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0716】走路到台北車站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16日晚上6:56,拍攝於【京站時尚廣場】

剛好遇到【金色三麥】在舉行免費試飲活動,還有現場小型演唱會,果然有放假的fu。
開心喝了兩杯,酷夏最適合喝冰冰涼涼的啤酒了,歐一係!

-------------------------------------------------------------------------------------------------------------------------------------------------




偷得浮生半日閒,記不清有多久沒能讓自己好好放輕鬆了。在皮皮跟幾個大孩子都走了後,我就這樣懶懶地癱在特別訂製的沙發上,發懶,什麼都不想做,就只是懶洋洋的。

起碼該在blog上露臉一下吧!搬到【魚之天空】後就陷入一片寂靜,消失暱跡,與世隔絕得更加徹底。後來,補寫完前一天的生活手扎(糟了,秩序大亂,這幾天都沒有按時寫,幾乎都淪落至「補功課」的窘態中)後,突如其來不在計劃中的狀況出現,我想,雖然已經在新窩裡落腳了,但顯然至少還得忙到7月底──如果一切進行得順利的話。

晚上,跟朋友約在京站時尚廣場。心裡頭盤算了一下,決定,捨棄捷運,走路去。

微微的涼風吹來,倒不覺得酷熱,而且,抱著一顆好奇的心,看看沿著承德路走過去,究竟會有什麼樣的容貌。正當我還滿懷新鮮感開心瀏覽,彷彿來一場馬路巡禮時,猛然一抬眼,前方赫然出現台北火車站,咦,到啦?真是太驚訝了,有種說不出的竊喜,竟然只花12分鐘,就抵達京站。

忍不住開心哼唱起陶晶瑩《走路到紐約》,只是,我的目的地沒有那麼遙遠,而是,比想像中還要近的台北車站。

因為這樣的發現,讓我兀自開心了好久。
這晚,是麻吉好友非常特別而且重要的日子,我們吃了美味巨無霸大漢堡慶祝。









《走路到紐約》
作詞/林秋離 作曲/張蔚源

每一次我想見到你 就要飛
無論地球上哪一角 我一天就到
用飛的原因不外乎 時間太少
你想擁有我每一秒 你今天就要
我飛的機會太多 有時因為你 有時為自己
我飛過好幾萬里 不覺得那會是距離
突然很想不要飛 想走路去紐約
看看這一路曾經忽略的一切
走路去紐約 也讓感情在時間裡
有機會沉澱自己


來聽歌吧!《走路到紐約》


【飛小魚,寫於2010/7/19 AM1:21】


24 則留言:

  1. 好久沒吃這東西
    不喝啤酒
    走路到車站
    等等要騎機車經過車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不成,老新都吃很健康的食物?
      騎車經過車站,啊咧,記得你活動的範圍似乎都在外雙溪那一帶呀!

      刪除

  2. 小魚喝了兩杯的生啤酒
    也太厲害了吧
    還是根本就還沒有感覺(哈哈哈)
    看來小魚的酒量?
    酒令會怕喔~
    大熱天的生涼啤酒最對口也最消暑
    這個我喜歡
    至於那個薯條跟漢堡寶
    酒令就真的很不喜歡了
    畢竟如果真的喝生啤酒
    當然的就不配其他的食物囉~
    這樣才~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想太多了,酒令沒試喝過嗎?
      兜嘛是,小小的一杯,這樣哪可能有感覺呀!
      很想念水果啤酒,之前在希臘左巴喝的比利時藍莓啤酒,
      嘩)))))))真是好喝極了。

      小魚其實並不愛吃漢堡,
      但這種漢堡專賣店,還真是一整個好吃,顛覆了我對漢堡的感覺哩!

      刪除
  3. 原來走路只花12分鐘
    就可抵達京站時尚廣場
    那天笨笨的還搭捷運
    又麻煩小魚來接送
    還好這次台北行
    有兩位小朋友帶路
    否則皮皮可能一路迷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很近哩!
      估算了一下,走到捷運差不多要6分,
      搭到火車站再往回走到京站,可能也要6分鐘,
      合計也是十幾分鐘,那就試試看走路過去到底要花多久時間。
      喔耶,看到是12分鐘時,真的很開心哩!
      不過白天太熱,不適合走路,當然要搭捷運囉;夜晚走起來就很舒服說。

      下回,皮皮來還會繼續迷航嗎?

      刪除
  4. 漢堡肉看起來油滋滋的哩!應該還算juicy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真的很好吃,而且,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巨無霸。
      那天還點了一道Rock Sauce特別推薦的骰子牛排,難吃,不優,
      到漢堡店還是要點漢堡才是王道!

      刪除
  5. 以捷運只有兩站,小魚吃了這些東西.
    走那麼短的距離,可能很難消耗.
    不過慰勞自己這段時間的辛苦.就多吃多喝點吧!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啦,如果每餐都要這樣計算的話,
      那會少了很多樂趣哩。
      反正小魚也沒認真在減肥,一切就隨興囉!

      這段日子以來,沒跑步,吃得也不少,幸好體重沒增加,
      大概是辛苦忙搬家以來最意外的收穫吧!

      刪除
  6. 我最想吃薯條了
    現在正在吃自己準備的午餐便當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薯條,真是一整個美味可口,漢堡也很讚喔!
      沒想到小麗子也開始自己帶便當了,
      是週末那晚的剩菜(笑),還是星期天又新煮的?

      我滿腦子也都在想,神奇的阿麗師,真是不可思議呀!

      刪除
  7. 忘記小魚已經搬家,看標題還以為小魚從舊家走到台北車站,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舊家走到台北車站,
      這樣的距離也不是不可能喔!
      我曾經從公館走回家,也曾經從重慶南路三段啟聰學校走回家。

      刪除
  8. 好喝的啤酒
    好吃的漢堡
    但是阿信卻不開心
    因為阿信的腳受傷了
    連跑中斷陽明山馬成問號
    不過沒關係傷好再加油阿信一定會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呀,大概是老天爺覺得阿信跑得太認真,太厲害,太順手,
      就故意來攪局,莫名奇妙讓它腫起來,
      來阻斷阿信的連跑紀錄,叫你好好休息。

      要好好保重喔,連跑,隨時可以再重新啟動。

      刪除
  9. 補功課時別忘了7/8也要補到啊!

    (說別人, 其實我自己也還在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不只,小魚積欠的功課愈來愈多。
      除了97「抓到」的這一天之外,其實,5、6月各欠一篇 XD

      刪除
  10. 回覆
    1. 大家都要加油,
      小魚也要加油。

      (阿信有看到嗎?)

      刪除
  11. 菜是周六那些,
    周日多烤了一條鱈魚,
    煮了兩人份的白飯
    就拿來帶便當了

    我還可以在新公司,教那群媽媽煮飯的事吔....真的很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條鱈魚?一個人吃?不會吧!
      (可能有太陽幾號一起吃喔,呵呵)
      鱈魚用什麼方式來熟調?
      之前有朋友送我豆豉,還說不知道怎麼用的話,問阿麗師就曉得了,
      瞧!妳的好手藝已經很有名了喔。

      昨天到現在,小麗子一整個消失不見了說。
      把妳的食譜寫下來吧,印一份給我啦。

      刪除
  12. 沒有負擔喝著啤酒聽音樂
    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為單純的快樂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
      尤其是,在酷熱的夏天裡,如果來杯冰冰涼涼的啤酒,
      真是太爽快了。
      可惜那天金色三麥試喝,只有兩小杯,一整個不過癮!

      阿倫老師,好久不見。
      之前你曾經來留過一次,老是很愛拖的小魚應該是忘了回覆,
      真是有夠對不起你,而且,一直耿耿於懷到現在。
      再看到你,真的很開心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