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0711】寧夏夜市_感恩牛羊肉小館@時時刻刻懷抱感恩的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11日傍晚5:52,拍攝於台北市寧夏夜市,【感恩牛羊肉小館】
-------------------------------------------------------------------------------------------------------------------------------------------------




終於,快要結束「野田魚的垃圾堆生涯」。

空氣中已經瀰漫太多竊竊私語。
「小魚怎麼打包一世紀之久?到底搬好了沒呀?哪來那麼多東西,真的有那麼難嗎?」
不要說你看不下去了,連我自己都瀕臨崩潰邊緣,再這樣下去,乾脆直接住人瘋人院比較快。

有人說,我好久沒看到妳了。起止是好久不見,基本上,我們竟然可以長達三個星期,連電話都沒有說上一通,徹底顛覆我們這麼長久以來的"關係"。

有人說,今晚可不可以找妳吃飯?那天是搬家公司來的日子,雖然出乎意料之外一車就通通都載走,但更懊惱的是還有很多沒打包,約好週日朋友開休旅車來幫忙,所以晚上回家後絲毫不敢鬆懈,又持續在”垃圾堆”裡奮戰。朋友說,我們整整一個多月音訊全無哩!是呀,很快地他們就要去南湖大山了,結果我終究還是無法成行,看來,跟南湖大山真的是一整個無緣。

有人說,不想再找你了,都不曉得被你放幾次鴿子。

有人即將遠行,去倫敦讀書。有人返回台灣,再過幾天要啟程前往德國。

就這樣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再繼續下去,真的就快要沒朋友了。我也只能默默地承受,獨自吞嚥很多無法說出口的過程,還好,這場像永遠醒不過來的惡夢,真的就要過去,有種「長夜將盡」的感覺。

又搬了好些東西過去【魚之天空】,順便趁機先行整理一些書,正在為"自我感覺良好的創意"沾沾自喜之際,卻發生一件讓人錯愕的小意外,震驚之餘,決定先拋下一切,還是去寧夏夜市晃晃,去找樣最適切的食物,先來場小慶祝吧!實在是太熱,決定以店面為主,然後就走進這家【感恩牛羊肉小館】,想說試試看味道如何,反正都是新的嚐試。

最近就是有點小迷戀涼麵,點了一盤蕃茄涼麵,40元,很划算又美味的選擇。因為整天都沒吃飯,而且還頭痛一整天,那就來碗當歸羊肉湯小進補一下。噢,真叫我有種小驚豔,這碗湯清清如水,看不到一丁點油脂,跟舊家旁小夜市的當歸羊肉湯截然不同的風貌,後者雖然也是很香的湯頭,但就是整碗油漬漬的,要久久才敢吃一次,而且羊肉有點小肥。這碗當歸羊肉裡有根大大的骨頭,還附上一根吸管,只是我吸了一口就謝謝再連絡,不敢碰;但骨頭上的肉,還有裡頭厚厚大大的肉,真是既入味又燉煮得夠爛,同樣都是70元的價格,這碗,獲得壓倒性勝利。

另外還點了一盤咖哩炒牛肉麵,感覺沒有前兩樣美好,應該是一次的經驗就已足夠。至於被我拍胡掉的涼拌青木瓜,豎起大姆指說讚,有梅子味道,美味可口。

吃完《感恩》,雖然還是流了滿身汗,感緊去吃冰消消暑。

但心裡頭卻湧上滿滿的感恩,覺得即使遇到一些不盡如意與不順遂的事,但最後終究會迎刃而解,有些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只要時時刻刻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看待很多事情就會變成正面思考,鬱悶低落糾結的心,就會開朗起來。










25 則留言:

  1. 又是頭香XD

    我在看世足。
    我的肝在哭泣了。

    我現在來看一下文章內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熬夜看世足,沒想到小羊也這麼瘋喔!
      吼,原來是先留言,再看文章內容,土刀~~~~

      新的魚窩附近,口黑口黑,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喔,
      保證你吃得很爽快,吃得肥滋滋。

      刪除
  2. 哇~
    又吃這麼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就是夜市小吃咩。
      人家星期天只有吃這一餐耶!

      刪除
  3. 有逆境才會有順勢
    有失落才能有登高
    小魚很快就會游回方向感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
      我是一隻不會游泳的魚耶,怎辦?

      刪除
  4. 喔~
    看了肚子有點餓了---
    羊肉?
    你快點來啦,我們可以去日月潭然後去吃羊肉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跟阿孟吃的東西太多了,數不清,
      看來,以後要常常往台中跑。
      可是阿孟也要來魚之天空玩啦,
      不要再台北匆匆來去,這樣不行喔!

      刪除
  5. 偷偷問一下,那小魚到底「入厝」了沒?
    上次好像是有拜拜過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坦白說,我也搞不太清楚哩。
      上週五拜過地基主,這樣是不是就算"入厝"了?
      只是,還沒安床(因為床還沒弄好啦),
      人還沒真的進去住,這幾天如火如荼中。

      刪除
  6. 小魚~星期四北上
    就決定囉~
    帶我們去逛寧夏夜市
    聽說有一家蔥油捲餅
    很有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原來皮皮也看到這一集了,電視節目的威力果真無遠弗屆。
      寧夏夜市好吃的太多,可以讓皮皮吃得很過癮喔!

      刪除
  7. 有堅強的信念一定可以完成
    就要展開新的生活要大開心
    這美食一次次的誘惑著阿信
    每看圖文一次就想大吃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的意思是,魚腿雖然又"閒置"了半個月之久,
      關於跑步,通通都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只要我有堅強的信念,想跑,就可以跑得完,是嗎?
      啊)))))))))用力甩甩頭,暫時不能想這檔子事,
      現在只能專心先把「住」這檔大事給搞定才行。

      總不能一直寫換窩手扎,
      吃,這是免不了的事,就這樣交替寫著,
      也讓跑得很勤快的阿信流口水,哈哈!

      刪除
  8. 加油加油!快解脫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次是"真的"進入倒數計時了。
      免得有人會覺得,小魚怎麼搬家搬那麼久,搬個沒完沒了 XD

      刪除
  9. 太會吃了吧!可以去參加大胃王比賽囉!哈哈!

    不過辛苦了那麼久,的確要先來個小慶功宴.

    頭疼有沒好點?還是吃完冰就問題解決了.哈哈!

    還要奮鬥一段時間,身體還是自己要多注意.

    我們能說的只有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這是一天的份呀,三餐併一餐吃,多嗎?
      沒啦,我不是大胃魚,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

      從石門水庫奔山回來之後,我的生活裡,就只剩這件事,
      整天從早忙到晚,大大小小,太多鎖碎的事,超乎想像的忙碌。
      飲食沒節制,沒跑步,可是體重並沒有增加喔,呼,幸好。

      刪除
  10. Carlos(佳緯)2010年7月12日 晚上7:52

    哇塞!
    看起來超好吃的
    我也是台北人
    我怎麼不知道有這種好料的
    快告訴我在哪
    我下星期要回家要去吃
    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佳緯是少數"南下"謀生活的人。
      通常都是南部孩子離鄉背景,到台北來打天下,
      小魚就是啦,家在高雄,在台南唸書,畢業後包袱款款就流浪到台北了。

      吼,你一定只看照片而已,都沒仔細看內容厚。
      在寧夏夜市啦,民生西路過承德路。

      刪除
  11. 吃羊肉會上火吧~~~我回家時,去吃了那家在高雄黑輪對面的冰店

    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雄黑輪?是不是離雙連捷運很近的那家?
      寧夏夜市旁有家很好吃的雪花冰,還有一家很有名的豆花庒,都很好吃。
      以後常來這裡,咱們去覓美味小吃。

      刪除
  12. 第一張照片那碗麵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
    害我現在都感到餓了啦!!
    (還沒吃早餐的上午六時半)

    期待星期四去小魚家玩喔
    雖然平常日真的不太有機會上台北找小魚玩
    尤其接下來又是四年級了
    時間過得很快呢!!

    回覆刪除
  13. 飛小魚當然不會游~會飛就好
    所以更要小心的抓住方向
    一切不強求的順其自然
    該來的就該好好的保握
    就這樣囉~
    月底前把新舊防子~打理好
    之後就應該順暢多了些
    祝福囉~

    回覆刪除
  14. 天吶
    我也好想吃
    看起還好好吃噢!!!!!!!!!!!!!!!!!!!!!!(流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