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6日 星期六

【0626】嘩啦啦的大雨,卻嘎然停止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6日下午6:07,拍攝於中山高速公路。
-------------------------------------------------------------------------------------------------------------------------------------------------




雨,又毫無防備,從天空的盡頭,傾倒下來。

突然間,高架橋陷入擁塞狀態,大雨模糊了視線,車子就這樣鄰比節次,一台接一台,連結成一條長長的車河。

終於上了高速公路,車子行進的速度變快了,但大雨仍是毫不留情,敲打在車頂,發出咚咚般的鼓聲,像是怒吼,是那麼狂亂而放肆。雨下的速度太快,來不及排水,路的兩旁,化成一排長長的小河流,綿延到天際,彷彿整個宇宙都浸泡在這場暴雨裡,沒有人逃得過。

結果,越往南走,雨漸漸變小,來到桃園,地是乾的,天空是乾的,空氣是乾的,整個視線所及,都是乾的。

才明白,原來事情並沒有想像那麼嚴重,那些所謂的以為,或許轉個彎,就又是另一番景致與風貌。為自己剛剛沿途中的擔憂、萬一、如果、煩惱等五味雜陳的情緒,不禁啞然失笑,既然已經上路了,說什麼也不能臨陣脫逃,只好聽天由命,硬著頭皮也要上「戰場」,那就帶著一顆隨興的心,想像是去「跑步郊遊」吧!

是的,從馬場上逃離一年多的飛小魚,信心蕩然無存、被沖到馬桶裡去的飛小魚,跑不動、跑不遠、跑不快、跑不開的飛小魚,找盡各種藉口不跑、對馬拉松42.195k這個數字視為天文數字、懷疑一輩子再也不敢碰觸的飛小魚,不敢出現在人群裡、沒勇氣參加20K起跳、30K稀鬆平常的假日團練的飛小魚,今天提前「啟程」到住在桃園的朋友家玩耍,然後,明天將要「出征」參加一場有高低起伏、讓我膽戰心驚、皮皮剉的山路團練,我的如意算盤是,"混"進人群裡,假裝自己也是個跑者。

其實,我是去玩的。




<飛小魚/圖與文>

雖然說,明天是抱著「跑步郊遊」的心情,但前一晚好好犒賞自己,先享用一頓美味晚餐,這是一定要的啦!

感謝我的好朋友,準備這麼豐盛的家常料理。看到沒?左上角那盤煎魚,嘿嘿,雖然我是魚,但就是酷愛"相煎",一口氣吃掉兩尾喔!!




31 則留言:

  1. 回覆
    1. 唉呀,省字小羊出現啦?!
      好啦好啦,我相信你真的有在看,只是沒留言,呵呵。

      刪除
  2. 這樣還照相,
    妳也太猛了!
    不過,我也好像這樣試過,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猛?還好啦,我不是開車的人喔!
      比較猛的是以前開車上班,塞在麥帥橋上,
      就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然後車子啟重了~~~~考驗技術哪!

      刪除
  3. 好可口呀~~~~~~~~~~看得我又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你沒吃晚餐嗎?
      阿麗師看到滿桌菜,會不會又挑起你想做菜的慾望?

      最近,幫你"接"了一餐,準備上菜吧!
      不對不對,先橋時間出來。

      刪除
  4. 回覆
    1. 等到了厚。
      15樓大哥怎麼也變成省字一哥了?

      刪除
  5. 還有?教我如何混在熟識人群裡,不被發覺?這1定要學。(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徹底失敗!
      跑步的女生不多,要偽裝很難耶。
      尤其參加過好幾次永慢團練,馬上就被"識破"了XD

      刪除
  6. anyway,我還是覺得妳可以。不要總是覺得自己是去玩得,妳很認真啊!很認真去做
    一件事情就都OK!不要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說去玩耍是真的,就拿著相機,跑跑拍拍,
      看到人就高聲喊「加油!」,還會叮嚀認識的人「要等我回來喔!」,
      這真的是一種郊遊跑步的心態,但,認真的態度是真的有的,
      跟自己說,即使跑得再慢,就算用走的,我也要全程完跑。
      至少我沒想過,只要參加半程就折返那一組 :P

      刪除
  7. 混"進人群裡,假裝自己也是個跑者。其實,我是去玩的。

    真的 小魚今天沒法認真跑,因為她認識的朋友太多,單單沿路打招呼就嚇數人了!

    這一陣子搬家的繁瑣事,小魚在跑跑抽筋走走輪替下完成這次的山路團練.
    的確不簡單,給小魚拍大大大大大的手.繼續加油.

    酒令對我沒印象,若不是過去打招呼真的大叔就當我是路人甲ㄋ!哈哈哈!

    小魚對我有小抱怨,不是說跑上去就下坡嗎?怎會跑不完?
    人家年紀大了嘛!記憶力不好老是記錯妳就多原諒好嗎?呵呵!

    搬家很辛苦還真的很高興小魚能抽空參加這樣的跑山團練.
    有沒有發現大家都還記得妳.就我差點認不出打包後苗條身材的妳了.

    不舒服的地方還是要注意一下,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6月份杜絕了一切趴趴造的機會,
      包括一趟花蓮之旅,還有7天的泰國旅遊,
      唯一的"出遊"就是石門水庫的奔山記了。
      金害喔,免錢去旅遊享樂的不要,卻跑到山裡去奔跑烤魚仔巴....
      可是,跑完後的感覺,一整個爽!

      沒法子啦,這是永慢的場子,小魚去年跟過幾次,
      差不多消失一整年,看到大家總是忍不住哇啦啦大叫。
      可是,土慢、中科院、愛跑還有雙連,認識的就很少了,後者感謝徽哥介紹。

      沒有不舒服,只有抽筋而已,這是常年的"宿疾"啦!

      還有,沒變苗條,距離去年的飛小魚,唉,不提也罷!

      刪除
  8. 回覆
    1. 喲喲喲,
      又開始省字了呀?

      重點是,跑步,不是吃啦!
      雖然,我的目光我的心,都被這些食物深深吸引,哈哈!

      刪除
  9. 報告 4F and 5F 的
    就 15F 大哥 :
    酒令今天在~飛小魚~版主穩健的跑步中
    完成了一個半程馬拉松的距離
    沿路看著版主穩健的步伐
    不疾不徐的前進著~讓酒令感受很多
    雖然回程有點小~插曲~的狀況
    但是
    小魚堅忍的意志力和一顆打了就要全力以赴的決心
    讓我當下看了好心疼得不捨
    終於跑完了今天的團練
    酒令玩得很開心
    小魚跑得也算順心的達成
    感謝大哥的~掛念!
    酒令先行發表陪跑的~感想!
    絕對有信心的再度擔任~全程馬拉松的
    護魚工作!
    還是就15F大哥?
    也要來個~陪跑?
    也好來個~相認~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酒令一路相伴,不離不棄(哈哈,又開始濫用成語了),
      才會讓小魚信心很堅定地跑完全程。
      更感謝在小魚還沒有來"大會報告"之前,就先幫我寫出心奔山心得。
      糟了!那篇「石門水庫告白」還在賴皮中.....

      刪除
  10. 小魚雖然腳抽筋
    還能跑完全程
    給你用力的鼓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回程時,兩條腿就不怎麼聽使喚了。
      抽來抽去的,可大概是太常抽筋,也就習慣怎麼跟它"和平共處",
      還是靠意志力撐完全場,看到補給車開過去,也完全不為所動喔!

      皮皮有激勵小魚啦,因為妳說,常常在blog看我嚷嚷要振作,
      真的有認真給它跑步,可是~~~~怎麼還在這裡磨蹭,沒去睡覺呀!
      該打屁屁的。

      刪除
  11. 跑前說甚麼~要混在人群之中
    結果一到會場
    小魚早就被一群粉絲跟老跑友們~包圍
    害酒令在~數公里~外等候指令
    只是小魚真的~脫離馬場太久
    如果
    可以早早的放出~風聲
    小魚要來參加團練
    相信會有更多的跑友~共襄盛舉
    或許還會~擠爆會場不定!
    真要~混在人群中?
    應該要化妝打扮(可是小魚就很漂亮了?)
    或許就15F大哥
    有更好的點子不定
    看他寫得好~篤定!
    得要好好的觀察~後續狀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混在人群中咩,
      酒令都不曉得小魚"用心良苦",特別翻出東吳2008年超馬紀念衣,
      橘子色的喔,幾乎可以"以假亂真",就把自己偽裝成永慢的人呀!

      穿短袖的結果就是,曬得黑嘛嘛;就說,防曬油該帶在身上的。

      刪除
  12. 有時~ 執著了一個點,一個念頭,就容易辯不清真相,
    有時~ 真相也不見得那麼重要,你想相信甚麼,自然就會出現甚麼答案,無論他人透露
    出多少真假訊息.

    主任常來小魚家,應該是極欣賞小魚的文字,
    還是開心點,單純點,繼續來這跟我們一起當小魚的粉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PAD用力拍拍手,寫得真好!
      這大概是你寫最多字的一次,
      而且,讓人一再咀嚼、玩味、值得思量。

      結果,主任公開否認他是小魚的粉絲,泣!
      就說嘛,我哪有什麼高人氣,唉......(很愛演厚,哈哈)

      刪除
  13. 恭喜小魚半馬抓到手,就這段期間練跑情形,有這樣結果不簡單!當然也認為,陪跑者當也是完跑關鍵之1
    小魚再臨馬場,挑戰是過程(純個人看法)。相對酒令跑友屆時陪跑的信心,我得承認“沒把握”!理由?
    習性!常年來,練跑與跑馬時,為了了情境的轉移,習慣於耍些自以為是的方法,讓自己藏在自處的空間中
    。信不信?馬場,還真沒有成功陪跑經驗。所以,酒令為第1粉絲,陪跑第1,也當理當不讓。
    當然,既已承諾,除非遭拒絕,否則小魚再臨馬場時,完跑是當然。期待能陪跑左右(雖然相信肯定無法全
    程相隨)(就15樓)

    回覆刪除
  14. 我不是小魚粉絲,我只是蠢蛋,這個蠢蛋有個好處,他懂得欣賞別人,尤其是這個人有著赤子之心,小魚具備了這個條件,所以也就被
    吸引了,PAD說得對,說欣賞是事實,但我是不能把雜質放在這裡,尤其對他人所謂的成見,縱使這是事實!
    所以我道歉,是對小魚的道歉,也對無端受到干擾的朋友道歉,有時是不該太在意,尤其是沒必要之時!

    回覆刪除
  15. 我和主任及酒令都是在財哥的觀霧大鹿林道東線練跑見過.

    大家都不是一二十歲的人,社會經驗都很豐富.
    跑馬場上就那麼兩千多人常聚在一起.碰面的機會很多.
    應該沒有不能做朋友就不打招呼這麼嚴重.

    在小魚這裡這樣的表達,如果我是小魚,真的會很為難.

    沒有誰對誰錯,每個人都可選擇自己想要的方式,
    可能酒令沒有讓主任很明白造成的誤解.

    只希望小魚專心去打包,這天上下大雨也跟著掉下來的問題.
    我相信喜歡跑步的人都很有智慧,就由他們自己來處理.

    回覆刪除
  16. 給16樓的國徵兄,每個人都有執念,體諒小魚當然必須,其實佔用小魚的空間是相信小魚,也是為難小魚,但不適合他人用來評價!
    你們所謂的大概誤會,如果沒有傷害和批評到他人,倒也客觀;但我和Juilin之間,你們又如何知道我誤會他,就怪他千不該萬不該,
    在向尖山表達致意(該說還是我提醒嗎)後再於自己的部落格撰文傷人;既然要知道,我就告訴你,這不是個人自由,而是厚道的問題,
    也許你們也認為我現在不厚道,但當你感謝他人(團體)的用心和努力之時,就不該反覆再傷,惡質之處,太過虛偽,如果不知,我就在
    此讓他知!既然由我勸,就由我承擔,他既然那麼喜歡我且要求我要對他當頭棒喝,那我就承擔這個錯,要怨來怨我,這就是答案,不是
    沙文主義,是個男人就該有男人樣,旁觀者當然說得輕鬆容易,因為事不關己,事既關己,啟能鴕鳥!
    我謝謝國徵兄的善意,這個問題就到此為止!

    回覆刪除
  17. 給親愛的主任:
    我想說幾件事:
    1.大叔,他並沒有表裡不一,就我認識他這些個日子,我覺得他還蠻一致的!
    2.關於尖山,他覺得他的百公里,因為不夠有經驗,補給不足,連累隊友,他其實一
    直很內疚,也許,他的想法是,別再讓自己拖累隊友,他就練自己的,不參加團練避
    免拖累團隊!這是我對這件事的看法!那,我覺得沒有必要一定得團練或其他的,因
    為大叔是大人,他做的決定要自己負責!沒有人有權力要求他做這樣那樣---
    3.主任就不要太為大叔動氣,畢竟,每個人的經驗不同,處理事情也不一樣,那並沒
    有對或錯的問題,因為,我看到的都是--你們熱愛跑步、自律的練習--這樣就很棒很
    棒了,能有多少人能這樣做?不要苛求大家「軍事化」,都達某個標準,人就是因為
    有差異,才會「這麼精彩」,「這麼多元」!
    4.我很好奇,為什麼尖山會期望大叔回去團練?我想不出來,跑步是「團對」還是
    「個人」挑戰呢?
    5.我沒看到大叔批判尖山或是其他的,我也沒聽過他說哪些令人想要扁他的話--有
    拉,他把我給他的補給要訣給忘了---但是,我覺得他很好阿,很多時候是對「訊息」
    解釋不清的問題!以路人甲來看,其實沒有攻訐的意味---主任不喜歡大叔這種大小孩
    的個性,那也無所謂阿!連孔子都不能做到每個人都喜歡他,那我們這些凡夫俗子只
    要做到不要作奸犯科就好了---

    回覆刪除
  18. 1. 我也喜歡當凡夫俗子
    2. 酒令台柱可能有表裏不一的嫌疑,笑話很冷,人卻很熱情

    回覆刪除
  19. 什麼,煮飯也可以"接"案子哦~~~~~~呵呵!!
    我和小荷約7/17那周的周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