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 星期二

【0629】換窩手扎@我變成了野田魚!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6月24日下午1:54,拍攝於亂七八糟的宅小魚家。
-------------------------------------------------------------------------------------------------------------------------------------------------




在facebook寫了很簡短一句話,『像瘋子般,到處都亂糟糟的。』

水瓶子回我:「有像野田妹那樣住在垃圾堆嗎?」哈哈!賓果,百分百完全正確,再貼切不過了。正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會拍下照片記錄這一切的經過,那就來個,「不怕世人見笑版」的豬窩大公開吧。

在這之前,請容許我先改個名字,從現在起,請叫我,野田魚

都說,破壞是為了再建設的開始,只有徹底把它摧毀,才會置之死地而後生,換來一番全新的面貌。這回的破壞,真的是破斧沈舟,就要揮別過去了,跟這個房子的緣份已盡,即將畫下句點,它,就要交給一個幸福家庭,我像是女兒要出嫁那般戀戀不捨,只能跟新主人說,『請你好好照顧她,愛護她,不要再讓她受盡委屈,過著這種"非人"的生活了。』

想起那個晚上,美女業務員帶第一組客戶來看房子,原以為,只要短短的時間就好。沒想到卻來了好些人,大夥兒這邊瞧瞧,那裡看看,對她品頭論足,交頭接耳,然後,漸漸散去,終於一切又歸於平靜。我換好跑步服,準備出門去跑步,那時是晚上6點多。

門鈴又響起,美女又折回來,跟我說,「小魚,今晚可不可以不要去跑步,跟我一起回總公司一趟,這組客戶的購買意願很強,打鐵要趁熱,需要妳一起幫忙。」瞬間,我呆愣住,完全不敢置信,怎可能才看一眼,就愛上她,就想要她?一把無名火,湧上,不悅地說:『哪可能第一組就賣掉?哪有這麼快的?那是不是以後每組「有意願」的客戶,我都得跟你們回公司去?』

我拉高分貝,惱怒地說著。美女好聲好氣地解釋著,試圖緩和我的情緒,跟我說著買房子的種種情況。雖然心不甘情不願,但還是把跑步服換掉,跟她一起搭上小黃,一顆心,像打翻的調味罐般,五味雜陳,很難說出個明白。

在車上,說著說著,一時悲從中來,就淅瀝嘩啦哭了起來,像個孩子般,哭得既心酸又可憐。『這是我住了15年的房子呀!怎可能這麼容易就賣掉,她不僅只是一間房子而已,代表的是一段長長的故事。』美女緊緊握住我的手,安慰著我,哄著我,陪著我一起紅了眼眶。

那天晚上,經過很漫長的一場「價格拉距戰」,最後竟然真的拍板定案,成交。我的眼淚,我的哭泣,我的心酸,我的不捨,我的悲傷,我的痛,我的愁,我的苦,通通都變成了這間房子的"附加價值",買主一再地加碼上去,展現出非買不可的強烈決心。就這樣,他們變成了「有緣人」,而我,跟她的緣分已盡。


已經近尾聲,可是我的打包工作,仍然沒有撥雲見日的感覺。每天,我住在這樣亂得像豬窩的垃圾堆裡,煩悶到最高點,就像一場惡夢般,永遠也醒不過來。原本5月底【豈有此理】事件發生後,想說跟它拚啦,乾脆趕在6月底前搬家,還看好黃道吉日,就是今天(6月29日)搬家;結果,真的被某雯料中~~~~會來不及!當時還小小不悅,當然非來得及不可。

終究是來不及。打包來不及,【魚之天空】也還沒完工。
於是,我變成了一隻住在垃圾堆裡的野田魚。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飛小魚來說說野田魚>──

誰是野田妹?她是一部非常好看的日本偶像劇《交響情人夢》的女主角,屋子裡永遠亂七八糟,她絲毫不以為意;更慘的是,她一專注練鋼琴時,可以頭髮弄得髒兮兮的,好幾天沒洗。

野田魚跟她還是很不一樣。第一,我沒她那樣的天分,是天生的音樂家,才華洋溢。第二,真的快要忍不住了,已經瀕臨崩潰的邊緣,我想要回到那個很愛乾淨、喜歡把屋子弄得很美麗的氣質魚;第三,我常常洗頭,現在有時一天洗兩、三次澡。

上網蒐尋,找到一篇寫得很不錯的《交響情人夢》,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過去看看



【飛小魚,寫於2010/6/30 PM10:35】



27 則留言:

  1. 哇 我的注解怎跟這個差那麼多,對不起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徽哥詮釋的野田魚比較迷人啦!
      可是,並不是事實的真相。

      刪除
  2. 野田魚哦!

    比當 野口魚 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璋這樣不行啦!
      人家小魚有說明野田魚的典故,你也得說說野口魚的由來呀。

      刪除
  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下次坦然接受某雯的預言吧!!!!哈哈哈哈哈!!那
    我期待也甜妹煮的咖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某雯每次預言都會成真啦!
      那,你可不可以說些美麗的預言?
      除了咖哩之外,快,再多說一些,越多越好。

      刪除
  4. Carlos(佳緯)2010年7月1日 凌晨12:31

    我說那個野田魚
    你家還好吧!
    是要搬走還是刐搬進來
    超...............整齊的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捏捏,我說那個煙斗仔呀(咳咳,怎麼喉嚨突然好癢?)
      你你你,分明就是來~~~~嘰笑我嘛!

      是你自己說的喔,免費教游泳永遠有效,
      要保證速成,一次就學會,行嗎?
      很多信心滿滿的人,最後都被小魚打敗,放棄我了。
      所以,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
      如果教會了,就請你吃~~~~夜市牛排。

      刪除
  5. 原來魚之天空是小魚新家喔~離天空很近,阿抹是頂樓加蓋咩:p
    今年不回去台灣啦,等你明年魚窩弄好,我就回台灣結婚嚕哈哈哈~~
    不。要。揉。眼。睛。口圭口圭口合口合口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咩,有人已經幾百年沒關心朋友的動態了。
      不來blog走動也就算了,啊我明明都有PO在facebook上,
      你就偏偏要"視而不見",竟然還問我,蝦密係魚之天空?
      吼吼吼!就說,鬼鬼滴,原來是談戀愛去了,
      男人呀,就是標準的重色輕友;女人哪,就是比較重視友誼。

      我不會揉眼眼啦,反正你都相親相好幾年了,總該結婚了吧。
      只要不是我認識的人,這就就不會把嘴巴張成一個大大的「O」字!

      刪除
  6. 看的出小魚真的對這間房子的感情
    更看得出
    小魚也非常的熱愛跑步
    其實~人兒或魚兒
    在當下決定稍稍的被阻隔時
    那種心境可以說是最惡劣的
    不管如何
    房子也順利的~移轉到新的主人
    跑步的里程雖然不盡理想
    魚之天空尚未完工
    等等等的事情
    一切都隨興吧~
    去年的小魚跟今年的小魚
    相信有來的看倌或潛水的粉絲們
    都看到了小魚的轉變
    更開朗的面對陽光跟人群
    唯一會擔心的就是怕她太累(玩的太累)
    可是發覺小魚是個很隨興的可人兒
    對吧~
    不要急的慢慢來
    只要都能按照節奏來走
    只是慢個幾天而已
    這不更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咧,這篇文章,哪裡看得出來很愛跑步?哈哈!
      很愛這間房子是真的,
      直到現在,即使變成了垃圾堆,還是覺得她很棒,
      明明是那麼久前裝潢的,很多設計,仍然很大膽、創新,
      難怪皮皮會說,這是她看過最漂亮的房子(指當時啦)。
      就要揮別,幸好透過這裡,可以寫下關於換屋的種種。

      這回,真的進入倒數計時了,所以,我的焦慮指數又要升高了....

      刪除
  7. 小魚就算成了
    交響情人夢裡的野田妹
    也會有千秋王子
    的包容與鼓勵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有像千秋王子那樣帥的人出現嗎?
      那是偶像劇啦!
      不過,看到皮皮這麼說,
      小魚真的很開心哩。

      刪除
  8. 哈哈,已經預知了,災難的現場,看來有得妳忙的!
    人真的是誤解才會認識更深的,我欣喜妳懂得我的語言了,多情總被無情傷,我沒別的意思,只是怕妳受傷,就是這麼簡單!
    我去赤腳跑步是避免受傷的方法,因為鞋子隔離感覺,並沒隔離衝擊,我赤腳沒辦法用衝的,因為只要踩到小石頭,就夠妳受的,因此
    今天早上的赤腳娃娃(這樣好聽),演奏的是交響樂,一則昨天身體的狂風暴雨是中邪,一位大姐用芙蓉、抹草、鹽巴和米粒,全身洗了
    兩次,今天雖然有點虛弱,但已正常,腳底顯現的是身體狀況,所以特別敏感,所有的聲音都是直接反應,真是精彩!
    我知道自己的狀況,就像我對朋友沒有雜質,完全關心!雖然朋友不多,但我時間實在有限,所以很滿足了!未必完全同意妳的說法,但
    感受的到妳的關心,這應該就是魚兒的真性情!但我身體已恢復正常,而我跟著尖山超馬團隊,只是藉以提升自己,做不到我根本不會勉
    強,所以甘於當後援會長,既往身上的痛讓我懂得趨吉避凶,也算種受傷後得到的智慧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預知"啦,而是,已經被深水炸彈轟炸過一陣子了。
      不是有得忙,而是,就快要忙到,沒。力。了。

      關於赤腳跑步,我覺得那只適合在PU跑道上嚐試,
      《天生就會跑》這本書裡頭很多情境,根本不適用於一般人,
      所以,我把它當成一本「跑步小說」來看,當然裡頭有些精神很能激勵人心。
      看來,主任大概受了那本書影響很深,除了赤腳跑步,
      連書寫的風格,都變得不太一樣了喔方!
      尤其全身洗兩次那段,呵呵,充滿傳奇色彩,跟那本書裡很多情節相似呢。

      相遇就是一種緣份。
      跟自己說,如果遇到投緣的人,那就真心相待,
      但不要抱著預期的心理,期待那人也要如同自己所想像一樣般對待自己,
      畢竟,你永遠不是我,而我永遠不是他,都會有自己的意念與心志。

      刪除
  9. 果然很像野田妹的宿舍!~狂笑~
    阿孟要搬家前也是那樣,光打包就快瘋了!
    你一定很難相信,我們新舊家相距1K,所以老公決定自己搬!
    鋼琴,當然請「專家」搬,
    不過,我和老公一起搬一個紅酒冰箱,
    我記得我們把他從四樓搬到一樓--從樓梯喔--
    咦?那時候電梯為什麼不能用呢?

    我印象很深的是,老公說:「還好有讓你去健身房健身---」
    原來,去健身房健身室為了當「捆工」!
    狂笑~
    等會來寫這個笑話好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好快的手腳,才說著說著,
      中午前就洋洋灑灑,好大一篇精彩的搬家回憶錄。
      太猛了,即使是短短的距離,可是要發揮"愚公移山"的精神,不是件簡單的事。
      已經打包剛好一個月,當然,中間有"告假"偷懶的時候,
      但,差不多快要瀕臨極限,快快結束吧,
      如果說是練重力的話,過去這個月跑得不多,但重力訓練做了不少喔!

      刪除
  10. 妳的東西也太多了吧,不過我看到有鋼琴耶,果然是氣質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多得很恐怖,明明已經丟了很多說,怎麼永遠也打包不完?
      這鋼琴已經「啞巴」超過十年,很快就要治癒它,讓它可以開口說話。

      刪除
  11. 亂中有序,還有地方可坐,通道還通.
    離垃圾堆還很遠啦!怎能稱〔野口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是一定要的啦!
      上回皮皮來的時候,還說在小魚家走路要「繞來繞去」,都不能暢行無阻哩。
      還有,可別看桌子亂七八糟的,我可是都在這裡解決三餐喔。

      刪除
  12. 我要去新家玩~~~~~跟搜妹一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艾瑞兒嗎?
      呵呵,那有什麼問題,妳自己來也行呀。
      因為,魚之天空離妳公司很近喔,如果妳還在那裡的話 :P

      刪除
  13. 如果有不要的書
    漫遊家的書櫥可以借小魚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不要的書,漫遊也不會要啦。
      吼,你分明就是來炫耀,你有一間大大的屋子,還有著大大的書櫃,
      嗯哼哼,我沒有一整面渴望的書櫃牆,
      可是,自有辦法收容它們啦!

      刪除
  14. 野田魚?
    哈哈!
    看來只是亂, 還沒有發臭,
    還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