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1日 星期六

【0731】終於不用抱個大鴨蛋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7月31日晚上9:13,拍攝於台北市民生西路及寧夏路口,【寧夏夜市】

跑完步,當然要好好祭自己的五臟廟,那就來寧夏夜市繼續"探險"嚐鮮吧!

-------------------------------------------------------------------------------------------------------------------------------------------------




7月的最後一天,好多話想說。

從上個月6月26日,石門水庫奔山記歸來之後,彷彿"迴光返照"般,然後,我的跑步電力瞬間熄滅,從此「封腳」沒跑,直到今天,剛剛好33天沒跑步,竟然出現「滿月」這樣的情況!

真是徹底被自己打敗。我想,我再也不敢說自己是愛跑步的小魚了,只要戀上跑步的人,不跑就會渾身不對勁,就會腳癢難耐,哪怕是受傷,都會度日如年,天天數饅頭過日子;等到"解禁令"一拿到,馬上飛也似地拔足衝出去,能跑步,真好呀!這才是真正的跑者,沒錯,我說的正是新竹阿信,就是你。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答案是殘酷的,我。不。是。

但總算在7月的最後一天,打破這個月里程數吃了一個大鴨蛋的慘狀。今天,魚腳終於恢復跑步狀態,邊跑邊數圈圈,邊數圈圈邊產生心理反應,邊起心理反應就會讓信心開始動搖,然後就真的覺得,「啊呀,快要抽筋了!」「噢,真希望這一輪的10圈快快完成。」我的雙腳在跑著,耳朵及嘴巴交替輪流用著,好分散掉心裡頭那一堆吵鬧不已的聲音,它們真是壞死了,想盡辦法要擊潰我的信心,催毀我的意志力,甚至,想要對我的雙腳"下毐手"。

最後,Time is up,在30圈過後沒多久。距離"被規定"的50圈,還差得遠呢!說來說去,也不曉得是該怪那一場百思不得其解的「折返開」,還是要感謝我那該死而且莫名奇妙的方向感?

【魚之天空】離外雙溪的五彩跑道,應該更近,更方便。傍晚5:10,宅女小魚終於走出家門,開著閃亮亮小藍開心轉到中山北路,就只要朝著往士林的方向直直開過去,差不多15分鐘就會抵達吧!走著走著,來到圓山那座橋,那裡有點複雜,轉來岔去的,但應該不成問題,已經開過很多回,而且方向沒變,往前走就是了。結果,怪怪滴,什麼時候變成一個好大的彎?總算下橋了,踩油門加速前進,隱約覺得兩邊的風光有點熟悉,好像不久前才看過一樣,直到民族西路的招牌赫然出現在眼前,我才慘叫一聲,天哪,竟然繞回原點了!!!

完全不敢置信,我怎麼會上個橋,轉了180度的彎,然後往回開,與目的地完全背道而馳呢?實在太詭異,到底發生什麼事,哪個環結出了錯,才會走回頭路?頓時,對中山北路起了"戒心",無形的心理障礙油然生起,只好往回繞到承德路,避開那座莫名奇妙的橋,最後總共花了將近50分鐘才抵達五彩跑道,壓縮掉跑步時間。

因為烏龍開車事件,才免於被"狠操"50圈。重點是,我能嗎?強烈懷疑。但終究還是打破零里程的慘烈紀錄,光這點,就該為自己喝采,高聲呼喊:「喔耶!小魚終於跑步囉!」我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

4月里程數,66.54K
5月里程數,101.82K
6月里程數,121.28K
7月里程數,很不好意思,小小聲地說,12.74K。噓,不要告訴別人。

這樣的小魚,還有人敢叫我快快回馬場,來跑艋舺馬拉松嗎?




<飛小魚/圖與文>

入口處這家潤餅捲,生意好極了,只是一看到45元的價格,噢,倒抽一口氣,好貴!

今晚,想來點「輕食」,就買來嚐鮮一下,至少要試試看,才曉得它到底有什麼魅力。結論是,不優,真的一點都不優,毫無特色可言,難道說,是佔盡地利之便,才會有絡驛不絕的客人上門?

還是中崙市場這家好吃呀,一捲才30元,還有超多口味可以選擇,最重要的是,有三片叉燒肉。寧夏夜市這家,並。沒。有。應該是素的吧,45元,列為拒絕往來戶,從此不相往來。

結果我的輕食是,買了兩攤,吃了一堆。應該是把晚上跑的,都吃回來了吧。



延伸閱讀──

【0105】再也嚐不到媽媽味道的潤餅捲了



42 則留言:

  1. 我是頭香耶~
    老公和兒子出門了,
    我也準備要「上工」了,
    當補給車不能太晚跟上,來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呀,已經好久好久沒在這裡看到阿孟了,
      沒想到在環島途中的妳,竟然會"熊熊出現",真是太感動了啦!
      你們的行程很硬喔,我是說,如果真的每天騎上一百多公里的話。
      今天經過高雄,有見到皮皮嗎?

      刪除
  2. 嗚嗚嗚
    清晨四點沒有先留言
    結果七點三十五分起床後
    開機等了老半天的
    被阿孟這台補給車給強占了
    哭阿
    號啕大哭呢

    不是昨天就出發了嗎?

    酒令還是會呼喊小魚的
    也永遠的在等待小魚回到馬場
    更希望能擔任第一位陪跑員
    可能會不盡職
    也可能會按奈不注

    沒有去做
    又怎麼知道結果會如何呢?
    怎麼樣阿
    小魚?
    何時回來跑馬阿
    大家都在等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連放假日,酒令也是這麼早起喔!
      四點多,咳咳,金架係恐怖;不過,跑步時你都三點多就起床,很驚人。
      八月的第一天,該給自己訂定一個新目標的,
      先不要說,等做到了,再給自己獎勵吧!
      (誰叫我是黃牛小魚,老是做不到,嚷嚷教半天,大夥兒都不相信了)

      感謝酒令不放棄小魚。
      我也不會放棄目己的,不管是跑步,或者是這裡,
      哪怕完全沒有掌聲了,我還是會給自己用力拍拍手,鼓鼓掌,
      跟自己說,小魚,你好棒。

      刪除
  3. 小魚不跑則已
    一跑就12.74K
    可見實力還在喔
    加油~
    juilin等一堆好友
    等著小魚回來跑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最讓人開心的事,並沒有武功全廢喔!
      不過,昨天不是自己跑,當然有郭老師陪伴,
      而且在一旁不斷地鼓勵小魚,本來,還規定要跑50圈哩,真是太抬舉我了。
      跑步跟寫作,都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諾與堅持,
      當然,沒有任何目的,是為自己而跑,為自己而跑,
      出發點很簡單,因為喜歡,所以我奔跑,我書寫。
      皮皮開始跑步了嗎?

      刪除
  4. 為小魚的開始跑步
    大力推一個
    加油~
    要持之以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皮皮家裡,真的見識到「推推」的效用,
      以前,我真的完全不把它當一回事,
      從來也就沒管這玩意兒到底在做什麼,也不懂它到底該怎麼玩。

      現在看到皮皮每篇文章都有一堆推推,
      而且,人氣旺成那樣,有好多新朋友,
      原來這就是推推神奇的功能。

      跑步這種事,不能偶爾跑跑,真的要持之以恆才行。

      刪除
  5. 哈哈哈,太好笑了。

    在facebook裡,有個朋友小賴給我這樣的留言:
    「小魚~文中最後,應該是12.74吧?不是12,74啦~
    嚇了我一大跳,想說妳也太拚了,一天暴衝一千多」

    我這樣回他:『暴衝一千多,那我肯定不是人,是,咦,是什麼來著?飛機嗎?』

    呵塞雷的小賴,眼力太強,可以看到這麼細微的錯誤。
    現在就來改,可是這個真的很好笑,還是要寫下來留作"紀念"。

    還有,為什麼會中山北路走不過去?
    酒令、皮皮都是路痴,所以對這件事,見怪不怪。
    下回等我"心理建設"好時,非得來找出答案,要水落石出才甘心。

    回覆刪除
  6. 中山北路
    酒令可熟得很呢
    真的
    以前是念內湖的高職
    每天從淡水搭車到台北車站
    轉247公車的到內湖
    都ㄧ定會經過圓山的涵洞到大直
    後來有一次還在圓山的憲兵隊~睡過夜
    哈哈哈
    迷路?
    大台北的路~還真的會謎(迷)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怪怪滴,酒令說的有矛盾。
      從淡水車站到台北車站,這樣,根本到不了內湖呀!
      怪啦,你到底是住哪,往哪裡去呀?
      那中山北路走幾回,應該都難不倒你厚!

      刪除
  7. 男生別於女生的練跑太多
    牽掛也特多
    所以女生練跑的時間跟距離都會受限
    只要小魚的生活作息能夠將他原則話(規律?)
    練跑這件事情~
    應該是很容易解決的
    畢竟小魚的體內
    跑步的天職
    還是存在著
    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早起真的做不到,
      晚上呢,該去哪裡跑,這是一個新的環境,我得再找找才行。
      昨天聽鐵彈子說,有一票人在大稻埕河堤跑,應該是早上吧!
      如果晚上去跑,我不曉得那邊安不安全,改天來去試試看,
      前幾天有走路去探過,回程時忍不住有小小跑了一下喔。

      刪除
  8. 小魚晚安
    跑步的人一定很有毅力
    大熱天的天氣跑步一定留了不少汗

    圓山----應該是走錯引道才會如此
    一邊向左一邊向右
    走錯邊才會到民族西路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lian真可愛,下午就道晚安,
      那現在小魚該跟你說什麼才好?還是晚安,你應該進入夢鄉了吧!
      昨天是下過雨後,據說,變得很涼爽的情況下跑,
      但還是出奇悶熱無比,流了滿身臭汗,真的是臭死了說。

      以前也走過好幾回,從來就沒發生這種狀況。
      昨天還目不轉睛地盯著道路上的指示,直盯住中山北路不放,
      結果,盯過頭,繞回原地來了,泣!

      刪除
  9. 小魚開跑了,那就給小魚指點迷路做為鼓勵.
    那一帶最近花博有沒有改我不知.
    我走過的給小魚參考.

    中山北路往北開北美館附近會分上中山二橋和右側平面.
    上中山二橋中山北路三段就變四段.
    要去東吳上橋走這裡也可以,繼續延著中山北路五段開.
    過銘傳大學後就往慢車道行駛.至福林路右轉就是士林官邸(往陽明山方向).
    到至善路(雙溪公園)右轉直行臨溪路右轉就可到東吳.

    另一個可能就是小魚走錯的路線.
    不上中山二橋由北美館邊走平面道路.過中山便橋要靠最右行才會接北安路.
    小魚靠左行就會續行到中山北路四段,
    此時再靠右行也可以.又會接上面所說的中山二橋橋旁的平面道路,續行就會到銘傳.

    小魚在圓山牌樓附近又向左行(大彎道).那就會回到中山北路(往南).

    最右行接北安路(忠烈祠)至海總要左轉北安路(直行明水路)至自強隧道前圓環左轉
    進自強隧道.
    至善路左轉.臨溪路再左轉就是東吳.

    寫了那樣多不知小魚有看有沒有懂?哈哈!


    還有一點如果回到民族西路了應該西往東方向續行民族東路到底.
    走松山機場車行地下道出去就是大直橋.
    右轉北安路也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昏了!徹底昏了,國徽大哥說太多,
      我那小小的魚腦袋不太管用,記不住這麼多啦。
      直直走中山北路下去,我應該知道該怎麼走~~~~等等,這是回程時努力記的。
      後來,我又繞回來,從民權西路轉到承德路,
      刻意避開那個讓我轉不過去的橋,
      理論上,承德路跟中山北路平行,直直走下去,
      再依照電話裡郭老師的指示,一直到中正路再右轉,
      然後,經過士林捷運站出口時,就開始跟著公車開(之前常搭捷運轉公車去),
      喔耶,到了,真開心。回程時有認真記,下回,應該不會走錯了。

      不懂的是,既然已經在中山北路上,
      難道說,再轉去北安路繞自強燧道會比較快嗎?

      刪除
  10. Carlos(佳緯)2010年8月1日 下午6:26

    吔!
    寧夏夜市吔
    要去吃上次PO的麵嗎?
    我還沒去吃吔
    因為我到現在還沒回家
    我阿母己經放棄我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厚厚厚,你這個不孝的兒子!!
      不是很早之前,就聽說要回來了?
      看來,小魚在台北見到佳緯比去嘉義容易喔!

      這回不是吃感恩的麵,這裡有很多好吃的,要多試試。
      啊咧,不對,佳緯沒認真看文章厚,
      最後不是寫了,那個潤餅捲,打一個大叉叉嗎?
      罰你,面壁思過去!!

      刪除
  11. 艋舺馬拉松我們隊上打算湊三桌.
    小魚認識的通通都有報名,
    這次的領隊是老貓陳.

    小魚一定可以跑艋舺馬拉松,
    只是那個場地環境沒法吸引小魚.

    小魚現住的新家,能夠不遠又可隨意跑的.
    就屬淡水河堤邊自由車道.
    那種跑步環境就跟艋舺馬的跑步環境一樣
    (除非小魚就是要繞著操場跑)

    跟大家同樂的心情慢慢跑,那會怕跑不完的.
    以小魚的底子就算還有其他的事沒甚麼跑.也六小時一定跑得完.
    不然小魚我們來賭賭看 如何?

    今年再度參加,雖然場地不盡理想,但主辦單位很用心在辦活動.
    還是會給與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桌?嘩,看來艋舺馬應該是社團嘉年華會,
      這就是團體的優勢,那種氛圍,會讓大家樓上招樓下,大家一起來喔!
      被國徽大哥說中,那場地,對小魚的確是不具誘因,
      加上我又不是肖馬的人,不對不對,
      我沒資格談馬,竟可以輕易就放棄跑步,
      這樣,還是別輕易談賽事吧。
      哈哈哈,這招激將法無效啦,我知道國徽大哥用心良苦,
      不然,你去連署好了,
      「呼叫小魚來跑艋舺馬」,如果連署超過200人,我就去跑,哈哈哈。

      (你是哪根蔥,哪根蕀呀,誰理你!閃一邊去啦,才不想理你呢)
      傳來一陣陣噓聲,還丟上來很多汽水瓶子,噢,好痛!

      如果

      刪除
  12. 往圓山的路,聽說7/17起有改‧ 不知魚兒以前走的,是不是正好就是封閉的那一個出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耶,究竟封起來的是哪裡,現在又是不是全面大開放了,
      覺得似乎有哪個地方不太一樣,心裡還在嘀咕,這個彎,轉好大喔!
      當然大,因為,轉過頭了!!

      刪除
  13. 中山橋那邊總之就是一個複雜
    好些外地來的朋友來到這邊都會迷路的
    (還好我是習慣了)

    12.74公里....用走的還好
    用跑的就殺了我吧....(所以旱地上的小魚還是很厲害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嘿咩,終於有人跳出來為小魚說話了。
      原來,不是我的錯,是設計不好,沒事把它搞得那麼複雜。
      咦~~~~它的名字叫中山橋,是嗎?記起來了,下回要小心提防它!

      可是,那票需仁也有點熟(是嗎?有嗎?)的爬山、騎車的朋友,
      今年一票人去跑火燒島半馬,好像跑出興趣來,
      相繼要投入全馬行列了說,需仁要不要加入呀?

      刪除
  14. 加油跑者小魚
    就像酒令大哥說的您的身體裡
    還在存在著跑步的天職
    一起加油喔
    那若真的連署200人可能很容易達成的喔
    只是如果小魚可以參加艋舺馬
    想必大家一定都會很開心的
    所以小魚就報名吧
    也說好阿信這一場是禁賽令的喔
    寶貝打擊樂音樂發表會我要去參加
    所以艋舺馬就再見囉
    倒是阿信還是希望小魚可以參加
    因為那賽後的辦桌馬拉松更吸引大家喔
    拜託啦您去啦拜託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200人的門檻太低是嗎?
      看阿信這麼說,開始冒汗了,樓下的留言,噢,等等再說。
      啊咧,當初最早開始高喊小魚來跑艋舺馬的人好像是阿信喔,
      結果你不能去?那貓貓家族的辦桌,豈不是少了最有份量的阿信?

      坦白說,小魚不喜歡跑沒有景色的馬拉松,
      平常練跑繞圈圈,松鼠跑也就算了,
      如果連賽事都是要一趟二趟三趟來回繞,豈不是很無趣?
      阿信不去,那就少了一個很大的誘因了說~~~~~
      啊))))))這樣說,會不會得罪其他人呀,其實,我是在找藉口啦!

      刪除
  15. 我記得去年我也常在每月的最後一天搞一個大躍進。後來,還有幾次根本就是為了破蛋所以逼自己在最後一天至少也要衝一下,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阿貝今年不再玩這個遊戲了嗎?
      好像很久沒聽妳提起跑步了,上週吃吃喝喝才胖1.5公斤,還好啦,
      妳的意志力這麼強,很快就會把它給甩掉。
      倒是我,又開始"澎風"了.....

      刪除
  16. 不然,你去連署好了,
    「呼叫小魚來跑艋舺馬」,如果連署超過200人,我就去跑

    小魚可不能黃牛哦!200人太簡單了.我們隊上就可包辦150人.
    我就不相信別隊隨便問問湊不到五十人.

    有快兩個月的時間何況妳中間還有一場跑步活動.妳一定多少得練一下.

    那是不是先幫妳報名,訂個連署期間.連署不到妳就可以當觀眾.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呀,國徽大哥不可以叫你們隊上連署啦,
      這樣犯規,不對不對,太麻煩人家了,他們又不認識飛小魚是哪根葱哪跟蒜!

      跑這麼少,又不像大哥有這麼深厚的底子,
      這樣去跑馬,真的會很痛苦耶。
      不過,無論如何,8月先把跑步給找回來,不敢說跑多少,
      反正,就是跑,盡量不要間隔太久,把跑步的感覺找回來,這個比較重要啦!

      刪除
  17. 恭喜~破蛋

    圓山鬼打橋
    哈哈

    好好的路
    沒事把路線改複雜
    真是愛找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對了,真是太貼切的形容,
      圓山鬼打橋,沒錯沒錯,就是這樣。

      這路,是不是完工之後,比以前複雜了很多倍?
      真的搞不懂耶,明明中山北路直直走就對了,怎麼會搞成那樣!

      刪除
  18. 好裡佳在小魚有參加東吳郭老師特別為了超馬眾好手舉辦的團練,
    否則忙於搬家的小魚,下半年的第一個月里程真要掛零了。
    【魚之天空】已忙完,八月份的開始祝小魚一切順心!
    跑步里程與日俱增!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幸好郭老師一直不放棄小魚,
      而且很有耐心,頻頻招手,就算小魚想"落跑"都很難。
      上週末那天原本是沒有勇氣去的,幸好,後來有去,才會讓自己開始跑。
      搬家事情搞定了,但,魚之天空還有一半箱子沒整理,
      快則一週就好,慢的話說不定還要半個月呢!
      還有,老天爺不讓我休息,喘口氣,又派了新任務給我。
      不過還是得重新安排生活步調,跑步,要重新納入生活的一部份。

      刪除
  19. 中山北路往士林方向上北美館前的中山橋後,
    只要順著最內側車道開就可下到中山北路四段的,
    沒有那麼複雜的。下次再去如國徽兄所提的
    不用怕就靠內側車道一直開過去準不會錯的。
    我通常到東吳運動(打球)都是騎鐵馬或機車,要繞過
    圓山涵洞才可接到四段,多等二個紅綠燈浪費不少時間。

    雙連附近要慢跑除到中山運動中心作松鼠跑
    (不確定,應該有)外,基隆河、淡水河河濱自行車道
    、大同高中操場或回到體育場都可練跑。
    若連署可以喚回小魚來跑馬,公司也有不少人可以發動。
    馬場永遠隨時歡迎小魚歸隊的,加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不對,zong大哥說錯了喔,
      小魚就是貼著內側走,緊緊盯著地上寫的「中山北路」,
      想說,這樣一定萬無一失,結果,下了橋之後,
      卻是回到中山北路三段,真是徹底傻眼,好讓人崩潰喔!

      郭老師說,以後可以考慮騎腳踏車,
      看來,又是另一個挑戰,挑戰認路也挑戰大腿肌耐力。
      騎去後會不會就雙腿發軟,沒力跑了呢?應該不會吧!

      很開心又看到zong大哥在這裡出現,你已經消失好久好久了,
      而且,最後也沒能在藍色跑道再遇見你(因為小魚都沒跑咩),
      以後會不會在哪個跑步的地方,又跟你不期而遇?
      這幾個場地,你都在哪裡出沒?
      中山運動中心先打叉叉,跑馬的人不愛跑跑步機的。
      (難怪小魚不愛跑馬,終於找到答案了,哈哈)

      刪除
  20. 小魚兒~
    這下子開出的連署簽名人數
    看來絕對會超過兩百人以上
    哈哈哈
    小魚有沒有~挫ㄌㄟ但?
    放心啦
    想跑的就回來
    陪跑者一堆在等候呢?
    還是陪跑者也要先連署簽名?
    哈哈哈
    心情穩定了(好像都很平靜的小魚兒;那兒來的不穩定說)
    其實是酒令拉~
    應該可以上場了
    不是嗎?
    需要酒令陪跑
    一定要事先~通知喔?
    不然屆時拖累了小魚
    酒令可得罪不起那麼多的粉絲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0好像太低厚,原本想寫個500人,
      後來想說,飛小魚是誰呀,還連署,把她抓出去丟到大海裡去!!
      這下子該如何是好,應該是愛說話而已,不會是真的啦。

      酒令報名艋舺馬了吧,這對你是有特別意義的一場,就開心去享受吧!
      至於小魚,啊呀呀,我還沒消除自己的"恐馬症"啦。
      總不能牽累別人,跟著我一起痛苦走回終點吧!

      刪除
  21. 我愛寧夏夜市
    好多美食~~
    (大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來來,來找小魚,
      我請你去吃寧夏美食,讓你吃個過癮!

      刪除
  22. 當沒有把〔擔心〕去除,其實參加那一場都是一樣.

    不必把參加活動當那麼嚴肅的事.
    這樣迎接妳的不是快樂而是壓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