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0710】環遊世界外一章@阿鏗的婚禮



<飛小魚/文>

2010年7月10日晚上9:44,拍攝於台北市永春捷運站的彩蝶軒

離開職場後,就跟高跟鞋say bye-bye了。
只是,我的鞋櫃裡,還是擺著一堆嶄新的美麗高跟涼鞋。

才發現習慣真是件可怕的事,現在走起路來,每一步不是風姿綽約,搖曳生姿,而是「篤!篤!篤!」的聲音重重地敲擊在地面上,一不小心,還會被細細的小洞給卡住。覺得自己走得一點都不優雅,果然,回家後還是免不了有"贈品"出現,一個小小小小但是無傷大雅的脫皮。

如果你要發紅色炸彈給小魚,先說好,我要穿牛仔褲去,可以嗎?

-------------------------------------------------------------------------------------------------------------------------------------------------




8年前,完成環遊世界220天的"壯舉"歸來,就銜接得那麼剛剛好,阿鏗展開一段世紀新戀情,全心投入他的事業,一路走來,愛情、事情兩得意,除了旅遊地圖上,從此幾乎陷入一片空白。

愛情長跑8年後,阿鏗的人生旅程終於邁入另外一個新紀元。今天,他展開一個全新的旅程,沒有時間的限制,也沒有終點,可能會比那220天還來得更精彩、刺激、隨性、更不按常理出牌。

婚禮其實並沒有驚世駭俗的舉動,也沒有標新立異的點子,就跟一般世人的婚禮差不多。只是對於典禮前那段新人"精心製作"的回顧「簡報」(沒錯,不要懷疑,其實就是用PowerPoint做的),嘖嘖嘖,真是有夠特別,大概是史無前例的一種呈現方式。

怎麼個特別法?如果不是因為這是個專辦婚宴的會場,如果不是來賓都盛裝打扮,你可能會以為這是一本新書「改版」宣傳會!因為,這書已經上市快滿5年了,該買的該看的該有的,大家應該都已經人手一書;可我們鏗董沒忘記在這個大喜的日子裡,難得可以聚集三百多個親朋好友,這樣一個千載逢的美妙機會,豈有錯過的道理?

那段回顧影片,簡直就是《220天環球旅記》的宣傳影片。裡頭大量放了很多阿鏗環遊世界時拍的照片,更絕的是,這人竟然在每張照片都會加上這樣一段文字「220天環球旅記環球旅記時拍攝於xx」(好像是這樣,有點忘了),真是有夠昏倒。這樣還不夠,最後,直接再來一張2005年11月出版xxxx一書,置入性行銷的手法不太高明,根本就是,用。力。大。肆。宣。傳。只差沒有再多出一行「欲購請洽……」的文字。

新郎官的部份介紹完畢後,換新娘子的部份,接下來,終於來到兩人相遇的2002年,正當大夥兒聚精會神,想好好欣賞兩人相戀的過程,1、2、3,才看到三張兩人的合照之後,嘎,沒了,影片結束。果然超另類,我們幾個好友是一整個被阿鏗給打敗,不曉得別人是不是也有同感;另一個感想是,因為世界玩透透,這8年都在拚經濟,案子滿到走不開,沒時間帶女朋友去旅行,就沒什麼照片可以挑了。

也許,公司業績長紅,婚姻大事底定之後,接下來就是兩個人長長的旅行。
祝福鏗老闆,一定要幸福喲!









延伸閱讀──

【0705】奇妙的緣份@《環遊世界,奇蹟之旅》
30歲男子的浪漫紀事


【飛小魚,寫於2010/7/11 PM11:35】



30 則留言:

  1. 耶!好幸運!
    我又是第一個!
    我有歐啪喔!(除了我放棄的之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凌晨四點多,小羊該打屁屁啦,還不睡。
      本來星期天要請你吃好吃的,都已經訂好位置了,有超美味豬勒排喔。
      好吧,下回(什麼時候?)來再請你囉,
      慶祝小羊的大一新鮮人,安全過關!!

      刪除
  2. 有奔飛小魚的腿嗎?

    回覆刪除
  3. 酒令猜是最右邊的那一位
    對嗎?
    怎麼辦~
    收不了心的放假
    連寫這個都寫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是沒心可收,
      因為,忙到連假日都鬆懈不得!

      酒令應該不是猜的,對吧?!

      刪除
  4. 我也猜最右邊的那一雙纖細美腿是小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四雙都很纖細,通通都是美腿啦!

      刪除
  5. 哈哈哈

    (猜腿這個啊!我只能一直狂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看到大家的留言,也忍不住狂笑哩!
      不過,也為自己的突如其來的"靈感"覺得很好笑。
      感謝水瓶子拍的四美圖~~~~咦,忘記mail給大家了。

      刪除
  6. 錯~錯~錯~
    裡面應無小魚的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
      看來,皮皮跟小魚的腿不熟。泣 ><!!!!

      刪除
  7. 錯~錯~錯~
    裡面應無小魚的腿?

    +1小魚應該是拍照的那一個唄

    有情人終成眷屬~~幸福~~美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跟阿信說個"小祕訣",
      注意看照片下面那一行字,通常是<飛小魚/圖與文>
      這篇,不一樣喔,答案就在這裡了。

      刪除
  8. 以為,左邊第二是小魚的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妮子也跟著玩起猜謎遊戲來了。

      刪除
  9. 左二+1
    猜對有獎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對沒有獎,
      猜錯要罰!!

      刪除
  10. 奈安捏?
    這篇文章的主題是鏗董結婚,
    不是美腿猜一猜啦!
    (哈哈,當然是美腿囉)

    回覆刪除
  11. 小魚最近的文章不是~
    牽手篇
    吹冷氣篇
    兩個耳朵猜猜看
    窗簾猜猜看
    美腿猜猜看
    小吃猜猜看

    看官們怎麼會如此的誤會呢?

    以為小魚市來公佈~得獎名單?
    結果還是~
    哈哈哈
    繼續猜吧!
    好吊人胃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有這麼多猜猜看嗎?
      我以為,最近清一色都是換屋手扎,
      搞得很多人心裡頭一定在想,「真無聊!」然後就不想看了呢。
      可是,在酒令筆下,好像很"豐富"說,哈哈!

      刪除
  12. 鏗董結婚只有宣傳[簡報]及三張照片,
    都沒吸引住小魚.那怎會吸引大家ㄋ?

    何況小魚把主題照片放上四雙美腿,
    那擺明的就是要大家來猜一猜?

    裡頭有一雙是阿貝的腿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說來說去,都是小魚的錯,
      模糊了焦點,真是對不起鏗老闆。
      不對不對,我沒有說吸引不了我喔,徽哥不可以亂亂說。

      是誰的腿並不重要啦,重點是,穿高根鞋真的很累耶。
      還有,徽哥跟妮子猜錯了。

      刪除
  13. 小魚的話兒有玄機
    讓酒令看不太懂ㄟ
    哈哈哈
    一個人的某些習慣是改變不了的
    雖然我才看過小魚五次
    也只有石門水庫團練的那次
    真正的有從小魚的正背後欣賞~跑姿
    但也沒能仔細的看出~端倪
    哈哈哈
    莫非是這樣的提示嗎?
    酒令真的笑了
    是開懷的大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人,認識一輩子,但卻不太熟悉;
      有些人,雖然才認識沒多久,而且很少見面,
      卻因為天天在網路上透過文字交流,那種心靈層面的交流比什麼都還來得深刻喔。
      酒令就不用再強調我們見過幾次面了,
      一次,抵上10次、20次啦,呵呵!

      刪除
  14. 同學會時絕不可以拍人家的小腿哦! 還是,不要穿裙子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可不可以穿短褲、T侐,再加上一雙夾腳拖?
      現在幾乎都是這樣的裝扮哩!

      刪除
  15. 美腿圖其中之一是小魚(自己消音),
    我可不是亂猜的,我是用衣服判斷的,
    這件和"活出愛記者會"妳披個選美綵帶時穿的是同一件吧。

    PS: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直覺就想到,
    翻了一下,還真的耶,可能是因為今天720我有神通吧^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要自己消音?難道說,Simon的意思是,魚腿稱不上是美腿?(瞪!)
      賓果賓果,終於有人說出真正的原因了,
      明明這件衣服已經亮過相,曝過光,
      小魚的洋裝沒幾件,看來得(藉機)去添購才行。

      可見,Simon是忠實讀者喔!
      雖然現在不常露臉,偶爾,久久,才會留言一次(小惆悵)

      刪除
  16. 小魚家太熱門,只要新文章一上架,舊文的留言馬上就被吞沒了,
    正要來提醒說我有在這篇留言,想驗證看看我的猜測是否正確,沒想到小魚竟然有發現,呵呵。

    自動消音是因為我看樓上小魚的回覆都沒有明確回答,
    在還不明白原因之前,怕踩到地雷所以自動消音,
    (大概是我想太多,誰會跟我一樣有那麼多地雷啊?)
    反正我給的破案理由很明確,妳也知道我猜的是哪一雙囉 ^__^

    本來為了巴黎居遊30天的活動,已經做好拋頭露面的準備,
    結果,現在,哈哈,又可以安心當神秘客了~

    偶爾?久久?
    嘿~我出現在這裡的次數至少比妳去我家的頻率還高一點點吧。

    枉我那麼明顯置入720三個字,換不到小魚一句話,惆悵的人應該是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