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日 星期六

【0703】換窩手扎@戀戀落地窗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3日傍晚5:19,拍攝於宅小魚家。
-------------------------------------------------------------------------------------------------------------------------------------------------




總是要失去的時候,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一直說,想要一面大大的落地窗,有著輕飄飄的白紗。
當風吹來,揚起,抖落一地輕愁。
當陽光灑落,撫平那起伏而不安的心。
當拉上罩在外頭那層有色彩的外衣,彷彿把紅塵俗世的紛紛擾擾,阻隔在外。

這是我的落地窗情結,再穿上一身美麗的衣服,宛如,可以編織很多美麗的夢。

就這樣渴望著,幻想著,期盼著,等待著。

驀然回首,才發現,原來我日也盼,夜也盼的落地窗,就一直安安靜靜,孤孤單單地,被遺落在客廳的一角。直到「魚之天空」的窗簾在微笑中大功告成,帶著一抹掩飾不住的笑容,開心地回到家後,因為立夏以來最高峰38度多的驚人酷夏,抬頭,忽然瞥見陽光無聲無息在那層薄紗中,嬉戲舞弄,霎時,我被它深深地魅惑住。

原來,尋尋覓覓,夢中那面美麗的落地窗,就在即將含淚說再見的屋子裡。

咫尺天涯。

只見新人笑,不見舊人哭。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 怎一個愁字了得。


成語,對句,甚至是李清照的詞,就這麼無來由,毫無章法地竄了出來,說不出個所以然,但它們就是無法抑制地,從我的指尖,彈跳出來,在鍵盤上飛快穿梭著,集結成串。

太跳tone了,但,或許是心情的投射。即將失去,才知道,原來我早已經擁有一整面美麗的落地窗,但卻被我徹底糟蹋與浪費了。

如果再一次擁有,我會好好編織我的夢----想。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0629】換窩手扎@我變成了野田魚!
【0702】換窩手扎@為你裝扮最舒服的容顏



35 則留言:

  1. 原本,累了,倦了,想說今天沒fu,不想寫,明天再來補吧!
    可一想到,明天,又是忙碌的一天,仍然得在外頭奔波、尋覓,
    只怕更累更懶更想找藉口,那,還是寫吧!

    假日上網的人少,也跟著懶洋洋的,提不起勁來。
    但,書寫是自己的,都說過,哪怕只有一個人在看(自己),都要寫下去。
    更何況,我知道不只一個,你,你,還有你,都會來這裡探一探,不是嗎?

    忍不住喃喃自語,又是換屋手扎耶!
    很快就莞爾一笑,現在,成天都在忙房子的事,不寫這個,寫啥?
    我想要把這段日子以來的心情點滴,以及種種經過,記錄下來,
    日後回憶起來,都將是彌足珍貴。

    回覆刪除
  2. 一大清早的歡喜
    隨著魚之天空的進入收尾
    部分傢俱得挑選定案
    裝潢的塵埃落定
    連這片大大的落地窗
    都有了美麗的定案
    小魚現在的內心天空
    應該是更踏實的
    想要做~就給他做完
    這是小魚的個性
    但還是要多多的注意自己的睡眠才是
    別想太多
    看著小魚越來越順心得開懷
    酒令就跟著快樂起來
    今天是家庭日
    按例休息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呀!以後,沒有一大片美麗的落地窗了,泣 ><!!!
      昨晚臨睡前拿出一張紙來,寫下究竟還有哪些地方還沒整理,
      結果,洋洋灑灑一大串,慘囉,我的焦慮指數又升高了。
      跑步這檔子事,現在完全沒那個心思,
      只能取捨,書寫不能停,只好先把它擱一邊去了.....

      刪除
  3. 那片有著浪漫薄紗的落地窗
    應該是我們第一次"相認"的那個窗吧?
    (不知道小魚還記不記得....XD)
    總是默默的看著小魚的換窩手札
    分享著那份隱藏在心裡充滿期待的喜悅
    看著小魚的新天地慢慢的成型
    不禁也想起.自己到底什麼時候才有機會跟時間
    尋得喜歡的小窩.然後像小魚般開心的佈置.裝潢
    希望我的BOLG有天也會有"新窩手札"這個分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是呀,緣份就是那麼奇妙,
      記得這是當時小魚的心情,而且,有把它寫下來耶。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9142822
      (竟然是跟馬拉松寫在一起,好好玩)

      有時偶爾會想起,幾個原本經常出現在這裡的小蕃薯,
      已經完全消聲暱跡,沒再來過,
      是自己的文字沒有魅力了,還是?
      不免小落寞與小惆悵,但是又何奈,總不能哇啦啦去抗議吧!
      再看到Yuhi,那種激動與悸動,你能明白嗎?
      關於我們的文章,不只一篇喔!(是不是該會心一笑)
      為自己打造一個溫馨的魚之天空,說來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
      一切,都是個意外,並不在我的計劃之內呀!
      有時候,衝動也不是壞事。
      下回Yuhi再來台北,記得要說一聲,來魚之天空再續兩個女人的情緣吧!

      刪除
  4. 好美的落地窗
    在天氣涼爽的午後,陽光灑落下來,一定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哪,這麼美麗的窗子,
      小魚卻白白浪費掉了,它把我隔絕起來,築起一道高牆.....

      刪除
  5. 潛水了那麼的久
    也終於能看到小魚
    也會不自覺得寫詩成句
    縱使是將所學展現
    這才是小魚的本性吧
    如同所有樓上所寫
    新人就該笑好得過
    舊人當然不捨的哭
    都是快樂的喜泣
    小魚裡當是新人
    因為魚之天空
    將會有個嶄新的主人
    祝福您囉~
    再度潛水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哇哈哇好不容易小露臉三次,然後,又潛入深深的海底裡去了嗎?
      「終於能看到小魚」?
      在哪,在哪,你在哪裡看到小魚的?

      即使是舊人,小魚也會好好地、深深地,把它牢牢記住,烙印在心版上,
      透過一篇又一篇換屋手扎的書寫,寫下我對它無法抹滅的深刻記憶。
      新的魚之天空,將會是另一番新的人生,
      當然,也要把它寫下來,日後將會是最珍貴的回憶。

      哇哈哇,你給我回來呀,麥造~~~~~~~~~~~~~~~~~~

      刪除
  6. 這個窗簾很美呀
    偷藏一個美麗在家這麼久

    窗簾前的貓頭很可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偷藏很多美麗在家裡,
      很多角落,怎麼看都覺得怎麼美麗,
      然後,忍不住要為自己喝采,怎麼15年前就那麼猛,搞設計搞得這麼兇!

      哈!窗簾前不是貓頭喔。
      感謝小麗子提供的靈感,下回再來公佈答案,嘻嘻。

      刪除
  7. 尋尋覓覓,....處厚!剛從溪頭踏青回來。累了!夢中見!
    風、陽光、我!真服妳!喔!落地簾(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處厚!」
      好,這回15樓把小魚考倒了,不懂耶。

      累了,短短的幾個字,
      懂,懂你要說什麼,會心一笑(除了"處厚"之外)。

      刪除
  8. 既然舊家的落地窗
    沒能讓它好好發揮
    可別埋沒了
    新家的落地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家的落地窗呀,泣,並。沒。有。
      不過,後來在靈光乍現,就只是一個念頭閃過,
      真的被我給"偷"來一小面喔!
      要好好地享受,來當個「白紗窗的女孩」,呵呵!
      (啊咧,不是白色的耶)

      刪除
  9. 來探一探.
    〔魚之天空〕好多事都搞定了,
    彩晶玻璃.魔法床墊,素色桌子.訂製沙發.微笑中完成的窗簾.
    這些我們都拭目以待.

    常常我們都忽略了要那種感覺的東西,原來就在咫尺之間.
    因為太熟悉了,而被忽略掉了.

    總是要失去的時候,才知道擁有的可貴.
    小魚這些日子依依不捨的情感體會更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魔法啦!
      人家都動輒幾萬元,小魚的床墊便宜多了。
      希望它會帶給我,很多無數個夜的好眠。

      其實,之前也是自己一手打造的窩,
      只是當時沒有網路書寫,沒能有這一長串的回憶。
      現在,很多地方還是會讓自己暗自驚訝,真是間很時髦、大膽的房子哩!

      刪除
  10. 昨天只要有上網就必來這裡的多看一眼~落地窗簾
    層次美
    雖不能親身體驗~總感覺那份溫馨和諧
    家(魚之天空)不就是要有這個感覺嗎
    邀請函還沒有收到(還不一定有;哈哈哈先給魚兒下難題)
    就算收到了也未必能光臨的欣賞(假日的家庭日)
    只能獻上最誠意的祝福
    一定要趕在農曆七月前喔
    入厝的日子等等要先選定的
    大鬧新房的人潮也是必要的
    還有一些細節的可能也要注意
    總之~
    祝福小魚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邀請函呀,慢慢等喔,
      小魚已經忙到昏頭,沒。力。了。
      關於魚之天空的"轟趴",看來是遙遙無期......

      這幾天豔陽高照,每到黃昏,就會望著這片美麗的落地窗,發呆。
      然後,陷入茫然中,不曉得該從哪裡收拾起。
      慘!沒時間讓我蹉跎了,好焦慮喔。

      刪除
  11. 呵呵呵,當初想要搬家時,我也是很不捨---
    畢竟,那是我和老公胼手抵足建立的窩---
    有小孩出生的記憶,有艱苦拮据的歲月--

    雖然離開二年,卻還是不捨---

    我,真是矛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情的人,就是有很多不捨。
      我想,無論離開多久,那份不捨的心情,都會存在吧!

      對於這間住了15年的漂亮屋子,會不會離去那一刻,我又會掉淚呢?

      刪除
  12. 如果是預估再一星期,實際上搬過去安定下來最起碼還要三五天才能讓
    〔魚之天空〕該放置的位置都歸位.

    雖然小魚有金頂鹼性電池般的電力,但還是要有空檔就好好休息.
    後續的瑣事還很多,而不是搬過去就結束換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恐怕三五天也不夠吧,我想。
      真是一場可怕的惡夢,望著那一堆箱子,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哪來的能量,讓我獨自完成那麼驚人的工程?
      以後可以當搬家打包達人兼綑工了,哈哈!

      搬過去怎可能結束,當然是另一番忙碌的開始。

      刪除
  13. 還沒游進新魚缸吧?這樣打算送你的"入厝"禮物,可以等到下星期從台東出差回來再去
    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啦,去台東出差?
      應該是去那裡玩耍吧!
      TK的工作看起來似乎越來越有趣、好玩,到處趴趴造哩。

      這樣,了了沒?關於7/10,答案是,不。可。能。呀!
      再跟你說喔。

      刪除
  14. 千萬不能心急及焦慮的小魚
    穩定住來
    一件一件的 check list vs double (哈;居然會落英文ㄟ)
    真的沒有那麼複雜不是嗎?
    打包好的箱子歸類好
    還沒有打包裝箱的物品再重新的檢查一遍
    該如何的整理跟收拾
    內心都要有個譜
    不及不慌的慢慢來~雖然時間會流逝
    一定來得及的
    請安心吧
    看著小魚這樣的寫著
    酒令都有些忙亂了呢
    應該來講個笑話才是
    可偏偏的擠想不出來
    真是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來容易,做起來卻沒法子那麼冷靜哩。
      以前在工作上,都會要求一些"SOP",
      部門常常辦大活動,那更是有一份詳細的check list。
      搬家呀,沒有SOP可以參考,一切靠自己來。
      昨晚睡前拿著那張紙,慘!打勾勾的不多,還要處理的範圍還很多,
      只要一想到這個,就沒法子賴床,熱醒後就無法再賴床了。
      越到後面,越難呀!

      刪除
  15. 趕緊補上
    您在寫著
    我在看著
    您我都要
    好好努力
    繼續加油
    魚之天空
    新居落成
    昭告天下
    普天同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油詩王子變成了阿信,哈哈!
      小魚現在除了搬家還是搬家,其他事一概先擱兩邊去,
      不對不對,blog這裡不能停,
      它是我很重要的精神食糧,喘口氣時,就來這裡走動走動。

      怕就怕搬過去後,還無法昭告天下 XD

      刪除
  16. 該不會是張嘴的魚頭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差點笑岔了氣。
      謝謝小麗子發揮你搞笑的本領,讓我昨晚、一早,都覺得很開心!
      妳有看過「筆青」(台語)的魚頭嗎?

      刪除
  17. 免怨嘆啦~大家都知道你要搬家了~
    至於我們小蕃薯,大家互動都很密切~除了你~因為..老話一句:你是大忙人~
    不過也還好,我們小蕃薯,也是吃吃喝喝而已,登山,很久沒爬了~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怨嘆是一定會的啦,啊你說你說,你有多久沒在這裡出現啦?
      倒是在"某咪郎"家久久寫一篇,通通都可以看到得你的足跡哩,
      叫我不哀怨也很難!叫一叫,果然來了,呵呵,果然要這樣才有糖吃。
      翻開我幾年前的文章,duncan可是這裡的台柱喔,篇篇都留,而且不只一則耶。
      還有那個「淡」,更是別說了,
      來到我家附近吃那個超有名的甜點,也沒邀一下,怨嘆哪!
      反正一句「你是大忙人」,就把我給擋在門外了,土刀+泣!!

      刪除
  18. 啊~~~~~又猜錯,來來來,是張嘴的蛇吧~~~不要讓我把24生肖都猜完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為了讓妳不至於擠破頭,
      硬要憑空捏造出另外12個生肖("24"生肖咩),
      加上今天我又宅在家裡一整天,直到晚上,乾脆拍兔寶寶來個"謎底大揭曉",
      不然哪,真想再繼續玩下去哩,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