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4日 星期六

【0904】幸福的相遇@元樂玫瑰赤玉鳳梨酥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4日下午1:40,拍攝於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95號, 【元樂幸福專賣店】
-------------------------------------------------------------------------------------------------------------------------------------------------




說來,一切都是奇妙的緣份。

在週末午后1點鐘,與2010年台北鳳梨酥大賽設計組金獎得主相遇了。剛好,最近有點迷戀玫瑰茶的味道,咬下去,玫瑰的濃郁味道在嘴巴裡散開來,搭配那獨特的酥脆口感,霎時,一種幸福感冉冉升起,心裡悄悄地,漾起一朵美麗的微笑。

這是最近一年多來爆夯的蘋果年輪的元樂企業,今天正式上市的冠軍產品──玫瑰赤玉鳳梨酥。咬一口,彷彿滿室芬芳;再喝一口已經"絕版",來自法國五大酒莊拉菲堡的極品紅酒Aussieres,噢,真是幸福滿點。

真正吸引我的,不只是玫瑰,不只是鳳梨酥,不只是喝了不會宿醉的上好紅酒,而是,一盒會說故事的餅,「玫瑰花是葡萄樹的守護者」這樣浪漫的邂逅與細心的呵護,相依相偎,相互依存,默默的守護與陪伴,讓浪漫的小魚毫無招架能力,就這樣被它"俘虜"了。

這奇妙的緣份,讓我忍不住也想說一說另外一個小小故事。
但,夜已深,就先懷抱著關於玫瑰.葡萄酒.鳳梨酥的幸福相遇與美好感覺,入夢。






<飛小魚/圖與文>

今天品嘗的是左邊這瓶酒,但,據說台灣已經買不到了。
這麼棒的酒,都被這一顆顆小巧可愛的玫瑰赤玉給喝光光了。
想喝,那就咬一口吧!




24 則留言:

  1. Carlos(佳緯)2010年9月5日 凌晨12:04


    我又頭香
    哦...........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集滿幾個第一,
      要給佳緯什麼呢?
      哈哈,煎水餃一盤。
      不對不對,你一次要吃50個,我會被你吃垮啦!

      刪除
  2. Carlos(佳緯)2010年9月5日 凌晨12:14

    哈!
    親愛的小魚
    你說
    我是不是超級認真

    雖然我明天5點要起床練車
    但是搶頭香是一定要的啦
    哈!


    你說的對
    有些事得密謀一下
    這是我的mail
    vivian.kobe@msa.hinet.net

    明天練車回來
    再寫信給你
    跟你說我的電話
    到時直接用電話聯絡比較快啦

    喝咖啡
    喝咖啡
    真好

    什麼?
    你說什麼?
    為什麼不現在mail給你哦!

    哦...............
    因為我快昏迷了啦!
    明天要早起被其他車友操
    要從嘉義到集集來回150公里 
    明天回來可能會軟腳
    所以先躺平啦!

    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佳緯還在騎車嗎?
      啊)))))))))莫非小魚在虎頭山上遇到的那個人就是你!!!
      5點起來練車,真的有給它認真喔,
      照這樣操兵下去,那個凸台真的就是你的了,
      加油啦,千萬要把它給顧好喔。

      就是被你們這些人給小小激勵了一下下,
      懶了一世紀之久,就快要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小魚,
      最後這個週日,總算小小、微微,振作了一下下,
      但我想,亡羊補牢,為時已晚,一切只能聽天由命了。

      啊咧,真的騎了150k,剛好是我的10倍耶。
      沒圖沒真相啦。
      寫出來!寫出來!寫出來!

      刪除

  3. 看了真是奇妙
    推推推
    好酒量
    厲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哪來的好酒量,
      這麼珍貴的酒,限量耶,不能無限暢飲啦。
      小魚"只有"喝兩杯而已,真的很好喝喔。

      咦,等等,這裡的重點不是酒,是鳳梨酥啦!

      刪除
  4. 哇哇哇
    看起來十分可口
    又有浪漫的名字
    加上美酒的相稱
    一整個
    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鳳梨酥很特別,尤其是它的餅皮,真的很酥脆哩。
      不曉得皮皮有沒有吃過蘋果年輪,
      下次回高雄,小魚知道要帶什麼回去了,
      很好吃喔!
      謝謝皮皮幸福的推推。

      刪除
  5. 幸福專賣店......
    我需要去那裡補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光聽這個店名,還有這玫瑰赤玉的名字,
      就會有想買回去的衝動了,
      去吧去吧,去把幸福打包回家。

      刪除
  6. 呵呵~看來應該有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鳳梨酥的滋味人人會吃人人會說,可背後的故
    事,可不一定。上次和妳說過了,感性的人讀出背後的故事會更凸顯出紅酒鳳梨酥迷
    人的滋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小時,短短的,完全跟我所想像不一樣的活動,
      要是聽到了我原以為的,妳一定會覺得很爆笑。
      我愛極了這個故事,沒法子,我這人對吃的非常之不專業,
      無法去分析,寫出對食材的一些特別的看法,就是純粹走"感覺",
      寫出來的,另類又跳tone,呵呵!

      要寫的,應該不只這樣而已。
      不過,我積欠好多文章,就快要來不及了說。

      刪除

  7. 誘人的酥
    哈哈哈可是如果一過量
    就容易深陷胖海
    今年中秋阿信打算一顆月餅都不吃
    希望可以~~~~~真的可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阿信說的這點,就是鳳梨酥最大的陷井。
      那樣小小的一顆,好吃極了,可是看到那個熱量,就只能用力踩煞車。
      該如何是好?美食與體重之間的拔河,看來是一場硬仗呀!
      一顆月餅都不吃,阿信是被佳緯給刺激到了是嗎?
      小魚已經破功,上周就吃了好幾口奇華薑汁蓮蓉月餅,好好吃。

      刪除
  8. 吃好大
    料好多
    喝好香
    睡好飽
    ~~~
    酒令爬不起來了拉
    如果再這樣的吃喝下去
    小魚
    不可以
    不可以這樣的色料誘惑酒令
    抵抗
    酒令要用念力抵抗
    發揮死守四海倉庫的精神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跑那麼多,大口大口吃沒關係啦。
      今天吃的,明天早上就把它跑光光了,
      開玩笑,隨便都是15k,應該有7、8百大卡,
      這樣還怕啥?
      都沒跑步的小魚這樣吃吃喝喝,才真該提心吊膽說。

      刪除
  9. 口水~口水~口水~流下來了啦

    還有,小魚煮了一桌好菜,真是羨慕啊,
    下週六日可以帶小鈞鈞去你家玩耍嗎?

    又來玩推推喽~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Carrie要忍住,不要把電腦給弄濕了喔!
      妳有點小懶喔,兩篇留在一起,哈哈哈,真是敗給妳了。
      下週呀,有點小困難,
      人家再去跟妳說悄悄話好了。

      謝謝推推喲!

      刪除
  10. 連續兩篇文章都介紹吃,害大家文章都看不下去,直接跑去覓食啦~~~剛吃完晚餐,怎麼又有點想吃東西了?
    好吧,覓食去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你也是兩篇併一篇留言的人。
      厚,小魚下廚耶,這可是破天荒的大事,
      TK沒給人家拍拍手,看我要不要請你來魚之天空玩耍,口亨!

      最近過得如何?
      秀秀屋那攤可能會直接跳過了,對吧。嘿嘿。

      刪除
  11. 推+1

    WOW~~~

    好珍貴的酒喔

    鳳梨酥內餡真飽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酒,真的好喝。
      不過這鳳梨酥還真的是海量,把這好酒給喝光光了。
      週末那天吃了三種口味的鳳梨酥,還有蘋果年輪,加上兩杯紅酒,
      一整個幸福滿點。

      謝謝喵喵 :P

      刪除
  12. 今天吃了維格的鳳梨酥,正餐則到品田牧場.
    還喝了冰酒.我也幸福滿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國徽大哥說的這兩家,小魚都沒吃過哩。
      倒是冰酒,噢,我愛極了,
      突然想起有好朋友送的那一瓶,還沒喝。

      喝點紅酒,有益身體健康,以後品咖啡之餘,也來品酒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