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0901】挑逗起食慾的@兄弟飯店壽司飯丸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日晚上6:39,拍攝於南京東路三段。

就是那個三角形,小魚第一眼的首選。

長大以後,對吻仔魚開始強烈思念起來,也不曉得為什麼,這白白的小小魚,似乎不是那麼容易遇見哩!是吻仔魚不容易料理,或者,他是那麼渺小而且不起眼,所以,就只能屈居於微不足道的小配角而已?

-------------------------------------------------------------------------------------------------------------------------------------------------




已經6點了,約好的受訪者仍被困在一場會議裡。Wei走進會議室問我,要不要先出去吃點東西,墊墊肚子,免得等會兒挨餓,還特別跟我介紹,兄弟飯店旁邊那間店,生意好極了,天天都有滿滿的人潮,建議我可以嚐試看看。

噢,有印象耶,只是每次都匆匆經過,當然好奇難免,但未曾踏進去一探究竟。今天,就來去嘗鮮吧!

原來這可是兄弟飯店日式壽司師父的精心研發,嘔心瀝血的創意飯丸及壽司,除了這兩樣主打招牌之外,還有手卷、蒸蛋、可樂餅、茶碗蒸、和風沙拉、炸牛蒡、串燒中翅、味噌湯等受歡迎的美味日式小吃。

不過說來也真有趣,我的焦點,完全集中在這些小巧可愛,口味豐富的飯丸上,有點目不暇給,每一樣都很想吃,陷入了"天人交戰"的抉擇中。每顆飯丸的價位大約在20~25元;其他口味高達近20種的壽司,以及那些日式輕食,價位也差不多,頂著五星級飯店主廚的招牌,這樣的單位,應該是平易近人吧!

挑了吻仔魚、日式照燒雞肉、蝦球等口味,拎著符合環保的紙袋,回到那棟大樓裡,受訪者的會議似乎有點漫長,仍然沒完沒了。那就自個兒在會議裡先"把玩"一下,再開始享用,第一口咬下去的吻仔魚口味,噢,真好吃;再咬第二口,更好吃,就這樣原本沒有餓的感覺,這會兒,完全被挑逗出你的食慾來,頓時胃口大開,一個接一個,很難停下來。

這些小飯丸,個個都分別包裝,吃完後既不沾手,也不大黏牙,忍不住舔舔嘴唇,摸摸肚子,然後輕歏一聲「啊!好幸福」。這是小魚對「兄弟小飯丸」的初體驗,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下次,還要再吃。




<飛小魚/圖與文>

看到吻仔魚沒?歐一係!真的很好吃喔。
記得有一回上山,吃到一道名叫「小魚蓋飯」,吻仔魚就是主角喔。
我要來鑽研一下吻仔魚料理,自己弄來吃。





<飛小魚/圖與文>

走在南京東路三段,是件很危險的事,這裡有一整排的服飾店,門口都是又大又刺眼的「換季出清」或「最後折扣」的字眼,實在太誘人了。一不小心,就被「吸」進去,然後,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手上多個提袋走出來,「小朋友」又趁勢四處奔逃了。




<飛小魚/圖與文>

9:55分,再一次經過兄弟飯店前,店早已經打烊,裡頭當然也是空盪盪了。
紙袋子上有行貼心的提醒~★請當天享用以保新鮮,當然會賣得一乾二淨。



【兄弟飯店飯丸壽司專賣店】

《在哪裡》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55號
《電話》:(02)2712-3456



48 則留言:

  1. 有嗎 ?? 有人氣直直落嗎 ??
    如果這麼在意, 就不是飛小魚.
    如果這麼在意別人, 就不會來跑馬拉松.

    南京東路三段, 華航附近曾經走跳過一陣子.
    後來公司搬到民生東路三段, 敦化北路. 麥當勞隔壁.
    再來愈搬愈近, 居然選中大直, 美麗華一帶.

    沒有外派前的我, 真的是 ~
    錢多事少離家近.
    睡覺睡到自然醒.
    跑步跑到腳抽筋. ( 練不夠啦 )

    碧湖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原來這樣子小哀怨地嘀咕,
      會把遠方的碧湖杜大哥給喚出來喔,真開心。
      你不要一直潛水,偶爾浮出水面來跟小魚說說話啦,
      這樣,我就會精神百倍,衝勁十足地跑,
      不對不對,是寫下去喔!

      嘀咕難免,但,就只是這樣而已,
      還是一樣寫著,而且,用自己的方式,不會受影響啦!
      跑,就真的很間介,心還在,但身體就是動不了,完全拿自己沒輒。

      原來,公司是跟著大哥在走,就順應你的心意,搬到內湖去了。
      但這會兒,怎麼跑到美國去了呢,真是有夠遠呀!
      看來沒有外派錢的工作,真的很爽,
      看到我眼睛發直了說。
      不過外派的條件肯定更好,才會讓你願意放棄這些讓人嫉妒得牙癢癢的狀況。
      在美國哪個角落?

      慘,看到抽筋這兩個字,小魚準備要來場劇烈抽筋了。

      刪除
  2. 回覆
    1. 嘿咩嘿咩,
      至少要再補上一則咩!
      有乖。

      刪除
  3. 哇~有這樣的飯糰呀
    真棒

    吼~要留言還真難
    要很多次,昨晚連看文章都看不到
    小魚家無法顯示網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名在汰換老舊機器,已經換很久了還是沒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小魚家最常出狀況,而且,別人家都在,我家卻消失不見,
      後來有找到一個答案,我算是老無名,
      server也是最爛的,才會經常進不來~~~~應該是這樣吧,我想。

      這飯丸很方便,下回老新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刪除
  4. 可能是人氣旺,所以系統故意讓小魚的網頁當機吧

    飯糰耶! 這個好, 最喜歡白飯灑上香鬆的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AD是個好人,這樣子安慰小魚。
      不過說起這個無名,唉唉唉,連三嘆,真是有夠不長進說。

      這個小飯丸真的很好吃,可惜就是小了點,
      如果男生,恐怕至少要吃四個才會飽哩!

      刪除
  5. 又是吃的
    跑完後看到這些
    沒有給他來下肚
    怎麼對得起~小魚廚師
    對吧~
    飯團的多樣才好選擇
    想吃的口味都有
    任君挑選
    這樣好~
    挑三個吧~
    吻仔魚
    小飛魚
    飛小魚
    老闆
    就這三樣的打包
    多少錢呢~
    收卡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免錢啦,愛吃就通通打包走吧!
      反正在BLOG哩"話燒",這個很簡單啦,哈哈。
      今天,小魚要來去那裡"採購",
      不過要小心自己的荷包,最好看緊一些。

      刪除
  6. 兄弟小飯丸
    有各種形狀
    看起來可口又美味
    吃起來一定好幸福
    可以宅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不能宅配不知耶,
      今天再來給它瞧一瞧。
      不然這樣好嚕,下回小魚也跟阿孟學學,
      看看會不會有好吃的小魚飯丸出現,
      我也要來弄吻仔魚,還有魚鬆,
      這樣把它用力捏一捏,搞不好便宜又好吃哩,呵呵!

      謝謝皮皮喲!

      刪除
  7. 小魚家的忠實觀眾怎麼有那麼多「早起的鳥兒」
    因為經常都可以看到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
    有時還有些心情分享提供大家一起省思...

    [偶]雖然偶爾會失蹤幾天,卻總是會再回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是早起的鳥兒,實在太強了。
      小魚就沒法子說。
      啊~~~~省思?(搔著頭,用力想著,好像真的有耶)
      面四方現在失縱的頻率比較高啦,而且,有時消失好長一段時間說 :(

      刪除
  8. 推4
    嘻嘻飯丸阿信也愛
    一直來到小魚家
    一直就是有好吃的真好
    下次去到那我也要吃飯丸
    誘人真的誘人~~我八肚么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謝啦!
      看阿信這款身材,肯定是很愛吃飯,對吧。
      還有一種飯丸很好吃,就是日式料理用烤的,
      週邊烤得酥酥脆脆,還有一點小焦,真是好吃極了。

      刪除
  9. 對!這間的很好吃!而且每季每季都會有不同口味!單純的烤飯糰也很好吃喔!可樂餅也還不錯!喔喔!還有它另一角的麵包店,裡面的大福系列也不賴
    小魚下次經過這邊,前面一條巷子(net旁邊)有個賣胡椒餅的,那間的胡椒餅也很好吃。以前,他是市中心碩果僅存的便宜胡椒餅,一個才30。現在多5元,比起別的,也
    不算貴啦!但是因為從便宜的時候就吃了,就覺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這裡也算是阿貝的"勢力範圍",哪裡好吃,問妳就對了。
      還有麵包店,莫非是留乃堂嗎?
      如果這家,那是連鎖店耶,很多地方都有;
      不對不對,阿貝指的應該是兄弟麵包,是嗎?
      今天下午又要去那邊工作,再來給它瞧瞧,還有你說的那家胡椒餅,
      唉喲,那中午到底要不要先填飽自己的肚子,還是直接去那邊覓食?

      刪除
  10. 那可愛又看似可口的飯丸好讚阿!
    地點很像不太難找~下回去南京東路站附近搜尋

    巫婆小魚的法力也跟人氣一樣變弱了?!
    花蓮已經是陰天了喔~呵呵
    好啦~看在沒再下雨的份上~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搜尋啦,兄弟飯店那麼明顯的目標,
      它就在一樓店門口而已,就是南京東路跟復興北路交叉口咩。

      全台灣的天氣都好起來了,
      JESSiE美眉這會兒應該已經在淡水了吧?
      先把住的地方打點好,再來,就是準備做收心操了。

      刪除
  11. 哇~
    我也喜歡吃飯團!
    我會煮飯,第二天再加肉鬆或是蛋或是海鮮醬---
    揉成飯團,給小孩帶去當早餐---

    剛開始,還會在待洗的餐盒發現飯團,
    後來楠弟的同學看到紫色的米,跟他說:「我好想吃喔!」
    當下,楠弟「馬上」吃完!
    第二天就跟我說:「媽媽,我要三個!我同學也想吃!」

    嗯~
    很久沒做飯團了,
    明天來玩一下好了---
    先去買肉鬆---還有小魚喜歡的吻仔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孟這招不錯,小魚下回也要多煮一點飯,
      然後,就來給它捏飯糰,當隔天的早餐,嗯,越想越興奮。
      目前都是煮一點點飯,然後,剛剛好吃完。
      第一次在雜貨店買的30元米竟然在一週裡吃完,真是太神奇了。

      紫色米?咦,阿孟用的是哪一種米呀?
      吻仔魚很好吃,小魚冰箱裡也有一盒,還沒想到要怎麼料理它耶。

      刪除
  12. 故事說完了~麗2010年9月2日 下午1:30

    我當米虫時
    去學校在這裡轉捷運
    常會隨手買去吃

    那個吻仔魚,我姐和我妹都要我媽在鄉下的菜市場搜購
    要買去煮粥給黑道小妹和東東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小麗子常常買這家飯丸,
      這等美味,我竟然到現在才吃到說。
      現在妳應該很少在這附近出沒了厚?

      咦,為何要給黑道小妹(哈,怎麼這樣叫她啦)跟東東吃,
      而且,還得在鄉下搜購,後來在全聯看到,好像不難買耶!

      刪除
  13. 推+1

    吻仔魚 鈣質多多

    推推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這似乎是個很棒的食物,
      要來去研究吻仔魚料理,
      然後,想吃的時候,就給自己弄來吃個過癮。

      謝謝喵喔 ^_^

      刪除
  14. 有ㄧ次我把吻仔魚放烤箱,
    不小心熱過頭,
    孩子愛死了,酥酥脆脆的,
    上桌不到幾分鐘就吃光了---

    不過,有一天家裡的孔雀魚生小魚了,
    楠弟突然說:「媽媽,上次你是不是抓這裡的小魚?」
    我臉上多了很多條線,
    現在比較少烤了---
    因為太忙,中午沒空到菜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原來吻仔魚直接放進烤箱烤就很好吃了?
      小魚家是那種超級陽春的迷你小烤箱,
      通常是用來烤麵包用,這個,行嗎?

      哈哈哈,小孩說的話,真的常常會讓人噴飯哩。
      可是,阿孟再忙,也是會打點一家人的飲食,
      你應該是那種動作很快,就會變出一桌菜來的高手,對吧!

      刪除
  15. 哈哈~~~~~~~

    人在國外看到吃的

    都好想衝回去唷

    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衝回來了沒?
      埃及美食是什麼,好像完全沒概念哩。
      莫非是,漢堡?!!

      感謝lone大的推喲!

      刪除
  16. 我也常經過這!
    一直很好奇大飯店隔了一間賣飯團
    不知道口味如何!
    看樣子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嚐鮮了!呵呵

    回覆刪除
  17. 那個飯丸前幾個月也吃過喔,不過我只能吃素的,但也很好吃。
    隔壁的麵包店,是前幾個每日三餐主食的來源之一....
    連三個月,連三餐都是麵包...
    現在可以正常吃,真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荷子真的打算吃長素了嗎?
      真是太有決心跟毅力了。
      隔壁的麵包店?看來,應該很美味,今天要來去瞧瞧。
      連三個月都吃麵包過生活,那到底是怎樣的一段日子呀?
      找天,再來聽妳說說。

      刪除
  18. 多日上山,通常我的習慣第一天會吃飯丸.
    為了要保持常久,都是飯料分開.
    如果合在一起就易起變化只能當餐就食用完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飯料分開?
      國徽大哥的意思是,一口飯,再一口料,
      然後,在嘴巴裡用舌頭把它們融合、攪拌在一起,
      變成半自助式的飯糰,是嗎?
      天哪,聽起來實在是,呃,有點啞口無言。

      刪除
  19. 有人氣直直落嗎?
    有天中午才想說明天會達90萬人次.
    沒想到晚上九點再上網時就衝過90萬人次.

    一轉眼不小心一百萬人次就要來了.
    小魚該想想一百萬人次要怎樣慶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呀,今年剛寫光陰地圖時,
      或許因為新鮮,以前從來沒這麼勤快更新過,
      那時每天的人氣增加到一千多,大概1100~1200是常態,
      現在,差不多降了3~5成,這不是直直落嗎?
      90萬人次,雖然小魚沒玩抓抓樂,但有人有抓到喔。

      百萬?好像可以辦個活動厚,只是,不曉得有沒有人要玩?

      刪除
  20. 這個我也喜歡
    簡單卻又美味
    可以宅配嗎?
    (替皮皮問的)^_^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vi自己愛吃,牽拖到皮皮那裡去了。
      高雄美食也很驚人,每次看vi寫的,
      就恨不得衝回家去說。

      謝謝vi的推推 :P

      刪除
  21. 這吻仔魚飯團
    我還第一次看到耶
    看你的介紹
    真的想來一顆
    原來我們通常只有早餐吃飯團
    而你們那邊早中晚隨時可吃呀

    看了上面多人留言
    小魚說自己人氣直直落
    真的太沒良心了
    都突破90萬人次了
    想想我們的連四萬大關才剛破而已
    差很大捏

    還是要用力推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般是只有早餐吃得到,可是,隨著24小時豆漿店越來越多,
      想吃的時候,隨時可以吃得到飯糰了。
      這家飯丸壽司專賣店很特別,用這個做為訴求,
      而且最厲害的是,生意特好,看來,很受歡迎哩!

      唉喲,阿豐快別這麼說啦,
      啊你是因為這樣,才沒有常常來小魚家走動是嗎?
      好像兜嘛要好幾天才看到你一次說。
      算起來,小魚在網路書寫的時間真的很長,算是老賊了啦。
      這麼多年下來,累積這樣的人次,應該不為過吧!
      阿豐跟我家皮皮一樣,都是文章一PO出來,
      馬上就獲得熱烈迴響,賀客絡繹不絕,讚美聲不絕於耳哩。

      以前,我一個月更新不到5篇,2010年給自己立下一個目標~天天寫。
      呼,很累溜,但這是自己的堅持,希望能夠順利達成。
      感謝你的推喲!雖然你之後就沒來過了說 :(

      刪除
  22. 推+15
    挖~看起來真的好可口
    三段再過去一點,在二段的地方
    還有一間品田牧場
    我也一直都很想去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婷美女。
      品田牧場是王品集團旗下的連鎖餐飲,我想,應該有一定的水準在。
      不過,從兄弟飯店旁繞過去慶城街,有家勝田豬排專賣店,
      讚,也是一整個美味可口。
      或許因為這樣,才不會想去品田;
      但,小魚對王品的【聚】北海道昆布鍋,真的是物超所值哩。

      刪除
  23. Carlos(佳緯)2010年9月3日 凌晨12:48

    吔!
    兄弟飯店飯團???????
    是棒球那兄第象的那個兄第飯店做的兄第飯團嗎?

    啥??????
    是哦!

    哼!
    我不要吃!

    哼!
    我最討厭兄第象了
    哼!

    啊小魚你也要去看發明展嗎?
    還是要等我看完再約咖啡啊!
    如果是這樣那我們就約在台北捷運站的星巴克啦
    因為這樣我坐高鐵回家比較方便啦!
    而且小魚坐捷運來也不用開車又塞車啊!

    多好

    啊我要怎麼連絡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原來佳緯痛恨兄弟象喔。
      說來真的很奇怪,愛的人就愛得半死,
      所以,偶爾會失去理智;
      不愛的人就很痛恨,真的很壁壘分明。
      小魚有一小段時間很迷味全龍,但已經成為歷史,往事只能追憶了。

      發明展?這麼艱深的事,以我這等魚腦袋瓜,恐怕看不懂耶。
      這好像是9月底的事,對吧!
      一直沒收到飛鴿傳書,看來,有人應該還在昏睡中。

      刪除
  24. 最近左手肌腱發炎
    不方便打字
    而且我也不是天天逛格的人
    只有回覆與回訪
    還請見諒

    回覆刪除
  25. 吻仔魚料理就頭尾去掉切片當沙西米囉!很簡單吧!哈哈!

    我們平日吃飯不也是飯料分開的嗎?
    怎會想到〔一口飯,再一口料,
    然後,在嘴巴裡用舌頭把它們融合、攪拌在一起,〕

    飯料裝在一起不是不可以,而是保存期限沒有那樣長.
    通常飯料裝在一起最好當餐就要吃完.
    要吃兩餐千萬要飯料分開(我是指在山上不易保存的情況)

    王品餐廳去吃過好幾個系列,不管是高價或平價,
    服務都是值得稱許的.像這次嘗嗜的品田牧場.
    雖然是平價路線,但隨時問候客人的需求還是沒變.
    而且用餐的氣芬也是不錯.

    [百萬?好像可以辦個活動厚,只是,不曉得有沒有人要玩?]
    一天人數保守估八百一百天就八萬.所以百萬不是年底就是明年初.
    還是我們不要常來.這樣明年才到百萬,剛好配合建國百週年.哈哈!

    我第一個報名要來玩.這樣有沒有不必抓就有禮物ㄚ?

    回覆刪除
  26. 哈~
    阿孟是煮飯高手?
    當然不是!只是能煮熟而已!

    最近真是忙翻了,
    沒空好好PO文,上來晃晃是「抒解壓力」~

    我最近買十穀米,其中會有紫米,
    煮出來的飯會很漂亮---
    不過,不要放太多紫米,顏色會太深---

    吻仔魚,很便宜的烤箱就可以烤了,
    5-10分鐘!
    不烤焦為原則啦!
    酥酥的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