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6日 星期一

【0906】我用血滴作畫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6日下午4:59,拍攝於【魚之天空】。
-------------------------------------------------------------------------------------------------------------------------------------------------




「框啷!」一聲,從衣櫃滑落出來,碎裂成一地。還來不及意識過來究竟發生什麼事,腳板一陣刺痛,然後,血就這樣毫無預警地,滴落下來,跟著我移動的腳步,在擦得晶亮的地板上,留下好多處,血染的痕跡。

神經大條的我,這時才意識到,看似沒什麼的傷口,正快速滲出血來。趕緊叫這幾天來這裡"小度假"的小羊拿面紙給我,他叫我先壓住別亂動,這樣才可以止血啦!

壓一壓,又鬆開來看,血繼續滲出;再壓,再看,一樣流著;直到我終於乖乖地按住它好久不動,血終於凝結了,這時,痛的感覺才開始迅速蔓延開來。仔細一瞧,終於明白了,原來璃碎片輕吻的地方剛好是血管,才會像抽血般,一動,馬上就流出來。

等一切都平息以後,望著地上四處都是碎玻璃的慘狀,那個從國外買回來的美麗小玻璃器皿,跟著我那麼多年,分明是很堅固而牢靠,不容易碎裂的東西,就這樣隨著那些我用心曬乾,拿來薰香用的烏龍茶葉,一併被掃到垃圾桶去了。







心痛哪,所以,在滴血。

一滴,兩滴,五滴,霎時有種錯覺,以為,我是個藝術家,正在用血滴作畫。忍不住讚嘆一聲,真美!

幸好我終於安份下來,沒再慌得像熱蝸上的螞蟻,六神無主地四處走動。不然,整間屋子可能就血流成河,通通都變成了我的畫布。





收拾完畢後,當起瑪莉亞魚,趴在地上擦地板,深怕還遺留著玻璃殘骸。魚之天空可是沒有買拖鞋,在屋裡只能光著腳鴨子喔,當然不能有什麼閃失。結果,用雙手跟抹布一起在地上認真擦拭著,用力過頭,噢,手指頭像被針戳了一下,拿起來一瞧,真的"中獎"了,原來用腳作畫不過癮,這回直接把手刺個小洞,似乎有"寫血書"的意圖。只是刺錯手,我無法用左手寫字,只好作罷。

這小小的血光之災,據說,這樣可以化解可能發生的災難。
應該是這樣吧,我想。







延伸閱讀──

【0726】魚之天空@我變成了瑪莉亞魚



47 則留言:

  1. 真的太危險了..
    要注意安全喔..
    夜晚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黑熊的祝福喲!
      一切都平安沒事,傷口也消腫了喔。

      刪除
  2. 最好用吸塵器吸一下,因為這些玻璃碎片會跑到你看不到的地方,最可怕的是變成像沙塵大小的碎片,他會
    在你洗抹布時扎傷你的手,總之要小心處理呀!不可大意喔~~~不然下次你家玩被扎傷怎麼辦呢?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家裡沒吸塵器啦,等TK送呀,哈哈!
      說真格的,今天竟然出現還出現一片,好閃喔,心裡頭著實一驚。
      不過地上已經掃乾淨了,強烈懷疑,它是從衣櫃掉出來的。

      厚,等你來魚窩玩時,該扎的,都已經被徹底清除了啦。

      刪除
  3. 記得拿寬膠帶,再把碎玻璃分布的地板仔細[黏一次]
    因為小碎片是很難用抹布擦乾淨的!
    況且妳的地板又那麼亮,平鋪在上面的[薄片]是無法被看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枝神奇掃把,它的作用像大海綿,又像小吸塵器,
      基本上,可以把地上很細微的東西掃得很乾淨,
      怕只怕沒掃到的死角而已。
      一切都OK了,真的,謝謝面西方的關心喲!

      刪除
  4. 處理玻璃碎片應該是先大略掃一下.
    再用吸塵器吸乾淨,最後才能趴在地上擦地板.

    第一個動作當然是止血,第二個動作是穿鞋子戴手套才開始清掃.

    通常現在的掃把刷毛過於軟,所以掃過還是會有碎玻璃.
    而且掉落時彈射範圍很大.其實周遭的範圍都屬不安全.

    家裡玻璃物品較多就要更加小心點,最好還是準備雙室內拖.
    血光之災結束了.人平安就好.

    那個活動有個光明正大的理由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國徽大哥說的這些步驟,小魚通通都沒有遵守 XD
      那枝掃把,這次真的完全派上用場,不枉費那時花了比較貴的錢買,
      它真的很好用喔,掃得乾乾淨淨,所以碎玻璃都清潔溜溜了,
      除了噴到床底下、衣櫃以及地毯裡的之外。

      人很平安,腳也沒事,
      啊)))))))))沒有藉口了,慘!

      刪除
  5. 老媽有時掐指一算,就會提醒我該去捐血了,
    這樣能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

    還好應該無大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明白了,原來,這次的小意外是提醒小魚,太久沒捐血了。
      時間真的用飛的,不,比飛的還要快,
      好像一轉眼,已經兩年沒去捐了說。

      感謝PAD的提醒,找天,快來去捐我那寶貴的血。
      捐血總比用血滴跡作畫好 :P

      刪除
  6. 厚~
    小魚趕緊叫小羊
    幫妳買掃把
    或買幾雙拖鞋
    萬一還有碎片

    不行不行
    有空還是買一個吸塵器

    還有碎碎平安
    要好好保重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別提了啦,小羊聽到那碎裂的聲音,
      完全不為所動,依舊坐在那邊看電視,
      看到我在滴血他還是紋風不動,直到我叫他。
      然後,止完血後,還得掃地、弄晚餐、抹地板.....

      吸塵器跟拖把都沒有,倒是有一把神奇掃把,很好用喔。
      好像已經很習慣當瑪莉亞魚了,就當成是運動呀!
      謝謝皮皮的關心,很感動,也很窩心 :P

      刪除
  7. Carlos(佳緯)2010年9月6日 晚上10:58

    唉喲!
    血吔!
    紅色的吔!
    不像我的是咖啡色的(因為咖啡喝太多了)

    對!
    沒錯!
    要注意!
    要注意!
    幾歲的人了啊!
    這麼不小心!
    真的是厚!
    不是我在講!

    哈!
    我昨天騎完車回來真的是累了
    晚上12點左右就肝昏迷了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在網誌打什麼了
    所以我就
    青菜怕怕吔!

    哈!
    對厚!
    還沒寄信給小魚厚!

    現在就來寫

    等我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法子啦,有些事情,好像一輩子也不會改。
      不過,小魚已經改很多了,瞧,我會做菜耶,
      光想到這點,夢裡也會笑了,而且,我都沒打破盤子喔,很厲害吧。

      肝昏迷?這個好,這樣是不是會強迫自己非睡不可?
      結果,有人雖然說昏迷,昨晚,不對,是今天凌晨還熬夜熬那麼猛,
      啊你的一天是48小時是嗎,實在太可怕了。
      你不是人!你不是人!你不是人啦!

      刪除
  8. 得用紙拖把猛擦才行吔~~
    玻璃小碎片
    很容易被忽略,
    你家裡的掛飾或玻璃杯,還有那個美麗的茶几,可得要小心一點哦
    還有,也要提醒客人小心,免得像我們那天,一心想把桌子繞圈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紙拖把,只有像大海綿的神奇掃把。
      不過這小碎片是真的很強,
      昨晚有非常微小的小顆粒藏在樓梯前的地毯上,
      今天又找到一片尖尖的、不太小的一片,還好都有驚無險。
      都過去了,我想。
      其他那些就是要小心,之前裝在浴室的玻璃層板,
      每次上完廁所,就會忘記,然後撞了一下,痛!

      吼,到底是誰,白美美是嗎?嚇死我了,來拆台呀!
      沒有人想轉圈圈啦,你們是頭一遭。

      刪除
  9. 推+1

    小魚要小心一點ㄛ

    歲歲平安啦!

    保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還是要感謝喵喵的推,推小魚的畫很美,是嗎?呵呵!
      搬來這裡後,每出一次小意外,就會提醒自己,要更加小心。
      所以,有時想想自己真的so lucky,一切還算平安。

      刪除
  10. 唉呀呀!
    要小心啊!
    還有,快去買樂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樂透?
      小魚沒那麼命啦,中不了11億多耶;
      不對,我連水瓶子辦的導覽,從來就沒抽中過獎,真是有夠ooxx
      謝謝97的關心喲。

      刪除
  11. 一大清早~21歲的第一天
    特別起床訂中秋節車票
    看到這聳動的標題點進來...
    wow~還真的把JESSiE嚇醒了!
    原本想去睡個回籠覺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JESSiE要感謝小魚,
      把你嚇到清醒了。
      啥,中秋節已經來了是嗎?
      可是今年是在週三,這樣妳還是要回家嗎?

      刪除
  12. 小心
    要小心
    玻璃碎片可是很傷人的喔
    真的要小心
    也該準備一台~吸塵器的了!
    總不能老是當~瑪麗亞吧!
    傷口的處理更重要~
    碰水要小心
    切莫感染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以前在舊家時,也有買過一台輕巧可愛的吸塵器,
      結果到最後它還是拿來餵灰塵,小魚不太愛用那個玩意兒說。
      (啊,是這樣嗎?以前根本就很少打掃,就擺爛咩!)
      當瑪莉亞沒什麼不好,這是最古老、最實際而且最乾淨的方法,不是嗎?

      沒那麼嚴重啦,依照阿孟的指示,拚命冰敷,敷了好久好久,
      傷口消腫了,細菌也被凍死了,好得很喲!

      刪除
  13. 記得用碘酒消毒一下吧

    ....可怕的小魚

    連流血都可以寫出這麼感性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乖乖消毐了,還冰敷喲!

      可怕的小魚?哈哈哈,好像是厚,流血都可以變成一篇文章。
      真要感性與搞浪漫,以前真的是一絕喔,
      提供一篇給吉拔拔笑一笑。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2028964

      明明是有點噁,我竟然可以搞浪漫搞成那樣,真是太猛了。哈哈!

      刪除
  14. 唉唷!忘了交代妳要戴橡皮手套擦,結果...碎片要先用掃把掃過一次啦~小的再用吸的,吸完了再擦
    小碎片通常很容易濺飛!妳真的要去買拖鞋會比較安全!而且不要只擦地板咧!沙發底下、茶几底下、甚至樓梯都有可能會有喔
    傷口怎麼處理已經跟妳說了!要注意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介啦,我家沒皮手套說。
      不過煮了三次飯之後,每次,手都紅紅的,好痛,
      就跟自己說,非得去買阿基師他們在做料理時的手套不可。
      今天去全聯又忘了~~~~咦,這種咚咚,全聯買的到嗎?

      打破的地方是在房間裡,所以,客廳沒事喲。
      倒是床底下,很肯定會有,但現在不想搬動床,等年底大掃除再說囉!
      謝謝阿貝的關心,真的很感動喔。
      其實家裡有二、三雙新拖鞋,但就是不想穿,愛上打赤腳的感覺了說。

      刪除
  15. 阿~手上又多了一個洞?
    秀秀,秀秀---
    唉丫,打破東西的時候最煩了---
    尤其打破自己最喜歡的---

    咦?你家地板跟我家的好像呢!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就太大意了,沒有掃乾淨,就用力抹地。
      後來又掃了好幾回,一掃再掃,今天也是,所以應該安全了。
      真感謝阿孟在第一時間就打電話來"面授機宜",
      那個冰敷真是有效極了,不僅消腫,也消疼痛耶!
      結果,我好不容易找到可以不跑步的藉口,一整個消失不見了啦 :(

      好像建商都是愛用這種地板,不是小魚自己選的喲!
      還有,打破這個當然傷心,但,幸好台灣買得到類似的,
      要是其他裝飾品,我真的會哭死。

      刪除
  16. 推7
    果然是手腳並用的熱血畫家
    要小心點喔平安就好

    那皮皮的T侐
    您不學得衣服上的可愛玩偶
    長的好像皮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阿信總是會幫小魚冠上一些有趣的封號,
      手腳並用的熱血畫家,這個,我喜歡。

      唉喲,皮皮是短頭髮啦,不像不像。
      不過,等一下,我先去看一看~~~~
      那個圓圓的眼睛,跟帶著眼鏡的皮皮的神情,哈哈哈,真的有像耶!

      刪除
  17. 太血腥了
    恐怖
    碎玻璃真的很難清
    不知道飛多遠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血腥,
      老新不覺得很美嗎?
      白色的磁磚,鮮紅色的血滴,好一幅美麗的畫呀。

      幸好是在房間裡,飛的範圍被框住了。
      要是客廳,這下子就慘囉!

      刪除
  18. 阿信
    皮皮怎麼沒有看到
    T恤或衣服上的可愛玩偶
    難不成你是說
    皮皮長得像血滴
    或者是玻璃碎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本來小魚要來代替阿信回答的,
      但,就又去弄別的事情,然後阿信就來了。

      刪除
  19. 天阿= =

    小魚兒妳沒事吧~好點沒???

    要小心點呀~

    但通常發生了不好的事情都是好事要發生的前兆唷

    小魚兒最近可以去簽一下樂透之類的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沒事,乃兆久久才來,就被小魚給嚇到了。
      啊呀,換我要來幫你收驚啦!
      紅豆泥?真的是這樣嗎?
      已經是第二個叫小魚去買樂透的人了。
      好,明天趕緊來買。

      乃兆去看《酷馬》吧,很熱血喔!

      刪除
  20. 天哪!
    小魚要小心點哪!(抱)
    不過你真是愛拍照
    居然連自己受傷都不忘拍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可愛小兔兔一抱,嗯,全好了,真是大大的開心哪!
      之所以拍照,那是因為今年參加一個【光陰地圖】活動,
      妳應該知道吧?很多人熱鬧搶著報名,二百多個,結果陸續陣亡了。
      小魚就這樣堅持下來,而且,用自己的方式在寫著,
      天天寫,不停地寫,每天都要有題材,
      原本昨天正在苦無素材時,就發生這件血光小災,
      再痛,非得拍下來不可,因為天天都要寫blog哪!

      啊咧~~~~莫非,小魚是為了光陰地圖,才發生慘案?
      啊)))))))))))))))不是不是,絕對不是。

      刪除
  21. 小魚要小心呢~
    應該沒事吧?!
    竟然還照下來><...
    用想的就好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會拍的原因,在樓上那一長串回覆裡有說明原委了。
      當下真的很痛,尤其是,畫破的地方剛好是血管,還隆起一個小包呢,好奇特!
      不過,很快就沒事了,小魚通常會把一些小災難變成很好笑的事。
      這回改走感性風 ^_^

      刪除
  22. 就是平常沒中獎運,
    現在見紅,當然要去試試手氣!
    搞不好時來運轉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97這樣說,好像挺有道理的。
      嗯,明兒個等天亮後,就順道來買一下,
      就當做是做公益好嚕,呵呵!

      刪除
  23. 皮皮
    是前一篇來去虎頭山溜蜥蝪
    小魚穿的T恤上頭的人偶
    真的有像皮皮喔
    可愛喔卡哇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信眼裡,皮皮是超級卡哇伊喲!
      不過我想不只阿信,很多人看到皮皮的照片,一定都覺得可愛極了。
      那件衣服,就是小魚跟皮皮過年前一起去找樞機主教穿的那件啦!

      刪除
  24. 哈~~~~

    小魚大~~~

    流血要趕緊去擦藥阿

    怎麼會先拍照ㄋㄟ

    哈哈~~~~~


    為血之作品

    推一個~~~~


    推+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