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3日 星期二

【來去SEOUL】好"單"的Rain





你是無可救藥的RAIN迷嗎?看到RAIN會不會驚聲尖叫?
還是,你壓根不曉得誰是RAIN,是雨滴,一場雨,長長的雨季,還是意味著,下雨了?



坦白說,在那部紅透半天邊的【浪漫滿屋】上映前,我對RAIN毫無所知,一籮筐的韓國男明星裡,根本沒有這顆雨滴的存在。直到看了【浪漫滿屋】,被甜美俏皮而且可愛極了的宋慧喬深深吸引(飛小魚OS:啊咧,怎麼是被女的吸引呀,怪怪的喔!)之外,也著實覺得這個有著”超薄”單眼皮,而且眼睛實在是有夠小的不怎麼帥,但卻挺可愛也蠻搞笑的大男孩,逗趣極了。

這就是初識RAIN的經過。說穿了,對我而言,倒也不至於到”迷戀”的地步,只是覺得,怎麼會有人單眼皮單得如此徹底,而且單得這麼迷人,如此而已。

直到,我周遭相繼出現一些或思想成熟、經濟獨立的所謂熟女,一個個相繼陷落在RAIN的魅力裡,我才驚覺到,原來亞洲小天王的名號,果真不是浪得的!

一個嫁入豪門的漂亮寶貝,談起RAIN,忍不住尖叫連連,說他擁有一身最美麗線條的肌肉,讓人有想要與他大跳熱舞的衝動。

一個台灣前十大企業總經理的祕書,為了年底RAIN來台演唱會的門票,不惜四處打探可以"購得到票"的管道,甚至透過e-mail發出「通輯令」,信中既哀怨又搞笑著寫著:『聽說今天(RAIN的演唱會門票11/12日開賣,但11/10日當天,小巨蛋門前已經有人開始排隊,太誇張了!我根本排不贏一群年輕人,而且我一位歐巴桑出現在隊伍中,只能”喬裝”幫女兒買,簡直是,糗斃了~~~』這麼一封信急急如律令,聲聲催促,苦苦哀求,結果並未感動天。翌日,11/11日,她再接再厲,乾脆”重金懸賞”:『我的天哪,有誰可以幫我排隊買票,我付他2000元大洋啦!!』

我忍不住,笑岔了氣,不太理解為何會為RAIN如此瘋狂,當然也很想為她略盡一點棉薄之力。結果我終究還是無能為力,幸好這名至今仍是小姑獨處的美麗女祕書「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她買到票了!

至此我完完全全感受到RAIN那超強的魅力,不僅年輕美眉為之瘋狂,連歐巴桑級的熟女、集美麗氣質與富貴於一身的第二代企業家夫人,通通都難逃”一劫”~~掉進RAIN的「陷井」中。

還好我倖免於難,我雖不是年輕美眉,可卻也是歐巴桑級的熟女,可我怎麼不為所動呢?原來,我比較愛”喬妹”啦!不過話雖如此,在首爾我最愛逛的地方─明洞見到RAIN,我仍不免有種驚艷的感覺,好迷人的單眼皮,好可愛的笑容,於是,我毫不遲疑把RAIN給收納進來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2月2日,拍攝於韓國.首爾知名的購物商圈─明洞

這樣的RAIN,詡詡如生地矗立在你眼前,忍不住想多看兩眼。
可眼光就只有定在RAIN身上,後頭究竟賣的是啥商品,好像不太重要了~~







<飛小魚/圖與文>

韓國人大概是最懂得行銷包裝電視劇與塑造偶像的民族之一了。找明星代言產品,已經是韓國人最風靡的廣告行銷手法。

這樣的RAIN,實在是cute到不行,這個時候我不得不承認,他的確是魅力四射呀!

不過除了被RAIN吸引之外,這家手機店的陳列與擺設,更喚起我的興趣,原來透明地呈現也最直接的一種方式哩!





33 則留言:

  1. 難得可以搶到頭香。:)

    回覆刪除
  2. 向來不怎麼看韓國的東西,只知道是明星,僅此而已!
    不牽涉民族的問題,也無意捲入,只是很少停下頻道瀏覽...
    對於帥哥美女,心境已不復當年的,痴狂與追逐......
    不過,能夠吸引小魚兒的,應該是優質的產品。妳喜歡的,
    我也該嘗試接觸、欣賞!不然,就不知道小魚兒在說些甚麼了...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我是第二個~
    這個雨滴喔,我並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因為我沒看過浪漫滿屋,
    不過我想就算看了,大概也只有喬妹會吸引我吧,
    因為對我來說,看偶像劇,永遠只有女主角,男主角只是花瓶而已^^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對小帥哥沒感覺,
    還是喬妹比較可愛哩!
    恩~果然是正常男人。

    回覆刪除
  5. 哈哈 第一張的叉燒包真是有創意
    當初看雜誌介紹
    Rain搶走了多少大牌明星的廣告
    又說用他代言產品銷售增加了XX倍
    我還問旁邊的人說Rain是誰?
    那時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呵呵 看了小魚的介紹
    讓我有種頓悟的感覺
    這個單眼鄰家男,真是魅力不淺

    可是哩,是我老摳摳還是太老舊
    我還是喜歡那種老老的味道的男明星耶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靜態的rain其實真的不怎麼會引起我注意...
    不過看過他跳舞那就完全改觀啦...
    那肌肉...真的很壯~

    回覆刪除
  7. 雖然不喜歡韓國人,但是我愛喬妹啦。

    回覆刪除
  8. 搞了老半天原來RAIN是一個人喔

    不是一個團體

    天啊 我果然與演藝界絕緣啊

    不過我知道Garmin是什麼就好了

    哇哈哈哈

    回覆刪除
  9. 我看了一集,RAIN 的演技又不好,那齣戲RAIN的角色又很窩囊,搞不清楚
    為什麼紅? 倒是喬妹表現的很好。這年頭要裝傻裝沒用才會紅嗎?

    回覆刪除
  10. rain有啥好的,我要喬妹啦.......

    回覆刪除
  11. 哎...
    都更年期了還搞這個。

    RAIN有啥好?宋慧喬又怎樣?
    再過些年還不是跟肥魚一樣!

    給我肥肥,其餘免談。

    回覆刪除
  12. 哈哈
    忘了屬名
    不過你又不是宋慧喬
    當然知道我素隨...

    回覆刪除
  13.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韓國人啦~)之前自己對韓國也沒啥特別感覺,可是自從看了韓劇之
    後,對韓國這個國家有另外一種看法,似乎也該想想為何韓國能在這幾年會在世界異軍突起

    siki以前對單眼皮男生也沒啥感覺,除了rain之外,有個單眼皮男生siki也超迷^^

    回覆刪除
  14. 『你是鳥類嗎?』這大概是我對Rain最熟悉的台詞了。
    不過,我覺得,男生要單眼皮才好看...。

    回覆刪除
  15. 我知道雨滴的名字,但是跟人配不太起來,因為我根本認不出來啊!
    我沒有看過浪漫滿屋的韓劇,但我把整套漫畫看過了!
    我想,對於我,喬妹的吸引力也會比較大,儘管我是女的。
    這幾年,韓國政府輔導戲劇事業有成,變成是推銷韓國的新外交手法,加上一些韓國企業,
    在世界各地漸漸闖蕩出名號,這樣的突飛猛進,提醒我們競爭的激烈!

    回覆刪除
  16. 米小可是找碴的2005年12月13日 晚上9:52

    魚兒:
    我實際認識的韓國男人跟女人
    都醜不拉幾的
    (大概因為沒整形...)

    每次看到那些韓星
    總覺得大同小異
    一樣的臉型一樣的單眼皮
    你擺的Rain第一張
    就跟阿勇很像
    女星也都長一個樣

    我就不禁聯想
    是不是她們找了同一個整形醫生?

    韓劇中唯一我看超過一節的(就每集廣告之間的一節)
    也只有大長今
    其他都看了一眼就看不下去

    我還是喜歡有各自特色跟演技派的洋星跟日星

    好啦
    算我仇韓好了
    誰叫那些跟我門合作的韓國商人
    眼神都那麼不正
    而且實際也90%心術不正
    讓人看了就圍起一道防衛線
    怎麼可能喜歡

    呵呵
    喜歡韓星的人不要打我



    回覆刪除
  17. 哈哈,沒想到這篇文章,好像男的留言還挺踴躍的,我還以為,RAIN會吸引一堆女的
    哩!真是有趣極了,雖然,好像不少人都跟我一樣是喬妹的擁護者。

    *親愛的眼鏡虎:

    唉呀呀,你家都結蜘蛛網了,而且厚厚一層哩,怎麼還停留在曙光號呀,都不曉得開
    了幾回;而我,也飛行了幾萬哩路了啦。

    *親愛的ABB:

    我大概沒什麼太大的民族情族,就像我的政黨意識也不是那麼絕對一樣。

    我喜歡,好玩的優質的可愛的有趣的,東西也好,電影戲劇也行,音樂也可以,至於
    人,也是一樣的啦!我是這樣期許自己~~有容乃大,尤其是,最後兩個字,哈!

    *親愛的simon:

    你的眼鏡,該換了喔(假設你有近視的話);要不,就是算術不太靈光,呵呵。

    果然是標準的"看法",兜只留意美女。這樣看來,我又要說女人包容性比較大,愛看
    俊男,但對於美女也是超愛欣賞的,至少,我是超級愛的說。

    *親愛的蝦米:

    呃,我怎麼覺得你的"話中有話",愛喬妹就『果然是正常男人』,那,言下之意不就
    是,小魚不是正常女人囉?對啦,我其實是,一隻魚!

    *親愛的bearing:

    (用力搔頭狀)(努力貶眼中)(結果還是,一頭霧水!)

    好唄,我只好來個"不恥下問"好嚕,哪來的叉燒包呀?我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就是
    不知道究竟哪裡有個香噴噴的叉燒包,你是指,RAIN的臉看起來像叉燒包嗎,還是
    ,那支手機根本就是一個叉燒包?

    我的range很廣,喜歡陽光男孩元彬,也喜歡有牛鈴眼的張東健,不過,我可能更愛
    金城武,那鍋比較青澀的瀧澤秀明,我也很愛。但說來說去,我最愛的其實是,奈美
    莉香(鈴木保奈美飾演的赤名莉香)以及喬智恩(當然是喬妹所演的韓智恩啦)。

    回覆刪除
  18. 我跟你一樣耶
    我也是喜歡喬妹
    後來看到連續劇,覺得rain很可愛
    不過不會到迷的地步啦

    回覆刪除
  19. YA!! 搶到第19柱香.... @_@a

    漫遊和米小可一樣仇韓
    也是看到韓劇就轉台


    支持"親戚別計較"的漫遊

    回覆刪除
  20. 我...我...我...(越說越小聲)

    真的不太知道Rain是誰
    除了看起來是個很可愛漂亮的男孩子

    回覆刪除
  21. 本來我也是超級討厭韓國人的人
    不過小怪獸有個好朋友是美籍韓裔
    對我們相當友善和關心
    加上....韓劇挺好看的!
    男主角也都頗帥
    所以我現在對韓國不會像以前那樣排斥了

    至於Rain是誰?
    ㄟㄟ 不就是可愛的小男生嗎?
    嘻嘻...
    還挺喜歡這類型的

    偷偷說siki喜歡的單眼皮男人姓蘇^^

    回覆刪除
  22. 我也喜歡rain的型...
    尤其是身材..有肌肉但又不像健美先生誇張
    不過..我不會瘋狂追星或搶購商品
    遠遠的欣賞就夠了

    回覆刪除
  23. 亲爱的鱼:
    很想念您,突然想好好的痛哭一场,没理由的想尽情的挥泪........

    回覆刪除
  24. □親愛的mingyo:

    你完全說中了,Rain最迷人的時候,就是跳舞的時刻。
    大概會引發現場所有的人,驚聲尖叫吧!(啊我說得好像恐怖片一樣)

    □親愛的Takol:

    男人,果然都愛喬妹說;不過話說回來,【浪漫滿屋】裡的喬妹,真是可愛到不行。

    我一個熟男同事跟我說,那段時間加班加到再晚,回家只要看到喬妹的臉,就會洗去
    一身的疲憊;至於劇情在演什麼,他一點也不在意哩!(他是一個兒子的爹)

    □親愛的神祕過客:

    你可以再驕傲點啦,Garmin,口亨!有什麼了不起,說穿了,不就是你又敗家,買了
    個大玩具,不是嗎?

    神祕過客?哇哈哈哈,Garmin就讓你破功了啦,小心我哪天找人去偷。

    □親愛的水瓶子:

    你對Rain的評語,呃,我有點小小的擔心,有人會去咂你的台喔!
    不過看來我這裡似乎沒有Rain迷,包括我在內,所以安啦。
    倒是喬妹迷似乎是滿坑滿谷哩~~

    你說對了,這年頭就是要傻人才有傻福啦。那種"能者多勞"的年代已經過去了,只有
    把自己給操死而已,還是笨一點好喔!

    □親愛的duncan:

    你很吵喔,當心我把你吊起來打....

    □親愛的老農夫*2:

    搞了老半天,竟然是Rain把你給喚了出來,說,你這陣子都死到哪裡去了呀?消失得
    無影無蹤,我都不曉得飛了台灣數百倍的距離了呢!

    啊你是怎麼了,終於擺脫更年期的夢魘了喔?恭喜老爺賀喜老爺,趕緊重出江湖來大
    肆慶祝一番啦!不過,我覺得你大概"退隱"太久了,覺得有點語無倫次喔。你應該是
    想說:『給我肥「魚」,其餘免談』,對不?難不成,你想要肥肥老農夫不成?還有
    還有,第二則的最後兩句,到底是啥意思?我怎麼看不太懂溜!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siki:

    或許可以討厭,但,該值得學習的地方,還是要好好看一下啦。雖然我也常常受不了
    韓劇太過繁鎖而且冗長的劇情,完全沒有日劇的快節奏以及剖析男女感情那種犀利的
    感覺,可我也著實佩服,韓國政府那種全力扶植「電視產業」的那種魄力。

    有人幫你"洩密"了啦,原來,siki迷戀單眼皮男喔,呵呵!

    ★親愛的angel:

    哈哈哈,在【浪漫滿屋】上演的那段時間,小魚平白無故多了一個外號~~雞腦袋。
    我大學死黨還特別打電話來跟我說,她每次看韓智恩那種迷糊又搞笑,而且擁抱滿滿
    浪漫情懷的樣子,就覺得跟我像極了;後來,連我的staff都覺得,我好像挺「雞腦
    袋」的,原來,我不是人類,也不是魚類,而是,鳥類!!!

    更令我驚訝的是,原來雞是屬於鳥類,這實在是太爆笑了。

    ★親愛的Omi:

    或許你在異地他鄉生活,對於國家競爭力的感受會更為鮮明與強烈。我很愛日本,更
    愛日劇,可我只要一想起十多年前日本是全世界前三大經濟強國,可這十年來卻一蹶
    不振;十年前,沒有多少人知道韓國究竟有什麼,可現在,它卻是走路有風,而且,
    還是龍捲風哩。

    ★親愛的找碴的米小可:

    唉喲~~你比水瓶子還要猛上n倍喔,洋洋灑灑這麼一大篇,而且把韓國人扁得體無
    完膚,果然是,好強烈的仇韓呀!

    這趟去首爾,我剛好跟你有完全不同的看法,除了有沒有去整形這檔子事以外。去
    日本,放眼望去,周遭都沒有美女,就忍不住納悶,日本美女都跑哪去了?答案是
    ,通通跑到電視機裡去了。可韓國街頭呀,隨便一看,哇嗚,有好多美女!或許他
    們都是整形下的「產品」,可這是我在"街頭走訪"後的心得啦。

    可不可以小小聲地問,誰是阿勇?是那個長得像江口洋介的"小卡"嗎?不像呀!!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莫小櫻:

    這兩個產品代言照,讓我覺得Rain很可愛,但大概也僅止於此,我也不迷他喔。
    所以,去聽他的演唱會,除非有人送我票,否則免談。

    ■親愛的漫遊:

    哈哈,第19柱香,你真不是普通好玩哩。(我也要漫畫啦)

    我什麼都看,只要是偶像劇,台製也好,韓製也行,日製更棒;啊,"親戚別計較"是
    不是偶像劇呀?

    ■親愛的嘉芙:

    大聲說出來,別怕別怕,在【浪】劇上演前,也沒有人曉得Rain是誰;現在,經過記
    者飛小魚首爾明洞現場實況攝影之後,Rain很快就會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了啦!(
    哈哈哈,偶爾總是要往自己臉上貼金一下咩,不然,人生未免也太苦思了些)

    ■親愛的steffi:

    這就是韓國人聰明的地方,透過電視劇,把韓國文化散播到各地去,多少人因為看了
    韓劇而改觀(雖然還是有很多人,討厭到連韓劇都不看!),請且也置入性行銷做得
    相當徹底的一個民族。

    原來那個迷人的單眼皮男,被steffi偷偷"窩藏"起來喔,呵呵~~

    ■親愛的hotbreeze:

    很多人就是愛Rain的肌肉及線條,在舞台上的他,應該才是最出色的。
    我也不太會追星,記憶所及,年輕時我「追」過的,是瓊斯盃藍球明星喔!

    ■親愛的楊:

    感覺上這陣子的你似乎不太如意,是因為冬天瞬間就來臨,讓自己的心也驟然急速降
    溫,是嗎?

    想哭的時候,就找個風大的地方,盡情哭泣吧!哭過之後,再讓那風來吹乾自己的淚
    水,會有一種淋漓盡致的痛快感喔。不過我通常是,一個人開車的時候,聽著悲傷的
    情歌,讓淚水盡情奔流。

    發生了什麼事嗎?我願意傾聽。

    回覆刪除
  27. To 小魚
    我的媽呀 我那天進來看
    第一張圖的確是一張叉燒包的圖片阿
    而且不是差差的那種小小叉燒包
    是那個便利商店賣的真的叉燒包的照片阿
    怎麼換了....大人我冤阿..

    回覆刪除
  28. 唉呀呀,我不是眼睛不好,也不是數學不好,
    其實是.....打字太慢啦 >"<

    回覆刪除
  29. 亲爱的鱼:

    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是能够心甘情愿:
    有些事一直无能为力......
    感谢鱼儿的文字总能温暖我心!!!

    回覆刪除
  30. 浪漫滿屋是我破天荒買的韓劇
    在香港旅行的四天三夜的晚上
    挑燈夜戰才看完的
    雖然後來有點無趣

    可是呴~
    真的無法抵擋RAIN的單眼皮
    忍不住上網查查他是誰
    聽說他要出道前
    經紀人嫌他太醜
    還叫他去整型
    幸好沒有
    男人還是要單眼皮才好看

    回覆刪除
  31. Rain笑起來蠻可愛的,可能是因為笑起來頗天真無害,所以最後會覺得
    迷人吧!

    看到那個前十大企業的祕書要買票那段,笑岔了氣,既然都願意出2000
    請人去幫她買票,下回請她去奇摩標就可以了,省時又省力

    回覆刪除
  32. 我也搞不清楚為何Rain會紅哩
    因為浪漫滿屋還是漫畫好看阿....

    回覆刪除
  33. 我也是單眼皮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