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0628】呼!好險,總算及時趕上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8日晚上9:09,拍攝於宅小魚家。
-------------------------------------------------------------------------------------------------------------------------------------------------




昏天暗地打包一整天,直到晚餐,才停歇下來,讓自己暫時擱下那些擾人的事。

週一,趕緊去丟資源回收;提了兩大袋回收紙,正準備再跑第二趟時,陡然跳了起來,嘎!會不會又來不及了。飛快奔回樓上,把那張被我從這個袋子,換到那個袋子,帶進又帶出好幾趟,卻始終忘記去繳費的停車單,找呀找的,從昨天去參加石門奔山團練的芥茉黃背包,翻出來了。

瞧,即使是拎著行囊出門「郊遊」前,還是惦記著這檔子事。可是,一出門,就馬上被大雨大雨一直下,下到忘得一乾二淨。幸好,剛剛突然「靈光乍現」,想起有件很重要的事,這回果真是變機靈了,繳費截止日期不偏不倚,就是今天,都說"擇日不如撞日",真是太棒了,天助我也!!

(飛小魚OS:土刀~什麼跟什麼,這干擇日、撞日啥事?根本就是硬拗嘛!)

開心繳了錢,還買百吉棒棒冰乳酸口味"犒賞"自己,以茲鼓勵。

到底鼓勵啥?唉!這真是「心酸血淚史」呀。話說迷糊小魚經常這個也忘記繳,那個也忘記繳,一天到晚被罰錢,還常常去跟銀行"盧"沒收到帳單,要人家把那沒天良的循環利息退還給我,不然就剪卡。

有一回,事情果然「鬧大」了。一張究竟原始金額是多少,已經不復記憶的停車單,忘忘記繳錢,過了期限也沒趕緊去處理,拖呀拖的,被開出一張紅單子,加上3倍罰款;更白爛的是,竟然還是把這張紅單子給拋到九宵雲外去,像是著了魔、附了身,又忘得一乾二淨,最後,再度被重重地罰,結果以1800元才「買回」自己的一身清白。

天哪!!!xx元變成1800元,這大概是這輩子最貴的一次停車費了。

從此以後,學乖了嗎?答案是,並。沒。有。只是找到一個最安全可靠的方式,就是,一看到被開了停車單,馬上順手拿給小麗子,她就是我的「繳費機」。離開職場後,就過著勤儉持家的生活,很少開車,改搭大眾交通工具,這次,呼!好險,總算在千鈞一髮之際,及時趕上。

不過,關於停車費罰款一事,據悉後來有修法,單日最高上限為500元。是真的嗎?如果屬實,那真的是糊塗蛋的一大福音哪!



17 則留言:

  1. 那就收集起來,貼在公佈欄,讓大家提醒妳...^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好主意。
      以後要增設一個公佈欄,哈哈!

      刪除
  2. 很高興我前幾日的光陰地圖有提醒到妳,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是看到97那篇,熊熊想起來,
      可是一轉眼,就又忘得一乾二淨了! XD

      刪除
  3. 酒令就是怕會~延遲的加罰
    所以一收到的立即乖乖去繳
    避免後續的~狀況發生
    還好順利的~如期~繳納
    果然是~順利阿!

    回覆刪除
  4. 阿信都是順手放在皮夾裡
    怎樣就不會忘記啦
    因為不管如何下一次付帳時
    就看得到停車單躺在那
    就不會漏繳了~~給您參考囉

    回覆刪除
  5. 小魚一定是在~苦惱
    石門水庫的團練~心得報告?
    該如何的來寫~
    哈哈
    就給他寫說
    全程哈拉跑
    酒令還不時講~錯話
    讓小魚邊跑動的還要抓語病
    哈哈哈
    或許這也是~動力~的來源不定喔
    還是那句話
    能親身看到小魚一年後的跑馬心境轉變
    踩著更穩定的步伐前進
    不受任何的影響~這最難能可貴
    也決不會免強自己去~衝跑
    所以~酒令才能穩穩的跟在魚兒的身旁
    看來石門水庫的練跑
    才是小魚陪酒令慢跑
    對吧~

    回覆刪除
  6. 停車費忘記繳每個人都有可能碰到.台北市我會利用這個網站來幫忙
    http://www.tcgpmo.nat.gov.tw/index.php?act=register
    這個網址填寫資料完成後在台北市的停車繳費期限兩天前會通知妳.

    忘了繳現在會掛號通知你補繳.除停車金額外加收50元處理費.
    再沒繳除上述費用外再加300元.

    這比原先的搶錢人性化多了.
    希望這資訊對迷糊小魚有所幫助.

    回覆刪除
  7. 台北縣市的停車費,我都是用信用卡自動扣繳的
    給小魚參考一下

    我知道小魚開車的機會不多,
    以後都要用跑的到達目的地

    真是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8. 忘了說 這個提醒連機車都適用.可多加利用.
    忘了繳 寄通知給你後七天內至便利商店繳就可以.
    再沒繳才再加300元.

    會寄通知的措施是全省適用.
    可以提醒的我只知台北市有其他不知有沒有.

    回覆刪除
  9. 以後我們要找到妳的ㄅㄨㄅㄨ就看有沒有米老鼠是不是?
    已告訴妳可解決部份問題的方法 有沒有百吉棒棒冰乳酸口味可吃ㄚ!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啊~我也收過
    可是不能怪我
    那張根本就從車子裡飛出去
    完全不知道有那張未繳的單子
    好像是變成繳600元吧
    忘了
    有點久了
    好累
    打太多字

    回覆刪除
  11. 皮皮多是把停車單
    放在車上
    每次開車時就可看見

    回覆刪除
  12. 那是停哪裡的?
    台中的單子期限有一個月耶。

    回覆刪除
  13. 目前我包包有5張帳單待繳
    一張第四台明天到期~~~感恩提醒
    一張信用卡
    一張網路&電話
    一張家扶中心.....
    花錢如流水

    回覆刪除
  14. 那,我也是我老闆的繳費機!這人是便利店不能繳了,我就只能去市立停車場補繳......................要是哪天他被罰到款,我頭應該會被剁掉

    回覆刪除
  15. 我也被罰過 三百多 哈 看到魚的一千八 聊表安慰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