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0728】天真的代價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28中午12:09,拍攝於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

因為出任務,第一次來到這裡,上了兩個半小時的課程。
心,是寧靜議詳和的,單純真的很美好,可是,有些事卻不盡然如此。
在紊亂的夜裡,看著這樣一片牆,讓不平靜的心,漸漸平息下來。

-------------------------------------------------------------------------------------------------------------------------------------------------




天真與迷糊,有時只是一線之隔。

是該怪自己太相信人性善良美好的一面,還是,該怪自己太過糊塗、粗心大意、少根筋?或許都是吧!

太過美好的背後,果然,會潛藏著看不到的危機。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既然是流傳千古的定律,自然有它的道理存在。

多想無益,只會一夜輾轉反側。
或許,柳暗花明又一村。
當太陽升起的那一刻,今晚的波濤洶湧,說不會就會風平浪靜了。





<飛小魚/圖與文>

在戀上Snoopy前,這隻很會耍小聰明及無傷大雅小心機的Tweety,是我的最愛。

可以一直保有純真的心,但,過於天真,有時會為自己帶來看不見的危機。




27 則留言:

  1. 不要問我發生什麼事,
    只要為我祈禱,祝福我,
    一切順利解決就好。

    文字,一直都是我情緒的出口,
    寫完後,就放下,不再去想,不再去煩。

    回覆刪除
  2. 那就祝福妳囉!
    需要倒垃圾的話,
    還是可以說說的!

    又,市圖總館後面有家樂意咖啡館,咖啡跟冰淇淋很讚的!
    不過, 週三是公休日,
    下次妳可以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倒垃圾可以找97是嗎?
      快來快來,小魚現在正為了倒垃圾的事情苦惱著,
      原來這就是搬進新大樓的煩惱,
      一切都還在運作中~~~~垃圾請先自行解決。
      嘩,來台北這麼久,還沒有自己去等過垃圾車呢!

      紅豆泥?97跟市圖好熟喔。
      這麼一說,會讓我想找機會去瞧瞧;
      可問題來了,剛好這堂課是週三耶,怎辦?

      刪除
  3. 祈禱、祝福
    一切順利解決
    奔飛小魚
    慢奔
    穿過大安森林公園就是金華街永康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老新的祈禱與祝福,
      果然有驚無險地解決了,
      雖然這樣的結尾始料所未及,
      也有說不出來的惆悵與失落哩!

      最後一句,很好笑。

      刪除
  4. 雨過天晴
    情緒起伏難免
    今天清晨的景色特美
    或許是這兩天的雨
    把它清洗了吧~
    祝福小魚
    心順寧靜
    永保開闊
    酒令相信好人長存
    您就是好人
    更是一條快樂的
    美人魚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我眼睛脫窗了,怎麼漏掉酒令跟皮皮兩則沒回?
      怪怪滴說,現在熊熊想起,趕緊又「跑回來」~~~~已經逛到別的地方去了說。

      嗯,要當一條快樂美人魚。
      這個很重要,所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
      幸好我有文字陪伴我,它就是我心情最佳出口,
      然後,在這裡,有你們這些好朋友,會一直陪伴著我。

      刪除
  5. 親愛的小魚
    知道妳昨天一整晚
    電話接到手軟
    真的辛苦了
    不管對方怎麼說
    以後合約一定要看清楚
    因為白紙黑字,口說無憑
    祝福小魚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紙黑字的東西,自己就是啞口無言,
      即使我其實是做著正確的事情,但站不住腳就是站不住腳呀!

      經過這件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有些事,真的不能太過天真,憑感覺行事,
      別人終究不是你,不是每個人都會跟你一直保持這種天真的看法,
      哪個環結不對,馬上擺出不同的臉孔來,
      人哪,唉!太過天真,有時會變成一種無知。
      幸好真的有驚無險地度過了,這樣的結局讓我惆悵難免,但總算是解決。
      謝謝皮皮喔!

      刪除
  6. 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祈禱
    祝福祝福祝福祝福祝福祝福祝福祝福
    8個祈禱8個祝福就醬子
    願您發發發發發發發發
    加油一切都會順利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阿信的"念力"真的很強喔!
      這麼長這麼一大串這麼用力的祈禱與祝福,
      當然會過關囉!
      最後的插曲太無奈,
      當然也要怪自己太過大意與糊塗,
      總算畫下句點,但也上了一次課。

      刪除
  7. 相信小魚會很快的安然渡過.
    一切順利解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解決了。
      只是當有人要故意找碴,而剛好你又犯下致命的錯誤時,
      就只好盡量放低身段,採哀兵姿態。
      謝謝國徽大哥。

      刪除
  8. 回覆
    1. 嗯嗯,原來淑芳也來搖旗吶喊了,
      當然就會有驚無險地上壘。

      刪除
  9. 很羨慕妳總能看到人事物美好的那一面
    天真的人很幸福,至少不容易看見黑暗,並且知足常樂
    雖然有時會吃點小虧,不過傻人應該有傻福才對

    支持妳繼續保持天真,不過不能太過糊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傻人有傻福嗎?
      多數時候,我也是這麼認為,
      可偶爾,難免會有懷疑、迷惘的時刻,
      但我那無可救藥的天真及樂天派個性,
      難過的事,不會困住自己太久,
      很快就會開朗起來,然後又開始看到這個世界良善、美好的一面。

      很傻,是嗎?
      但至少過得很快樂哩!
      不過真的不能天真過頭,尤其是,那該死的迷糊個性。

      刪除
  10. 就祝福妳!
    面對它,盡力處理它吧!
    充分相信,健康的小魚就是一切,更是本錢!(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用我最大的力量來面對它,處理它,
      總算,順利解決了。
      接下來,就真的要給自己擬妥一份新生活作息表,
      這回,竟然已經"滿月"而且持續累積中,金害!

      刪除
  11. 有些時候真的需要把身段放得很低,很軟,至少事情順利解決了,沒必要跟自己過意不去。2010/2/29,正式告別了。

    總算解決了恭喜小魚
    可是是2010/7/29才對吧
    加油囉很忙喔
    給自己一個微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呀呀,阿信竟然不睡覺,當起"糾察隊"來了。
      哈哈哈,我老是寫錯日期,而且,每次都被抓到,
      只有一回例外(得意狀,口黑口黑!)

      幸好,小魚EQ好,而且,能屈能伸,
      不逞一時之勇,該悍的時候也不鬆手,
      總算,劃下句點了,雖然不算圓滿,但至少順利結案。
      啊咧~~~~怎麼被阿信料中,我真的給自己一個微笑耶!
      就在下一篇文章,我們真有默契。

      刪除
  12. DIGU上的日期寫錯了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看到了,趕緊把它"下架"。

      刪除
  13. 我跟市圖總館不熟, 我還沒進去過呢!
    我熟的是它後面巷子裡的那家咖啡館,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woodwords/13075340
    人家週三公休, 那妳就另外找時間去囉,
    也或者每次都去碰運氣,
    因為有時他們也會開, 很隨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小魚有看到97寫的,
      還想嚷嚷,我也要去啦!
      可以開一間如此隨性又自在的咖啡館,挺好的呀。

      刪除
  14. 小魚最棒了!
    給你滿滿ㄉ支持,愛你喔!
    有收到我給你ㄉ訊息嗎?
    有e mail給我你ㄉ地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arrie,有老師的愛與鼓勵,就會讓人振奮起來喔。
      你真的很認真耶,之前看你7月份的地圖空了那麼多格,
      想說,啊呀,又少一個同學了,
      沒想到,這麼努力地把空格填補起來,
      而且,補地圖,也寫遊記哩,更強!

      我們這麼近,該來約會的。
      嗯,下週好了,明天妳有一整天滿滿的精彩行程,
      嗚~~~~人家動作太慢,只好等著看妳的blog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