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 星期四

【0916】意外的月餅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6日晚上9:22,拍攝於【魚之天空】。
-------------------------------------------------------------------------------------------------------------------------------------------------




不當記者之後,每逢三節,不再有"滿坑滿谷"的禮物,尤其是中秋節永遠吃不完的月餅,以及,直到現在仍然有些被堆積成陳年老酒般的紅酒,在這次驚天動地的浩大搬家工程中,小心翼翼一起搬了過來。

轉入企業界之後,手上終究還是握有一些資源,還是會收到應景的節慶禮物。直到,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之後,我想,這些送禮味道最濃厚的傳統節日,應該跟我沒什麼關係了。

從此不關風與月!

昨晚回國一開機,手機簡訊裡竟然有一則黑貓宅急便,我想,是誰在開玩笑吧,沒把它當一回事。直到今天,向來安安靜靜的新家信箱,意外貼出兩張"紅單子",通知我找管理員領取。

心裡滿是問號,但卻出現一袋月餅,以及,一個宅急便的箱子。原來這一切都是真的,免不了還是納悶,怎麼會有人送什麼都不是,就只是一介平民的小魚月餅?真相大白之後,一個是滿滿的感動,一個是有點"禮多小怪異"的揣測與胡想。

總之,算是有點小豐收吧,在我缷下所有身份,什麼都不是之後。






25 則留言:

  1. 嘿!
    頭香!
    還說我沒認真看!
    有好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啦好啦,有認真看。
      那,月餅留起來請你吃好嚕,呵呵!

      刪除
  2. 有你的新地址更厲害~~~
    一定是和你的房子有關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小麗子實在太厲害了。
      其中一盒,要是妳知道答案之後,一定會瞪大眼睛覺得不可思議哩!

      刪除

  3. 最後一張那店名好眼熟
    去年好像我有拿到這家的

    這兩天拿到朋友送的
    吳寶春鳳梨酥
    還沒吃
    不知道口味如何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老新人緣真好呀,
      小魚可從來沒拿過"朋友送的"喲!
      尤其是,竟然還有吳寶春,
      連他的麵包都沒聞香過說。

      刪除
  4. 這週的月餅阿~
    吃到都快反胃了~真的!
    都是廠商送的
    再這環境下幾乎每三週就會有一攤的下午茶
    昨天吃喝下午茶的時候
    還被同仁虧說不胖的人?
    就該好好的檢討了!
    哇塞~
    真的~
    就是因為這樣的才更要~消化代謝!
    不是嗎?
    中秋節快樂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咩,「都是廠商送的」,
      小魚是個體戶,哪來廠商跟業者,就沒有任何關係人咩,
      所以壓根不會有「吃到快反胃」這種字眼啦!
      這就是上班族的好處多多之一,所以,瑞琳忙一點也好。
      你不會胖啦,慶菜造一下,就把肉肉甩得一乾二淨了。

      刪除
  5. 吳寶春的店
    可是開在高雄市
    老新竟然
    拿到朋友送的
    吳寶春鳳梨酥

    小魚中秋節
    歡迎回家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晚都看不到皮皮的人,還在想,是不是感冒還沒好,早早睡了說。
      吳寶春的店在高雄?
      可是,好像台北也有幾個(或一個)據點,買得到他的冠軍麵包哩。

      啊,中秋節在星期三,雖然不是上班族,可是難免會傷腦筋該怎麼回去說。
      今年有烤肉大會嗎?

      刪除
  6. 上次小魚清理時有問紅酒有無保存期限.
    對紅酒認識不多,去找了資料.

    以葡萄酒而言,果香愈重的酒愈該盡早喝掉,典型的代表是薄萊新酒。
    如果裝瓶後放超過半年大概就沒人肯喝了。
    絕大多數的葡萄酒裝瓶上市後一兩年內就該喝掉,
    放著只會愈放愈糟,最後果香盡失淡而無味。
    一般低價的酒(比如兩千台幣以下)根本就沒必要放。
    品質好的波爾多適飲時間大概是四到十年,
    頂級波爾多紅酒大概可以放十幾二十年而達到顛峰,
    極少數可以放更久,但過了顛峰後就會開始走下坡。
    窖藏主要在於柔化單寧,同時給酒長時間緩慢進行化學變化,
    最後達到豐富的口感及香氣。但是儲存的條件很挑剔,
    需要恆溫,恆濕,不見光,不震動。如果環境不理想,只是糟蹋酒。

    還看到一個資訊,長期放置一定要讓軟木塞浸潤到酒,
    這樣才不會當要開瓶時,軟木塞因長期乾燥而整個碎裂.

    放置過久可先稍微品嘗一下是否因超過期限太久變壞了.
    如果沒有專家的建議是拿來料理用.(超過一兩年還可飲用,
    但風味口感會變差)

    這樣的話小魚又可以開發新的紅酒料理,我們就拭目以待.呵呵!

    回覆刪除
  7. 推6

    呵呵一直到現在真的一顆都還沒吃喔
    還有6天
    這6天我都不要吃月餅啦
    哈哈小魚的好人緣
    是不收而已不然擺攤賣餅都可以的啦

    回覆刪除
  8. 推+1

    時間過得真快

    中秋節又快到了耶

    ^^

    回覆刪除
  9. (插個花)
    親愛的小魚,我是前兩天貿然打電話給妳的那位"朋友的朋友"
    很開心認識妳!
    我把我的聯絡方式留在留言板裏!
    往後保持聯絡喔
    我也會常常來看妳的部落格~
    Keep running!

    蒨儀

    回覆刪除
  10. 哇~月餅!
    我沒人送我,只好付錢請帥哥們幫我做二盒,
    喔~偷看了一下,
    這些國家未來棟梁做的還可以,
    大小有點沒有標準化---
    不過,看起來有用心做啦,
    現學現賣,他們可是昨天拜師學,順便幫我做的蛋黃酥喔--
    等會回去驗收「口味」!

    回覆刪除
  11. 推!
    人生在世,總有許多人情包袱存在。
    風光的世俗裡,更有許多不見真情的禮物,
    希望這「什麼都不是」下
    早點遇到人生中的真心誠意!
    祝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12. 哈!
    不知道為什麼
    我不喜歡吃月餅
    從小就不喜歡


    還有每次朋友結婚都會有那種
    中國式的大餅
    我也不喜歡
    可能是豆沙的關係
    也有可能是餅皮的關係

    唉喲
    反正就是不喜歡就對了啦

    我比較喜歡吃牛肉
    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塊的牛肉
    或是牛排

    天啊
    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13. 好想吃月餅啊!
    身在德國,雖然去亞洲店也可以買到中國月餅,但我怕吃到黑心貨
    只好遙遙想念台灣的佳德鳳梨酥、寶泉小月餅、蛋黃酥
    嗚~~

    看著小魚幸福的分享,也好乾過癮,呵呵

    推一個!

    回覆刪除
  14. 看到上面的滴沽,想到周杰倫

    魚仔很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累呀,我想,我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
      很難想像小麗子竟然可以週週宴客,週週上菜,果然是阿麗師!

      刪除
  15. 哈~~把他當成上班的調劑就不累了
    不過還是偶發倦怠期.....
    通常我送完客,全家打掃完,除了很睏很累外,會有一股亢奮感

    好好睡一覺就好了!!

    早點睡

    回覆刪除
  16. 胖飛魚繼續暴食......



    依慣例 我還是來亂的

    回覆刪除
  17. 月餅、鳯梨酥~~ 應節禮品都出籠了...
    這時有機會送給親朋好友一份愛的關心禮盒~~也是很溫馨的!

    祝 中秋佳節愉快!

    推~~

    回覆刪除
  18. 我最愛吃月餅了,尤其是別人送的

    回覆刪除
  19. 利用此應景版面,
    祝才女小魚中秋節快樂!
    也祝小魚的眾粉絲們,
    月圓人團圓,佳節愉快!
    在小魚篇篇精采的文章引導下
    各位很多創意的留言,
    讓這個園地充滿了溫馨與歡樂,
    也讓眾潛水者收獲不少呢。
    大家要繼續〔推〕下去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