , 梅花含淚苞綻放 , 枝頭蛛網浮珍珠 , 美美畫面好欣賞
    絲絲細雨捫心問 , 話兒需吐莫藏心 , 久了心網來形成 , 鋼刀難斬一絲稠
    交班時刻雨暫歇 , 儀態端裝帥帥男 , 千中挑一來篩選 , 雀屏中選萬人來
    雨中散心好時光 , 可惜紅眼怕光害 , 明明是魚變成兔 , 濛濛霧氣添神祕
    氣象預報亂離譜 , 還好遊賞能盡興 , 網住情懷留心頭 , 串串珍珠表君意

    ~~~ 好個雨中的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靜靜地欣賞著。
      此時無聲勝有聲。

      刪除
  6. 應該是~
    煙雨濛濛憶當年
    而非~
    煙雨濛濛的後慈湖

    那個慈湖?
    有分前跟後喔?
    是怎麼話分的呢?

    細說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憶當年啦!
      只是覺得自己實在太好笑了,
      明明是一張蜘蛛網,都可以變成那麼浪漫的文字,有點啼笑皆非哩。

      當然有分,後慈湖是沒有開放的,它有「門禁」,必須要申請。
      每一梯次是50人,我們選擇2/6早上8:40那個時段,就要準時抵達。
      人愈多愈來申請,因為,名額都被大陸團佔光了。
      通常我們說的慈湖,是大家熟知的景點,隨時可以去;
      後慈湖,有另外一種寧靜的美,還有其他觀光點,
      遇到好的導覽,那真是太棒的一場歷史饗宴。

      刪除
  7. 這蛛網照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要唯美的、浪漫的,
      才會把Holly「引出來」,嘻嘻!

      刪除
  8. 謝謝小魚阿姨送我生日禮物!!我打算吸在書包上,結果書包拉鍊根本不是鐵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竟然有人敢在這裡叫我小魚阿姨?
      喔喔,原來小美女臻臻,呵呵!
      沒關係,下回再拿個可以放在書包上的可愛小娃娃給妳。
      要叫妳媽咪來看喔,看小魚寫的那篇超浪漫的【網】。

      對了,祝臻臻9歲生日快樂喲!

      刪除
  9. 台北的後花園慈湖,是我今年一定要去的地方,小魚先去探路,其他迷濛的美景照片呢~好期待....

    回覆刪除
  10. 慈湖後方是行館 , 依山傍湖好景色 , 隨意開放危生態 , 須有孰人帶路來 ,
    小魚有幸能遊賞 , 自然體會特別多 , 常人不知後慈湖 , 須請小魚多描述 ~

    回覆刪除
  11. 慈湖離我們這裡很近.〔後慈湖〕這個後花園有時爬山會{不小心迷路)進去. 哈哈!{不小心迷路)
    小魚不懂吧!
    大霸沒開放時,要去大霸只能〔目的地〕不能寫的走大霸北稜,就是典型的(不小心迷路)進去四天後才找到
    路出來.
    [魚]眼睛紅紅的可不是代表新鮮哦!保重

    回覆刪除
  12. 運氣真好,沒被雨掃了興!

    回覆刪除
  13. 回應12F

    ~如魚得水~

    不過~
    還是得小魚回答的才算~

    回覆刪除
  14. 樓上的台柱真是才藝多
    不僅會吟詩還會代理回答
    這裡的主人一定很榮幸有這麼優的粉絲

    當然~ 小魚認同的才算

    回覆刪除
  15. 這次真的有被氣象局擺一道的感覺
    還好關鍵時刻沒下雨
    蛛網上的串串珍珠很美
    夠寫許多浪漫故事了^^

    回覆刪除
  16. 酒令非常的對不起
    愛護小魚的粉絲們
    最近都自作主張的代替小魚~回應~
    這是對版主跟粉絲的不尊敬
    昨天晚上很懊惱的反省
    今天把內心的話給寫出來
    誠心的向各位~道歉~
    爾後不敢了
    敬謝~

    回覆刪除
  17. 酒令客氣了
    有這麼多有趣的詩跟對話可看,
    都成了這的一大特色了,
    大伙應該都看的很開心啦,
    我想~ 小魚應該也很得意

    回覆刪除
  18. 莊嚴肅穆的慈湖 , 供俸戰亂英雄身 , 遑論功過來時路 , 靜待後人來追思
    守靈日誌來拜讀 , 思念慈父的孝心 , 字字句句皆思念 , 後輩晚學當效法
    昔日不見威嚴制 , 開放民主走先鋒 , 經濟危機為民生 , 十大建設推動起
    全民一心把國振 , 耀進世界四小龍 , 今日不見經濟復 , 完全推拖為選舉
    人民需求怎不知 , 慈湖謁陵無那心 , 愧對先人把路鋪 , 酒令心寒望空杯

    ~~~ 沒有色彩的意思 , 全為慈湖思念起 ~~~

    回覆刪除
  19. 小魚,去配一付有度數的太陽眼鏡,以備不時之需.
    and 千萬要小心善待眼睛.

    回覆刪除
  20. 疑...昨天沒有新文章....啊!我今天下班回家要整理一下照片了

    回覆刪除
  21. 哈哈~~~~

    小魚踏上桃園這塊美麗的土地啦

    推1

    回覆刪除
  22. 天天有.好心情.....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