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4日 星期六

【0724】發生慘案~手機掉到馬桶!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24日晚上10:22,拍攝於高雄家裡。
-------------------------------------------------------------------------------------------------------------------------------------------------




啊))))))))))))))))))))))))))))))))))))))))))))))))))))))
除了尖叫之外,再也找不出更貼切的言語,我的手機,竟然掉到馬桶裡去了!!!!!

慘案發生的那一剎那,血液迅速衝上腦門,當下,毫不遲疑,完全顧不了那麼多,二話不說,馬上伸手去「撈」。

很髒嗎?你別無選擇,只有這個方法。幸好,馬桶很乾淨,高雄家裡一塵不染,每天都有打掃,所以,撿起來的手機,完全沒有味道,只是,它當然是秀斗了。

趕緊拿吹風機拚命吹,還試著去開機,但它毫無反應,不曉得是暫時死掉,還是永遠香消玉殞了。超沮喪,簡直不敢置信,怎麼會糊塗至此?我所有電話號碼幾乎都是儲存在手機上,這下子,豈不是宣告,宅女小魚將要徹底跟外界斷絕連絡,一切將全數歸零?

在科技太過發達的年代,腦子愈來愈不管用,一切號碼,都太過依賴手機。以前超會記數字的我,已經不記得任何一組號碼(除了古早以己就牢牢記住不忘的之外),就連很重要的人我依然沒能記住。情急下,想起之前手機曾經故障過,有送去HTC修過,親切善良服務優的HTC人員費盡九牛二虎之力,幫我把號碼「救」了起來,儲存成一個excel檔,剛好小筆電裡頭有存放。

說來也真可笑。這PDA手機是可以跟電腦同步,隨時更新outlook上頭的通訊錄號碼。離開公司以後我就搞不定它,一直存在有危機感,卻一直拖著,沒去處理,直到去年底手機故障搶救成功後,還"發誓"非得趕緊備份不可。但,終究是是來不及。

翻出來打電話SOS,朋友說千萬不可以開機,一開就死定了。啊呀,我有做這個動作耶,莫非,真的沒救了?在電話那頭的朋友忍住爆笑後,還跟我說個笑話,他們公司的廁所都有張貼公告,禁止把垃圾及手機丟到馬桶裡,他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有人想把手機丟進馬桶。這會兒,他終於懂了,原來就是,「像你這樣的人!」朋友這麼對我說。

先跟家人借到一支備用手機,是我最不會操作的Moto牌。而明天,我那洗過「馬桶澡」的手機,未來的命運又會如何?天曉得,除了祈禱之外,只好聽天由命了。




<飛小魚/圖與文>

為什麼會掉進馬桶裡?因為,我準備去洗澡,又想蹲一下馬桶,最近似乎喪失"嗯嗯"的能力,都不曉得自己吃進那一堆食物都跑哪去,莫非,它們都變成汗水排出去了?

還是會擔心,怕「一肚子大便去醫院掛急診」的糗事會再發生。只要時間允許,我都會帶本書去坐在馬桶上"努力奮鬥";連帶也把手機一起帶進去,除了避免漏接電話之外,也可以看時間。

結果,沒料到高雄家裡這樣的設計其實是"危機重重"的。平常我都習慣放在洗手台上,今晚放錯位置,果然發生慘案囉!





延伸閱讀──

【新生活運動_1021】一肚子大便!!



52 則留言:

  1. 所有電器碰到水~~~~第一件事情是拔掉電池
    再送到店家去處理
    絕對不能開機
    即使你覺得吹乾了
    還是有可能在細微處進水的
    我想應該是~~~~~~可以換支新的啦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賓果!就知道是妳,雖然換了名字,
      口黑口黑,還是當下就知道是"領隊",呵呵!
      也覺得兇多吉少,可是,經過一天一夜的"休養生息"後,
      今晚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開機,
      喔耶,它竟然沒事耶。

      不過,是真的該考慮換支新的,
      支持iPhone嗎?

      刪除
  2. 小魚搬了新窩
    啥都是新的
    該不會連這手機
    也‧想‧換‧新‧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被Yuhi看笑話了。
      終於明白,它為什麼掉進馬桶裡,
      原來就是想要"成全"我,讓我就此死心,
      不再跟它纏綿下去~~~~可是,它真的沒壞耶,
      怎辦,留?不留?

      刪除
  3. 進水的手機應該很難回復原狀,
    舊的不去, 新的不來,
    我最近看到朋友用了[長江X號]的手機,
    很厲害, 算是有牌的山寨機吧,
    也許你也可以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吹風機吹完後,又晾了一整晚,
      然後,小心翼翼保持這種拆解姿態,
      它竟然神奇地活過來了。

      長江x號,台灣買得到嗎?

      刪除
  4. 動作敏捷~~厲害厲害
    馬上伸手去撈
    果真是飛小魚
    速度之快令人讚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阿信的留言,
      讓小魚看了哭笑不得,
      竟然是說"厲害厲害",而不是覺得我太天兵。
      難道說,把手機丟進馬桶是件值得讓人讚嘆的事?

      刪除
  5. 小魚姊姊
    真是笑死我了
    你也太笨了吧
    不過我高中也有把手機掉到馬桶過= =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就是被豆腐妹"傳染"的。
      你還笑!!
      那支手機後來的命運如何了?

      刪除
  6. 我想你應該也是想加入蘋果家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熊想起,小麗子好像很久沒換手機了厚?
      妳也投頻果一票嗎?

      去開同學會,一個當年非常要好、卻處於失連狀況的好友說,
      我都有看妳的blog喔(驚訝!),然後還對著only說,我常看到妳出現,
      下一句話,就讓我噴飯了,「only就是小麗子,對吧!」
      哈哈哈!可見小麗子在這裡真的很紅。

      刪除
  7. 這下子就跟小魚
    失聯
    失訊
    失言
    失聲
    哈哈哈

    酒令的手機也是常摔
    但絕對不會讓他來跑馬
    哈哈哈
    爾後的小魚
    應該會更注意了~
    換隻新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注定好的,就是跑不掉。

      不過,經過這個事件之後,
      還是要趕緊想法子做跟電腦同步這件事,
      免得還會有"萬一"的事情發生。

      刪除
  8. 酷~
    小朋友跟它招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是老新啦!
      最快看小魚家的小朋友離家出走,口亨!

      刪除
  9. 先幫手機寫篇祭文
    接著就換新機
    電話號碼私噗一下就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這篇文章,
      讓我的手機"起死回生"了,
      它哀號說,不要不要,我不要這種死法啦。

      還有,很多朋友其實不上噗浪,甚至連mail都不常用哩。
      私噗沒有用啦!

      刪除
  10. Dear 小魚

    放心~~我絕對不會取笑你的!

    不過~~偷偷小聲說~~要不要加入iPhone 的行列?



    要不要我主動丟訊息給你我的手機號碼?

    還是

    咱們再過不久又會見面了呢?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久不見哩,紅牌傑利!
      還以為週日晚上會遇見你,這是兩個月來唯一一次"露臉"的活動,
      小魚已經宅很久了說。

      快快說,iPhone冢族真的很棒嗎?

      刪除
  11. 剛想到~~往好處想~~

    還好馬桶裡~~嗯~~很乾淨~~

    不然

    拍下那畫面po上網!(嗯~~我是說手深下去在糞池撈手機)搞不好會上電視喔!!太猛了!!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吧!有圖為證,真的很乾淨,對吧?
      而且更慘的是,不只撈一次,那支觸控筆跟手機分離,
      只好委屈我的"纖纖玉手"的相反,再進去用力撈。

      吼,沒有糞啦,睜大眼睛看清楚。

      刪除
  12. Carlos(佳緯)2010年7月25日 下午4:32

    哈哈哈...........................
    笑到肚子痛
    想想很久己前我也有一次這種經驗
    不過我把它撿起之後就決定不要了
    因為它..............有味道,
    而且,很濃厚.................

    那買支iPhone吧
    很好用
    真的
    我想沒有一支手機會比iPhone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它完全沒有任何味道耶,
      而且外型一切完好如初,看起來還是那麼潔白。
      不過,真的有點毛毛的,怕它會再出狀況,
      佳緯這麼強力為iPhone背書,
      當真是,不用會後悔,用了包君滿意,是嗎?

      刪除
  13. 是的 應該換隻iphone 我可以投一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哪!是永欣耶。
      週日聽到阿鵬去找你跟淑芳,才哇啦啦叫,
      沒想到,你就出現在我的blog裡了。
      莫非,這是"父女連心"?
      哈哈哈,你還記得我們的關係吧!

      刪除
  14. 8天前,跑步中‧汗流浹背,手機乍響,原來南部跑友關心前龍頭身子與職場風雲。
    忽然?耳聞1陣霹披哩趴啦,接著冒煙,然後焦臭味,竟然火燒機!
    我的應變是,關機,粗略擦乾。回家後?拆解、擦乾、吹風、晾乾1天後!組合、開機,竟然正常!
    隨然?原境重現,又是1陣.....!宣告壽終正寢!但奇妙的是,換新機過程中?
    它除了啞巴機外,轉換成震動後,該有的功能竟是還正常!
    相較於小魚?不如妳糗!但看勇於鋪文,感受小魚找題材之信手拈來,處處“聞”機厚!(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痛哪!週末原本要想的並不是這樣的題材,
      結果晚上慘案一發生,當下馬上換,
      把這讓自己錯愕的一幕給寫下來。

      嘩))))))好可怕的火燒機,看得我膽戰心驚,
      在確認這支洗過馬桶浴的手機竟然無恙後,要充電時還是有點"剉",
      很怕會"滋~~~~~"一聲,出狀況哩。
      還好,一切都safe,但說心裡頭完全沒疙瘩是騙人的!

      刪除
  15. 小於要趕緊送修
    如果真的救不回來
    香消玉殞
    只好讓小朋友
    再度出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救回來了,只是,不曉得會不會有後遺症,或者是,迴光返照。
      看來,似乎真的得為自己添購一支新手機,
      而且要像tilung一樣,把它應用得出神入化,很透徹。

      刪除
  16. 買新的啦! 新家想要新朋友...呵呵呵,說風涼話的Tracy(不要理她喔!)

    (p.s.:早一點看到這消息的話,中餐時就可以說出來讓永欣和阿鵬笑一笑了,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家已經花掉我一拖拉庫的錢了,
      沒想到手機竟然還要來湊一腳,真是有夠不甘寂寞呀!

      還以為是妳跟永欣說的,他才會出現在這裡。
      啊呀,你們竟然偷偷見面,可惡!

      刪除
  17. 長將X號在台灣買得到啊,
    上網打[長江手機]就可以找到ㄧ堆了,
    還有[艋舺手機]也很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剛好有個朋友是用97說的這個,
      那天他很認真地說,還是不要用山寨機好,常當,不理想呀。
      想想也是有它的道理,要用,就用正版,
      現在還在拖著,雖然我的馬桶澡手機,真的有問題,但還是可以用。

      咦,什麼又是艋舺手機?那97是用哪一款?

      刪除
  18. 果然是很仰賴手機呢!連去廁所也一起帶進去。仔細想想,我手機好像從來沒帶到浴室過!(家用電話倒有)
    響了、漏接,就算了,當沒緣!有急事,應該也還會再call哩!不然,就留言啊!不都有語音信箱嗎?
    我就是以這樣的心態,很擺爛的對待所有漏接電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帶手機去上廁所,常常是為了看時間喔,
      尤其是,如果想在裡頭待久一點的話。
      那天,是因為有通手機講到一半,斷掉,因為之前就準備洗澡,就帶進去了。
      說不依賴是騙人的,漏接也是一天到晚都有的事,
      除非是認識的人,不然,我幾乎不回撥的。
      至於語音信箱,阿貝相信嗎,有些人的手機是無法留言的。
      不過,最大的原因是,多數人不習慣進入語音信箱,通常會掛掉,我就是。

      刪除
  19. 酒令除了背腰包練跑會帶之外
    其餘的練跑時間阿
    承如阿貝說寫~就當無緣
    除非很緊急的會再打來或簡訊留話
    不然酒令都不理會
    不能太依賴手機的說
    又好像脫離不了它的掌控~
    大多時後
    或許有一天
    人類真的會被
    機器
    給統治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反倒是跑步時不會帶手機出門,
      漏接電話的比率很高喲!
      跑步,就兩手空空,偶爾想拍照時,會帶小相機出門。
      沒手機,就會覺得好像跛腳般,很不方便哩,
      是真的被制約了,小慘!
      雖然我不常講手機,有時,它整天都不會響。

      刪除
  20. 哈,看到小魚的標題....
    妮子感同身受啦
    沒多久的前陣子
    妮子也發生了同樣的慘案
    手機放在褲子後口袋
    上廁所時....
    咵拉咵啦的就掉下去啦
    妮子也是想都沒想的就往下撈了
    撈起泡在水中的手機時
    還"趕快"去水龍頭底下...沖水...
    幸好,在接下來的第一時間
    跋掉電池,撬開手機,裏頭果然都是水滴...
    把水份輕輕拭乾,先擱著....沒敢開機
    回家用吹風機遠遠烘乾後的第三天
    才怯怯的試了開機
    "唷厚"它竟然乖乖的開機...用到現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妮子也遇過這種糗事。
      看來看去,跟小魚發生同樣慘案的人不少,
      而且,重點是,很多人都還繼續使用哩,
      就說一點都不臭咩!
      妮子這支手機太強了,什麼牌子呀?

      刪除
  21. 好在是喪失"嗯嗯"的能力,
    如果是拉肚子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國徽大哥你很噁耶!

      刪除
  22. 一個小魚的"嗯嗯"引起這麼多的回應,
    小魚知道要吸引人注意該朝那個方向了吧!哈哈!

    嚴格說起來是要用空壓機把水吹出來,
    但不是每個人都有此設備.才會用變通的使用吹風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不是,好嘛,人家明明熱切討論的是,馬桶手機啦!
      一般,就是用吹風機,這應該是最簡便最可行的方法,
      看來真的有效喔!

      刪除
  23. 這種有屎尿味的手機使用起來一定粉讚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讚啦,真不是蓋的。
      這個應該很適合duncan,要不要來一支呀?

      刪除
  24. 好巧~
    公司裡的廁所真的貼了張紙條"禁止把垃圾及手機丟到馬桶裡"
    原來真的是為了某人寫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原來PAD的公司也有這樣的事喔。
      好巧,應該介紹你跟小魚那個朋友認識,
      你們可以一起說公司好笑的事。

      刪除
  25. Only...就是小麗子
    真的有笑點吔~~~
    話說only的本名是????
    咦..怎麼突然失憶
    還是從來不知道咧

    投蘋果,但暫時還不要i4
    好像還有問題說

    我很久沒換手機,從光寶用到現在了

    但還是很新呀,所以還是用得很順手啦!!

    電池也都還很有撐,不講電話,待機撐4~5天沒問題
    是N牌好用

    回覆刪除
  26. 掉馬桶?哈 .. 瞳妹最會做這種事了,不過聽她說擱一陣子 又突然能使用了

    ps: 嗚 ~ 電話號碼我也記不住! 被妳一說趕快做備份

    回覆刪除
  27. 終於可以換新機啦! 是好事吧

    回覆刪除


  28. 這個好笑


    不過不用傷心
    遇到這種事的人與手機寶寶←我認識至少半打


    德不孤必有鄰

    咳咳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