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0708】有故事的@東門小吃甜不辣



<飛小魚/文>

2010年7月8日晚上8:01,拍攝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東門小吃甜不辣】
-------------------------------------------------------------------------------------------------------------------------------------------------




睽違將近半年之久,那味道,仍是如此鮮明。

這裡,是我一個人經常會去覓食的地方,只是比較困擾的是,偶爾會有小小的天人交戰,該吃這家好,還是緊緊相鄰就在隔壁的傻瓜乾麵好?後來,好像東區甜不辣勝出的機率偏高,因為50元就可以解決一餐,我很會精打細算哪。

第一次認識這裡,是個國內龍頭企業小開帶我們來的。沒錯,那是身價好幾十億元的企業家第二代,忘記我們之前做了什麼事,是不是有先去吃什麼大餐,總之,小開說,「帶你們去吃一家超棒超好吃的甜不辣!」我們在東區的小巷子,走上長長的一段路,那時的我超討論走路,心裡頭忍不住嘀嘀咕咕,「到底是什麼絕世好滋味,竟然為了區區甜不辣,得這麼折騰?」

到了之後,著實嚇了一跳,好簡陋的店面,根本就是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吃店。這會是小開來的地方?再看到那面簽滿密密麻麻名字的牆壁,懂了,原來這家可是吸引一堆明星聞香而來,競相留下印記的名店。

第一回,肚子其實不太餓,倒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只記得跟小開在東孝東路四段的小巷子裡,走好遠好久,走到腿酸不已,聽著小開說它有多好吃,多美味,多迷人,就是這些印象。然後,沒了。

後來,我真的戀上了東區甜不辣的滋味。真的讓人著迷呀!雖然,後來又陸續出來一些什麼賽門甜不辣、阿婆甜不辣、xx甜不辣之類的,但之於我而言,我想我應該是對這間最情有獨鍾,才會一再地來這裡嚐著它的味道。

也或許,不單單是為了它的美味,還有某些回憶與故事吧!也有人說,這裡已經"沒落"了,再也找不到當年那種讓人銷魂的好滋味,所以名人的簽名都是"歷史的痕跡"。可是對我而言,它是有故事的,我想,小開跟你,應該早就遺忘這裡,從此,再也沒有來過。就只有我,還是牢牢記億著一些過往的點點滴滴,而且總是來享受一個人的辣不辣時光。

現在,它對我而言,終於也變成了過去。











【東門小吃甜不辣】

《在哪裡》: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7號
《電話》:(02)2721-6138
《營業時間》:11:00~22:00(週日公休)
《幾多錢》:包括甜食在內,每樣一律50元




延伸閱讀──

【傻瓜乾麵】我最近的新歡@宜品福州乾拌麵


【飛小魚,寫於2010/12/27 AM12:51】



10 則留言:

  1. 這家的確很好吃,
    當年我跟同事去客戶那邊打完仗之後,
    也常去那兒慰勞自己的腸胃!

    回覆刪除
  2. 216巷的美食很多,記得很出名的包子店也在那

    回覆刪除
  3. 傻瓜乾麵?
    沒聽過
    更沒有吃過
    是乾麵~傻
    還是?
    只聽過
    我很傻~他聰明的廣告詞句
    是這樣的延用嗎?
    所以這個傻瓜乾麵很適合我囉~!
    奇怪ㄟ
    小魚介紹的食物
    真的都是我的口味ㄟ

    回覆刪除
  4. 這間是挺好的!同2樓說的,216巷的包子也很好吃~
    賽門甜不辣,我覺得變得不好吃了!

    回覆刪除
  5. 推1

    第一次去吃是大人帶我去吃的
    以前從娘家去很近的
    很好吃每次都吃的大汗淋漓
    甜不辣加醬加辣椒好吃的很
    氣死我了都沒有叫我簽名

    回覆刪除
  6. 小魚好久不見~
    最近大家應該都很忙碌吧....
    好想妳的文字,只是上網時間真的很少!
    (還在公司的YY)

    回覆刪除

  7. 愛吃甜不辣
    這家

    不是還有家"阿婆甜不辣"嗎
    不過好像退步了~阿婆家的

    回覆刪除
  8. 基隆廟口甜不辣
    一直令我難忘
    東區甜不辣
    下次去台北
    小魚要帶路

    回覆刪除
  9. 真看不出來小魚以前討厭走路.哈哈!

    回覆刪除
  10. 哈哈~~~~~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說到為了吃而折騰的事阿

    我曾經為了吃一盤蚵仔煎

    開了六小時的車南下

    吃完後又再開了六小時回來

    XDD~~~~~~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