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7日晚上10:43,拍攝於宅小魚家。

對我而言,喜歡的是「梅子跳舞」的盒子,以及它的瓶子。
還是比較偏愛原住民釀製的小米酒,帶點甜甜的味道,真是~歐一係!

-------------------------------------------------------------------------------------------------------------------------------------------------




在跟時間賽跑了!

週三端午節,放自己一天假「停工」沒有打包。週四當然是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宅女小魚,反正家裡冰箱有存糧~粽子好幾顆,以及手工水餃,還有麵條及貢丸,很容易就幫自己弄出簡單的一餐。是誰說,吃一顆粽子要爬三趟101大樓的?這新聞肯定有誇大的嫌疑,偏不信邪,中午來一顆香噴噴、有媽媽味道的粽子,這是住在台南的雪兒媽媽的愛心,現在的小魚,只要聽到是「我媽媽包的」這幾個字,就會點頭如搗蒜,然後迭聲地說:『我要!我要!』

下午的進度並不理想,因為,進入一些「細部」打包,這是最麻煩的部份,到底該如何分類、裝箱,真的很折騰人。這些事,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得上忙,因為,丟與不丟,別人無法替我做決定,只有我自己心裡明白,這些物品到底有沒有意義。也因為都是自己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一點一滴收拾著,忙一個下午,用汗流浹背來形容一點都不為過,晚上8點多洗好澡戰戰兢兢站上Snoopy電子磅秤,心裡默唸一個數字,「大概是xx吧!」結果那個數字讓我大大吃了一驚,看來,打包比跑步流的汗還要多,體重下降得更快。

想吃粽子是嗎?別怕,打包就可以把熱量給甩掉。但也別高興得太早,下一餐,就又吃回來了。

傍晚時分,進入我的「旅行回憶」打包,原本以為將會是最棘手,最困難的一部份,結果,反倒在這裡找到打包最大的樂趣。把家裡存放在抽屜N百年的泡泡粒拿出來(喜歡「囤積」東西不見得是壞習慣喔。瞧!這會兒不是派上用場了?)一件又一件,把旅行途中買下來,千里迢迢搭飛機拎回來的紀念品,小心翼翼地包起來,這些,怎麼也捨不得丟棄,畢竟那裡頭藏著太多旅行的故事,雖然有些究竟是在哪裡買的,已經不復記憶了(我這顆不太管用的魚腦袋,唉!)。

一個個仔仔細細包裝好後,最好再用小盒子裝起來,再把縫隙的地方塞進不要的衣服、襪子(其實我很喜歡用襪子套在已經包好的小東西外頭,很管用)。然後,瞄見了「梅子跳舞」這個我很喜歡的盒子,本來是想把它拿來當成收藏盒,但裡頭有點小髒,是我無法忍受的程度,那就放棄它吧!當然不能白白丟棄,剛好拿來裝「旅行回憶」,三隻姿勢完全不同的日本可愛貓貓,裝進去,正好的空間,再另外塞進兩個也是易碎的小小娃娃,實在太完美了,第一個盒子,打包完畢。

看到「梅子跳舞」,猛然想起這罐小米酒似乎還沒喝完,然後又想到那瓶在烏來精挑細選,開心買回來的原住民自己釀製、純糯米釀製的心愛小米酒,因為平放在櫃子裡,結果竟然漏出來,就只剩下1/4瓶不到。真是心痛哪!也不曉得是不是太純的緣故,它還會沈澱喔。這碩果僅存的小米酒一直都捨不得喝,看來,找個勞力過後的夜晚把它喝掉,就當作是犒賞自己吧!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32 則留言:

  1. 回覆
    1. 啊咧,是PAD的第一次嗎?

      刪除
  2. 看來妳東西一定很多
    打包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到快要昏倒的地步,
      而且,時間愈逼近壓力愈大,怎麼永遠也收不完呀?慌!

      刪除
  3. 樓上的違規
    都說不能只寫~這兩字?
    難怪酒令看得到卻吃不到
    好討厭喔
    寫詩的靈感都飛了~
    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來酒令被小魚"教"得很乖喔,記嘉獎一枚啦!
      因為搶輸人家,靈感就不見了喔?
      這樣不行啦,要拿出跑步的精神,來,酒令快跑!

      刪除
  4. 我也喜歡吃粽子 尤其是南部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江湖上失傳很久的頭香三連發,終於重現。
      只是,中間殺出一個酒令,哈哈!

      刪除
  5. 我也喜歡吃粽--子--
    沒--力--中--
    好累喔!肚子好餓~想吃東西---
    好吧,去覓食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今年吃了幾顆粽子呀?
      才不管那麼多,還是先吃再說好了。
      嗯,今天中午再來吃粽子,歐一係哩~~~~南部粽,好吃!

      刪除
  6. 梅子跳舞是屬梅子清酒.釀造原料是米類.

    原住民小米酒釀造的原料是大部份糯米及小部份小米(小米比較少人種).

    那個好喝見仁見智,不過後勁應該小米酒較強.

    日本可以貓貓 ? 那是甚麼貓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怎麼就覺得梅子跳舞好像沒有原住民釀的小米酒那麼好喝,
      經過國徽大哥這麼詳細的解釋之後,懂了。
      我還是喜歡較烈的那種,哈哈!

      最後一句,看不懂哩 XD

      刪除
  7. 這篇提到好多次『盒子』,
    所以我來報到了XD
    哈~
    其實不是這樣,
    是這週很忙碌,
    香港又派人來盯梢查核,
    好不容易到了一點才離開.
    我才可以慢吞吞的看大家的噗,
    順便繞道小魚家,
    看看搬家進度如何.
    原來打包的效果這麼好,
    那若是把工作換成搬家公司,
    不就可以變成瘦子了:p
    哈~

    異想天開的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被盒子逗得咯咯笑,
      原來妳是耳朵癢了,就過來小魚家瞧一瞧是嗎?
      6月份以來,變成自閉魚,很多時候都宅在家裡拚命打包,
      愈來愈難,愈來愈急,愈來愈緊張,怎麼收也收不完,
      壓力大到不行,瞧,現在才7點多,我竟然醒了!!!

      說起噗,啊呀,小魚幾乎從河道上消失了,大概也錯過很多人的近況吧。
      臉書也是很少去,都是去PO新文章的連結而已,也沒空翻一翻大家在做什麼。
      就這樣人間蒸發了,搬家真不是普通累人!
      看到盒子來這裡,突然間,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哪。
      不過,打包完當晚體重會掉,肚子當然很餓,吃一吃就回來了喲!
      所以整體而言,距離我想要的"安全區間",還是很遙遠啦 XD

      刪除
  8. 清理東西的時候總是會不經意看到很多很有意思的東西!其實,過程也算另一種享受(心靈上的)..雖然,勞力的付出,也很驚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貝說得真好!
      沒錯沒錯,就是這個感覺,真是心靈上的"享受"~~~~
      希望我還可以樂在其中,繼續挖掘出來。

      天哪,時間愈來愈急迫,可是,怎麼還是一團亂呀?

      刪除
  9. 打包比跑步流的汗還要多,體重下降得更快。

    那我要考慮一下去當捆工
    這樣可能比較容易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以阿信的體格,很適合當綑工喔!
      係金耶,那流汗就跟下雨一樣,很驚人哩。
      不過當然有個前提,就是打包時不能吹冷氣,這樣才有用。

      刪除
  10. 哈囉~~

    哈囉~~
    來你家逛逛~很豐富的網站~~
    ^^

    如果你喜歡看小說

    希望妳有空能去羽柔的網站上看看

    因為是新網誌,所以人氣不多~(有點
    沮喪呢>_<)

    上面有旅遊版、還有一篇我自己寫的愛
    情文藝小說〞相約在今生〞

    如果妳有來看看,請不要吝於在版上給我〞回應〞

    給羽柔一個建議,一個加油
    讓我有動力再繼續寫下去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羽柔你好呀!
      新網誌會歷經這樣的過程,別急,慢慢來。
      很抱歉喔,最近忙得焦頭爛額,都快要自顧不暇了,
      等一切安置妥當後,再好好去你家看小說喔!
      加油!

      刪除
  11. 小米酒?花蓮比較好吃吧,我現在一定支持花蓮,哈哈!
    打包是門高深的學問,弄不好,東西可能要多年以後才會重現江湖,尤其是魚兒,東
    西那麼多,又那麼多回憶,妳腦袋如果不管用,那我們不都變成豆腐渣了,佩服佩
    服,敢搬家的人,如果不是必要,那是會整死人的,給小魚拍拍手,加油,超馬終點
    就快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從花蓮扛回來,會不會太辛苦啦?
      既然主任這麼支持花蓮,好呀,下回你就多扛幾瓶回來,
      然後,哪一回(??)馬場上見的時候再來跟大家分享啦,嘻嘻!
      咦,"有人"怎麼沒跳出來對號入座,高聲喊「是我啦,就是我啦」?
      那個說吃一顆粽子要怎麼來著,所以,碰都不敢碰的人,到底是誰呀!(掩嘴偷笑)
      啊呀,你怎麼老是一針見血,說中小魚最難為情的心事去了,
      記得現在屋子的儲藏室裡,好像就有這樣一個大大的箱子哩,好間介喔。
      魚腦袋真的常常秀斗,老是搞烏龍,又忘東忘西的說。

      真的就快到終點了嗎?可是,怎麼看不到盡頭?

      刪除
  12. 梅子跳舞」好可愛的的盒子
    打包加油
    減重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破記錄了,
      PAD竟然同一篇文章出現四次留言,
      你把台柱給"逼走"了,他就那麼短短的之後,就沒再多說什麼,泣!

      刪除
  13. 我有台南帶回來的粽子
    還有剛剛才包好的水餃
    雖然很想邀和你來麗麗屋
    但短期間,你應該很難成行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期太難成行,但是,搬家前非得把東西拿給妳不可!
      端午節那天,有經過麗麗屋耶,可是妳人不在台北。
      至於粽子,夠了,今年吃了好幾顆,已經很滿足了說。
      不過,這可是黃媽媽包的?如果是的話,噢,我就心動了.....

      刪除
  14. 梅仔綠茶經常喝 ; 也常自己泡來品
    多放梅仔會甘甜 ; 綠茶冷泡較清香
    口味隨人來加減 ; 夏天最好的飲料
    梅仔米酒雖然小 ; 可別忽略後座力
    甜甘口味最順口 ; 不知覺得多喝些
    甜蜜上了那心頭 ; 包您整晚夜難眠
    小小米酒引君來 ; 配上家常話兒說
    感嘆時光匆匆過 ; 一千零一夜不足
    珍惜好友當下享 ; 莫待酒空杯不滿
    打包搬家很繁瑣 ; 心思卻要很細膩
    祝福小魚順順心 ; 新家換來好兆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熟悉的酒令油詩又重出江湖了,還是那麼厲害,
      什麼題材都難不倒你,信手拈來,就是長長一首。
      原來,可以自製梅子綠茶,早知道就不會把一堆好吃的甜菊梅放到過期~~~~好多年!
      打包,看到一堆讓人"捶心肝"的過期食品,
      之前最"經典"的就是過期十年的燕窩~~~~燕窩耶!真想撞牆。
      小米酒真好喝,可惜被空氣給喝掉了,真是心痛哪。
      希望快快搬,一切可以重新開始。

      刪除
  15. 酒令?
    沒有被~逼走
    請放心
    只是到別處去尋找靈感
    一時間忘了~回頭的路~茫然
    罷了
    回來了~
    終於摸道路回來了
    哈哈哈
    如果眼茫了就算
    心?
    盲(氓)了~
    就不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來了就好,乖喔,
      來小魚家應該會很開心,對不?!

      刪除
  16. 小魚的家很溫馨 ; 可吃可喝又可拿
    能不常來都很難 ; 真想在此住下來
    又怕被人嘮叨說 ; 烏鴉也想變鳳凰
    文章好看容易懂 ; 搭配美圖來印證
    不被說服心也服 ; 咬文還需嚼字寫
    小魚腦袋不單簡 ; 突發思索如行雲
    鍵盤快速敲打下 ; 短篇文章就可發
    粉絲皆想搶第一 ; 見到頭香這兩字
    立即刪除給警告 ; 沒舉紅牌算客氣
    改天賭你請客來 ; 說說笑話不要緊
    大家都愛飛小魚 ; 所以留言大方些
    多寫多敲練打字 ; 版主也才有字回

    有家真好~
    真好有家~

    回覆刪除
  17. 有酒有魚
    有魚有酒
    燒酒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