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7日 星期五

【0917】小魚廚房@917美女的生日趴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7日晚上9:36,拍攝於【魚之天空】。

就那麼巧,在那家消失的公司裡,有三個都是9/17日,而且更巧的是,我們是如此親近。其中那個有家室的男人基本上不怎麼自由,以前下班後就急著回家帶小孩做飯,現在事業大了應該是回家當老爺吧(笑),少了他,那就來個美女生日趴!

-------------------------------------------------------------------------------------------------------------------------------------------------




雖然各自紛飛,在很多地方轉了好幾輪,當中有再聚首,又分離,但那終究都只是形式上的離別而已,我們的心,從未真的失散過,不管經歷過多少風霜,時間的巨輪持續轉呀轉個不停,我們一直都在。

然後,又到了9/17這個重要的日子,這回我們沒有竟然如此精準地,就在這個晚上,讓新手上路的阿魚(不是師),再一次下廚為大家準備我們相識以來完全別開生面的「美女生日趴」。

這回的規模更龐大,總共有七個人(最後來了八個),腦子裡揣摩著,盤算著,一道道菜名擾得我輾轉難眠,乾脆起身在那本「黑盒子」上潦草地寫著。

有了,十道菜。湯的部份,仍在遲疑中。(後來,跳過)

週四晚上就進行生鮮食材的採購,今天再去那家"私房小菜攤"補充蔬菜。上回拿三顆蕃茄,要價 60元,著實大大吃了一驚,囁孺又怯怯地問:「可以不買嗎?」老闆很阿沙力一口就答應,就是這個動作,讓我從此變成它的死忠客人,其他攤子瞧都不瞧一眼。今天再探詢,仍然是驚死人的貴,但沒法子呀,做泰式涼拌海鮮沙拉非得要有蕃茄不可(基本上應該是聖女蕃茄,但偏偏就沒賣。做菜嘛,有時候就是要懂得變通),只好買一顆,乖乖,不太大喔,要15元,從來就沒想過原來蕃茄竟然如此高貴。

從下午就開始忙碌。一個人緩緩地洗洗切切,心裡頭湧上奇妙的感覺,曾幾何時,我完全"洗盡鉛華",在這種人人都在上班的時刻裡,我卻在炎炎夏末的午后,洗手做羹湯?那個曾經在職場上也偶爾小小叱吒風雲的我,從來就不會做菜的我,竟然在大夥兒拚經濟努力賺錢時,默默地、開心地、雀躍地,為大家烹煮一桌,希望是滿滿一桌「美味的」菜。

美味,嗯,就是這兩個字,這個真的很重要。

終究還是新手上路,我還是無法熟悉每個步驟,依舊要在實體食譜書以及房間電腦裡的網路食譜之間,來回奔波,仍然是穿越浴室這個捷徑。這樣的做菜模式其實有點爆笑,但我卻樂此不疲地走動著,把做菜當成是一種另類運動。

手忙腳亂。
客人陸續抵達。
Nancy問我那個嚴長壽的人形立牌寫著『飛小魚,你可以不一樣』是怎麼回事。
因為忙,為之語塞,沒能好好回答。
做完這道,下一道該怎麼開始,忘了。趕緊翻書。
又完成一道。肚子好餓呀。客人嚷嚷著。我還在手忙腳亂。
廚房有點小亂,但暫且顧不得,先上菜要緊。
九道了,可是還差一個麻婆豆腐。
通通都到齊,八點整的音樂鐘已經唱歌完畢。就這樣吧。

今晚,沒有盤盤見底,美美說好辣喔,泰式涼拌海鮮竟然剩下一半。另外一道因為夜晚大放送,買一送一憑空塞進來的鳥蛋魷魚,有點小傻眼,不曉得該怎麼處理,只好把多出來的既有食材,自行創作弄出一大盤,但似乎不太受歡迎,列入失敗檔案。嗯,寫下來好好檢討改進。

原以為是很單純的美女生日趴,才知道晚點會來個唯一一枝草,也是唯一一個沒在A公司待過的人。可說也奇怪,他常常會出現在我們的聚會裡,彷彿,就那麼自然變成我們的"姐妹淘"了。有他的加入,戰鬥力指數頓時飆升,只可惜此時所有人都熄火進入休眠狀態,養精蓄銳等待美妙的蛋糕時間。

應該可以算得上圓滿落幕吧,我想。

這些昔日共同打拚的好友,我們始終未曾遠離,回憶越來越長,那枝筆怎麼也停不下來,一直寫個不停,可能會寫到地老天荒。最熱切期待與盼望的就是,關於飛小魚的【練習曲】,不要再出現那麼長久的空白了,迫不及待想要把旅遊地圖拚湊得更豐富,更精彩,更美好,更多彩。

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命變得很精彩。




<飛小魚/圖與文>

小魚廚房今晚的菜色。
突然想起,那道綠綠的涼拌豆子(咦,什麼豆?),我一口都沒吃到哩,好吃嗎?





<飛小魚/文>

上回死黨only生日,忘記大合照,有人"抗議",沒有看到食客,沒圖沒真相。

那就來個大合照吧!
有人搶著當攝影師,因為暴肥10公斤,打死不入鏡,就這樣,今晚的照片看不到她可愛的身影。





<飛小魚/圖與文>

最後姍姍來遲的小胖,當然要來個大特寫。

一群女人忙著拍照,他只好悄悄地不動聲色地,把這些菜移到幾乎沒有使用過的餐桌上,躲在那裡默默地,一盤盤解決。還要幫大家切蛋糕,又被"唸個不停",這人真是好性情呀!


(看到沒看到沒,這裡有【魚之天空】裡,小魚的最愛之一喔)




<飛小魚/文>

在第一輪美女用餐完畢,大夥兒開始"自由活動"之際,瞧,瑪莉亞魚在廚房裡忙來忙去,洗洗刷刷。

就連【魚之天空】的導覽,都由明明第一次來,卻說得比賣房子的sales講得還要精彩的小蘋果負責。小魚不是天生做菜的料,動作太慢又不夠優雅,只能當瑪莉亞,無法扮演稱職的主人。







<飛小魚/圖與文>

我那全天下獨一無二,舉世無雙的「小紅帽跟大野狼」樓梯牆,成為最佳拍照場景。




<飛小魚/圖與文>

都說,沒有【魚之天空】的全貌。
這會兒,給你客廳的全景;其實,連廚房部份,也一併完整大曝光了。

這是「空拍」,就是從樓梯"俯瞰"下來的樣貌。





<飛小魚/文;Nancy/圖>

在百吃不厭,讓人深深著迷的紅葉蛋糕的燭光中,許下願望。
年年有今日。
今日的每一天,都是如此美好,捨不得讓自己不快樂呀!





延伸閱讀──

【南庒】又見五月雪,我們各自紛飛了
屬於我人生中精彩的【練習曲】
【0903】小魚廚房@開張試營運第一次~獻給only
【0806】魚之天空@小紅魚別怕,大野狼來保護你



32 則留言:

  1. 推推推
    有真相有真相

    這麼多處女座的夥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老新啦,
      你最愛吵,老是說沒圖沒真相。
      這會兒,沒話說了吧!

      刪除
  2. 嘿嘿!
    我又頭香!
    不禁佩服我自己了
    哈!

    哇災!哇災!
    昨天我打給小魚時
    你剛好在瑪莉亞魚沒錯
    哈!

    看起來是很好吃
    改天我再露一手我拿手的
    "西班牙海鮮飯"
    給你流流口水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人粉好笑耶,自個兒在那邊暗爽,結果.....哈哈!
      知道了厚,那時有多麼混亂,
      客人陸續來了,還一堆菜待中,真的沒空講電話呀。
      小魚真的是"新手上路",直到現在,還是得邊看邊煮,一點都不熟練說。

      嘩))))西班牙海鮮飯,太棒了,這可是小魚很難忘的滋味。
      最好佳緯可以弄得很美味啦,不然....嘿嘿,就請我去西班牙餐館吃!

      刪除
  3. 樓..................上
    你..............竟然..........
    我的頭.....................香
    你............
    哇......................

    回覆刪除
  4. 也好想參加喔?
    可惜要加班的趕工~
    可以宅配到府嗎?
    請小魚接受訂單拉~
    拜拖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小魚笨手笨腳的,一點都不厲害啦!
      宅配到府,哈,真是愛說笑了,你家美女婆應該很會煮才對。
      等小魚休息夠了,找個時間,約好後你們再一起來魚之天空玩啦!

      刪除
  5. 是四季豆吧~~~我很愛買那菜來配色
    涼伴好吃吔~~~~~你沒吃到哦!!
    那道很棒

    我知道了,鳥豆那道,下次加一些酸菜會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那個東西叫四季豆;還有另外一種很長很長的豆子,又叫什麼來著?
      對耶,昨天晚上有看到這玩意兒,
      而且妙的是,三杯雞可以用它來取代九層塔,呵呵。
      好吃呀,真開心,那下回再做就好,這是第一次嚐試哩!

      蝦密係鳥豆?哈哈!
      酸菜呀,我很喜歡吃一道酸菜炒麵腸,等小荷子來時再來嚐試素菜。

      刪除
  6. 心美,有心更美,再用心?那是超美囉!
    生日快樂,祝美女群年年如今日;歲歲如今朝..建康、平安、快樂!祝福您們!
    我也屬處女,差別是您們是色、香、味的享口福:我?超幸福的眼福!哈..小魚該謝妳?(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15樓大哥的稱讚啦。
      小魚常說的,雖然我人不美,可是心很美哩,呵~~~~
      超開心的917生日趴,我們一起走過長長的路,
      去了好多地方,經歷好多事,而且更妙的是,
      大家在轉動中有很多交集與重疊,如果要來畫關係圖的話,真的很有趣。

      看小魚的blog就會有種「超幸福的眼福」?呵,15樓果然是個大好人,
      該說謝的人是小魚啦!

      刪除
  7. 我要正式給個封號[魚之天空19號美味料理],第一次吃到小魚兒親手做的菜餚,簡直不敢相信,安安靜靜的就端出好幾道菜,
    每道菜都好吃,尤其那個蒼蠅頭這麼難的菜已經是師字輩的手藝唷~壽星好開心(嘀咕:迷糊的小魚兒會做菜?而且還很好吃?
    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棒的封號,那個fu馬上就出來了,呵呵。
      我跟小麗兩人走台式熱炒風,假以時日,
      真的可以合開一間【魚麗美味料理】囉,至少有你們這些人的支持與捧場喲!
      週五看到我安安靜靜,週六又看到小麗安安靜靜,
      我們兩個走的"流派"比較相近厚,呵呵!
      這種開放式廚房,即使一個人在那邊做菜,一點也不寂寞喲,
      所以,我喜歡這樣的房子,小小的,可以很親近,
      即使沒有加入你們聊天的話題裡(在做菜時),但,還是有參與感。
      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神奇,兩個一輩子都不會做菜的人,
      竟然不約而同,在搬新家後就"性情大變",
      那,美美要不要也來換個家,然後,把你的拿手絕活拿出來呢?
      我要吃碗粿,要吃妳做的蛋糕啦!

      開心就好,我也很開心哩。
      最重要的是,接下來要一起去累積旅行的回憶啦!

      刪除
  8. 樓上應該就是昨日的壽星美美了吧~~~~~~~呵 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回終於沒搞錯人了。
      結果竟然忘記留下美美的名號。

      刪除
  9. 涼拌的豆子
    看起來是四季豆
    抗議~抗議~
    有圖不算有真相
    吃到才算有真相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呀,越來越難囉,
      這樣的抗議一層又一層疊上去說。
      不過皮皮抗議有效,等妳下回來台北時,就可以吃小魚做的菜啦!
      只是,小丸子手藝那麼好,就怕妳會吃不慣我的。
      做菜很好玩,但,也挺累人的說。

      謝謝皮皮喲!

      刪除
  10. 我最好的朋友也是9/17生日
    魚妳好厲害喔~
    一桌子菜看起來很美味
    色香味聚全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9/17真是個好日子喲!

      謝謝小玉嘸甘嫌啦,小魚只是剛開始在摸索,現在還處於"興頭"上哩!
      希望自己哪天可以不用看食譜,就能夠做出一桌好菜來。

      謝謝小玉 ^_^

      刪除
  11. 哇~又是九道菜......
    阿魚師好厲害喔

    可是有七道菜都有紅紅的辣椒耶,重口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人家明明是準備十道菜說。
      PAD幹嘛算那麼清楚啦!第十道,變成小魚颱風夜的晚餐了 :P

      沒啦,有些紅辣椒已經去籽了,只是拿來配色裝飾用的。

      刪除
  12. 小魚真的是很[不閒會]ㄟ!不閒但甚麼都會!
    再加一個湯就十全十美了.

    沒關係.她們先試吃,等輪到我時應該都滿分了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不閒會的新解,謝啦,小魚收下。
      是真的不閒,忙翻了,但並沒有什麼都會啦,不會的事情滿坑滿谷。

      後來,決定捨棄湯,畢竟天氣熱,有時候喝飲料就夠了。
      經過這晚,呼,好累喲,要先休息一下啦,
      才發現阿麗師真的很強,週週宴客。

      刪除
  13. 推6

    好友相聚就是那樣的快樂
    呵呵就是要讓自己快樂
    捨不得讓自己不快樂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真的快樂極了,
      從來就沒想過,小魚可以為好友下廚做菜慶生哩!
      很忙也很累,但實在是開心極了,真是美好的夜晚。
      快樂,這是一定要的,希望我的朋友們都幸福快樂!

      刪除
  14. 魚的整桌菜
    看起來色香味俱全
    雖然沒吃到
    但每一樣菜都鮮豔
    好吃的樣子

    遲來的祝福
    還是祝福你生日快樂
    平安健康
    一切順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感謝阿豐的支持與鼓勵喲!
      小魚做菜的最高指導原則是,一定要賞心悅目,這是最重要的事。
      當然,如果味道又好,這就更美妙了。
      但先決條件是,一定要「看起來」好吃啦,呵呵!

      唉呀呀,不是小魚過生日啦,
      這樣,我開始懷疑,阿豐是不是只看圖,沒看文呀?
      我是小魚,所以,不會是處女座喲!(貶眼)

      刪除
  15. 再怎麼說~
    酒令也算是個~黑天鵝的醜
    也黑的夠亮麗了
    還不能參加這樣的~Party?
    怪了
    給我麵粉
    其他的都不要~
    好像麵粉的~梗?
    用過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6. 關於那豆類 
    小魚桌上的那個本名叫菜豆,閩南語稱它〔敏豆〕
    也稱〔四季豆〕
    長長的本名叫〔豇豆〕(ㄐ一ㄤ)閩南語也稱它〔菜豆〕〔菜豆仔〕
    容易搞混.兩者的本名大部份人都不知道.

    回覆刪除
  17. 七刀~
    本來就是沒圖沒真相
    那個瑪莉亞魚沒頭沒真相
    只露出個魚尾巴
    沒真相
    哈(((((((((

    回覆刪除
  18. 看到小胖的出現真是親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