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3日 星期二

【0803_美麗信下午茶】那群在新聞現場的親密伙伴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3日下午3:28,拍攝於台北市市民大道三段83號, 【美麗信花園酒店】

這裡的下午茶,每人450元,有多種選擇讓你挑選,其中最受好評的是這個「九宮格綜合密語」。不過這次端上來的,跟網路上看到的不太一樣,好像以前更精緻些,不曉得是不是跟客人並不多有關;不是說,都該是客滿的嗎?

但環境很宜人,靠窗的view很美。也因為人不多,格外安靜,剛好突顯我們無傷大雅的小喧嘩。

-------------------------------------------------------------------------------------------------------------------------------------------------




時光飛逝!離開新聞現場,竟然已經整整十年。那段追趕跑跳碰的日子,仍那麼鮮明,清晰,生動,很多畫面依舊在腦海裡重覆上演著,未曾褪色。

真正最難忘的,並不是那些曾經的豐功偉業,或是何等風光的歲月,而是,這群一起打仗、廝殺的戰友們,直到現在,不管間隔多麼久遠,中間有幾年的疏離與空白,一坐下來,話匣子打開之後,過往的種種,如同倒帶的膠捲般,快速轉動。

當年那些曾經發生的事,一遍遍被提起,不管說了多少遍,笑聲總是響徹雲宵,當時再悲慘的事,也被我們當成大爆笑的鬧劇。其中最有趣的就是,我們那個以兇悍出了名的長官,組裡頭沒有一個記者會逃過一劫,她那高分貝的聲音,罵起人來,整個報社肯定是穿透全場,大家通通都知道。

這麼犀厲的強勢領導風格,帶出來的兵,大概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尤其是女生,一個比一個強,幾乎都在主跑路線上,叱吒風雲。組裡頭請假帶小孩的永遠是男生,衝鋒陷陣一馬當先的都是女兵,也因為這樣,當年流傳一個不是笑話的笑話──聯晚的女生,都生不出小孩來!

這不是流言,也不是謠傳,千真萬確,如假包換,有個非常優秀的同事,第一次懷孕,一個多月後在跑一場股東會,十萬分火急趕完稿後,流產;再懷第二次,眼看著就要撐過三個月的危險期,又在一場開到中午還在吵吵鬧鬧的股東會中,再度宣告流產。後來萬般不捨離職後,終於如願以償當上媽媽。

聽起來,似乎是個很恐怖很高壓很非人的地方,個個得擁有超凡絕伎才能活存下來。在那個時候,我們的確是市場上頗強的一支戰門兵,但我們的感情也好得驚人,大夥兒並間作戰,創下一場又一場美好的戰役。這麼兇悍的長官,大家一定很怕她吧?怕,但是怕的同時,坦白說,真的很慶幸我在年輕歲月時遇到她,在她條理分明、驚人的洞察力、敏銳的判斷力,以及犀厲、簡潔、明快的新聞處理風格下,著實訓練出一身的好本領~~~~如果說,我現有擁有一點技能的話,長官的確是影響我最深的人之一。

離開報社後,跟她不再是長官跟部署的關係,我們開始變成朋友。現在,退休後的她更加親切、可人,整個人益發青春美麗,歲月在她身上不僅沒有留下痕跡,甚至有"回春"的跡象,我常笑說,從背影看她,簡直就像個20歲的姑娘。開始享受人生的長官,會主動出來約我們,請我們喝下午茶,跟我們說朋友的重要,希望大家可以長長久久,一直在一起。

真是有趣哪!現在我們可以笑著跟她說,她當年有多兇,把一個大男生罵到哭,而且還像連珠砲,罵半小時也不嫌累,甚至那個男生中途尿遁,把電話擱在一旁(我們都是在號子裡發稿,長官就電話遙控我們),幾分鐘後再回來,長官還在罵,他繼續吸著鼻子。這大概是史上最爆笑的事,每碰面一次,就可以拿出來大笑一場。

我也被長官不分青紅皂白大罵過一次,掛上電話,哇啦啦嚎啕大哭,把一起發稿的男同事給嚇壞了,想當然耳,這又成為當時組上最轟動的笑話,總是會被用力取力一番。健忘的長官依舊不記得這件事,今天又跟我道歉一次,但她完全不復任何記憶。這些當年的往事哪,不愉快的,通通都在時間的河流裡蒸發了,即使被罵,也變成一件有趣的事,我只記得長官對我的好,給我的一切,以及,讓我在那幾年寫下太多風光紀錄。

這些,都過去了,我早已洗盡鉛華,離開新聞現場。在場的六人,只剩兩人還留在報社。
但我們的情誼,越陳越香,越來越濃,這些就是我最豐富的資產,不攸關人脈存摺,只有最純粹的友情。




<飛小魚/圖與文>

一盤點心,一杯飲料。除了九宮格多數是甜點之外,其餘,都是鹹的,但看起來似乎還是九宮格的賣相最佳,但有一兩樣過度偏甜,我還是一點也不剩地,吃得一乾二淨。

「綠波傳情」頗受好評,這不是我點的,但多要了幾個杯子,一喝,當下馬上就愛那樣的味道。因為,裡頭有薄荷,我抗拒不了的味道哪!







<飛小魚/圖與文>

這裡,安靜,優雅,恬淡。
就用餐環境而言,挺舒服的。
最棒的是,我們總共有三台車子,竟然每人都可以免費停三小時,這是別家沒有的優惠。

單就這點,就值得推薦了。




32 則留言:

  1. 還好不是那ㄇ喜歡吃甜點,不然又會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咩~~咩~~
      吼,一定要美食,才可以把你引出來嗎?
      這樣,非得要再想法子讓你肚子餓不可!

      刪除
  2. 厚 ~
    清晨三點二十分看見這些甜點後
    四點二十分的練跑
    整個肚仔~飢腸轆轆的哀號著
    酒令是跑的~好辛苦阿
    早知道
    就不掛網了~真的!
    連現在的我
    還是整個~餓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哪,3點多,很多人都還沒睡哩,
      酒令已經起床,在大夥兒還在跟周爺爺纏綿時,
      已經打包14~15k回家了,好強!
      肚子餓是應該的,跑那麼勤,千萬別虐待自己的肚子喔!

      刪除
  3. 給小魚:

    早安!

    哇!好好吃ㄡ!

    文字裡的故事,

    讓我想到張清芳的串起每一刻~
    http://www.youtube.com/watch?hl=zh-TW&v=twXU1k3tZLs

    來聽歌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
      哇)))))))))))))))
      奎垣終於出現了,這回,你消失得有夠久哩!
      唉喲,每天工作、跑步、騎車、運動,
      應該還要加入一件事,那就是,來小魚家晃一晃啦。
      5~10分鐘就ok,就當成是休息,閱讀~~~~這個對奎垣很重要,不是嗎?

      這歌,倒是不太熟哩。
      不過最近張清芳回來了,唱歌還是那麼好聽,
      更神的是,人變漂亮了說。

      刪除
  4. 早上就看見這些美食
    看得到卻吃不到
    皮皮雖然剛吃完早餐
    還是餓阿
    小魚也太殘忍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皮皮說喔,我剛剛,自己煮了一小鍋魚湯,
      清清的,好好喝喔!
      有飽足感,應該沒什麼熱量,而且又很營養。
      喔耶,我是賢慧的小魚,呵呵!

      咦,這個回應,好像有點文不對題厚,哈哈!

      刪除
  5. 還是有當貴婦啊!又去美麗信又去101 35F,都是不錯的地點啊!
    現在好像都流行精緻版的點心~精緻歸精緻,看起來漂亮歸漂亮,但嚐起來也應當如此啊!只可惜現在多半都是看起來漂亮,但吃起來不怎麼樣的叫人心傷。

    工作跟私生活看起來好像還是兩回事喔!有些在職場上很嗆的女生,脫離職場之後,反倒有另外一面;又,所以說工作傷神使人老啊!又傷身!好像很多人不工作之後反
    而看起來更年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次當貴婦,都是人家請客耶,看來,人緣還不錯啦。
      離開職場不再是同事了,大夥兒還可以有這麼好的交情,
      越來越覺得,真的要好好珍惜哪!

      阿貝有去過美麗信嗎?
      還有一家超貴婦的玫瑰夫人,一直都沒去過哩!
      吃美食,這是人生一大享受,偶爾還是得這樣犒賞自己。
      只是我現在不管去哪裡,穿得都有夠休閒,
      只差沒有短袖、短褲、夾腳拖就跑去,這樣的打扮,一點都不貴婦說 XD

      是呀,離開職場後,有種說不出來的輕鬆自在,
      即使是忙碌,應該也是做自己喜歡的事吧。
      我的長官,跟超馬天后夢姬姐一樣年紀,很驚訝吧!
      但,她的身材保持得很好,穿著也很年輕時髦,真叫人羨慕。

      刪除
  6. 真的企死人了
    每次都po美食
    這樣會受不了
    也會瘦不了的
    不過只有在這
    才有這種福利
    好好吃好好吃
    一口接著一口
    幸福美滿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已經重新啟動連跑機制,
      很快,那多出來的3公斤就會把它甩掉(小魚說的是你啦),
      這樣就可以安心享受美食了。
      這就是,跑步最大的動機呀~~~~一定要這樣跟自己說。

      刪除
  7. 從背影看她,簡直就像個20歲的姑娘

    小魚封面就是背影照.說太少會不會很狗腿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現在改走"省話風格",
      有時,省太多,小魚有看沒有懂啦!
      蝦密係「說太少」?

      刪除
  8. 看來現在的人兒們似乎不喜歡甜食類
    還是因為平常上班勞累的根本不可能喝下午茶配甜點
    假日則有一堆的~內務~需整理
    或者要進行親子的家庭活動
    哈哈哈
    可能真的只有~單身貴族的可人兒
    才有如此的~豐厚待遇
    剛結婚的酒令常被老婆拉著這兒吃下午茶
    那兒品嚐甜點的到處~趴趴走
    等有了小朋友以後阿
    吃喝下午茶的門兒就不曾再打開了
    婆倒是有機會的部門聯誼的到處~享受
    看官們是這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見得是單身貴族啦,
      這回,裡頭也有個好爸爸呀,
      應該說是櫻櫻美代子的權利喔!
      不過六個人,我跟長官是"退休"了(喔耶,我是退休一族耶),
      兩個還在晚報,收工了,當然可以喝下午茶(這就是當記者的好處~~自由),
      一個在上班,因為是高階主管,要橋時間"翹班"是很容易的事。
      剛剛好的機緣,在長官有心的邀約連繫下,
      就有這樣美好的下午茶,是我們延續情誼的方法。

      刪除
  9. 感情真好!

    生活真悠閒!

    點心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麗子也可以這樣喔。
      聯晚真是我記者生涯最輝煌、最充實、最精彩、也是感情最好的一家報社。
      就像AMBO,我們也是有過很美好的快樂時光;
      至於ABN,也締造很多紀錄,但付出跟回收完全不成比例呢!


      最近,生活又開始豐富起來,不再是一成不變的野田魚了。

      刪除
  10. 小魚
    你再不po新的文章
    皮皮可是要去窩窩睡
    皮皮不能熬夜
    有人會碎碎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記問皮皮,
      會碎碎唸的人是誰?校長大人還是天才老爸?
      應該不是老爸,他昨晚竟然12:30打電話給我!!

      結果,整整拖了一天才補。
      今天的還沒寫,明天還要再寫另外一篇文章,是deadline。

      刪除
  11. Carlos(佳緯)2010年8月4日 晚上11:32

    哇塞!
    好料的吔!
    而且好高級吔!
    應該不是粉便宜哦!
    不過
    我對甜食還好,
    我最喜歡吃牛排
    勝過喜歡吃豬肉
    因為牛吃素的,肉比較健康
    所以我吃牠
    哈哈!!!!!
    下次回台北時請小魚吃牛排嘿!

    最近我的興趣就是在酒令大叔的網誌上跟皮皮PK搶頭香
    很有樂趣哦!
    哈!!!!!!!
    不過,最近戰場可能會從大叔那兒轉來小魚這邊哦!
    你也知道嘛
    就跟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場一樣
    戰場總是換來換去的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看到佳緯想轉移陣地了,
      歡迎歡迎,敞開大門歡迎來小魚家開PK擂台,
      不過,恐怕你的對象要改成大叔喔!
      這裡好像他搶到的機率最高。

      哇))))))好棒,有人要吃我吃牛排耶。
      來,握個手,小魚也愛吃牛肉勝過豬肉,當然也愛吃牛排囉!
      咦~~~~牛吃素?這樣,我們算不算是間接吃素呀?
      哈哈哈哈哈!真是一整個亂七八糟。

      刪除
  12. 回覆
    1. 450元,一盤九宮格,加上一杯飲料。
      真的很豪華嗎?

      刪除
  13. 魚兒沒有按約定的發新的文章
    怎麼了
    甜點吃太多了
    太好入睡是吧 ~
    看看教練把戰場轉移到這兒來了
    就趕緊的更換~新聞吧
    主播~飛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人家偶爾會偷懶,隔天才補課咩!
      昨晚回家已經11:30,東摸摸西弄弄,
      想說再寫文章就太晚了,
      早上正在努力時,咦,接到警察局來電,
      只好勿匆換好衣服,出門去.......

      (哈!詳情,請見下回分解)

      刪除
  14. 小魚
    怎麼沒有po新的文章
    佳緯
    皮皮被禁足
    不準當"暗弓鳥"
    所以我棄械投降
    歡迎串門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到底是誰對皮皮下了禁足令?
      糟了,小魚都還在當暗弓叫耶。
      今天白天,奔來又跑去的,
      就拖晚晚才補文了。

      再跟皮皮說件事情,我那多災多難的手機,今天竟然摔了兩次。
      看來,已經很明顯了.....

      刪除

  15. 通常嚴格的長官
    能夠帶出優良的而且懂得保護自己的好兵
    雖然被罵的當下心情會非常XXX
    可是當我們學到技能
    真的這些被罵的經驗
    只會被當成笑談

    小魚從前是個記者
    莫怪文筆這麼好

    阿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豐你好呀,謝謝你的推。
      記憶中,這篇文章,大概是小魚有史以來,最多推的一篇。
      (好慘,連兩位數都破不了耶)

      可是,嚴格也要言之有理,而且,有兩把刷子,
      這樣才能帶心,而且,即使是兇,也會讓我們心服口服喔!
      那回小魚之所以會哇啦啦放聲大哭,
      是因為蒙受到很大的委屈,長官誤會我了,不分青紅皂白先罵再說。
      我做錯事,禁得起罵,但就是無法忍受被誤會啦。
      這也是長官之所以跟我道歉的原因,呵呵!
      但是她真的很強,直到現在,真的很慶幸運到她,
      這影響我很深,對很多事情都擁有新聞人的敏銳觀察力喔!
      雖然,生活上經常耍白痴,搞烏龍 XD

      刪除
  16. 還好現在是清晨

    老闆娘,我要一份豆漿、燒餅包油條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