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0615】想跟貓貓玩耍的小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15日下午3:03,拍攝於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2號,【LA VIE CAFÉ】
-------------------------------------------------------------------------------------------------------------------------------------------------




朋友來電。「下午有沒有空?喝杯咖啡吧!」

剛好,昨天瘋狂打包,哪兒都沒去,就是宅在家裡。一早醒來,也不曉得為什麼,竟然異常酸痛,尤其是大腿內側,噢,酸哪,好像比跑了一場馬拉松還累。那就出去透透氣,吹吹風,讓自己舒展一下身手,看能不能消除全身那不太對勁的感覺。

朋友剛從Bali旅遊歸來,買了個超卡哇伊的小袋子送我。

『哇~~~~好可愛的貓貓呀!』我像個好奇寶寶,拿起來把玩著;打開後,發現它可撐得好大,很能裝呢,看來不單單空有可愛的外表而已,也兼具了實用性,很棒。

朋友開口了:「還有小魚喔!」

啊咧,小魚在哪裡?定睛一瞧,才發現上頭垂掛著一隻藍色小魚。真虧了我的魚眼睛,竟然沒發現它的存在,朋友一副快要昏倒,徹底被我打敗的表情。沒法子呀,誰叫我之前眼睛破了個洞,常常會漏看重要東西。

原來,這才是朋友買來送我的關鍵,不是因為貓貓而已。有了這隻可愛小魚的陪襯與點綴,頓時,發揮了畫龍點睛的效果,彷彿在訴說著一個故事,我聽見了,原來這個小袋袋的名字叫,「想跟貓貓玩耍的小魚」。

朋友說,一張也許不是完美的照片,如果加上適切的文字,就會像仙女棒一般,散發出耀眼的光芒,美麗的火花。這就是他眼中的飛小魚。「就開心地寫下去吧!」他這麼跟我說。

我親愛的朋友,一直以來就閱讀著我的文字,差不多有二千個日子了吧,不算短,所以對我的有相當程度的熟悉,以及,一定的了解。

我懂。這不只是一份小禮物,一個可愛的小袋袋而已,我更知道,朋友給予我的祝福。



29 則留言:

  1. 小魚,穿拖鞋跑要小心,別受傷.
    我上星期四偷懶,穿涼鞋跑了3K,腳背都摩傷了....@@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次穿夾腳拖跑,有點小小小小的破皮,
      第二回,嘿嘿,更有經驗了,因為跑得很慢,
      所以,一切都OK啦。
      這當然"順便跑",偶一為之啦,謝謝Laura的關心。

      刪除
  2. 我怎麼覺得是要被貓貓吃掉的小魚啊!
    那貓貓笑得那麼開心,
    一副就是食物在頂上的關係,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解讀方式。
      小魚是覺得,貓貓跟小魚一家親啦,呵呵!

      97顯然肚子餓了喔(掩嘴偷笑)!

      刪除
  3. 運氣這麼好~ 頭香...^^

    忘了簽 [閱&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個,已經失傳很久了啦!
      而且會這樣的簽的人,應該不會再出現了喔。

      刪除
  4. 這個可愛的小袋袋
    切實裝了滿滿
    朋友給予小魚的祝福
    與期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袋袋真的很實用哩,昨天就拎它去~~~~郊遊。
      沒啦,是帶它是吃熱炒,哈哈!
      一個特別的朋友,送給小魚用心的禮物,
      禮輕,卻醞藏很大的意義。

      刪除
  5. 酒令只想了解~文字
    不想太過了解~小魚
    以前常愛喝~魚湯
    所以自認為很認識~魚兒
    好像大錯特錯的~錯
    對吧~
    文字本來就該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寫得好~讓看倌們感動
    寫得差~看倌們的批評不斷
    酒令害怕~所以開始不敢寫!
    現在~敢了!
    因為~
    我寫我的內心世界
    有誰能更了解我自己呢~
    小魚~
    加油
    我真的很喜歡您的文字
    所以我常來~
    就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矛盾喔,說不想太過了解魚兒。
      吼,酒令是想跟小魚畫清界限,是嗎?
      口亨!偏鼻要,就是要你天天來這裡進入小魚的文字世界,
      這樣,要不熟都很難啦!
      感謝酒令的支持,雖然我知道,你會因為文字太多就~~~~打混摸魚,哈哈!

      刪除
  6. 呵~可愛的背包,更可愛的是朋友的心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喵喵呀!看到這可愛的"同類",會不會跟著一整個開心呀?
      不過這可不是"背"包,它很小,沒法子背啦,呵呵!

      其實,朋友送的時候應該是可愛喵咪,還有一隻小魚。
      其他的,都是小魚自己的詮釋啦~~~~就是愛說故事咩!

      刪除
  7. 小魚 端午佳節打包&跑步愉快.呵呵!

    背包上的那隻小魚就-----自求多福了.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端午節休息一天,完全沒打包,已經愈來愈有壓力了。
      跑步,有,還挺開心的,雖然跑得有夠差。
      不是背包啦,它是小袋袋。

      刪除
  8. 因為貓咪太顯眼了,所以,沒有看到魚也可以被原諒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還是阿貝最好嚕,總是會替小魚"解危"。
      這個小袋袋,就是一整個卡哇伊!

      刪除
  9. 我的人生中,大概以後有一大部分的思維會有魚兒的影子,因為妳太會寫了,所以我
    只能看,也沒有時間和經費到處工作旅遊兩相宜!
    我是個再也簡單不過的人,退休後的人生除了去路跑,大概也不會有何稱奇之處,但
    是我很滿足,也很惜福,傻人有傻福吧!有機緣去欣賞到那麼多人生中多采多姿的朋
    友們,真的蠻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任麥阿捏貢啦,人家會不好意思哩,
      不過,其實是偷偷開心,感謝你的欣賞與支持喲。
      小魚愛寫,如果剛好也有人很愛看的話,那真是莫大的喜悅了。

      退休後呀,就跑個過癮,這樣的人生也挺好的。
      只是,要怎樣才可以跑得長長久久,跑得健康,跑得開心,跑得快樂,
      這才是重點,跑步原本就是件很單純的事,不是嗎?
      就像很愛寫的小魚,跟自己說,只要可以一直寫下去,
      靈感源源不絕,不會有腸枯思竭,寫不出來的時候,
      這樣,就是很大的快樂。當然,希望跑步跟書寫,能夠一樣。

      刪除
  10. 小魚貓貓家族一家親
    哈哈哈給您最大的加油
    魚之天空早日完工新居落成
    小魚跑步健康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原來,這個小袋袋還有一個最重要的意義,
      那就是,小魚變成小魚貓,
      這樣才可以跟貓貓家族一樣,個個都跑得很健康,很開心。
      原本很期待搬去魚之天空後就擁有健身房,
      可現在看來不太樂觀,因為,搬進去的住戶太少,公共設施還沒動工呢,唉!

      刪除
  11. 好可愛的袋子==貓貓可愛在它的右眼~~小魚可愛在它是藍色的~~正符合這隻飛翔於藍
    天的飛小魚..多虧這位好朋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蝸牛看得好仔細喔,拍拍手,賞你一顆星星。
      現在的小魚,有點小困住,等再過一陣子,就要展翅飛翔了!

      刪除
  12. 哈哈哈,
    原來小魚沒發現小魚呢!
    我猜因為貓貓有小魚,
    小魚一定會更愛這個包包呢!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包,太可愛了。
      不過跟盒子講個笑話,
      週末我家皮皮(不是快樂雲家那個喔~~~~好。冷。喔!哈哈)來住小魚這裡,
      看到這個貓貓小袋,大吃一驚,「啥?這麼小!!」
      她說,照片看起來還以為像背包一樣大,
      難怪留言裡,好幾個人都寫「背包」,
      小魚很納悶大家的眼睛是怎麼了?原來是照片會騙人!!

      刪除
  13. 文字太多真的容易打混摸~魚?
    這樣可以嗎!
    如果說不想了解魚這位人物喔~
    那還真的很難的說~
    居然可以為了夢想的~急流勇退!
    佩服阿佩服
    後來還聽說~把高額的顧問獎金給推了回去?

    也不找我商量一下?ㄟ
    那個時候~
    酒令在那兒呢?
    想一想~喔!
    對了~

    遭路拉(台語)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有高額顧問獎金,其實是太過廉價了!!
      (雖然那個錢可能比很多人的月薪還高)
      那邊呀,太過複雜,不待也罷。
      小魚現在是什麼都不是的邊緣人,要打包,連報紙都沒有,
      以前,部門裡有十幾份,愛多少有多少,
      等會還要專程來去買報紙,為了打包,哈哈!

      刪除
  14. 想跟喵喵玩???
    就快來找Puffy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Puffy媽不要誘惑我啦!
      現在,進入最痛若的階段,時間壓力加上進入高難度的部份,
      收拾得快瘋了,就跑來網路前說說話,喘口氣,
      然後再繼續去忙!

      刪除
  15. 啊??
    這該不會只是個零錢包吧?!
    我也以為至少有大約15-20公分大小呢!
    看來小魚把它拍大了XD

    盒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