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0709】換窩手扎@讓人信任又愉悅的搬家、搬琴公司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9日下午2:52,拍攝於宅小魚家。

太久沒碰鋼琴,連它裡面的構造都快要忘記了。
原來,長這個樣子,就是它會發出美妙又清脆的聲音。

-------------------------------------------------------------------------------------------------------------------------------------------------




我家鋼琴當年是怎麼"跑到"家裡來的,因為年代久遠,已經不復記憶。

從樓梯一階一階辛苦爬上來?還是吊鋼索從陽台攀爬進來?或者不必那麼大費周章,就舒舒服服、安安穩穩搭電梯,優雅地走進來?

完全不復記憶。那個時候,網路還不發達,我成天在新聞現在追趕跑跳碰,財經以外"風花雪月"的東西,通通都被我狠狠拋棄,六親不認,就這樣,腦袋瓜裡一片空白。直到連絡專業搬鋼琴的公司時,終於了解,原來有一定的「詢價SOP(標準作業流程)」,最好每一個環節都說清楚講明白,才不會發生價格糾紛,也不會鬧得不愉快,然後雙方爭得臉紅脖子粗。

剛開始,先連絡規模最大、相對較有口碑的康X搬家公司,搬一台鋼琴的基本費3300元,這是市區搬市區,而且是電梯搬電梯;康X說,一台3.5噸的貨車如果搬了鋼琴還要搬其他東西,只能放半車左右,再加1500元,也就是花4800元,我還會留下約莫一半的東西搬不完。重點是,康X不曉得是不是太夯,案子接不完,那個朋友的朋友介紹的業務員說他人在外面,回公司後再打給我,然後就一整個沒下文了。

也好,那時我在電話裡是跟對他約6/29日搬家。結果,壓根來不及。

就那麼剛剛好,上週報社長官打電話來,聽到我正為搬家忙得焦頭爛額,她熱心地說,需要搬家公司她可以介紹;原本回她已經找了康X,後來越想越氣,那麼不積極而且不理不睬,又何必非找康X不可?一念之間,馬上"見風轉舵",就這樣,今天才會有這麼愉快的搬家過程。

都說,禮多人不怪。在電話連絡過程中,盡可能仔細交待清楚狀況,雖然每回打電話過去,對方都會一再重覆問些問題,但最起碼報上「聯合報系」,老闆娘很阿沙力,馬上從一車3000元降為2600元,原來報社裡很多人都找他們服務,大家相互介紹,做出很好的口碑來。更棒的是原本還在電話裡"情商"再多搬半車(我以為要一車半才搬得完),老闆娘說,幹嘛多花錢呀,能搬盡量一車就好,到時候去了看情況再說;結果,沒想到原本拆成兩堆的箱子,其中一堆是打算自己搬的易碎品,竟然通通都被搬個精光。早知道就多打包一些,徹底誤判了"情勢",還留下很多東西沒來得及裝箱,得自個兒來。

至於鋼琴,也是這家搬家公司老闆娘介紹的,我的長官在三年前找這家公司搬過,對他們的評價是很專業,也值得信賴。搬一台鋼琴的基本價是2400元,如果走樓梯的話,2樓以上每層樓加300元。在經過證實,知道現在住的舊家雖然也是"電梯華廈",因為每層樓只有兩戶,當然是小型電梯,鋼琴根本就進不進,只好"沙喲那那"。估算之後搬這台鋼琴需要3300元,這是經過詢問之後最便宜的一家,OK,那就這家吧!數十個箱子通通都搬運走後,時間搭配得剛剛好,鋼琴公司來了,我像個好奇寶寶,在一旁驚呼連連,「哇~~~~原來鋼琴還可以這樣拆解喔(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分屍"這個恐怖的字眼)!」師傅很酷地回答,當然,這樣起碼可以減少幾公斤。

最驚奇的是,兩個男人就可以扛起那麼重的鋼琴,而且是用揹帶掛在脖子上,在那麼狹窄的樓梯間裡移動,沒有兩把刷子的真功夫,可能就會弄痛鋼琴,甚至弄傷它。而且樓梯裡還有"障礙物",竟然還鎖上一台腳踏車,真是太辛苦他們了。忍不住在後頭追問:「是不是非得要夠強壯(其實是不好意思說,胖胖的),才能搬鋼琴?」壯丁笑了,說才不一定呢,也有很瘦的人,噢,太可惜,沒能夠遇到。

到了【魚之天空】後,鋼琴就舒服多了,三兩下就定位,收錢走人。可是,搬家公司的兩位大哥就苦囉,箱子太多,電梯來回搬N趟;然後,還要再幫忙搬到「樓上」的儲藏室,這裡就完全是真本領,不能用推車。汗流浹背之餘,那麼壯碩的大男人只能彎著腰弓著背,幫我把箱子堆到"小閣樓",等到大功告成,走下樓,他久久說不出話來,苦笑著說腰好酸。完全沒有抱怨,也沒有說不,更沒有加價,從頭到尾還笑嘻嘻的;當然,我也是一隻非常親切、有禮貌的好客戶,不斷稱讚他們,感謝他們。

就這樣,花了5900元,應該已經搬了約莫9成的東西,比康X起碼便宜一千多元,說不定所有箱子通通都堆在樓下,留給你自己想辦法哩!






<飛小魚/圖與文>

原來,這就是搬鋼琴的過程。
看得我目瞪口呆,嘖嘖稱奇,尤其是走下樓梯的那一刻,好強。







<飛小魚/圖與文>

這是早上8:30分【魚之天空】的一個畫面。
關於入宅該注意什麼事,這些我都不懂,幸好有王董在,就會幫我搞定一切。

兩個男人忙著張羅一切事情,我只管拍照,拿著點好的香拜拜,說些祈禱的話及心願就好,其他的,通通交給他們去執行。王董還把他能幹的staff小江"出借"給我,全權交給我使喚,這樣下午才有辦法應付兩家公司;甚至,小江還幫我打掃、清潔、監工兼綑工呢!

這祭拜的物品很特別,猜猜看是什麼意思?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0629】換窩手扎@我變成了野田魚!
【0702】換窩手扎@為你裝扮最舒服的容顏
【0703】換窩手扎@戀戀落地窗
【0706】換窩手扎@小朋友競相跳樓出走
【0707】換窩手扎@胃口很大的兔寶寶



34 則留言:

  1. 看來小魚確實走氣質美女路線, 居然還有鋼琴ㄟ..

    搬家不錯, 東西會越搬越少.
    我在內湖就搬過三次.
    對了, 小魚是不是要搬來和我做鄰居啊??

    入厝平安, 送上遙遠的祝福.

    碧湖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太感人了,原來,碧湖杜大哥真的有悄悄在小魚家潛水哩!
      凌晨2點多,這是美國時間,對吧?
      這樣飛來飛去拚經濟,真是太佩服了,
      小魚已經過了拚命工作的年紀,老了,不想那麼累,只好提前退休啦,哈哈!

      以後才要開始氣質啦,這鋼琴被我冷落了好久說。
      可是,搬鋼琴很累人又很貴哩!
      內湖的房子太貴了,小魚買不起啦。

      刪除
  2. 祭拜地基主
    爾後都要拜喔
    切記
    保您居家平安的順利
    保您居家人氣的旺盛
    保您事業的飛黃騰達
    保您人緣廣四海的通暢
    恭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爾後都要拜?
      應該不用那麼麻煩吧!
      小魚就只拜這一次而已啦,該說的,通通都說完了。

      刪除
  3. 妳真的很幸運耶,通常沒認識的搬家公司,都會找大型較有知名度的X福吧,
    而且遇到的壯丁好像很親切耶

    疑~~第一次看到有人拜拜有生雞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原本也是找x福,誰知道他們那麼不積極,都不連絡客戶的。

      小魚真的很lucky,都遇到很棒的老闆。
      想賣房子,前老闆就介紹一個超棒的sales;
      要搬家,前前前前老闆就介紹這麼好的搬家公司。

      哈哈,關於生雞蛋,請繼續往下看。

      刪除
  4. 恭禧終於跨出野田池啦.....
    整理也是一番浩大的工程咧
    看圖說故事~~~我需要提示我需要提示
    不可以再亂猜走諧星路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現在還窩在野田池裡 :(
      舊窩還是亂糟糟的,總覺得還有一堆沒弄好,奈安捏?
      至於新窩,能不能像麗麗屋一樣,
      卯起來一天就讓它變成美麗的樣貌?
      很難,我知道。

      刪除
  5. 看最後一張照片來說故事.前排代表吉利 圓滿 有餘.一點點的應該是蘋果
    右上角是金銀紙錢吧!
    肉骨茶麵及餅乾代表糧食.糕點是步步高昇.香蕉大概是防小魚抽筋!呵呵
    至於角落的髒掃把是小魚不小心入鏡的.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很會說故事。
      竟然連掃把都看到了,昏倒!

      刪除
  6. 搬家公司目前我看過最厲害的還是"海灣"。因為是日系公司。搬家的先生雖然有很多
    是年紀很大的歐幾桑,可是,打包、綑東西、搬運的技巧真的是有夠快速跟利害的。
    不過,海灣的收費也很貴倒是真的
    恭禧已經算入厝了喔!地基主都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灣?咦,沒聽過耶,是不是專搬辦公室為主?
      之前有聽說一些外商搬家公司提供很棒的服務,甚至還幫忙打包,
      不過,當然不是免費的,還是要付錢換服務。
      可是關於打包這件事,我覺得根本無法假手他人,
      所以,搞不好到最後會高達100箱/袋(大大小小),這通通都是我獨自一人完成的,
      呼,真的是超可怕的浩大工程!!

      刪除
  7. 魚之天空就要完工了
    哈哈哈大家都很開心
    相信未來一定發發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在寫對句喔?
      哈哈哈及發發發,看了也會跟著笑嘻嘻喔!
      快了快了,這回~~~~係金耶。

      刪除
  8. 一台立式鋼琴約220公斤,平台鋼琴則有三百公斤以上.
    搬鋼琴主要是頸部及肩部的力量在搬運,當然手臂力量也要夠.
    三點支撐重量就分散.重點不是靠蠻力,而是要懂得技巧.
    所以不見得是很粗壯的人才能勝任.

    就像登山負重我們主要不是靠肩膀,而是靠腰的力量一樣.(三點支撐 山青則喜歡用頭帶)

    可能小魚對3,5噸貨車能裝多少東西較沒概念,才會怕裝不下而沒有打包.
    其實搬個家只用3.5噸一車就可載完的不多ㄟ!(我是指整個家).通常都用到十頓半的
    早知道小魚只有這麼點東西,就我來賺(想錢想瘋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搬的通通都是箱子,沒有家具的緣故,
      所以當然用不上十噸半的超大車子。
      如果連同週一從各處運送過來的家俱及家電,那就不只3.5噸了。

      原來鋼琴有300公斤那麼重,真的很驚人哩!

      刪除
  9. ㄚ 剛剛的留言不見了.....

    對了,日期怎變0700了? 是魚兒想改當007女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
      "想當年",米可是小魚家第一個"抓數字"的人;然後是小麗子。
      沒想到時隔多年,久久才出現一次的米可,又被你抓到了 XD

      刪除
  10. 喬遷喜!賀入厝平安,當然人安順!好運連連!
    生平大事之1,粉絲又難以使力,只能靜靜的祝福!小魚應是安居優先厚!(就15樓)

    回覆刪除
  11. 當初搬家時
    一切的儀式
    多是媽媽幫我張羅
    皮皮也是完全不懂
    可媽媽現已不在了~

    回覆刪除
  12. 呵呵,原來會彈琴的魚兒竟不知鋼琴是這樣的拆解。嘿嘿,funny!

    回覆刪除
  13. 看到魚的天空半成品囉~~~~

    迫不及待想看成品......

    那桌貢品,我要提示啦!!

    回覆刪除
  14. 兩天過去了,看來,很難猜耶。
    小麗子堅持不要知道答案,但是,需要提示。
    ok,那就來點提示好嚕。

    鱈魚香絲、雞蛋及肉骨茶麵,
    就這三樣東西,發揮你的想像力吧!


    結果今天下午再過去,才發現那些水果竟然擺在那裡沒拿走,
    天才小江,我以為他拿回公司去吃了;
    早知道就通通都拎回家,結果,壞掉一半,真是有夠浪費呀。

    回覆刪除
  15. 喔~那台是3號琴嗎?

    我家那台鋼琴,也是「下樓梯」搬的,
    好像沒那麼便宜呢---
    當時也是把鋼琴拆開二個工人扛下樓的!
    當時真的佩服極了,他們太厲害了,
    最重要的是,他們看起來不像健身房內的「肌肉男」---

    肌肉男可能只能舉起啞鈴、槓片,
    他們是沒辦法搬鋼琴的---
    搬鋼琴需要的是技巧,真的---

    回覆刪除
  16. 是代表三牲嗎
    "肉魚雞"
    妮子亂亂猜...哈~
    恭喜小魚新居落成囉~~

    回覆刪除
  17. 天阿~~!!我入鏡了~~!!
    在我不知不覺中~~!!真是神不知鬼不覺外加神乎其計阿

    回覆刪除
  18. 所以改天去你的新家,你要談鋼琴給我們聽嘛~哈哈!
    你的入宅比我隆重多了!不過還是恭喜入新厝啦

    回覆刪除
  19. 好難,猜不出來

    回覆刪除
  20. 你。會。彈。鋼。琴?
    ...........喔!

    回覆刪除
  21. 不好意思請問,你鋼琴是另外找一家的意思?
    偶只有一台鋼琴要搬沒有其他東西,它估的費用有含車費嗎?可以給偶這家搬琴的聯絡資料嗎?
    康x真的不太理人~

    回覆刪除
  22. 我怎沒看到屋裡有鋼琴!!!

    回覆刪除
  23. 你好,我們家最近也要搬鋼琴,也請你給我這家搬琴公司的聯絡資料好嗎?急!謝謝。

    回覆刪除
  24. 我知道另一家搬琴公司 ,服務品質與技術都很棒
    那家好像叫琦豐搬琴公司,是山葉鋼琴特約商
    我同學的鋼琴老師介紹的很不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