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1日晚上8:03,拍攝於全聯超市

嘩!今晚的箱子特別多,一見到就眉開眼笑,有種"見獵心喜"的感覺。
這些,只要你有買東西,就可以逕行取用喔!

-------------------------------------------------------------------------------------------------------------------------------------------------




剛開始,朋友先幫我張羅好些個大箱子;接下來,買水果拿箱子;愈整理,愈進入細部打包,原本覺得不盡理想的小箱子,變得愈來愈好用。就這樣,標榜買貴了就退錢,展店家數如雨後春筍般急速竄升的全聯超市,成為我最愛去的地方,因為,那裡有一堆箱子任君挑選,通通都免費。

今天,買張君雅小妹妹、科學麵及可樂果蠶豆酥;明天,買兩大罐特價56元的古道油切綠茶及烏龍;後天,買統一低糖豆漿及喬麥土司;大後天,買金針菇及水果……幾乎天天都想去全聯報到,買點東西,然後就可以「玩」一種「疊疊樂」的遊戲。大箱子裝中箱子,中箱子裡再裝一個小箱子,有時運氣好的話,竟然可以疊出四個箱子,然後,帶著勝利的微笑,扛著四個箱子費力走回家。

全聯的免費箱子size普遍不大,剛剛好,適合現在的需求。最棒的是,這樣的箱子打包起來格外有"成就感",很快就可以裝滿一箱,perfect,忍不住想小小聲地說,『請叫我~打包達人!

覺得自己把「愚公移山」的精神發揮得淋漓盡致,把空箱子從全聯一個個搬回家,然後一個個填滿,再一個個搬動到固定的角落裡,堆疊起來。有股不怎麼有重量的成就感,悄然升起,但伴隨而來的卻是更多的焦慮、不安、緊張、擔憂,以及,快要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的龐大壓力。

明明已經很用力在打包了,怎麼東西永遠也收不完?
原以為已經很努力在丟東西了,怎麼打包好的箱子愈堆愈高?
日子好像跳了好幾格,一眨眼,6月已經過了2/3,時間在跟我捉迷藏,躲哪去了?

本來就很難睡,經常失眠,這會兒更是輾轉反側,天天像煎魚般翻來覆去,睡不著,甚至天光才微亮竟然莫名地醒了,心裡頭有太多雜訊在跳動著,於是,睡覺變成一件困難的事。睡夢中,空箱子彷彿張牙舞爪對我咆哮喊餓,不敢怠慢,只好快快餵飽它們;然後,又去全聯採買,搬箱子,我的日子就落入這樣的循環裡。

什麼時候,才可以解除這個循環,我不想再當愚公了,移山移得好累,好累……




<飛小魚/圖與文>

瞧,我客廳裡的空箱子也很可觀吧!
空箱子愈多,讓我愈有"安全感";但另一方面,壓力也隨之升溫。
買回來的兩罐茶,還擱在箱子上還沒喝,因為,冰箱裡還有另一大罐。





<飛小魚/圖與文>

那天,不曉得是哪根筋不對,大概滿腦子都在想粽子,然後看到「台灣搵醬任選兩罐特價36元」,就"失心瘋"買了,好便宜呀!

結果,完全忘記自己要搬家,沒事幹嘛又給自己拎了兩瓶回來?一整個昏倒!
更慘的是,不好吃,還是愛之味甜辣醬一級棒。





<飛小魚/圖與文>

天經地義、明正言順,完全沒有任何"心虛"與遲疑,就這樣吃起零食來了。

今晚,又瞌完一大包蝦味先,打包後遺症就是,必須吃零嘴來減壓!幸好,雖然跑得很少,但體重卻處於非常緩慢的下降趨勢中,不幸中的大幸。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43 則留言:

  1. 只有夜貓子可以當頭香? 我剛剛吃了一包蠶豆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蘿菈也是夜貓子一族嗎?
      我以為跑步的人,很少熬夜的說,
      不過,妳好像不常晨跑厚!
      跑那麼多,吃再多包蠶豆酥也無妨啦。

      刪除
  2. 還是要補一下...[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我喜歡這個[悅]字。

      刪除
  3. 小魚妹妹還沒搬家完成嗎?
    看起來工程很浩大,搬家是最麻煩不過的事情了!要打包,搬運到最後還要還原放置。
    不過,為了建立一個舒適的窩,這是值得了..
    祝福小魚順順利利搬家成功,當然不要忘記跑步,可以解決失眠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嗚~~,好慘喔,為什麼可以堆積那麼多東西?
      看來,最好不要住太久,幾年就搬一次家,這樣就不敢亂亂堆東西了。
      這工程真不是蓋的,超級浩大,
      現在開始擔心,搬過去之後,根本沒地方擺放,
      消失不見的11坪,真是一項艱難的挑戰!

      沒用啦,現在不管我做了多少綑工的事,打包得有多累,再加上跑步,
      照樣失眠,滿腦子都是~~~~來不及了!來不及了!

      (咦,我是「上人」上身了是嗎?)

      刪除
  4. 箱仔堆積好可怕 ; 看來物品真不少
    小魚到底藏多少 ; 金銀財寶裝不完
    費盡心思來打包 ; 貴重書籍已拋開
    滿櫃衣物怎整理 ; 還需傷透魚腦袋
    七零八落整不完 ; 箱子不夠來裝載
    小小房屋才發現 ; 千金散盡用心整
    越是最後要謹慎 ; 搬移進出要分類
    先進後整為原則 ; 後進必用先拆封
    真要人手要出聲 ; 隊伍排到南墾丁
    最後倒數分秒計 ; 慶賀新居來落成

    真的要小心謹慎喔~
    搬家需要人手多盯著~
    進出之間要盤點~
    分門別類有專人~

    祝福順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寫得這麼精彩的一首油詩,
      但有一句,怎麼看就是很刺眼,
      來來來,酒令倒是來好好解釋一下,
      什麼是「千金散盡」?
      言下之意,可是指小魚是敗家女,是嗎?

      刪除
  5. 好多箱子哦~
    我看小魚每天應該很頭疼,
    每天要面對這麼多需要打包的東西,
    是個大挑戰啊~~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張照片裡看到的都是箱子,
      沒看到的,其實有很多大大小小的盒子喔!
      盒子真是好用,尤其用來放置我的「旅行回憶」,
      沒想到捨不得丟、愛收藏的白爛個性,在這次搬家也不是一無是處,
      那些盒子,變成我的打包的"祕密武器",真是太棒了。

      有盒子,真好!嘻嘻。

      刪除
  6. 也許這打包的工作我們幫不上忙,

    但真的搬家日有需要大家幫忙的還是請小魚不要客氣.

    妳不可能兩邊都顧得到.

    我指的不是搬運而是東西到位該放何處及搬離時的檢查等.

    找幾個自己信任的朋友幫忙一下.會讓自己不會這樣累.

    也是讓搬家後還要整理有更高的效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國徽大哥這麼關心小魚,而且還提供協助呢!
      現在應該是進入最後1/3的打包工作,
      關於搬家時的注意事項,以及後續處理,還沒去想哩。
      不過,我很lucky,有很安心可靠的"王董"在,
      搬家時,他應該會提供我很多幫忙,包括拜那個「地基主」的事,呵呵!
      至於家俱拍賣,也有好朋友已經在連絡、安排了喔。

      但現在,還是一整個累呀!

      刪除
  7. 好吃的蝦味先和可樂果
    零食怎麼吃就是以前的好吃
    而且越吃越"涮嘴"
    開封之後沒有吃完是不會停的
    有時候真想拿針把嘴巴縫起來~~哈哈哈

    還有啊連跑超過一年的不是阿信啦
    是大岡前輩和愛跑啦以及一些沒有高調宣揚的前輩們
    阿信這個連跑算"肉"腳啦~~不過小魚每天都記得跑一跑心情真的不一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形容得真是太傳神了,尤其是"涮嘴",哈哈!
      還有那個拿針把嘴巴縫起來,妙呀。
      今晚吃什麼?什麼玩意兒,哈哈!

      咦,我以為你先是連跑200天之後,然後捲土重來,
      現在又快要邁向另外一個200了,不是嗎?
      大岡我是知道的,愛跑你有提過,然後,現在蘿菈也在玩連跑,
      好像會傳染厚!幸好,小魚有免疫力,不會被感染,嘻嘻。

      刪除
  8. 你藏在床頭櫃的五千萬現金,別忘了!

    那個可口奶滋的箱子剛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難怪這幾天會打雷、下大雨,
      原來是,老農夫終於出現啦。
      吼,消失了那麼久,怎麼一來,就把小魚的祕密給洩露啦?
      那五千萬,透透都變成壁紙,沒路用了啦!

      刪除
  9. 搬去哪?
    狡魚三窟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回事,這篇文章有奇特的召喚力是嗎?
      好久不見的朋友,都出現啦?
      馬丁呀,快回來吧,我們都在等你耶。

      搬去哪?小魚那一串換窩手扎裡就有答案喔!
      不管搬去哪,都在這裡。

      刪除
  10. 蝦味先和可樂果蠶豆穌
    都是皮皮的最愛
    小魚別引誘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原來皮皮也愛這個,我們果真是姐妹呀!
      幸好是妳回高雄後才寫,不然,就被妳吃光光了啦。

      刪除
  11. 蠶豆酥根蠶豆是酒令的最愛~尤其最近!
    因為喝酒要配阿?(哈哈哈;老婆早禁了)
    說起這個蠶豆酥;那還真市一包接一包的開來吃
    吃到火氣上來了~才停些!
    蝦味先也是
    還有那個叫~乖乖的五香口味

    那個年代的產品好吃的很阿(透露年齡了喔)
    如果現在還可以泡個茶葉
    嗑著這些的~食品!
    人間的享受阿~
    對吧~
    版主阿~
    給11F來盤~泡菜?
    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也好愛五香乖乖,後來,覺得奶油乖乖每一顆都很夠味!
      透露年紀有啥關係呀,最重要的是,你有七年級美眉結成好朋友,這個才厲害喔。
      啊你再演嘛,明明不喝酒,不是嗎?
      小魚最近常吃這些玩意兒,可是,也沒拿來下酒呀!

      刪除
  12. 可能大家都搞錯了(包括小魚)

    那可樂果以前是蠶豆酥,現在叫豌豆酥,

    是用的原料改變了.為甚麼不用蠶豆ㄋ?

    因為吃蠶豆會得蠶豆症的觀念,怕影響商機,整個改用豌豆.

    所以仔細看包裝上是豌豆酥.

    小魚打包很辛苦當然要ㄎㄚ吱ㄎㄚ吱的大包吃囉!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紅豆泥?
      仔細定睛一瞧,係金耶!真的變成了碗豆酥了。
      管它什麼酥,重點是,實在是很好吃。
      而且,有比較過了,"碗豆酥"的熱量比其他零食還低喔,
      那就繼續ㄎㄚ吱ㄎㄚ吱吧!

      刪除
  13. 蝦味先好吃
    多鼓片也不錯
    三色蔬菜園也好
    來個多力多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啦,為什麼老新說的,小魚都沒不知道呀!
      莫非我們有代溝?
      或者我們不同年代?
      多力多滋是不錯吃啦,但,會肥屬喔。

      刪除
  14. 我要可樂果....

    那個沾醬不好吃的訊息很重要

    看外觀會覺得好像很好吃 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呀來呀,買一箱可樂果送給妳。

      那個沾醬,吃第一口,馬上就喃喃自語~~~~不好吃!
      幸好粽子本身就很好吃了,後來就忘記它的感覺。

      刪除
  15. 聰明啊!箱子不要大,適合就好,分類和編號很重要,最好望文就能生義,直接就知道內容是什麼,要放到新房子哪裡,免得這邊一團
    亂,到了那邊也是一團糟啊!
    不好睡嗎?缺乏運動啦,少喝點咖啡,別向阿孟一樣,妳們女孩子喝咖啡沒好處,往好處想,船到橋頭自然直,多煩惱也沒用,見招拆招
    就好,魚兒一定OK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嚐試過後,愈打包,愈摸索出來的心得。
      覺得中小size的箱子好用極了,而且很快就可以用膠帶封起來,棒透了。
      每個箱子,我都會在上頭寫一些字,
      但搬過去後是不是盡如人意,現在完全沒把握哩。

      小魚現在咖啡喝得少,一天頂多一杯(有時沒喝),而且中午過後就不喝了。
      運動也沒用,像週二,明明打包得夠累,又去跑,還是照樣失眠。
      這個毛病,恐怕要等搬新家之後,看來才會"有解"了。

      刪除
  16. 久未來貴寶地巡邏,小魚竟鬧著要搬家了。
    還好晚知總比不知好,不然下回來時已人去樓空還找不到人問魚怎消失了?
    搬家順便換個心情也不是壞事,祝新魚缸讓你會有如魚得水的快樂。
    大樹到此一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嘿咩,大樹葛格再不來,就找不到小魚了啦!
      搬家真是把我給折騰得疲憊不堪,
      如果少吃點零食,應該會剛好可以有效減肥吧,泣!

      就是想要讓自己轉換一個全新的人生。
      魚之天空,小小的,不大,但相信它給會帶給我全新的體驗,
      最重要的是,一定會如魚得水的!

      大樹底下好乘涼,最近天氣愈來愈熱了,
      要常常來,幫小魚消消暑啦!

      刪除
  17. 唉丫,
    主任說我壞話!
    我最近很乖咖啡喝的很少了---
    所以,精神有些不濟---
    等會來喝茶---
    我回來囉!變成木炭了---
    我好像稍微克服對水的恐懼了---
    繼續加油中--
    等會有空再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阿孟飛去大海裡玩耍了,
      唉呀呀,怎麼忘記叫妳記明信片給我?
      咖啡不能喝太多,不要說主任唸你,小魚也要來唸一唸,
      規定自己,一天最多一杯,聽到沒?

      變成木炭,呵呵呵,好想看喔。
      可是現在的小魚,寸步難行,千萬不能衝動,再忍忍,
      希望7月中旬以後就可以來去自如,痛快展開新生活了。

      我人生唯一一次浮潛成功,就是在帛琉喔。

      刪除
  18. 全聯紙箱真是多、小魚挑得樂呵呵
    打包裝書也裝鍋、喬遷日子不能拖
    滿屋行囊遍地窩、任誰看都不敢摸
    這裡撥來那裡撥、有些事情不能說
    就是零嘴一上桌、魚家主人可不囉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蝸牛也寫起油詩來了,
      看來,酒令的魅力無遠弗屆喔。
      只寫一首不行啦,最後跟他一樣,篇篇都來一首,呵呵!

      錯,沒有裝鍋,因為,還沒收到廚房;除了一組杯子,一個兵馬俑之外。
      而且,鍋子不帶去了,因為,要買新的!

      咦,你有透視眼嗎?怎麼說得如此精準?

      刪除
  19. 還好我是屬於壓力大就吃不下的類型

    學期結束了我也開始打包

    累了一晚上什麼東西也不想吃只喝了一杯飲料

    才住一年東西就多成這樣

    整理完自己的東西後

    可以理解小魚姐姐的東西為什麼那麼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好真好,真希望也跟麵包一樣,
      這樣,就可以搬完家,也順便減完肥了。
      結果我經常瞌零食,正餐吃不下,晚一點就開始大嚼特嚼,金害!

      咦,麵包也在打包,要搬回高雄去,還是搬出宿舍?那找到地方了嗎?
      我的東西之多,嘖嘖嘖,不提也罷,遠遠超乎想像,
      因為,到處都是櫃子,都塞滿東西,真的好可怕!

      刪除
  20. 我二年級後要搬出去住

    找到地方了不過它暑假要整修

    所以還是要先把宿舍的東西搬回高雄


    是說在整理的時候也發現我的東西把抽屜跟櫃子都塞滿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想,麵包為何要打包,
      不是留在宿舍就是直接搬過到外面的房子呀!
      原來如此,既然要整修,那就是新房子囉?

      看來,以後小羊上台北,不必往小魚家跑了。
      不過如果你們想"進市區"玩耍,還是歡迎來魚之天空喔!
      這裡真的有好多好吃的東西,而且,應該也很好玩。

      刪除
  21. 蝸牛~也開始寫油詩了!
    太好了~
    酒令就有代理人了~
    哈哈哈

    蝸類背殼真辛苦
    牛步輕盈殼壓身
    說是保護那肉身
    說是沉重的負擔
    全看蝸牛慢慢爬
    近年少看那蝸牛
    不知何因來消失
    蝸牛老弟可說明
    酒令也好順心安

    如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在想,蝸牛寫油詩,酒令怎麼沒有來拍拍手,鼓掌歡迎?
      沒想到,竟然是回送一首油詩,真是精彩呀!
      不曉得你可否見過蝸牛?
      應該是躲在南部的高手吧!

      刪除
  22. 蝸牛曾經在廣場上~發表過油詩
    寫的好傳神的經典
    酒令當下都~愣~住了
    文學造詣真好
    酒令阿?
    真的不能比擬~
    當看到了這篇的時候
    我也~愣愣~住了
    再想說要怎麼回?
    傷透了腦袋
    真的很傷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