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0804】用歌喉來跑步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4日晚上9:18,拍攝於【錢櫃SOGO旗鑑店】

蘇打綠《小情歌》,很美很動人的一首歌,連KTV伴唱帶的畫面也很有意境。
來聽歌吧!按我→→小情歌

-------------------------------------------------------------------------------------------------------------------------------------------------




好久沒唱歌了。KTV這玩意兒,好像是上班族比較會「從事」的活動,離開職場後,上KTV變成遙遠的記憶。

不過這麼說似乎也不太正確,很多時候,三、五好友,或者是一大群人不曉得上哪娛樂時,KTV就是最好的去處。應該是,開始走向大自然,爬山、奔跑、下鄉、踏青,改走陽光健康形象的小魚,已經很少涉足"娛樂場所"。就這樣,那段大夥兒瘋狂飆歌,盡情廝吼的日子,遠了,淡了,模糊了。

7點多一點,突然接到琳達的電話,問我在哪裡?當然是,宅在家裡。

「太好了,出來唱歌吧!我們公司請客。」她用一貫聽到就想笑的誇張聲音,在電話那頭哇啦啦叫著。「有帥哥喔,快來吧!」帥哥?很抱歉,這個應該引不起我的興趣與興緻。吸引我的,反倒是琳達,那個充滿傳奇故事,卻又開朗、樂觀、活出自己、又很有主見的女人,上週在101附近一通電話,她就從新光三越朝我飛奔而來,好久沒這樣跟她面對面聊天了,有點意猶未盡。

宅太久,拚命搞自閉的我,照道理,應該是一口就回絕她,但我竟然,動搖了。因為是琳達,我知道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就會很玩得很自在,管它在場的還有哪些人,她敢叫我去,就是"歹就卜"的場合。好吧,讓體重來決定去或不或,跟自己說,如果在幾公斤以下就去,超出這個數字,那就出門去跑步(但其實有點晚了,不該這麼會摸的)。

結果,一站上我的Snoopy電子磅秤,尷尬了,剛好比目標值多0.1kg;動一動,放個水,咦,又降了0.3kg,這下子,天意已經很明顯,耳邊想起一個聲音:「去唱歌吧!relax一下,接觸不同的人也好,說不定,會勾引起自己的書寫靈感。」

是呀,也該結束宅女小魚的日子,雖然,環境只會讓我越來越不想出門,越來越想宅在家裡,最好都不要出門(謎之音:【魚之天空】很舒服呀!)。但想想,還是應該多看多聽多接觸,讓自己的書寫可以多元化,最好是,天天出去玩,常常去旅遊,這樣,每天的書寫就會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題材。只是想歸想,終究還是得回歸到平凡生活,畢竟沒有天天大魚大肉的日子,多數時候,只是隨便吃吃而已,這才是真正的生活哪!

原以為很遠,但捷運銜接得恰恰好,加上刻意快步走,竟然只花20分鐘就到了。都是基金界的人,我曾經待過兩年,或者說更久的圈子,如果連同跑新聞一起算進來的話,真的是很長的一段時間,長到「怎麼走到哪裡,都有人認識小魚?」,去年第四季"客串"擔任顧問那家公司的台灣區負責人,很納悶地問著。KTV裡頭都是六年級中後段班的人,真是小驚訝,這些男生,怎麼都看不出他們的年紀,不曉得是不是這個行業福利太好、薪水太高,每個人都頗有一點"份量"。因為是sales,個個都很放得開,不過倒沒有滑頭、討厭的調調,坦白說,挺搞笑的。

今晚,我改變了跑步的方式,雙腳換成歌喉。幸好有痛快的感覺,雖然來到別人家的場子,不好太過"放肆",拿麥克風的時間並不多,但,就是沒有「白白浪費時間」的感覺,有時候做了一個決定,去了之後,讓自己後悔、懊惱極了。今夜的歡唱,很開心,人生嘛,何必太過嚴肅,偶爾放縱一下又有何妨。






<飛小魚/圖與文>

遇到同一所大學畢業的人,倍感親切,上圖最右邊那個超耍寶、又爆笑的男生,馬上叫一聲「學姐好!」,真是太巧了。經過我的"訓斥"後,馬上就改口叫「學妹」,然後其他人也有樣學樣。

哈,莫非這就是我今晚開心的泉源?真是有夠虛偽呀。



【飛小魚,寫於2010/8/5 PM6:30】



15 則留言:

  1. 奔跑總在歡愉後
    看來小魚準備好了
    截止日也到了
    再來的準備工作就是
    歡欣的上場跑馬
    對吧~

    回覆刪除
  2. 等了一整天
    終於給酒令等到了
    原來是跑去唱歌了
    享受黑皮去了
    難怪一整天的都沒有看見魚的水痕
    快樂開心就好
    就這樣
    因為沒有新的進度可以承作
    只好回家的先行補眠囉
    明天清晨
    練跑囉~

    回覆刪除
  3. 唱歌....對我來說也是很久遠的記憶了^^

    回覆刪除
  4. 唱歌好ㄚ
    歌聲應該不錯

    回覆刪除
  5. 跑者
    作家
    記者
    經理人
    ~~~~~~~呵呵現在是歌手
    小魚哇真是厲害~~猴塞雷

    唱ktv很棒啊光是可以和朋友一起
    唱唱跳跳就是一種幸福對吧~~~~學妹

    回覆刪除
  6. 歌唱. 我當聽眾就好.哈哈!

    回覆刪除
  7. 你 們倆又偷見一次面啦~~呵呵!!
    我們的約會明天見啦!!!

    回覆刪除
  8. 最右邊那個,看起來是應該叫妳學妹沒錯呀!!

    回覆刪除
  9. 去KTV唱歌
    對皮皮而言是久遠的記憶
    現在喜歡走入山林
    雙腳採在泥土或落葉上
    凝聽蟲鳴鳥叫
    微風拂面
    溪水潺潺流過
    唉~可惜沒有森林高中

    回覆刪除
  10. 我是每天與山林為伍的人
    現在如果去KTV
    會唱的新歌還真少
    幸好今年還有跟老婆娘家人去唱歌
    不然真的會變成LKK了
    不過盡情的歡唱放聲的吶喊
    那種感覺還真不錯

    回覆刪除
  11. Carlos(佳緯)2010年8月5日 晚上11:02

    吔.................
    我好像好久沒唱KTV了吔!
    我唱歌還算蠻聽的說..........
    看自己認為啦!
    可是沒什麼機會
    哇.............
    我好可憐
    每天只有賺錢
    還是小魚好
    都可以喝粉棒的下午茶
    人生就應該常常喝一午茶

    我決定了
    明天開始
    我要每天喝下午茶
    對!
    就是這樣!
    嘿嘿!

    回覆刪除
  12. KTV
    我有密室恐懼症
    極少進入

    回覆刪除
  13. 酒令也沒有時間在下午~喝茶
    怎麼有辦法呢
    又沒有~人~願意約會我
    老頭子一個
    哈哈哈
    下午喝茶(除非冷泡茶)
    晚上就不用睡了
    怎麼可以呢~

    回覆刪除
  14. 對啊對啊!唱唱歌開心一下也好啊!有啥關係

    回覆刪除
  15. 你的文章不錯喔~推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