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5日 星期五

【0625】磨菇Booday@我們之間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5日中午12:28,拍攝於台北市南京西路25巷18-1號,【磨菇Booday】

這裡,標榜用的是【掌生榖粒】的米,餐很簡單,卻有種單純的美味。
簡單過生活,這樣的感覺很美好,一如現在的我,很享受這種純粹。

-------------------------------------------------------------------------------------------------------------------------------------------------




十年了吧,我們。

還是會想起當初那樣的單純歲月,沒有那麼多炫麗多彩,也沒有這些衍生出來的繁華與繽紛,就只是很單純地,做著我們所喜歡的事,很單純地相遇,進而相識,然後相知。

雖然,這中間也曾因為時空環境的變遷,或許因為視野變寬廣了,或許"誘惑"變多了(笑),或許我們各自有不同的忙碌,更或許一度摻雜進不純粹的元素,我們沒再像以往般那麼熱絡,有過那麼一段不怎麼明顯的疏離,就這樣,變得若即若離。

記得曾有過一次,或兩次吧!因為莫名奇妙的原因,誤解像隻怪獸般,虎視眈眈在一旁伺機而動,逮到機會,摩擦馬上趁勢竄入,你我之間起了一些無形的爭執,這比直接大剌剌地吵一架還來得恐怖。

正因為在乎,我不想要讓誤解、摩擦、爭執、不悅與生氣這些討厭的負面情緒,干擾我們之間的情誼。於是,一通又一通簡訊往返,漸漸地,雲散去了,終見到陽光灑落,如果用「破涕為笑」來形容,會不會太過好笑與誇張?

又開始找回最初的那種感覺了。我說過,你對我而言,是個很重要的朋友,這一路走來,經歷過太多的事,就像昨天我們在磨菇漫天漫地聊著,沒有任何框框,什麼都可以聊,什麼都能夠談,總是暢所欲言,直到,驚覺時間的流逝太過匆匆,毫不留情地下達了"逐客令"。

記得2003年9月寫下的那篇文章【擦身而過】,文末,我這樣寫著:

『也許有那麼一天,你我終將可以結伴,一起去,浪跡天涯。』

真的應驗了,你果然帶我一起去旅行,雖然那趟的過程竟然爆發那麼"致命"的插曲,我還是覺得很愉快。當然,這只是一個開始,我們還會有更多次的飛行,應該不至於浪跡天涯吧!無可救藥浪漫的我,怎麼老是愛這樣的fu與情境?還是換上,兩個人相約偷偷出走的探險之旅,似乎來得更為貼切些,我如是想著。







<飛小魚/圖與文>

整個餐,清清爽爽,很純粹,很簡單。
比較神奇的是,那個碗公裡的種種,看似沒有調味,吃起來卻很鮮甜。
可惜了,沒有附湯,也沒有附咖啡,小遺憾!





<飛小魚/圖與文>

窗邊的位置,彷彿置身森林中,有種野餐的感覺。
不過,這裡真的很小,來晚了,就沒空位了喔!
一樓是雜貨店,賣的是很有個性的商品,改天或許可以來的"尋寶"。





延伸閱讀──

翻出多年前,信手拈來,寫下關於我們之間的文章。

記得那樣的晚上,我們竟然欲罷不能,直到清晨一點才"分手"。那時,我們經常會有兩個人的小約會,也經常e-mail往返,交換好多的心情,總是那麼契合可以談得很痛快,在那個沒有噗浪、facebook、甚至MSN的年代裡,這種最原始的方式反倒更可以充份表達得更透徹。

我們之間,這關係很奇妙,比戀人之間還要特別哩!

【戀上飛-巴黎】擦身而過
【咔嚓】今夜,兩個女人


【飛小魚,寫於2010/6/26 AM10:49】



22 則留言:

  1. 十年了吧,我們。---> 小魚寫

    有嗎?
    妳我相識那麼久了喔?
    真的好懷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有人相識很久,可最後形同陌路。
      有人才剛剛相識,卻熟悉到相見恨晚。
      你說,你是哪一種?

      刪除
  2. 掌聲穀粒?
    我們家吃過,老公公司送的,
    我只能說,現在逐漸發展「行銷與包裝」…
    米,不再只是吃粗飽,而是與「製造」共同結合,體驗生產的那份感動……

    你喜歡這樣的餐廳?
    呵呵呵,我家附近就有了…

    我想帶你去的咕嚕咕嚕餐廳,窗外景色很像……
    都是一片綠意,都是整排的黑板樹……
    不過,他們不是用掌聲穀粒,是原住民小米,
    不過一樣值的掌聲鼓勵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現在的米,有些會取很棒的名字,連包裝都很精緻,
      讓人看了,會有想買的衝動哩~~~~幸好我都沒有,哈哈!

      阿孟想帶小魚去的地方太多了,
      我要去台北看不到的,所以,龐德羅莎、貴族世家這類連鎖的,就不必囉。
      咕嚕咕嚕是很有特色的餐廳是嗎?

      刪除
  3. 生活簡單也希望小魚的思維能夠簡單點.
    才不會翻來覆去在煎魚.

    就像昨日看到小魚寫搬去後該去那裡跑步?
    其實不必去想那樣多,對那周圍環境熟悉了自然知道.

    何況還戀舊妳還有小銀小灰可給妳利用.
    真的腦袋太複雜.煩惱自然多.哈哈哈!

    那篇是七年前寫的,
    七年了小魚不是依然美麗如昔而是因為跑步而更加美麗.

    贊同阿孟說的〔掌聲穀粒〕那是種〔行銷與包裝〕但很管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腦子裡有太多思緒在轉動著,
      生活可以很簡單,要腦子停止思考,太難了。

      就是因為有太多藉口可以讓自己偷懶,
      才會去想,該去哪裡跑步好?
      說是這樣說,當然也曉得,船到橋頭自然直!

      刪除
  4. 【掌生榖粒】的米
    到底是何種米阿~
    坐在窗邊
    彷彿置身森林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說穿了就是一種白米飯。
      如果沒記錯的話,它應該是在花東那一帶吧!

      磨菇是間很有意思的小店,樓下賣雜貨,以個性商品居多;
      樓上是餐廳,位置不多,所以經常客滿喔。

      刪除
  5. 哈~我能體會

    我退伍後也恢復了以往吃的簡單清淡的飲食

    天天吃青菜水果配襙米飯~雖然簡單 但卻如小魚兒所說有種單純的美味

    By the way~

    小魚兒 奶兆終於買DSLR了~~

    哈~有機會我們在交流一下攝影的心得^^

    久久沒來看小魚兒的部落格~依舊是圖文並茂 內容豐富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乃兆呀!
      你應該是為了減肥,才刻意改吃清淡飲食吧。
      成效很驚人哩,不到一個月就瘦7~8公斤,
      那現在,應該破10了吧?!

      看到你寫的那篇精彩開箱文,呃,嘆為觀止。
      小魚沒法子跟你交流心得啦,你是pro級,竟然一次到位,
      那麼高檔的相機,我想都不敢想;
      而且,我只是玩票性質,就是愛拍照而已,什麼都不懂說。
      7月正式開工~~~~加入上班族的行列了嗎?加油呀!

      刪除
  6. 哈~~~~~~~結果這句還是適用吔,雖然還沒過十年。

    有人說,看到十年後的魚兒。

    唉喲~~~真是不好意思啦,你怎麼知道魚兒過了十年後還是依然美麗如昔?繼續維持著
    長髮飄逸的模樣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搞了老半天,我現在又回到一頭直直的長髮(飄逸)的模樣。
      而且這回有夠猛,就快要滿一年,沒有上沙龍了喔!

      小麗子換工作後,怎麼好像一整個消失不見了?

      刪除
  7. 只能說我有阿茲海默症,【爭執】??是甚麼?好像有喔~
    也可以給我五啦!首句,我一直想著,但怎麼跟妳的算法有點出入?應該還差一點點
    喔!但,要四捨五入,也行啦!過去的基地已經不見了,結果沒法查出正確的時間,
    基本上,我有某程度上的偏執耶!(這點跟那朵小茉莉有點類似)整數的紀念是一定要
    的,總覺得如果來個10年紀念之旅,會很酷!(恩田陸的小說裡曾經以這個為主軸過
    喔)可是,算算,應該真的不是今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時候阿茲海默症也挺好的,
      有些事,過了之後就不必記得,只要記得美好的那一面就好。
      是還沒滿十年,可是《十年》這首歌很好聽呀,
      我就是有某種程度的"歌曲偏執症",常會想起一些歌呀!
      (都是老歌居多,新歌,都不會哩,金害)

      gigigaga真的就這樣消失不見,那時候的文章,再也找不回來了。
      新聞台當年也沒有單篇文章回應的功能,
      那兩篇文章po出來之後,究竟有什麼樣的迴響?不復記憶了。
      恩田陸的哪本書,是《夜間遠足》嗎?買了,可是還沒看哩。
      來個十週年紀念之旅,嗯,挺好的!附議附議。

      刪除
  8. 浪漫的小魚,不經意的都會透露內心的善感情懷呢!人因誤解而在一起,因了解而分開,這個邏輯和因果有時還真的不容易釋懷,所以如
    果是我,我不會去怨恨,因為那是不可磨滅的一段人生際遇,我反而會更珍惜,讓自己的未來更圓滿,妳不是說過嗎?下一站是幸福,幸
    福的來源就是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聖嚴法師),有時宗教洗滌人心,也因此淨化人心,智慧的小魚做得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裡頭始終有著浪漫因子也挺好的,
      這樣,才可以寫出讓自己多年以後再重新閱讀,還是會觸動內心的文字來。

      現在再來看主任這則留言,你的心,平靜了嗎?

      刪除
  9. 妳們才10年喔!怎覺得好像20年了呢?

    我記得我認識小魚第一天就坐上妳的車,
    那時我還以為妳對這個城市很了解,
    可以開車趕來趕去,

    沒想到,

    這是我的生活,趕來趕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真有這檔子事?
      認識第一天,就上我的車~~~~大驚!
      那水瓶子到底要去哪裡?
      那一天,是哪一天?

      是呀,那時我常開車趕來趕去。
      不過只有在公司跟家裡之間而已,哈哈!
      現在的我,一點都不趕,
      還是很享受我寧靜、簡單而且有點與世隔絕的生活。
      你,太豐富也很充實,應該還是很熱衷當個趕攤達人吧!(笑)

      刪除
  10. 朋友之間可以維持十年以上
    應該很少吧?
    除非是從學生時代開始
    如果之間的回憶重疊很多
    那肯定的說
    這絕對是~知己!
    酒令也還在~尋尋覓覓
    總希望那人出現在~燈火闌珊處?
    可惜阿
    每當燈火亮起的時候
    酒令早~睏了
    怎麼~等待~闌珊~處的
    可人兒
    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
      小魚出社會之後,認識的一些朋友,
      很多到現在都還持續在累積我們相識的年份,
      今天還接到報社長官打來的電話,我們馬上就嘰哩咕嚕說了起來。
      離開報社,都超過十年了說。

      刪除
  11. 咕嚕咕嚕,他是原住民餐廳,
    有「現場演唱」,老闆歌聲超渾厚的---
    蚊子,的聲音也很迷人--
    是因為這個,才想帶你去---

    台中吃飯的地方太多了---

    另一個是幸福花園,
    牆上的話都是老闆兒子畫的,他今年國一!
    他花園風格有點像卓也小屋,不過規模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好,原住民餐廳肯定很有特色,
      小魚也喜歡聽現場演唱,那種感覺應該棒透了。

      是呀,之前光看阿孟寫了一大串新社那邊的特色餐廳,就一整個怦然心動。
      我想即使不用跑那麼遠,在台中市區應該就有太多選擇,對不?
      好希望那一天趕快來臨,我不想一直當山頂洞人或野田魚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