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0806】魚之天空@小紅魚別怕,大野狼來保護你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6日下午4:05,拍攝於【魚之天空】
-------------------------------------------------------------------------------------------------------------------------------------------------




角色扮演上癮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換個角色來玩玩。

這回,編劇給我一個很cute的角色,穿上一件有著紅帽子的俏麗外套,原來,我化身成小紅魚。天真,活潑,單純,有時幾近於無知,不知愁滋味,天天蹦蹦跳跳,快快樂樂過日子。

啦啦啦,小紅魚哼著輕快的歌兒,拎著一只粉紅色的小包包,打算出門踏青去。

這時,空氣中突然瀰漫一股詭異的氣息,全身黑不溜丟,長得很像大狗狗、卻有著不懷好意、賊兮兮眼神的黑怪,鬼鬼祟祟躲在角落裡,似乎是在守株待兔,等候獵物上門。「ㄟ~~有了,肥肉上門啦!」傻裡傻氣的小紅魚,正手舞足蹈地迎面而來。





這時,小紅魚趕緊踩煞車,馬上亮起紅色警戒。她緊閉嘴唇,望著這隻怪物~~喔喔,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大野狼~~直盯著牠瞧,眼珠子咕嚕嚕轉個不停,心裡頭閃過18套錦囊妙計。不怕不怕,小紅魚佯裝鎮定。

「小紅魚別怕別怕,我已經改邪歸正,洗心革命,早就不是童話故事裡壞心眼的大野狼了。現在,編劇賞給我的角色是,來保護小紅魚安全的原野一匹狼。」牠連哄帶騙,眼光盡量放柔和,聲調放緩,壓低身子,一副卑躬屈膝的誠懇模樣。

可是,一不小心,見獵心喜的本性露了出來,美食當前,當然是垂涎三尺囉!都是那該死的長舌頭露了餡,脖子不由自主地伸得老長,恨不得,一口把眼前秀色可餐的小紅魚給吞下肚。

可別看小紅魚笨得可以,一副很好拐騙的呆樣子。其實,我心裡頭自然有一把尺,有自己的底限與衡量的方法,知道該如何判斷,才沒那麼容易上當呢!不信,是嗎?那就把小紅帽跟大野狼的故事直接搬到檯面上來,「叩叩叩!」,無論是誰來按門鈴,先報上名來再說,否則一律不開門。

不然,就會被大野狼的血盆大口給沾粘上口水,噢,想到就很噁心哩。




<飛小魚/圖與文>

沒錯,這就是小魚一直在苦苦等待的「大驚奇」,有沒有「哇喔!」小小聲驚嘆一聲呢?

這是我的「小紅帽與大野狼樓梯牆」,獨一無二,絕不會有"撞梯"之虞。可愛吧?呵呵,原來【魚之天空】是一座小小的童話世界,裡頭有很多有趣、好玩的地方。死黨only說,這間屋子看起來像是有小朋友的家庭;是的,這裡頭其實住著一隻長不大的小紅魚。





<飛小魚/圖與文>

被大野狼咬掉身體的小紅帽。

上週一,我那酷斃了的樓梯玻璃終於給盼到了,超興奮。可安裝上去後,噢,小紅帽的身體不見了,大野狼的嘴巴也卡住,怎麼看,美則美矣,就是遺憾,美好的設計圖無法完整呈現。

幸好,要求完美的王董,二話不說,叫玻璃公司「拆掉重做!」。就這樣,殘缺的美麗只有一天,樓梯扶手又變成光禿禿的;直到今天,終於,會說故事的樓梯終於完成了,要感謝我那親愛的才華洋溢的小寶妹,果真是,行家一出手,觀眾有信心。

你,喜歡嗎?那就來點"打賞"吧!





延伸閱讀──

關於小寶妹的設計,在這裡→魚魚魚

【0520】換窩手扎@就是愛爬樓梯
【0712】換窩手扎@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
【0715】魚之天空@一夜好眠
【0720】魚之天空@魚兒水中游
【0726】魚之天空@我變成了瑪莉亞魚
【0726】魚之天空@養了兩隻小狗「開開」及「心心」


【飛小魚,2010/8/5寫於南下高鐵列車上】



49 則留言:

  1. 還以為你到家了咧~~~哇,好可愛的小紅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那麼快呀!
      不過想想也真有趣,9:10還在京站晶湯匙,
      11:30過後(晚上高捷要等比較久啦)就在高雄家裡了。

      最近常回高雄,就練就出在高鐵上寫完文章的"能力"囉!
      (咦,這算哪門子的能力?)

      刪除
  2. 搶到香囉~~~~

    這idea到底是誰想的咧

    超cute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兩天宅在家裡的小麗子,準備做什麼好料理?
      我也很宅,都不想出門哩!

      誰的idea?嗯,這是個好問題,讓我好好想一想。
      事情的緣起,是因為【豚之屋】的海豚之牆,讓我也想要一面魚之牆。
      就跟王董說為我保留一面牆給我「玩一玩」,
      然後就連絡小寶妹,她也欣然(咦,有嗎?還是....)答應了。
      後來,裝上美麗的彩晶玻璃後,就覺得樓梯牆也要炫一點,不然就遜掉,
      但彩晶太貴,又太脆弱,王董說,那就請小寶妹畫圖,再找玻璃廠來加工,
      就這樣,超cute的小紅帽跟大野狼,出現了。
      真是天才小寶妹,看到設計圖時,我們馬上都「哇喔!」叫了出來,
      成品更是叫人驚豔又驚喜萬分。

      刪除
  3. Carlos(佳緯)2010年8月6日 晚上11:21

    什麼?
    頭香又被搶走了

    我說那位美麗,大方,溫柔,賢淑,才華的......
    ...............小魚(上帝不要處罰我)
    在你家要搶頭香很難吔
    而且有點不公平
    我最近練鐵人
    沒法成為“暗弓叫”
    雖然我己經是“暗弓叫”很多年了
    所以一定會輸給皮皮的啦!
    啊不然!
    按吶啦................
    你先偷偷跟我說你都是幾點PO新的
    我在電腦前等著
    看到新的就給它快快打字
    這樣頭香就一定是我的啦!
    哈哈哈...................
    別人吔失敗就是哇吔快樂(藏鏡人上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咳咳咳,我說那個鐵人佳緯教練呀,
      上帝原本正想要頒發一張"真心話大考驗"的首獎給你,
      說你這人,講話太實在,太貼切,太sweet了。
      結果,還沒來得及頒出去,你就又在皮皮家亂亂來,
      現在~~~~給我自行掌嘴,要不就,來人哪,拖出去打五十大板。

      啊,什麼,阿孟還在環島,大叔也溜出去玩了。
      好吧,你還是乖乖自個兒去面壁,
      以後不准再亂亂來,知道嗎?

      原來,為了一場比賽,可以讓人做這麼大的改變。
      難怪小魚當不了一個好的馬拉松跑者,因為,我就是改不了暗弓叫的壞毛病。
      你呀,只要常常來小魚家走動就好,一定可以的啦。
      我家留言的人都是固定的熟面孔,沒有皮皮家車水馬龍,
      所以,相對比較容易啦!

      我都是晚上12點多po新文的機率較高,但,時間都調整為當日23:55,呵呵!

      刪除
  4. 厚~上次皮皮去時
    還沒這面超cute的樓梯玻璃
    否則
    皮皮會給大野狼來個下馬威
    要它絕不准欺負小紅魚
    不然喔
    它會變成大木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為什麼會變成大木炭?
      皮皮的這個"梗",小魚不太懂耶!

      快快來,快找時間來玩,可以看到完整的魚之天空。
      還有,小魚還會帶皮皮去吃很多好吃的喔!

      刪除
  5. 太棒了 真想親眼目睹 真有創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被設計師誇獎,這真是大大的開心哩。
      好玩厚,我的設計師王董應該也是第一次接到這麼有趣的案子,
      「業主」(就是小魚我啦)很大膽,很愛玩,所以創意可以沒有框架。

      刪除
  6. 賞!
    大野狼嘴吧張張躺斜斜樓梯上等著紅小魚滑下來的感覺應該會很好玩:p
    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樹林沒接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一個賞字!

      有看到你說的這個部份,但,沒法子,
      就算把樹林對齊,但,還是銜接不起來,因為,"尺寸"大小不一致呀!
      這回,滿意度已經提高不少,至少小紅帽跟大野狼是完整的。

      好玩厚,咩咩特要不要也來貢獻一點?
      小魚還缺名片沒設計喔!

      刪除
  7. 吼唷
    氣死我了啦
    稍微停留一下晚一點來看頭香就被搶了
    不過那個樓梯牆也太可愛了吧
    讓我都心動了起來呢
    沒關係
    我下禮拜就可以親身體驗了=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可愛的豆腐妹呀,
      頭香在高鐵上就被小麗子拿走了啦,你沒有晚一下,是晚好多下喔!
      可愛吧!呵呵,就是一直叫你們再等等,這樣才會看到全貎啦。
      不過,這麼可愛的房子,現在還是有一堆箱子堆疊沒整理,
      看來我得快馬加鞭,你們才有地方可以睡啦!

      刪除
  8. 你這樣花這麼多心思佈置是怎樣?以後去你家參觀要收門票是吧!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有花很多心思嗎?
      看到這樣的成品,真的太興奮了,超乎預期哩。
      感謝TK提醒,那下回AMBO來聚會時,就收門票吧,口合口合!

      刪除
  9. 忘了給小魚來個愛的推推
    可愛的樓梯牆
    以後再見囉
    下星期無法和豆腐、喵北上
    不然小予也想翹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哪,皮皮不能來。
      不過,可能也很難擠下那麼多人。
      沒關係,錯開好了,
      小魚再來幫你"密謀"另外的時間,如何?

      感謝愛的推推,至少有來自皮皮的一票,呵呵!

      刪除
  10. 好可愛~~~

    看得也很想換房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換!支持米可換,買房子有時也是靠運氣。
      玩設計真的是件很開心的事。

      刪除
  11. So Cute!!!是小寶妹設計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是呀,她還是那麼棒,馬上就能抓得到眾人的目光。
      真是一個超強的人才哪!我真是愛死小寶妹的作品說。

      咦,小荷子出現啦?
      一直想通知你,有沒有看到另外一篇文章?(貶眼狀)

      刪除
  12. 沒用飛魚啊

    可愛的小紅帽
    古錐的大野狼
    小朋友大走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有一座空中大魚缸了,老新不是有看到嗎?
      太多魚也不好,總是要有些不同的元素,這樣才好玩。

      不不不,這個才沒有小朋友大走失,
      比起彩晶玻璃便宜多了喔,而且,它還是強化玻璃。

      刪除
  13. 這麼好玩,難怪小魚要當宅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亂成那樣的垃圾堆,都可以整天宅在屋裡,宅成野田魚。
      現在這麼有趣,有很多不同的角色,就更想宅了,呵呵!

      刪除
  14. 你真的會捨不得搬離這兒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不管是屋子裡或屋子外,都有滿滿的樂趣。
      我愛大稻埕,這裡好豐富喔!

      過了下週,小麗子要來玩喔,約好了,你要來當我的"白老鼠",
      啊)))))))不是啦,是師傅!!

      刪除
  15. 一直注意看著小紅魚
    以及大野狼的圖像
    還有幽默的文字敘述
    後來才發現
    原來那圖案是樓梯的玻璃圖案
    真美麗

    不過那個小紅魚
    也有點像南方公園的阿尼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看到阿豐寫的,
      就想到有一年出國去旅行,冷呀,真是冷到發抖,
      大夥兒跑去逛百貨公司,就在ZARA買了一件大紅色的羽絨衣,
      剛好就有著一個毛茸茸的紅帽帽,小魚穿上之後,
      就有人說,啊!好像阿尼,然後就一直說著關於阿尼的種種故事。
      沒想到,繞了這麼大一個圈子,原來,小紅魚就是阿尼魚的化身哩。

      這個會說故事的樓梯,真的很美麗厚。
      謝謝阿豐的推推,感動哪!

      刪除
  16. 可愛的樓梯牆
    看了心情就很好
    那寫作跑步生活一定越來越好
    加油加加油小紅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小魚就是想要給自己來一個天天看,天天好心情的魚窩。
      看來這面故事玻璃扶手,真的是大成功呀!
      阿信的祝福,光用看的就讓人好生愉快,
      這也是小魚的願望哪,希望可以越來越向它靠近。

      刪除
  17. 酒令不是大野狼
    保護不了紅小魚
    等到那天月圓的時分
    小紅魚打個信號的對天際
    酒令就會出現的保護
    如果沒有出現
    要怪那
    電話亭
    都被消除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
      小魚只有哈哈大笑啦!

      咦,不是在遠方,竟然又神奇地上網了?
      看來,也是拎著筆電一起出門去喔!

      刪除
  18. 推4

    魚之天空是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是指小魚的新窩啦。
      在歷經一番漫長的天人交戰後,決定搬家,
      5/17日po出第一篇換窩手扎,那時一直在想,要為魚窩取個什麼名字?
      通常是xx屋,那時就想說,想要擁有全新的魚之天空,
      然後,大家就這樣留言,小魚的新家就真的叫這個名字了。
      很搞怪厚?就是要取這個很奇特的名字。

      謝謝吉拔拔的稚推喔。

      刪除
  19. 很可愛的小紅帽喔!!推~~~
    誠心的推薦一個全面啟動的網站!! http://www.halulu.cc 進去逛一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推?用寫的推,不是真的推?
      祝新網站大受歡迎。

      刪除
  20. 好久沒來留言了XD

    好可愛的樓梯阿~~~~

    好期待去小魚姐姐家玩喔^^

    回覆刪除
  21. 呵呵呵呵~小紅帽真的好可愛呢!
    所以還沒去妳家是對的,等到東西都到位了再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呀嘿呀,一定要等到這小紅帽住進來之後,才算完整。
      上週五就回高雄了,知道一群小朋友今天要來,
      嚇,規定他們不能太早,晚上才能來,然後,白天一整天就拚命整理,
      總算把那一堆箱子陸續開箱,現在完成度約八、九成吧!
      東西實在太多了,在上架歸位的過程中,邊嘀咕,我還真的有有夠會打包哩。

      刪除
  22. 哇~做好了喔!
    我現在才看到說~~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變的好忙,晚上我都早早就"春眠"了,不蓋你....10:30上床,有幾次還10點哩!

    一直不敢跟你聯絡? ><" ....因為我張某人既然還欠你二幅畫,先跟你欠著好不?
    等我再度失業時,再開始上工...又有此念頭...唉!

    我最近也是身體欠安,老毛病又犯,坐也不行,躺也不行,只有站著時較舒服...可總不能一直站吧!
    又不是長頸鹿(它可是站著睡喔)

    PS:恭賀你"魚窩"完工囉~~~真好!

    回覆刪除
  23. 什麼? 原來還有這麼一面童話故事牆做最後裝潢的伏筆喔.
    上次作客沒看到
    下次又有好理由再去拜訪囉
    (還有嚐嚐你說"要"開始下廚練習的美食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