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0616】年年有今日~雪兒生日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6日下午3:05,拍攝於好朋友雪兒的家。

好可愛的狗狗,做得這麼像,坦白說,不怎麼忍心吃下去耶。
不過,今年3月吃下一隻可愛豬豬,這回,換成小狗狗,呵呵!

-------------------------------------------------------------------------------------------------------------------------------------------------




上週五,6/11那天晚上跟樞機主教一起吃晚餐,席間,一名91歲的酷神父,笑笑地說,他跟樞機已經同學五、六十年來,讓我們瞪大眼睛,不敢置信。

人生,有多少個相識一甲子,老來還相伴的好友?

當然我們都還年輕,找不到那樣的朋友;但,累積一個又一個十年,是不是在刻度每增加一度時,身邊的朋友依然還在,我們仍然可以在同一張桌子,閒話家常地享用一頓超美味家庭料理,或者,一起唱生日快樂歌共同見證年輪滾動的痕跡?

我想珍惜這樣的情誼,陪你一路走來,經歷過很多故事的朋友。是那種電話一拿起來,沒啥特別事,劈頭就說:「你在幹嘛?」我們的打招呼方式很特別,就因為夠熟悉,可以拋開所謂的電話禮儀,大剌剌就"直指核心";如果剛好在忙,就說,晚點再回電給你,雙方都不會覺得有何芥蒂。

雪兒就是這樣的朋友。我們是報社同事,後來被挖角到財經網路公司時,我的「條件」是「買一送一」,連帶幫她談妥薪水以及經理的職稱;後來,我們都離開後,旅遊玩耍一段時間的她,想要轉換跑道去公關公司,剛好我認識國內公關集團CEO,就打了電話當介紹人,沒想到她竟然放下身段,一切從頭開始奮鬥起,title降級,薪水大打折扣,要從被人捧在手心的記者,角色180度大轉換,立場截然不同。

看著她這樣一路走來,竟然在公關公司一待長達八年,職務也愈爬愈高,能力一把罩,指揮若定,任何大場面都難不倒她,而且精力充沛,活力十足,彷彿再難的case到她手上都可以迎刃而解。就算三年多前,"一不小心"在麗江古城的客棧裡,她老公送給她一顆精子當禮物,就迸出一個討人喜歡又古靈精怪的女兒,照樣旅行照樣工作照樣衝鋒陷陣照樣三兩下就變成一桌好料理,一切都沒啥改變。以前,或許我曾經當過她兩次「貴人」,離開報社後的工作都是我幫她的,但現在卻處處受到她的照料,拎我一起去旅行,麗江、維也納、京都、花蓮、基隆暖暖……,我跟著他們夫妻玩了很多地方;常常一通電話叫我去她家吃飯,全天下最美味的酸菜鍋是雪兒做的,還有她的獅子頭也是一絕;偶爾丟個急件過來,只花我幾小時就賺進五位數字的小外快;當然還有更多時候,我們交換意見,聊個不停。

現在的雪兒是職場上的女強人,我反倒成為一個無所事事的小女人,可我們之間,不管是處於什麼樣的狀態,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一路走來的相互陪伴。每逢三節都會拜拜(好能幹喔,這個我既不懂也不會),剛好端午節是她生日,壽星一早就上菜市場買菜,不惜血本又是大蝦、又是明太子中卷、又是大大一鍋獅子頭,吃得好過癮;另外一個客人路路安,我跟她的淵源更久遠,那又是一個長長長長的故事了。

這樣的佳節,這樣的假日,這樣悠閒輕鬆愜意自在的午餐,還有那隻「不忍心殺」的狗狗,雪兒老公小龍口中那一大束「買蛋糕送的」美麗的花,以及那個活潑可愛到爆的小女娃,還有第一次見面的朋友帶來的兩隻狗狗,我的2010光陰地圖又多收藏一個美麗的回憶。希望,年年有今日,可以跟同甘苦共患難,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共同分享彼此種種的好朋友,寫下更多屬於我們的故事。




<飛小魚/圖與文>

就是這一桌豐盛的料理,雪兒總是會應我的要求,當我想吃什麼菜時,跟她點菜,她就會變出來給我吃,會讓我擁有幸福的感覺。




<飛小魚/圖與文>

明明壽星是雪兒,兩歲半的小可愛卻擠在蛋糕前"搶風采"。
叫她親媽媽一下,快,馬上按快門,留下這個甜蜜的一幕。





<飛小魚/圖與文>

猜猜看,雪兒母女在玩什麼?
那一束花,是今天的驚喜,雪兒說她已經好多年沒收到花了。

老婆當然是娶回家疼跟寵的,千萬別因為當了媽媽,就忘記戀愛時的甜蜜滋味。雪兒跟小龍是大學班對,兩個人牽手相伴長長的一生,小龍今天特別製造了浪漫的驚喜,就是要這樣,感情才會長長久久,歷久彌新。




28 則留言:

  1. 好久不見的頭香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沒在小魚家看到小微了,
      開心開心真開心喲!

      刪除
  2. 珍貴的友情,令人稱羡啊~
    可以一起工作,旅行,有事沒事都會打電話互相關心,這種朋友真的很難找~
    祝小魚好友,雪兒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誰說職場上交不到知心好友?是誰說大家都會勾心鬥角?
      小魚很lucky,遇到一些很棒的人,
      而且,即使大家已經都轉呀轉的,已經不在同一個地方,
      但友情卻這樣被永久保存起來,綿延到天長地久。
      替雪兒跟陽光美少女小微說一聲,謝謝!
      小魚很想念妳,希望能早日再相遇喲。
      (羨慕酒令姐姐啦,可以跟小雞排共度美好的一餐,呵呵~~)

      刪除
  3. 好像女生之間比較多可[談心]的姐妹滔厚!

    [每逢三節都會拜拜,好能幹喔]

    小魚這樣寫好像怪怪的,這困難嗎?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小魚有些很棒很好很知心,
      而且可以交換心事共同生活的好友。

      這件事對我而言真的很困難,因為,完全不懂這些東西啦。

      刪除
  4. 好幸福的感覺

    哪像小羊一點也不浪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原來小羊不懂浪漫呀,那麵包就教他呀!
      這個小孩很敦厚可愛,應該一點就通。

      哈哈哈哈,麵包有沒有看到雪兒汪汪的留言?快笑翻了!

      刪除
  5. 呵呵,端午要立蛋啊!結果,蛋立起來了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失敗了,因為我們玩的時候已經過午。
      這個遊戲,我竟然不曉得,沒玩過說 XD

      刪除
  6. 應主人家通知上來看一下。很久沒來逛了,這裡人氣依然旺盛。
    這隻蛋糕狗,很像狗啊,哪裡有像小羊。
    有朋友一路相伴真的很幸福,尤其是那種不用在講話時還要想修辭的老朋友,那種心靈相契的
    感覺,真是人生中一大爽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謝美眉出現後,雪兒汪汪從此就在網路上消聲暱跡了。
      不管是布拉格、facebook或者是blog,
      什麼時候,才會行有餘力再"回來"呀?

      哇哈哈哈哈,忍不住要再大笑一次,
      沒有人說這隻可愛的狗狗長得像小羊,
      人家麵包美眉說的是她的男友啦,這是一對感情很甜蜜的小情侶。

      有雪兒汪汪,真好;"雪兒旅行社",一級棒。
      希望妳的歐洲"團"快點再開張,我想跟啦!
      下回,換我煮一桌好菜請妳來吃,不過~~~~妳得先教會我幾招才行,呵呵!

      刪除
  7. 雪兒說的好,就是要這樣的朋友相處起來才舒服---
    呵呵呵---
    那些菜看起來好好吃喔---
    流口水中---
    那個蛋糕--真是太可愛了!
    台中賣的蛋糕,就是那個樣子--
    一點都不像這個這麼令人驚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阿孟跟小魚認識的時間雖然不長,我們見面的次數也屈指可數,
      但,就是一整個鍥合,也是這樣的朋友喔。

      雪兒煮一手好菜,自從動作俐落迅速,很厲害喔。
      希望搬到魚之天空後,小魚也能徹底蛻變,也變成「阿魚師」,呵呵!
      台北有各式各樣的造型蛋糕,雪兒家小娃兒喜歡一個狄士尼卡通人物,
      11月生日,這個媽媽已經在網路上蒐尋到一家蛋糕店預定好了說。

      刪除
  8. 麵包別難過
    叫小羊上來看這篇文章
    並找他看浪漫的文藝愛情片
    當然現開始訓練他
    每天說幾句甜言蜜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想到小羊的表情,
      還有任由我們在他嫩嫩的臉頰上又捏又摸的,就一整個想笑。
      看來,皮皮跟小魚有機會也教教他好了。

      刪除
  9. 阿孟 印象中逢甲夜市福星路那裡有一家專作各種造型的蛋糕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徽哥你會不會太強了點?
      竟然連這個都知道!

      刪除
  10. 看到這豐盛菜餚的照片,阿麗師又會蠢蠢欲動了.

    那小魚又有口福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了,阿麗師前幾天回南部老家,沒上網,看不到啦!
      等回來後,大概一下子消化不了這麼多篇喔。

      刪除
  11. 好朋友是上蒼的恩賜,魚兒夠智慧,更有好福報,所以時時都有貴人相隨;雖然妳自
    稱迷糊,但這就是貴人緣,傻人有傻福,更何況是魚兒!我看跑友如果要票選人氣
    王,妳肯定是第一名,這是我進入路跑世界以後很篤定的一句話喔,這個世界的人充
    滿了智慧和祥和,應是芬多精悍腦內啡所致!
    雪兒,看來很耐斯且有俠義之心的一位好朋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主任太抬舉小魚了!
      NoNoNo,其實我認識的跑友很少,也沒在跑者廣場上露臉留言,
      這樣,哪來的人氣可言?更何況,馬跑得少,又從馬場逃離一年多了,
      差不多被"世人"遺忘了啦,來這裡的跑友其實很少,一雙手數都還有剩喔。

      看到大家漸漸轉身離去,在很多跑友家看到很多人熱烈回應著,
      偶爾,會有一點小惆悵與小失落,更多時候,更會氣自己不爭氣。
      但沒關係,我心裡頭還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只要不放棄就好。
      感謝主任這麼看得起小魚,這句"很篤定",糟了,恐怕要讓你漏氣喔!
      不過,你的留言,讓我很感動也很窩心,希望能帶給我更多lucky。

      刪除
  12. 雪兒生日快樂

    那一桌菜把我搞餓了啦
    看起來歐伊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一直在想一個問題,
      阿信跑那麼勤,連跑超過350天(沒錯吧?)不中斷,
      而且,8、9成都是10k的距離,
      這樣還無法"破百",應該是跑完後都吃好料,對吧?!哈哈。

      替雪兒跟阿信說謝謝喔。

      刪除
  13. 噢,是雪兒汪汪...
    有過幾口"Say hello"之緣的雪兒汪汪...
    原來雪兒這麼能幹呀~
    生日快樂呀~~
    遲來的祝福一樣多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們兩個人都從布拉格消失了,
      妮子呢,還常常跟家人相見嗎?
      就是換了這個小貝機後,又登入不了,一直忘了跟老管家求救。
      很快地,小魚就要搬新家,要來去更新地址,
      妮子也記得幫忙跟大家說一聲喔!
      雪兒是懷了孕後,就幾乎斷絕網路,當然工作除外。
      她真的很能幹,連生小孩也是三兩下就生出來了,哈哈!

      刪除
  14. 那隻狗是個蛋糕嗎?

    做的好像~^^技術真好~
    謝謝妳到我的網站看看~~^^

    回覆刪除
  15. 酒令也好想要一隻小狗的蛋糕?
    雖然兔子不吃狗
    但我家的狗
    常去侵犯他
    害我好忙碌的~調解?
    真的好忙喔~
    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