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0702】換窩手扎@為你裝扮最舒服的容顏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2日晚上6:59,拍攝於台北縣五股鄉五工路105號,五股工業區【床的世界】

這就是第一眼就擄獲我的心,可是,卻一整個無緣的桌子。
再多看幾眼,還是覺得它很美,但我不曉得,這個美,可以維持多久,是否會讓我一直戀你如昔。
我不相信一見鍾情,還是寧可經過相處後,才漸漸戀上,這樣,才會天長地久吧!

不過,又何妨,緣份盡了,那就瀟灑說再見。
這桌子很美,但,我們真的無緣,不如,把它寫進心裡。

-------------------------------------------------------------------------------------------------------------------------------------------------




【魚之天空】裝潢進入尾聲,終於,不再是單色世界,開始為它上顏色,添購美麗的新娤。

這兩天,快馬加鞭奔跑著。昨天去挑樓梯及「樓上」的地板,拍板定案;窗簾就有點傷腦筋,厚厚一大本,從頭翻到尾,再從尾翻到頭,沒看到讓自己眼睛為之一亮的花樣。忍不住嘀咕,「難道,都沒有海洋世界嗎?」

原本今天約好,要去看老闆再送過來「有海洋」的窗簾;還有一項重要任務──睡床。結果,我那什麼通包,大小事都幫我打點好,還負責接送的設計師王董,臨時有事延誤了,等呀等的,等到花兒都謝了,傍晚5點多我們才「上路」,直接殺到五股【床的世界】。

長久以來,一直飽受失眠之苦。我的失眠,指的是不容易入睡,老是在床上翻來覆去,輾轉反側,最少得「煎魚」煎上一小時,才會滾累了,終於"失去意識";幸好,一旦進入睡眠狀態後,就睡得很沈,一覺到天亮,不容易被吵醒,直到鬧鐘響起,還經常會賴床。不過最近情況有"惡化"的跡象,常提早醒來,心裡頭牽掛太重,醒了,就無法再成眠,竟然失去了賴床的本能,真是"憂心忡忡"哪!

挑個好床墊,當然是非常重要的事。朋友買的是寶格麗,一張5萬元,朋友說服務好極了,睡起來也很舒服;呃,可是,好貴呀!另一個正準備搬家的朋友,買的是一張25萬元的席夢絲,天哪,我pass,完全買不下手。還好有買到中意的床墊,價格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至於是不是能夠發揮魔法,躺下去說睡就睡,只能多多祈禱囉。

正準備離開始,剛好瞥見這張黑色色鋼琴烤漆,有著彩繪幸運草的桌子,好美,一眼就愛上它,忍不住佇足、停留,多看幾眼。眼尖又機靈的店員,當然馬上把握這個大好機會,我們就展開"交涉",可惜的是,經過認真討論與思考,因為它太大了,必須要針對適合我的size量身訂做,但價格卻不會因為小1/3而跟著減少1/3,那就放棄吧!

最後,竟然在這裡訂製一組沙發,還買下另外一張價格同樣被我視為太貴的桌子,真是奇妙的轉折與意外的進展。越來越期待,裝扮完成後的「魚之天空」會是什麼樣貌,疲憊得快要沒力的心,又開始「卜通!卜通!」跳了起來。

窗簾還是來不及挑,只好明天再繼續。每天的每天,除了窩在垃圾堆裡打包之外,就是忙著奔波,玩色彩,添購新裝,假裝自己也在搞設計。








<飛小魚/圖與文>

通通都無緣。
美麗,不一定適合自己;還是妝扮出一種,屬於自己最舒服的姿態與容顏。





延伸閱讀──

【0129】換窩手扎@相信直覺
【0517】換窩手扎@終將要面對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531】換窩手扎@豈有此理
【0606】換窩手扎@捨與不捨
【0609】換屋手扎@半小時「賺」2000元
【0617】換窩手扎@心愛的小米酒
【0621】換窩手扎@全聯真是搬家的好幫手
【0623】換窩手扎@變成一堆廢紙的名片
【0624】換窩手扎@魚之天空
【0629】換窩手扎@我變成了野田魚!



27 則留言:

  1. 辛苦是有代價的
    相信在魚之天空裡,妳會睡的很安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代價,好「累」呀!
      已經打包到陷入茫然的階段,希望換個環境後,天天倒頭就睡。

      刪除
  2. 美麗,不一定適合自己;還是妝扮出一種,屬於自己最舒服的姿態與容
    顏。。。嗯~推!
    太花了,完全不是我的風格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是想要叫你"貢獻"及參與的。
      可是,米國實在太遙遠了,更何況,你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在失聯好一陣子的情況下,只好作罷!

      沒那麼花啦,桌子花,椅子也花,這個,我也無法接受耶。

      刪除
  3. 恭喜小朋友出走成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沒辦法的事。
      換新窩,哪可能不出走的?
      如果可以給自己帶來莫大的喜悅,那就值得囉!

      刪除
  4. 謝謝小魚幫忙酒令找出問題了
    每天三點四十五分的準點起床
    原來問題是我跟婆躺的那張~床?
    有問題

    難過老婆睡得好
    酒令睡得不好

    原來
    不對啊?
    應該是要晚上睡得好
    早上才有力氣上班
    晚上才能早早得想到~床~的回家?
    酒令阿酒令
    你還真是個~土星人~ㄟ
    老婆的用心良苦~都不知道!
    各位看官
    是這樣嗎?
    看來酒令也要去找張~適合的床?
    是否從此以後就能ㄧ睡到天明
    練跑喔?
    再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那酒令去換床了沒有?
      你最好是睡不好啦,
      明明都是11點不到,倒頭就睡的人,
      還說去墾丁渡假也是撐不到晚上,
      擁有說睡就睡,說醒就醒的人,最適合跑步了,
      果然是~~~~天賦異秉!!

      刪除
  5. 嗯~
    我喜歡素色的桌面!

    窗簾?
    海軍風?藍色風?
    那真的很少!當年我朋友拿目錄給我挑,也是挑到快發瘋---

    你可以選96-99%遮光效果的素色布+紗--
    效果很好,我是用蛇行簾,比較耗布,比較貴,
    而且窗簾框比較大,
    但是,想要遮光價兩層拉上,
    想透光,就把遮光布拉開,只留紗簾--

    我女兒挑粉紫色遮光布+粉紅色花樣紗,很好看---
    楠弟的房間是挑藍色遮光布+白色紗面,做成羅馬簾--

    對了,我辦公室做的是捲簾,
    整片淡藍色、素面,透光,
    我如果沒記錯,應該有防焰、藍色捲簾---

    挑窗簾不要急,那太多了---
    你可以兩層搭,那會很好看喔---
    你應該來找我的,我家窗簾很漂亮,
    我朋友家很多樣式,你可以參考,
    最重要的是,你可以模仿那樣的創意,去台北找!

    我家老大的窗簾是「書法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好神喔,懂好多東西。
      也是那種像百科全書的朋友,有事情,找阿孟就對了!

      唉喲,已經忙到快沒力了,這時哪有可能跑去你家看窗簾?
      怪來怪去,都怪小魚去年下半年也是亂忙一通,
      結果拖這麼久,還是沒去你美美的新家玩。
      沒關係,今年不一樣,行動力一定會變強的!

      PS.你家老大實在太有氣質了,竟然會挑書法字!
      跟小魚簡直是,強烈的對比~~~~噓,先別說喔,只有你知道,嘻嘻。

      刪除
  6. 美麗,不一定適合自己~
    如果太大了
    需割捨
    必須要找到
    針對適合房子size的家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新窩變得很迷你,
      這邊所有的家具通通都不適用了。
      在挑餐桌時更麻煩,喜歡的,都太大,只好捨棄。

      現在,一箱箱堆疊起來後,舊家的客廳真的好大喔。

      刪除
  7. 已經到新裝,那離〔魚之天空〕開幕不遠了.

    床墊是讓你睡得舒服,一夜好眠,
    若小魚躺在床上東想西想的腦袋還是改不了,
    一個多小時的煎魚還是會存在.
    再好的床墊也沒用.這是我的看法,不要扁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幕?感覺還遙遙無期哩!
      搬過去,應該還是亂糟糟的,還有很多鎖碎的事要處理呢。

      有些事,不是說說就可以做到。
      有些道理,也不是我不懂。
      有些擾人的玩意兒,當然想把它狠狠趕跑,沒有人願意煎魚呀!

      刪除
  8. 小朋友帶出門有收穫,
    至少少煩惱幾件大事.

    以〔魚之天空〕的坪數,還要容納〔十年啞琴〕
    這些傢俱只能拍拍照就好.

    這三組都不合我意,太白了.
    因為我是懶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花的,本來就跑不掉,
      小朋友出走,這是免不了的事。

      這些沙發組都太巨大了,完全不符合魚之天空的"小而美"風格。
      至於鋼琴,嘿嘿,將會一個大大的"意外"。

      刪除
  9. 認同家居裝璜在“深緣!”花俏多變,除非活潑浮動,否則?認同小魚“漸漸戀上,才會天長地久”的論調。
    當然“天長地久”在於那種淡淡的溫馨厚!
    床舖,就運動人?因肌肉筋骨不斷的運轉拉扯,個人傾向於稍帶硬的床墊,較易入眠!當然?習慣決定1切。
    7/3→10k62分。首度起跑有超厭倦感,傍晚實在太悶熱了!但為了8月中寮加陽明山,還是得習慣來享受!
    期待加了色彩的“魚之天空”得分段上鋪,欣賞魚之品位!
    最近職場,較多處於腦力激盪或撞擊謀新共識層次,衍生心稍疲,勢必影響留言,但上魚網賞文是必然的且毫
    不受影響的輕鬆或...嗯,快樂的帶點幸福!哈...會不會那麼點狗腿味(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15樓大哥並沒有因為小魚沒跑,就一直潛水中。
      跑完石門水庫後,就先暫時封腳,實在是分身乏術,只好不跟自己"天人交戰",
      有些事,勉強不得,貪心不得,急不得。有些事,拖不得,只能取捨囉!

      好個"深緣"!對,就是要這樣,關於房子的主體,以及客廳的"主視覺"。
      不過,有些地方,還是免不了讓自己任性一下,就很大膽地跳tone起來,
      想到還是忍不住會想笑,應該會讓很多人搖頭及張大嘴巴吧!呵呵。

      嘩))))))這兩場,應該都是很硬的賽事吧!
      難跑,加上酷熱,真佩服在這種天氣還認真跑個不停的人。

      咦,哪來的狗腿味,在哪在哪,怎麼從來就沒聞到?
      有空,短短的幾個字也ok,小魚會很開心喔!

      刪除
  10. 喔!我..超級...愛吃..台南意麵!(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真是服了大哥,竟然,一併在這裡回應了。
      意麵在前前一篇,那中間還"漏"兩天喔!

      刪除
  11. 後來,小魚到底選了啥?
    呵!暗爽在心裡頭,等「成品」製作完畢,再來大亮相。
    不過,選的是素面的桌子喔。

    回覆刪除
  12. 哈~~~~~~~~小魚在賣關子....製造緊張又期待的氣氛~~~~~等待看那樣的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小麗子"識破"了,我們,果然很麻吉呀!
      雖然這兩週以來幾乎沒連絡~~~~好像很少間隔這麼久厚。
      緊張緊張緊張,真的進入倒數計時了,
      只是忍不住好奇,麗麗屋好像一搬進去就整理完畢,就馬上綻放它最美麗的容顏厚?

      刪除
  13. 幸運草桌子乍看之下確實是很漂亮,可要是我,最後大概也不會買吧!家具還是要看
    整體搭配的效果。素的,到最後會越看越耐看喔!所以,最終的選擇,也沒甚麼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這桌子,美則美矣,
      可後來想想,跟我的沙發不太搭喔!
      還是素顏桌子最適合,那是另外一個驚喜哩,呵呵。

      不過,還是忍不住要"玩",只是玩得有點綁手綁腳就是了,阿貝懂的(貶眼狀)。

      刪除
  14. 等不及要看新的魚之天空了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別急啦!小魚會緊張溜。
      啊咧,原本你是這段日子以來,篇篇必留的"鐵票"之一,
      可是怎麼突然漏了好幾個"節拍"?

      你,還在跑著;我,還在寫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