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7日 星期日

【0627】清晨5點,你醒了嗎?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7日清晨5:15,拍攝於桃園大溪【崁津大橋】
-------------------------------------------------------------------------------------------------------------------------------------------------




記不清有多久沒看到天光微亮的早晨了。

自從沒有跑步,也睽違很長一段時間沒再「進帳」百岳之後,就很少四點多起床。只有,偶爾輾轉反側睡不著,眼睜睜看著時間來到清晨4點多,又苦悶又懊惱又沮喪又生氣又無奈,這一堆難熬的心情,都在無聲無息的黑夜中,哪來的閒情逸緻,會想到打開窗子,看看此時此刻的天空,是什麼樣的顏色?

今天,差不多只有睡兩小時的我,醒了。沒有頼床,都決定好要來去石門水庫「郊遊跑步」,沒理由因為任何其他因素而放棄。一骨碌翻身起床,帶著一顆小忐忑的心情,搭上順路來專車接送的朋友,就這樣,上路。

先是看到一輪又圓又大的月亮,低低地垂掛在天邊,車子往前開去,突然有種「嫦娥奔月」的錯覺。悄悄在心底浮上一抹淺笑,為自己那天馬行空的幻想力,不禁莞爾。

車子在路上急馳著,此時,天際已經換上一襲淺藍色的禮服,美得叫人怦然心動,不由地發出連聲的讚嘆。

這是清晨5點的天空耶!我竟然醒了,再過不久,就要抵達石門水庫。心開始雀躍起來,應該會是一個美好的假期吧,我滿懷期待,原本不安的情緒,被這清新美麗的湛藍天空,給趕跑了。

清晨5點,我要去奔山了。
你,醒了嗎?應該還在甜甜地睡著吧!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清晨4:59分的天空。
美得讓人心悸,美得讓人讚嘆,美得讓人陶醉。





<飛小魚有點小心虛地說>

關於消失整整一年,終於鼓起勇氣參與的石門水庫奔山團練,對毫無信心的小魚而言,具有莫大的意義。

我想要寫下那樣的心情。可是,又怕自己一不小心,又"跳票"了,就像去年6月28日在淡水無極天元宮起跑的巴拉卡團練,寫了一半,就宣告"擱淺",從此就像侯門深鎖,沒再見過它。

這回,正值最後十天不到的打包期,6月以來,除了每天一篇的生活手扎記事之外,其餘的文章,完全無力著墨。這麼特別的石門水庫聯合團練,我,能如期寫完嗎?跟自己說,20K多將近半隻馬的山路在抽筋連連下,都完成了,文章,當然要順利"產出"。

等我,小魚會有關於石門團練的心情告白,關於我滿滿的感動與感謝。
謝謝一路陪伴我,給我打氣、加油、微笑、補給的你。




49 則留言:

  1. 回覆
    1. 除了這天,其他時候也都沒醒。

      刪除
  2. 還沒醒,先搶頭香再說!!

    這兩天,明明可以睡到自然醒的,但,都7點多就醒了~~

    現在很早就要出門了,都6點半起床咧

    但也沒看過5點的月亮呀~~~

    小魚加油,等一切都搞定了,就慢慢恢復常軌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6月份,我經常是在手機鬧鐘響時就醒了。
      有時候甚至是6、7點,連假日也不常像以前一樣,睡到11點....
      苦惱呀!真不知這場"惡夢"什麼時候才會過去。

      工作還順利嗎?如果上班不忙,就來這裡聊天嘛,呵呵!

      刪除
  3. 今天晚上睡覺可能會大聲呼喊~很爽的口氣
    盼了快~半年的時光(從去年的十一月份起)
    終於今天清晨五點四十多分的第五次與飛小魚碰面
    雖然被告知要陪跑
    雖然起跑後小魚怕酒令會按奈不住的不斷提醒~可以玩間歇
    雖然身旁還有另外兩位大哥級的跑友陪在身旁
    雖然有很多的雖然
    但陪跑這個~字眼?
    去年的日月潭馬就出現但沒有兌現!
    說甚麼今天都要全程給她~陪跑(為了信用)
    會說小魚~拖步跑(幾乎都是跑友的習性)
    是有從正後面~觀看小魚的跑姿(請不要亂想喔)
    總覺得小腿可以再提高些
    步伐就可以再大ㄧ些
    畢竟每個人的跑步習慣都不同(相對酒令要求自我太高)
    一直以為小魚是~故意考驗~酒令的耐性?
    哈哈哈
    還真被小魚給考倒了!(苦笑中)
    真的要請大家給小魚努力的掌聲
    因為今天真的跑完了
    抽筋真的很難過甚至會~軟腳
    可是小魚真的憑著堅忍的意志力
    終於給他完跑
    真的有點~太免強!
    下午五點多從電話那頭聽到~恢復了!
    心中的掛念~退去了的爽
    感謝小魚的願意~再~信任酒令
    給了這麼~貼近~的機會
    短暫的兩個多小時
    讓我真正見識了
    奔飛小魚
    跑的定義
    看來酒令還真得要重新看待這個~跑?
    恭喜囉~
    提醒一下
    九月份的艋舺嗎?
    這一場對酒令而言
    是一場很有意義的~嗎?
    酒令不得不~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抽筋中完成跑,這樣的經驗太多了。
      咦,說得好像小魚好像跑過很多馬一樣,
      半隻、全隻、比全隻還大一點的,夯不郎噹加起來沒超過兩隻手!
      但從初半馬開始,就是在抽筋中完成,
      最可怕的是沒練習的第二半馬,跑到最後大腿抽筋,真是太恐怖了。
      所以說,平常的練習真的很重要,讓肌肉可以熟悉並記憶那樣的感覺。
      酒令每個月三百多k,當然不曉得什麼是腳酸,
      土刀~竟然問我:「為什麼腳會酸?」真是一整個昏倒。
      為什麼腳要踼高?小魚被超馬跑者告知,踼愈低愈省力呀,
      也不曉得這樣對不對,但步筏拉不開是事實,
      慘的是,步頻又快不起來,就這樣慢慢拖著跑,哈哈!

      艋舺馬,呃,那樣的路線跟場地,對小魚不太有吸引力耶。
      讓我再好好想一想喔。

      刪除
  4. 等到了!恭喜!(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還沒,完整文章還沒等到。

      刪除
  5. 今天小魚的復出熱身賽表現得好極了!
    雖然抽筋但是還漂亮的完跑,只要多練習,艋舺馬拉松應該來的及當作第一場復出賽。
    這樣給她推下去,馬場有會多一條美人魚,健康魚和寶貝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復出熱身,哈哈,被老貓這麼一說,忍不住要騷騷頭,難為情地笑哩。
      要感謝大家願意包容小魚,等最後一班列車開到後,補給站才會撤退喔!
      老貓真的很會補捉大家跑步的神情,
      幾乎都逃不過你的鏡頭,那天果真是來服務大家,邊拍邊跑邊玩,很棒。

      美人魚,健康魚和寶貝魚,嘻嘻,這個我喜歡,謝謝老貓。
      那還可不可以加個貓貓魚?

      刪除
  6. 恭喜小魚能順利跑完全程
    雖然途中抽筋
    但是還是漂亮的完跑
    真的很不容易阿
    不過也該感謝juilin
    及其他大哥的陪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這回全程有三個大哥陪跑,還有一段加入老貓,
      加上明明才20k,竟然有高達7個補給站,
      就這樣跑跑吃吃喝喝,看到美景就停下來拍照,
      真的很開心耶,現在根本不記得抽筋的痛,只剩下跑步時的開心。
      皮皮要不要也試著緩緩地小跑步?

      刪除
  7. 艋舺馬補給站就有整車無限暢飲的冰啤酒及賽後辦桌(去年狀況)
    小魚心動了嗎? 

    清晨5點,你醒了嗎?我比小魚早到應該醒了.哈哈!

    完成了山路20K會讓妳自信心大增.潛力小魚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心動耶,因為,它是繞圈圈跑,又是很硬的水泥路,對吧!
      乾脆登記當志工,一樣可以享用,又可以跟大家同樂,哈哈!
      (我是沒志氣的小魚)

      只能說,找回信心,但還不至於自信心大增啦。
      最重要的還是,要規律練習。

      刪除
  8. 不錯不錯,小魚的號召力實在足夠,所以我說你在路跑界很有影響力,可以讓人起死回生啊!
    跑步就是這麼回事,哀怨多了,一堆不是理由的理由,所以要給小魚的建議就是,跑步雖然孤獨,但可以寧靜面對自己,心理素質因此
    提升,但是切記這也是一種試煉,不假外求,獨自面對會讓自己的心靈因此昇華,應該會為妳的工作進階,這種進階不是垂手可得的。
    看看尖山的Bee博士,他以前偶而會來妳家聊聊,現在應該很少來,他就是最好的例子,跑馬半年而已,直接進階超馬,研究和力行智慧
    造就他,我相信噴射Bee的名號不是虛得,所以我現在常上他的部落格,以學習、尊重的心去體會他的心路歷程;我可以告訴妳,所謂的
    存誠無偽,是要能面對自己才行,躲來躲去還不都是在躲自己的不實在,所以今天小魚的復跑代表勇氣,接下來就靠毅力和信心了,因
    為信心、毅力和勇氣是人生成功三大原因,注意,抱怨的人是沒有福分享受的,我是Luckyc,相信妳也是Lucky魚,加油,跑就對了,
    享受獨自面對自己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哪來的號召力,是很多跑友在照顧小魚,沒有放棄小魚,
      不斷來對小魚招手,加油、打氣、陪伴、支持與鼓勵,
      這些溫暖,點滴在心頭,讓我知道自己不孤獨,不寂寞,沒有真的被遺棄了.....
      跑步當然是孤獨的,平常,我都是一個人在跑,
      就是傾聽著自己的呼吸聲與腳步聲,看著身旁或在跑步或在走路的人,
      從一開始到現在,當然是自己跟自己跑著。
      參加團練,是讓自己可以突破里程數,累積不一樣的經驗。

      主任說錯了喔,Bee很少來小魚家,記憶所及,應該只有一次。
      每個人要的不一樣,想追求的也不一樣,很多事如此,跑步亦然。
      Bee跑馬半年就進階超馬,晉升至菁兵之列,除了恭喜他之外,還是恭喜。
      就只是這樣而已,沒有羨慕,因為,這不是我要的。
      或許剛好Bee的驚人蛻變,深深吸引主任,才會成為你學習的目標。
      小魚想要的是,當一個快樂的跑者,
      希望能夠開心快樂地跑著,把跑步變成生活的一部份,
      像呼吸、吃飯、睡覺、喝水一樣自然,跑的時候會不由自主開心地笑。
      我不是要競速,也不是要追求成績,更不想以跟誰軋速、競爭為主,
      我想要看山看水看人,更想哼一曲《聽風的歌》,
      只想這樣跑著。

      刪除
  9. 忘了告訴妳,清晨的五點,在東部早已太陽高掛了,如果真有心跑,至少已經10K左右,跑步是可以隨時找時間的,不是問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夏天到了,太陽起得早。
      但這種大規模的聯合團練,當然還是要顧及大夥兒從遠道而來,
      起跑時間當然不可能定得太早,畢竟,它可是比照一場馬拉松賽喔!

      我有心跑,可是,我就是起不來 XD

      刪除
  10. 回覆
    1. 吼!
      除了水之外呢?
      你醒了沒?

      刪除
  11. 今天清晨五點醒了
    因為昨天玩的太快樂了
    清晨的練跑~就給他在睡夢中完成
    反正這個月的功課已然達到
    可以~輕鬆舒服~一下
    小魚
    鐵腿了沒?
    應該不會拉~
    沒事多伸展看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這個月的業績應該很漂亮,
      尤其周末及周日又進帳超過50k,
      休息,這是一定要的啦!

      刪除
  12. 看大家這樣說,小魚的復出馬是艋舺馬囉?!
    唉~~那這樣我的陽明山夏日馬就少了一點點熱情了
    不過去年大熊艋舺馬雖然落馬,辦桌還是吃得很爽
    今年無論如何是一定會再度參加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佩服大熊呀!
      去年沒完跑,今年掩土重來,並沒有被酷熱及場地所打敗。
      小魚很龜毛哩,關於跑馬,似乎很挑路線,
      正因為志不在追求馬數,風景優美或者有其意義的,才會跑。
      (其實,就是懶,哈哈!)
      陽明山馬當然沒法子跑,還處於搬家的惡夢中,
      沒有練習量,如何跑馬?我不想讓自己從此對馬拉松徹底死心呀!

      刪除
  13. 趕緊的跳出來~澄清拉!
    小魚兒?
    還沒有答應拉~(哈哈哈)
    那是酒令自己~趁興~而寫
    如果小魚能來~更好!
    如此看來
    已經有兩三位的跑友們
    多麼的希望小魚能快速的回到馬場來~享受!
    不急
    等待小魚把房子~遷居~穩定以後!
    再稍稍的~追加練習!
    應該很快就會~回來~跟跑友相聚!
    酒令只是很願意的再度~陪跑!
    太穩定的跑法!
    也很舒服的跑法!
    這個味口的~跑法!
    目前正適合酒令~
    讓各位~誤會?
    趕緊的~澄清!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年,是一定會重返馬場,
      只是還沒選好哪場,可以跟大家一起同歡樂。
      當然是希望能夠有充足的練習,可以讓自己跑得愉快,
      以前或許還會在意成績,經過一年多的逃離,再回來,只想開心完跑就好。
      小魚記起來了,不管是跑哪裡,酒令都會去,對吧?!

      刪除
  14. 我一個月的跑步業績都跟小魚差不多,
    我沒鐵腿小魚比我年輕多多.
    當然不會鐵腿囉!

    倒是要關心小魚,經昨天的奔山,晚上還煎魚嗎?

    大熊 隊上的老貓陳已經完成陽明山報名了.
    我是觀望再觀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真是愛說笑了,你怎可能一個月跑100k?
      隨便跑一場馬,平常再練練,隨便就150k~200k,
      你當然不會鐵腿,就算沒跑步時,也一天到晚往山裡跑,
      套句蘿菈的話,你這樣說,真的有誤導的嫌疑喔!
      抗議抗議,嚴重抗議啦!

      跑完後哪還能撐到晚上,很快就昏睡2個多小時,
      所以,晚上精神好,也沒有早早睡,但睡得挺好的就是了。
      陽明山不跑,距離太近,這樣真的太冒險。

      刪除
  15. 之前我的車子,被托運公司載回家時,車子的刮痕讓我好心痛!現在我的愛車交給全國規模最大的托運公司,讓我非常放
    心!暑假還有八折特別優惠喔!值得推薦給大家喔!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http://autobikes.tw/網站喔!

    回覆刪除
  16. 只能說,真的是太猛了
    走走山還可以
    奔山真的是無法想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奔山呀!是跑馬拉松很好的訓練喔。
      石門水庫的坡度相對還算溫和,比起櫻花雙溪馬、風櫃嘴等,
      "想當年",小魚也曾經有點小小猛,現在,肉腳魚一隻啦!

      刪除
  17. 看了老貓陳拍的照片~~不行啦!老貓偏心,簡直是在做做小魚的專輯。
    不過也發現了件趣事,小魚身上的去年東吳超馬橘色T恤簡直就是山寨版的永和短T制
    服。
    跑前傳來簡訊說擔心大太陽會烤魚巴,都忘了告訴你~~不會啦!環湖公路有「大樹」
    庇蔭清涼的很。反倒是在下池跑的我們被烤的焦頭爛額,回終點後就直接再跳到池中
    去滅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大樹葛格有所不知,這就是小魚"用心良苦"的地方啦!
      原本向來都是穿長袖跑,但怎知已經打包了,
      找來找去,有啦,就穿東吳這件,嘻嘻,這樣就可以以假亂真,混入永慢裡。
      真是感謝老貓陳,幫小魚拍那麼多照片,
      那是因為我跑太慢,才會讓老貓有機會猛拍,哈哈!

      結果,那天還是沒能見到大樹哥玩三鐵的英姿,真遺憾。
      沒想到專程跑到永慢的場子去,還是沒能遇見你,
      唉喲,我們很久沒見面了厚。

      刪除
  18. 沒跟到不過很開心看到小魚跑了
    小魚真的不能離開跑道
    有太多太多的人都等著您喔
    其中阿信就是~~~哈哈哈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啦,就你們這幾個人在等我而已,
      小魚是個被"叫練"放棄的人,幸好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一度),
      幸好有你們這些人仍然不斷來這裡呼喚我,對我"心戰喊話"(哈哈),
      幸好自己心裡頭始終未曾忘情於跑步,
      所以,我一定會回來的。
      阿信是小魚很尊敬而且佩服的人,是我學習的對象哩!

      刪除
  19. 小魚 幸會了
    昨天的路線並不輕鬆
    您雖然離開馬場一段時間
    但您堅持的完成了
    可見您還是有實力的

    跑步的人
    一旦愛上它
    就很難離開了 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猛Paul,你好呀,很高興認識你,還有你美麗、大方又親切的老婆。
      你真的太強了,連著兩天各拿下半隻馬,
      等於這個假日把一隻馬給打包回家了,真厲害。
      那天,或許是因為石門水庫的風光,真美,
      也或許是看到大家在奔跑著,很開心,
      再加上知道大會一定會等到最後一個人回來,
      而且估計自己應該不會拖累大家太久,
      所以就堅持非得跑完全程不可,這是一種承諾,也是對自己的期許。

      是呀,一旦戀上跑步,就很難割捨。
      即使中間曾經"背叛"過,但終究還是會回來。

      刪除
  20. 收到你的留言
    不知道該怎麼回....
    對不起
    當晚在趕一個計畫,仍在工作中
    隔天一早頭昏腦脹,沒辦法陪你們奔山
    而且,老爸的放射線治療還在持續著,不能走遠
    還有,我的脊椎腰間受傷,復健中
    再過些時候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馬丁:
      沒關係的,
      馬場永遠都在,山永遠都在,路呀、操場呀、人呀,也都在這裡,
      只要你沒有放棄,我們都會在這裡等你的(這句話也是跟自己說)。
      即使知道你來的可能性不高,但只是想讓你知道,
      你不孤單,也不寂寞喔!
      關於你現在正在經歷的,很抱歉,幫不上什麼忙,
      唯一能做的,就只是關心而已。
      加油,給你,也給我。
      還有,保重喔!

      刪除
  21. 哈!今天還沒鐵腿,才真服妳!快樂怎麼能沒代價?(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金耶,沒鐵沒鐵,完全沒鐵耶。
      我跑那麼慢,而且很小心翼翼地調整自己的步伐,
      除了抽筋是我無法控制之外,其餘的,一切都好。

      真的,好極了。

      刪除
  22. 我有看到你的簡訊,
    但,你也知道,我回家很少有機會講電話或上網……
    小孩不時來打斷…氣…
    這個假日在忙,所以沒能北上…
    心裡也有些許的失落……
    等下次見面囉…

    明天工作告一段落,再來「暢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呀,這樣的暢談還是不過癮啦。
      小魚要跟阿孟約會,這樣才可以用力瘋狂!

      沒法子,你家有三個小鬼頭,
      這是最辛苦的工作了,比上班還要累吧!

      刪除
  23. 6/27凌晨5點?
    醒來在路上了,那天要上班。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假日還要上班,
      而且,需要那麼早起?
      白色飛魚沒有不習慣吧,畢竟逍遙一年了說。

      刪除
  24. 恭喜小魚順利完成團練,雖然過程不輕鬆,但隔天卻沒鐵腿,果真是有底子的人
    疑~~? 團練心情告白還在賣關子嗎?

    回覆刪除
  25. Paul 的老婆很水很陽光
    酒令陪跑的過程還真擔心她?
    沒有想到
    早就跟大夥打成一片了
    Paul以後就多帶著老婆參與其中吧
    當天認識的跑友還多過酒令(自閉中)
    可惜酒令的老婆大人最痛恨~曬太陽跟發呆
    所以一直邀約不出門的參與團練
    勸說多次只有西湖那次
    結果等的太久情形下,差點發火
    當天很熱,酒令不夠體貼的買冰品送上
    哈哈哈~酒令真討打
    陪跑那天也是
    為了小魚的頭髮
    也是光提醒
    却沒有動作的幫忙
    還讓國徽大哥~練間歇
    哈哈哈
    酒另還真的很討打~
    對吧~

    回覆刪除
  26. 除了水,還是水啊

    那時醒了啦
    正準備出門去
    還在萬溪(往風櫃嘴)路上看到一群奔山的隊伍
    只是我是騎著機車前進
    看著汗水淋漓的奔山人
    沒想到
    原來奔飛小魚也去奔山
    這樣夠多字了嗎?

    回覆刪除
  27. 回應小魚的文章
    曾經對妳許下~陪跑~的諾言
    終生有效(沒有截止日期)
    場次只要提前的告知安排
    除非重大變故另當別論外
    一定拖著年輕人的身子
    奉陪到底
    這樣的承諾
    可以嗎?
    雖然我會比妳先復出~跑艋舺馬!
    但再來的下一場馬
    絕對是你跟我的~復出馬!
    曾經昭告跑馬界了
    OK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