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0706】換窩手扎@小朋友競相跳樓出走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6日傍晚5:56,拍攝於台北市內湖燦坤旗艦店
-------------------------------------------------------------------------------------------------------------------------------------------------




【為你裝扮最舒服的容顏】一文裡,oldnew這樣寫著:「恭喜小朋友出走成功。」一定是還沒來得及奔逃的小朋友聽到了,轟隆隆地,在我的耳邊吵個不停,天天狂吼著「放我出去!放我出去!」終於,我不堪其擾,舉雙手豎白旗,投降了。

今天就心一橫,狠狠地敞開大門,讓已經不想待在我身邊的小朋友,奔跑吧,走吧,飛去屬於你想停靠的驛站。

果真是一群沒心沒肝沒肺的無情的小朋友,就真的頭也不回,毫不戀棧,爭先恐後,跳樓大奔逃,一窩蜂競相出走。數一數,整整刷了六位數字之多,枉費我省吃檢用,把小朋友照顧得這麼好,今天在燦坤內湖旗艦店宣告"潰堤";不過說也奇怪,我沒有不捨,只有了卻一樁大事後的輕鬆感,以及,說不出來的喜悅感。

莫非,我對這些小朋友其實並沒有深厚的感情,一旦剛剛好的時間點,也會毫不遲疑打開大門,放他們飛走?

原來我們都一樣。
小朋友想掙脫束縛,飛奔而去;我想要善待自己,讓生活更愜意、更舒適。
於是,我們各取所需,我放手讓小朋友飛,買到快樂。




<飛小魚/圖與文>

下單了,我又開始四處走走看看拍拍,其他的,交給王董就好。

什麼時候送過去?問王董。
要哪一種掛鈎?問王董。
哪一個款式什麼顏色?王董你覺得呢?

今天遇到的這位「文小哥」真是妙透了,在挑微波爐時,完全走「視覺系」風格的我,就是抗拒不了那台比別人貴三千元,可是漂亮到讓自己愛不釋手的燒烤+微波的二合一機。這時,文小哥開口了:「你的主要功能是什麼?」當然是熱食物呀!不過,我也是很有心想要學做菜啦!結果他竟然阻止我,叫我對它斷念,死心,「還是務實點吧!」酷~~~~真是太欣賞他了,一個很實在又認真的人,買家電,去內湖找文小哥就對了,會有折扣喔。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0629】換窩手扎@我變成了野田魚!
【0702】換窩手扎@為你裝扮最舒服的容顏
【0703】換窩手扎@戀戀落地窗



12 則留言:

  1. Carlos(佳緯)2010年7月7日 凌晨1:06

    哇!!!!!!!!!!!
    我頭香吔!!!!!!!!
    真是一個很開心......................
    原來小魚也是SONY的愛好者
    嗯...................有見地
    我也是哦
    我有2台筆電,一台是mac book
    另一台就是sony vaio的哦
    超好用的說

    對了
    什麼時侯來學游泳
    還是要跟那個酒令大叔來吃民雄鵝肉啊
    相當歡迎哦!

    回覆刪除
  2. 小朋友是奔向日家還是韓家
    日家很快樂唷

    回覆刪除
  3. 同樣是~燦坤
    為什麼竹東店就沒有台北內湖店的美麗
    不公平的讓酒令心有不願
    家中的筆電上上週才拿回來
    三不五時的還是會~當機?
    怪了~
    好像都~修~不好?
    意味著?


    不要
    絕對不要
    對吧~

    回覆刪除
  4. 花這個錢絕對值得啦!每天看著我的白色BRAVIA,都會覺得當初花這個錢是值得的!!只不過看久了真的會覺得
    電視有點小,哈哈!!

    回覆刪除
  5. 1F 的教練阿~
    不要一直~引誘~酒令拉
    昨天問了老婆
    婆說民雄鵝肉~超好吃
    可婆說:請客的那~人~熟嗎?
    那可是人家的~客套話~而已

    婆說對了
    佳緯
    咱們?
    熟嗎~(摸摸頭的仔細想想中)
    哈哈哈
    還真不是~普通~的熟(天氣熱的當然熟囉)
    對吧~

    回覆刪除
  6. 小朋友出走 了卻一樁大事後的輕鬆感及說不出來的喜悅感.
    得到快樂,這樣就夠了,

    搬家大事繼續加油.

    回覆刪除
  7. 看了一下 這裏真不錯!!好文章!

    回覆刪除
  8. 小朋友原本就是要使用
    才有其價值
    何況小魚是買生活必需品
    而不是亂花錢

    還有一樓的佳緯
    皮皮可是小魚的姐姐
    要去吃民雄鵝肉
    可要算我一腳

    回覆刪除
  9. 看了一堆字,到底買了哪些東西?

    回覆刪除
  10. 有失就有得
    少了小朋友
    卻有新天地
    有魚之天空
    小魚超開心
    寫作一級棒
    跑步第一名

    回覆刪除
  11. 買很大哦~~~我的麗麗屋,就少了這些採買樂趣呀!!呵呵~~~
    終於看懂什麼是小朋友了.....還以為小朋友跑去跳樓和FOXCONN有關係咧

    回覆刪除
  12. Carlos(佳緯)2010年7月7日 晚上11:37

    TO酒令大叔,皮皮,
    和一堆想吃鵝肉的跑友,游友,車友,一堆友
    不管熟不熟,來就對了啦!
    不熟來到這熱情嘉義和我談上2句就熟了啊
    哪那麼閉暑,這是緣份,
    我只能說,這一切都是上帝的安排,
    吃吃喝喝,多好,但是不準聊馬拉松,
    快來吧!要來之前先在我的網誌通知我,
    我把時間喬出來,
    因為在226之前我訓練超多
    沒辦法,上了梁上,下不去啦!
    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