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0723】誰與爭鋒?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23日下午2:47,拍攝於台北市民生東路與松江路口。
-------------------------------------------------------------------------------------------------------------------------------------------------




藍天與白雲,兀自在無垠的空中嬉戲,玩耍,太陽公公也不甘示弱,拿出他的無以倫比的魅力,放送它的熱情,整個大地,被烘烤得快要滴出油來。

不安於室的雨婆婆,當然也不甘示弱,心想,非得溜出去透透氣,四處遊走一番。剛好,稱了烏雲的心意,他一馬當先,衝了出去,彷彿雨婆婆出巡的"前導車"般,他得先去把過於刺眼的陽光給趕跑才行。

空中悄悄上演一齣地盤爭奪戰。顯然,烏雲佔居上風,抬眼一瞧,就只剩下這碩果僅存,還沒有被徹底擊垮的藍天,在一整片烏雲密佈中,顯得格外搶眼。

剛好,原本高高矗立的雪白大樓,傲視群雄,捨我其誰,卻憑空出現一個「大怪物」,頗有相互較勁、互別苗頭的挑釁味道。一場無聲無息的空中大戰,彷彿默劇般,無聲無息地進行中。

誰與爭鋒?
其實,都只是逞一時之勇罷了。
沒有永恆不變的定律,風起雲湧,潮起潮落,世界一樣的在轉動著。

讓自己「淨空」將近兩個月之後,出現了微妙的變化。那些曾經以為佔據生活很大部份的,突然間,離得好遙遠。倒也很享受這樣的寧靜與單純,日子,變得很簡單。剛剛好,不曉得該怎麼接續下去的,就這麼神奇地出現,一切都像是安排好的劇本,銜接得恰到好處。

只是,不太習慣的反倒是這裡,宅女手扎寫久了,變得平淡無味,了無新意,於是,人們先是沈默不語,然後,漸漸離去。難免會有小惆悵與小落寞,偶爾也會突然興起一股「不想寫了」的念頭,但,就只是一閃而過,朋友問,這麼忙碌怎麼還有空寫blog?

這是我最後一道堅持哪!如果連每天書寫都失守的話,我不曉得自己在這段日子以來,究竟還可以留下些什麼。哪怕blog變得枯燥乏味,至少,它依然在轉動著,沒有停止。也許是大雨將至前的晦暗與低迷,總會有,撥雲見日的時候。

我只是擷取生活中的吉光片羽,把它很真實地寫下來。
我的世界裡,沒有與誰爭鋒,只有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飛小魚,寫於2010/7/24 AM10:30,在南下高鐵列車上】



18 則留言:

  1. 咦,怎麼跑回家去了.....兩個窩都收拾好了嗎

    頭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兩個窩都還沒收拾好。
      現在全力"衝刺"舊家,要趕著交屋了,
      這星期幾乎天天都往那裡跑,昨天又忙到晚上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去。
      至於新窩,現在暫時還無力整理,只能維持它的乾淨~~~~真的很乾淨!

      跑回家是因為明天中午要在台南開同學會,應該算是畢業後頭一遭哩!

      刪除
  2. 天色變暗
    原來是奔飛小魚離開台北
    快下雨吧
    好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南部好天氣,
      不會太熱,天空是藍的,有陽光喔!

      刪除
  3. 是回家考察人文首璽嗎?呵呵~~

    剛剛才去跑步回來

    好久沒運動了

    動一動,很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小麗子說話變得好有學問喔,
      人文首璽,拿兩個碩士學位之後果真不太一樣。
      (當真要再拿第三個?)

      剛剛去跑步?不熱嗎?
      這回,我又變成菜菜腳小魚了,快要超過一個月沒跑,好慘。
      只是我每天還是有在動,我的減肥目標不再遙不可及了,真開心!

      刪除
  4. 等小魚忙完
    不用宅在家裡時
    就可到處趴趴走
    到處逛逛拍拍寫寫
    咦~小麗子竟然也跑步
    皮皮以為你是阿基師的接班人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好像沒法子如願以償喔!
      一切都是銜接得剛剛好,如果順利的話,就要開始接新任務了,
      下週就會知道情況,一旦答案是「YES」,恐怕又有的忙囉!

      小麗子也是受到小魚影響開始跑步的人,
      她很厲害喔,有被我"拐去"跑過一場21K的半馬,很強吧!

      刪除
  5. 哎喲~~小魚是沒在看新聞嗎

    人文首璽是小陳的家啦~~~

    不是我搞學問...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有看最近炒得很火熱的陳致中槓上X週刊的新聞,
      可是,怎麼沒聽到人文首璽?
      真是有夠心不在馬說!

      刪除
  6. 你回來看每日下午的滂沱陣雨嗎? Welcome h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我家天才老爸說,
      週末下午那場,最驚人最恐怖最巨大。

      刪除
  7. 吉光片羽!誰與爭鋒!蠻吸引人的小品!有時不禁會想,超靈氣的小魚,不動筆?是何等殘酷的大事!
    誰與爭鋒?我竟聯想到跑者廣場那篇“蓮的心事”中有關“個體的闡述”!
    感受是?“我就是我”相對空間外?或不由我!但局部空間裡,那該是我來做主!
    但...聽說?這是心牢中我的期待?不過?管它的!學學小魚所說的“就如天空,總有撥雲見日”(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最近15樓出現的頻率變高了,
      並沒有因為小魚沒跑步,就沈入深深深深的海底裡。
      每次看到你留言,心裡就會湧上一股暖流,
      會讓小魚覺得,還好,總是還有支持者不離不棄,一直都在。

      個體的闡述,呵,不管是在哪個地方,小魚都是不折不扣的個體。
      在跑步圈子裡是,在網路世界裡是,就連離開職場後,更是。
      常在想,如果連這裡都宣告停擺,會不會我從此就真的人間蒸發了?

      我就是我。
      不管我的心情會有怎樣的波動、起伏,
      我知道,明天的我,依然這樣寫著。

      刪除
  8. 小魚要是不寫格子的話
    那應該有一大票的粉絲會抗議的
    所以記得寫格子記得寫作記得跑步記得要開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沒有一大票粉絲,真的。
      就是你們這幾個支持者而已,很感動,謝謝阿信。
      最近,所有的數字都在下降中,
      難免會有小挫折與小沮喪,但幸好還是有讓人小振奮的。
      寫作已經要"開工"了,就在今天,週一。
      跑步呢?得要好好安排與規劃才行。

      刪除
  9. 小魚努力的寫
    酒令就努力的看
    當然的也要留個話才行
    如果小魚不寫?
    那代誌就會很大條的
    會讓很多的~潛水伕~落難
    對吧~
    因為他們再也~浮~不出水面了!
    小魚還是會繼續的寫啦
    酒令使終的相信~
    跟小魚說喔
    星期的大愛台
    有播放主教的專訪
    有看到您喔~

    回覆刪除
  10. 很多人都是來去匆匆,很少去注意多變化的天空.

    小魚的隨性一揮讓大家分享.還是很多人會來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