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5日 星期四

魚魚魚



<飛小魚呵呵笑>
這就是,噘著嘴的第三個小紫魚啦!



我承認,我「濫用」了我的職權,「逼迫」我的staff要為我設計出,專屬的小魚logo。

打從海棠(欲知海棠名號的由來,請看【很抱歉,沒有卡努了】一文)「落入」了我的魔掌~~喔喔喔,我是說,加入我們這個充滿活力與歡樂的Team以來,我就「覬覦」她很久了,隨時都「虎視眈眈」,想要找機會對她「下手」……呃,又說錯話了,先自行掌嘴。其實我是愛極了海棠妹的設計才華,所以早早就「下訂單」,跟她說,是不是可以為我設計cute魚的圖圖呢?

為了「誘惑」她,我不惜「鋌而走險」,冒了很大的「生命危險」,幾經天人交戰之後,終於破例把自己的blog給了她,當然還不忘千叮噹萬交待,絕計不可以把我給「洩底」了。

基本上,我很少讓自己周遭的朋友及同事們知道這個祕密花園,通常要經過很長的時間,才會逐漸「開放」。我的前公司那群陪同我台灣趴趴造、爬大山、賞花嬉戲的好朋友們,大概就這個group裡的成員,才曉得這個「天地」。

不過幸好大夥兒好像都忙得不可開交,可能也不常在這裡出沒吧!海棠妹也是,家裡沒有電腦(天哪,搞設計的人,家裡竟然可以沒有電腦?我真真是敗給她了),白天上班又忙得團團轉,也就甚少有時間可以飛進來這裡呼吸,悠遊,所以我可以放心在這裡大聲地說,用力地說她的~~~~唉呀呀,好話啦!

我盼呀盼的,終於盼到了我想望的魚,一隻可以代表自己的魚。
我那可愛的staff海棠妹,mail給我這樣一封信:

客官
你的魚…你的魚好了囉!你看看吧!

嗚~~~~我終於把債還清了。
欠你很久了,真不好意思,最近我店裏生意特別好,生意接不完ㄚ。你還滿意你的魚嗎?
我可再修改的,包君滿意!
我會用紫色是~~如果我沒記錯,客官你曾說,你喜歡紫色~~對嗎?
當然囉!我也有用其他顏色啦!
你就看看囉。跟你說喔,說了你不要生氣~~
我覺得第三個跟你好像~~
覺得有股親切感,像極你了且好可愛喔!

(以上係原文刊登,除了修改標點符號之外)


我的一個朋友也選擇第三隻,理由是,『第三個好可愛,就像是準備好了,要時時搞笑的模樣,真的很像小魚喔!』(飛小魚OS:完蛋蛋了,我的形象至此毀於一旦,原來我跟周星馳是同一類,就是耍寶搞笑一族!)

那麼,客官,你說你喜歡哪一隻呢?
你眼中的小魚,又是怎樣的一種面貎?












<飛小魚小小聲地說>

我又飛了~~~~~~~~~~~~
不過這回更短,只有區區四天而已。
飛哪裡?廣東廣西走一回,一樣是,公出啦!




41 則留言:

  1. 我喜歡帶帽子的耶

    可以加上翅膀嗎? XD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第二章
    簡單有力,清楚明瞭
    還富含自由想像

    回覆刪除
  3. 噘著嘴的小紫魚 圓圓的又帶著鬥雞眼
    很cute 看起來很像......
    不好意思講啦 不過 我喜歡

    喜歡雪的有福了 因為
    合歡山已經飄雪囉

    回覆刪除
  4. 我也喜歡那隻噘著嘴的紫色小魚,
    不過,我想,她的鯺,應該進化成翅膀才對^^

    我周圍的人,包括家人親友同事,都不知道我的部落格,
    唯一的例外是我那唸小學的小外甥女,
    有一次她告訴我說有看到我的網站,並簡述了一些內容,
    害我嚇到,仔細問了才知道原來是孤狗惹的禍,
    因為她剛學會用孤狗查詢個人資料,所以把她認識的人都查了,
    只是我的中文名字查無資料,才改用英文,結果就曝光了>_<
    還好是小孩子,威脅利誘之後,口風好像還蠻緊的。

    回覆刪除
  5. 小魚在華航貴賓室2005年12月15日 上午9:44

    哇哈哈,沒想到這裡的電腦竟然有大易輸入法,太爽了!

    該登機了,得趕緊走才行,免得等會兒被廣播,那,我就出名啦!!(基本上,我好
    像有這樣的"意圖"哩)

    啊咧,四個人選三種魚,那,接下來還會有什麼樣的「答案」出現呢?這回我沒有帶
    「小狗機」出來,所以大概不太能上網了。大家慢慢玩喔,飛~~了!!

    回覆刪除
  6. 那個帶氣球的
    不錯...跟你蠻像的

    回覆刪除
  7. 那郭小紫魚還真是可極ㄌ..
    也可以換上不同顏色玩變裝遊戲
    ㄟ..看到你這篇..我又想到手上欠朋友的logo設計稿ㄌ...

    回覆刪除
  8. 那隻中選的三號魚真的好cute好搞笑! ^^
    不過最後那隻往上跳躍的魚也很可愛耶, 就像小魚一樣朝氣蓬勃, 熱情有勁
    ~~ ^^

    回覆刪除
  9. 小魚在香港貴賓室2005年12月15日 中午12:56

    哇哈哈哈哈哈哈
    搞笑小魚又來了
    這是我第一次進香港機場的貴賓室
    又繼續吃吃喝喝
    又跑來上網
    還叫"別人"把上頭標示著「中文版」的電腦讓出來給我
    我是惡霸!!

    回覆刪除
  10. 嘟著嘴的小紫魚超可愛
    要不要考慮加對翅膀
    因為小魚飛不停啊~

    回覆刪除
  11. 最後一張笑得很開心的魚,也很讚啊,有專屬的LOGO真好!

    回覆刪除
  12. 我投噘著嘴的小紫魚,就是喜歡,夠簡潔有力了吧?
    我除了老公知道我在玩部落格外,熟識的家人與朋友都不知道。
    更別說同事了,呵呵!

    回覆刪除
  13. 真好
    還有人可以幫忙設計專屬個人logo...:P

    很可愛呢

    最近好嗎?
    好久沒聯繫了 :)

    回覆刪除
  14. 紫色簡單線條的那個是國際上基督徒使用的符號之一喔。

    至於戴帽子那個,我也覺得和妳有像。

    祝飛魚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15. 小紫魚最像烏龍魚啦

    回覆刪除
  16. 我投第三個「小紫魚」啦!
    那付模樣真是可愛到不行,
    配上小魚的搞笑本色,
    剛剛好哩!

    回覆刪除
  17. 有氣球那張,我覺得像水瓶子。

    回覆刪除
  18. 飛ㄚ~飛ㄚ~
    飛小魚~

    嗯嗯
    第一張好看好看

    回覆刪除
  19. 哇哇哇太讚了
    可不可以再逼迫一次你的staff
    來一隻藍色系的海豚飛如何?
    哈哈~~~~

    回覆刪除
  20. 新人- 需要一個新名字2005年12月19日 下午3:40

    真的是好可愛的個人LOGO唷~~
    我覺得, 噘嘴魚確實是最適合我所認識的小魚
    就是...就是...
    就是, 很可愛, 很活潑
    愛搞笑, 而且很特別
    而且, 還有誰比小魚更適合浪漫的紫色?
    雖然, 小魚每天出沒的地方
    距離我, 不過短短幾步路
    天天都可以見面...
    但, 每次見到小魚,
    就覺得好像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不見...
    迫不及待的把所有最近發生的事情一口氣說完..
    即使, 根本只是在茶水間泡咖啡的時候遇到而已,
    仍然可以感受重逢的興奮....就是那麼親切

    小魚很特別, 千萬不要為了工作或是別人而改變唷!!

    回覆刪除
  21. 第二隻囉,一方面是簡潔有力,另一則是有基督徒的味道..
    令我想到『五餅二魚』的故事,不過也很像有些人貼在汽車後車廂的logo耶!
    啊!這樣說好像有點宗教意味了..:)

    其實最前面那一張大眼睛嘟嘴也很有趣說...

    回覆刪除
  22. 我也喜歡那隻嘟著嘴的紫魚

    魚兒
    我們去吃ㄧ碗小羊肉~~~


    滴兒新人,
    抱一個~
    你還沒找到新名字啊?
    快想一個符合你的美麗跟可愛的名字喔

    回覆刪除
  23. 為什麼我的留言不見了


    不管啦~~

    回覆刪除
  24. 嘟著嘴的小魚就是想偷親人啦!~
    我也又要飛了...
    這次的日期目的地都不錯
    聖誕節去新加坡...呵呵呵
    小魚來不來ㄚ?

    回覆刪除
  25. http://blog.sina.com.tw/archive.php?blog_id=2348&md=entry&id=19521
    海豚飛送來聖誕禮~~~接住~~~~~

    回覆刪除
  26. 有人跟我說,『你還沒有回我留言耶!』,有人說,『小魚不見了,怎麼沒有新文章
    ,也沒有回留言,到處都不見蹤影!』呵呵呵,我被懶惰蟲附身了,整個人懶洋洋的
    攤在沙發上看電視,所以,一切處於靜止狀態中。

    *親愛的alann:

    加翅膀?呵呵呵,好點子哩!
    很久不見"頭香魔人"了喔。

    *親愛的bearing:

    富涵想像空間?我覺得你詮釋得很好哩。
    我想海棠妹看了,一定會很開心,覺得遇到"知音"了喔。

    *親愛的ABB:

    啊咧,你有透視眼,可以看清小魚的長相喔?
    不過,我身上圓圓的地方,其實是魚肚肚啦,不是普通圓滾滾喔!

    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那個閒情逸緻,跑去合歡山賞山,因為,人擠人說;倒是星期天在
    飛機上,看到報紙上有南湖山的雪景,天哪,真是美呆了,超級心動呀。

    *親愛的simon:

    你好有學問喔,竟然還會說「鰭」;順應大家的建議,我會請我家海棠妹再設計一款
    有翅膀的(可她跟我說,第一隻的汽球,就代表飛呀!)。

    現在的小朋友呀,真的很精喔。本來我也沒有讓家人知道,可是,去年過年回家,聊
    起天才魚老爸的趣事時,忍不住把我寫的【我的天才老爹】(喔喔喔,是以前寫的文
    章,無名這裡看不到啦)秀出來給家人看,結果大夥兒笑得前俯後仰的;可我想老人
    家不上網,魚姐魚哥也不愛在網路上亂亂逛,反正過了就會忘記。結果沒想到,魚哥
    的小女兒有天竟然很認真的跟我說:『姑姑你怎麼常出去玩呀!』我才曉得原來她有
    在看哩,哈哈。

    *親愛的duncan:

    厚厚厚,我哪像那隻呀,你故意抵毀我啦!
    可是我真的覺得,它比較像水瓶子耶(啊咧~~我發誓,我沒有抵毀水瓶子的意思)

    回覆刪除
  27. *親愛的yuhi:

    懂設計的人,真的很厲害哩。
    才可以在家接案子,也就可以自由自在地旅行。
    (糟了,我家海棠妹可千萬別動了這樣的念頭呀)

    *親愛的Julian:

    坦白說,我也很喜歡第五張,真的給人一種很開心的感覺。

    直到現在,到底該如何"選擇",我完全沒個譜說;不過話說回來,通通都是我的啦,
    呵呵呵~~~

    *親愛的阿斐:

    飛完了,今年的"飛行紀錄"應該正式劃下句點了。大概也是這輩子,飛得最遠、最多
    的一年喔!

    為了讓往後可以繼續飛行,我決定,找對翅膀來。

    *親愛的yikuang:

    對咩對咩,我也覺得,那隻粉紅魚笑得很甜很開心哩。

    覺得有這麼一個會懂設計的staff,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再偷偷跟你說喔,我還有一
    個很懂得網站的人,我還沒開始"拗"她喔!

    *親愛的Omi:

    『就是喜歡』這個理由,讚,我喜歡。

    我周遭的朋友都知道,我愛在網路上塗塗寫寫;我以前的老闆也常跟別人說,『她"
    很會"(拍謝啦)寫文章喔,每天晚上都在網路上玩耍....』,可我老闆從來也不知道
    我的祕密花園,更不知道,她已經被我寫入文章裡;不過更爆笑的是,有人看了那文
    章,還以為我失戀了,哈哈(我前老闆是女的啦)。

    *親愛的檸檬子:

    真真是,太驚訝了,你竟然會在這裡出現哩。

    真的是好久不見,有兩年了吧?怎麼都不再辦新書發表會,或者是簽名會呢?這樣,
    才有再碰面的強勁理由呀。

    回覆刪除
  28. *親愛的眼鏡虎:

    紅豆泥?真的是基督徒的符號嗎?可我確定,海棠不是基督徒喔。
    我像小藍魚嗎?好有趣喔,原來這是你對我的印象。

    *親愛的hotbreeze:

    唉喲~~人家只不過是,很愛喝烏龍茶啦!不過我最近都改喝潽洱茶,據說,有消脂
    作用;可我吃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壓根來不及消脂說。

    *親愛的蝦米:

    厚,你又看過人家搞笑了喔?
    切~~迷禮貎喔!!!
    不過幸好你有提到,『真是可愛到不行』,是在說我嗎?是嗎是嗎?呵呵呵!
    (啊你怎麼知道的?)

    *親愛的Takol:

    經你這麼一提醒,我愈看愈覺得它真的跟水瓶子很像,像~~極~~了!!
    我可以考慮,把它"割愛"給水瓶子(我打睹,他一定沒看到這留言)。

    *親愛的老新:

    沒了,今年的"扣搭"通通都用完了,要飛,明年請早。
    可是第一張比較像別人耶,我還是走可愛路線比較適合,哇哈哈。

    回覆刪除
  29. #親愛的海豚飛*2:

    哇))))你真有趣哩,把自己拿來做聖誕卡了。我"壞事"做太多,不敢在blog裡露臉,
    怕被"仇人"來追殺啦。

    據說我這魚一po出來,馬上有人向海棠妹下訂單了~~幸好,知道這裡的同事少之
    又少,不至於給她帶來太多的"生意",我暫時不敢再"奴役"她。但說說回來,加上一
    對翅膀這檔子事,是一定要的啦!

    #親愛的需要一個新名字的新人:

    盼呀盼的,快要眼成川,骨化石,終於再見著了妳了喔~~我的blog跟我說,它好想
    念你,尤其是,你在這裡"守候"搶頭香、結果搶輸人的那連珠砲式的又搞笑又感性的
    長串留言喔。考完試了,電腦也買了,自己的blog也消失了,那麼,你就回來吧!回
    到這裡繼續玩耍。

    我覺得呀,我們兩個有時候很像熱戀中的人喔,每天都要看一看對方,嘰嘰喳喳說著
    「Girls talk」(原來你心目中,我是屬於「girl」,跟那些大叔啦、薯叔啦是不同一
    卦的,呵呵),互傳簡訊(好久沒傳了啦),這還不夠,之前一天要在這裡聊上幾回
    ~~啊,如果我是男人就好了啦,咱們就來談一場戀愛好嚕,呵呵!

    「小蟹子」這個名字很棒呀,你覺得如何?小魚大概到了五、六十歲老扣扣時,還會
    是這副德行,改不了了啦。

    回覆刪除
  30. #親愛的米小可*2:

    唉呀呀,現在又換你跟duncan一起向我招手了喔?

    都怪他啦,一下子飛到你身邊,一下子又跑到我這兒來,但最後,他還是"棄我而去"
    ,投入你的"懷抱"裡,真是善變呀。一碗小羊肉好遠喔,這樣我很"虧"哩!

    #親愛的嘿咩:

    厚,你這樣神出鬼沒的,要不就是消失得不見蹤影,一出現就又來"嗆聲",是存心來
    誘惑人、氣死人,是嗎?

    嗯哼哼,沒什麼了不起,人家我今年四月也飛去新加坡玩了一趟喔,我可以看照片靠
    著回憶來過癮啦。不過不過,我要耶誕禮物,記得幫我帶份大禮回來啦。

    回覆刪除
  31. 呵呵, 對啊, 這些全是小魚專屬的, 要不要順便開發設計一下個人化商品呢? :P

    回覆刪除
  32. 啊咧,我竟然漏掉了angel的留言,魚眼睛又拓湯了,真是該打耶!

    ■親愛的angel:

    五餅二魚?(轉動眼睛努力思索中)好像,有點給它不太清楚說。我喜歡教堂的氣氛
    ,偶爾做禮拜也不錯,耶誕節時唱唱聖歌的感覺更好。可是,我不是基督徒喔!

    五張都很棒,不是嗎?

    ■親愛的Julian:

    呵呵呵,我僅僅是一介平凡小女子而已,發展啥個人化周邊商品呀,會倒店、破產啦。

    回覆刪除
  33. takol,我怎麼變成魚了啊?! 我不要!!!!!!(吶喊)

    這樣好了,我把照片傳給小魚,請那御用美編幫我製作一張吧!先感謝了

    PS. 我打賭takol 也沒空看這篇留言。

    回覆刪除
  34. 還是紫色的小魚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35. 把我騙來這裡...
    又想凹我~~~~
    嗚....我好可憐啊
    不過只要你記得我的牌價就好啦!!!
    看你是我老闆的份上 我會打折的啦!!!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6. 什麼是

    千叮"噹萬交待"

    回覆刪除
  37. 我喜歡紫色的那一隻
    因為我喜歡紫色:P
    然後那隻魚的表情也很可愛

    回覆刪除
  38. "小蟹子" 是粉可愛, 可也好像有點太保護自己的感覺
    不容易親近, 不好不好~ 還要再想想...
    是呀! 考試完了, 電腦買了 (網路還沒裝)
    真該常常回來這裡, 再像以前一樣流連忘返, 過著開心的日子
    誰知老闆最近加強 "走動式管理"
    實在讓我有些困擾呀!
    要怪只得怪彼得杜拉克...
    都是他, 老是傳授一些秘方給老闆們....
    啊! 不過, 快出門了!!
    一別就是十天...
    噢耶~~~

    回覆刪除
  39. □親愛的水瓶子:

    呀,竟然被你給「挖」來了,你不都是很少看留言的嗎?幸好沒跟你打睹,因為,章
    魚爹肯定不會再回來翻留言的啦。

    哼,當一隻魚有什麼不好?難道,你是嫌棄跟我變成同一個族群,是嗎?

    還有,人家可不是什麼美編啦,聽清楚了,是design。我這裡又不是啥編輯部,也不
    是雜誌社,要美編做什麼!

    □親愛的淡:

    你的意思是,浪漫的紫色,很符合我高雅的氣質,是嗎?
    (框!我被一個丟過來的石頭,咂中了頭)

    □親愛的即將被拗的可憐蟲:

    是你自個兒來對號入座的喔,看來,我不拗你怎麼對得起你呀!
    你的牌價呀,讓我好好盤算一下,看看是要依據哪個「單位」來定價。

    □親愛的演給我看啦:

    厚,來挑我毛病,人家筆誤啦。
    要看,就來呀,我保證演給你看,反正我也很愛演。

    □親愛的Alex:

    呵呵呵,我也喜歡這一隻哩,因為,它真的很耍寶,跟我很像啦!

    □親愛的友善的小蟹子:

    我還以為,小蟹子超可愛又俏皮哩,那,不滿意的話再換一個好嚕。

    當初剛要搬家時,心裡頭是老大不願意,抗拒了老半天;可搬過來後,覺得挺好的,
    至少老闆來「巡視」的機率變小了,只是我得提妨「背後靈」,因為他還是偶爾會走
    到"T"那裡,剛好可以把我在做什麼事看得一清二楚,危險呀!

    所以,一定要提高警覺才行。

    回覆刪除
  40. 滴ㄦ飛魚:

    那個符號的確是國際上基督徒使用的符號之一,也有一些人會用在他們車子的後車廂上以代
    表他們是基督徒。

    符號的意義可以在下面幾個地方查到:

    http://www.ccmbookroom.org/articles/GreenOlive/FishStory.html
    http://www.catacombe.roma.it/cn/symb.html

    至於五餅二魚,指的是聖經中所記載耶穌所行過的神蹟之一,當時耶穌用五個餅兩條魚行神
    蹟讓五千人吃飽。

    這個網址 http://www.gracechurch.org.hk/articles/theology.php?20041110-044
    有關於五餅二魚的說明。

    祝飛魚及大家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回覆刪除
  41. 等待下班的小蟹子2005年12月26日 下午6:54

    哇哈哈...不曉得老闆有這麼賊...嘻~~ 明天又可以聽小魚唱歌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