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1日 星期日

很抱歉,沒有卡努了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6月1日,拍攝於紐約時代廣場。

你在看我嗎?噢,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
我跟你說喔,中秋節的那天,你將會看到一個又圓又大的月亮,而我,正在想你喔!




明明是夏天,卻,好個多事之「秋」!颱風一個個接踵而至,多數的人忙著防颱,上班族們卻殷殷盼望又可以撈到一天的颱風假~~當然最好是,撈到一天,也無風雨也無晴的假期。

結果,本來選的”不是時候”的卡努,就這麼乖乖地、很識相地,掉頭離去,沒有來造訪。

我想來說聲抱歉,因為,沒有卡努了!!

你一定覺得我沒頭沒腦,到底在說啥。呵呵,我就是這麼無厘頭,有時候會天外飛來一筆,毫無邏輯,也沒有章法可言。不過,無妨啦,因為,我知道有人看得懂。

只要存在,就沒有一成不變的道理。人與人之間是如此,事與事之間亦是如此,公司的組織結構,當然更是如此。因為組織改組的緣故,我在兩個月的時間裡,展開密集的徵人計劃,先在104同時開了兩個職缺,HR人力資源部特別給了我一個帳號與密碼,讓可以自行進去「撈」取適合的人來進行面談。

好不容易,第一個人選敲定。我迫不及待在7/15那天6點多,等不及HR的作業流程,直接就撥了電話給那個可愛的女孩,從電話那頭,她傳來快樂的聲音,我彷彿看見,她在屋子裡手舞足蹈的樣子;我突然念頭一轉,跟她說『下周二來報到好了,讓妳再多玩一天!』

然後,7/18日海棠來襲,放假一天;星期二,風雨過去,一切恢復平靜,可愛的女孩一早就來報到,從那天起一直過得既開心又快樂。第二個職缺,我趕在法國之旅前一天7/21日敲定,撥了電話給那個高佻女孩,她原本希望8/15日來報到,我要求提前一周,8/8日報到。

8/5日那天,因為馬莎颱風來襲,又放了一天颱風假。直到這裡,看出什麼端倪了嗎?是的,每當新人來報到的前夕,無獨有偶,不偏不倚,都剛剛好會放颱風假,我們開始發現了這個「說來也太湊巧」的巧合。

於是,第一個新加入的可愛女孩有了個別名─「海棠」,第二個來報到的高佻清新美女是「馬莎」;那時,部門裡直覺不可思議,我好像莫名奇妙就多了個,預知颱風紀事的本領。接下來,第三個職缺也緊鑼密鼓展開,但我心中早有了「意中人」;大夥兒七嘴八舌熱烈討論起來,希望「第三者」可以在假日前後來報到,這麼一來,又可以放三天連續假期了!

8/15那天搞定一切,「第三者」是我前公司的staff─雙A姐妹花裡的大A,原本希望她可以在8/22或者8/29日來報到,但最後約定好的日子是,9/1日。8月最後一個周五,部門開例行性會議時,我們又吱吱喳喳起來,說這回應該要「破功」了,看來是沒有颱風的徵兆,應該不會再「靈驗」了。

結果那天晚上,氣象報告就「神奇」地宣佈,泰利颱風逐漸成形,而且竟然是雙颱。這下子,我們之間就開始流傳著一股脆異的氣息,颱風還在遠遠的地方,我就把MSN狀態改成【魚有預知颱風紀事的本領,一定會放颱風假的】,就這樣,「泰利」加入了我們的陣容。

至此,海棠、馬莎與泰利,通通都到齊了,我的三個名額全數各就各位,換句話說,我預知颱風假的「第六感」,正式宣告,消失。同事們知道這等神奇的事,開始有人前來跟我商量,拜託我每個月徵個新人好嗎?事情太多做不完,不想放颱風假的朋友在MSN上拜託我,不要再找人了好嗎?

我哭笑不得,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我也無法解釋,這一連串的巧合究竟是為什麼。就如同去年的「行李流浪記」,是一樣的,我不過就出國兩次,4月去大陸出差,獨自一個人大江南北走透透;9月下旬跟大學死黨一起跟團,去土耳其旅遊。前後間隔半年,結果兩趟返回台灣時,我的行李竟然都戀戀不捨,沒有跟著人一起回來,跑去流浪了。

都說該去買樂透才對。我當真買了,連個200元的影子都沒見著;倒是同行的死黨去買了,竟然中獎!唉,我是走了什麼運呀,就是會遇到一連串說不出所以然的「巧合」來!

不過因為大門已經關上,不會再有新人來報到了,所以原本張牙五爪、看起來有點來勢洶洶的卡努,單是一開始挑上星期天,「聲勢」上就已經弱了一截;我忙不迭跟周遭的同事「道歉」,說這回我幫不上忙了。結果,不受歡迎的卡努只好摸摸鼻子,自個兒悄悄地走了。


我的「魔法」已經消失,很抱歉,沒有卡努了!



42 則留言:

  1. 有缺人嗎..副總......我要應徵..

    回覆刪除
  2. 啊咧,有人回來了呀?
    厚,臭duncan,我不是副總啦,別在這裡亂亂說。
    不過我曉得你的「別有居心」,你就是想告訴大家,我是「腹踵」,壞死了!!!

    回覆刪除
  3. 嗚..我也在找頭路中!
    缺人需要倒茶擦桌子的嗎?#_#

    回覆刪除
  4. 哇哩勒,這樣看起來,小魚真的有超能力,
    不過好像還沒辦法預知下期開幾號,
    趕快多練練,練成之後記得要報我明牌喔。

    進入連結管理,按新增連結,填入新連結的名稱和網址,
    然後把後面那個255改成妳要的數字(就是讓妳排序用的)
    再按下確定,就大功告成啦,
    試試看吧,我想這又是妳另一樁烏龍記錄。

    回覆刪除
  5. 哈哈 小魚應該是人世間的颱風草
    今年有幾個颱風
    就看你要應徵幾個人吧!

    ~初次造訪~請指教

    回覆刪除
  6. 小魚小魚:
    沒事,來看你一下~
    親一個啦~啵~
    很久沒親女人了,嗯
    感覺真棒~
    哇哈哈

    回覆刪除
  7. 飛神魚:


    我清晨一點來巡邏
    為啥沒看到這篇?
    難道我眼睛有問題....

    叫你神魚唄
    預測那麼準

    趁著我哭完
    老闆孩沒變心(意)
    我也要趕緊來找新人了
    現在一天24小時都不夠我工作用 :<

    回覆刪除
  8. 哈哈哈

    好好玩喔

    可惜對米國沒用....

    我也想放假 *泣*

    回覆刪除
  9. 遇到颱風快發瘋的顏祥2005年9月12日 上午8:24

    >"<...
    原來都是小魚害的= =
    7/15~7/17第一次計畫前往玉山主、西峰...遇到海棠
    8/7~8/9第二次計畫前往玉山主、西峰......遇到馬莎
    9/2~9/4第一次計畫前往雪山主、東峰......遇到泰利
    還我拉>"<...
    颱風賣哥來阿~~~

    回覆刪除
  10. 嘻嘻
    我注意到的是Swatch的廣告

    我對颱風沒什麼感覺
    除了菜價會變貴外
    不過倒是挺會幫老公祈禱能放假的
    多放一天.. 多休息一天.. 多準備一天!

    咦?我家的黑貓banner小魚還沒有認領走啊
    喵喵...
    小魚家的黑貓也還沒長大變胖....

    回覆刪除
  11. 這三個美女可以組個團
    團名叫「颱風姊妹花」
    哈~俗又有力!

    回覆刪除
  12. ㄟ.......我不禁想說,那....可能跟唸力有關。因為張氏小拉家的狀況,
    和貴單位差不多。新人來報到的時候,通通都遇到颱風。
    就我們的立場而言,實在是很不想放這樣的颱風假,因為,還要事先打
    電話說如果放假的話,記得不要來,隔一天再來,醬子,實在是很麻
    煩。
    我記得之前那個馬沙颱風也是讓我搞得很頭大。因為前一天我還在搞蛋
    糕團購,結果下午五點的時候還要打電話去跟飯店說:「如果放颱風假
    的話,記得不要送來喔!沒人開門。」還被飯店業務恥笑,不會放假
    啦!結果咧!真的放假了。這假,放得也是讓訂蛋糕的人很點點點,因
    為之所以趕著訂蛋糕是爲了趕當周週末要回家過爸爸節的人,讓她們能
    夠拿蛋糕回家。結果,一個馬沙搞得一堆人蛋糕送不回家T.T
    雖然我也蠻喜歡放假的啦!但,今年的颱風假太多了。不用再來了啦!

    by the way,曙光號,給妳一個抱抱。雖敗猶榮!妳的人氣,相當驚人
    ~~我們就當同情水瓶子吧!畢竟,他要有正大光明的理由才比較好出國
    去玩耍的,不是嗎?

    回覆刪除
  13. 哇..小魚你好準阿...
    難道你就是民間傳說中可以預知天氣那種魚嗎?
    至於是哪種魚..我已經不記得ㄌ:P
    那個Alann
    你在佛羅里達被颶風打到的機率比紐澤西暴風雪放假的機率要大啦
    以前在雪城更慘...連下大雪超過60公分都沒放假><
    反而是同學因為高速公路關閉..所以沒辦法到學校..只好自己放假一天

    回覆刪除
  14. 是誰在叫小拉啊?
    小拉的立場跟阿貝完全不一樣,
    完全不管人來不來,只要有放假就好啦~
    小魚家還有缺人嗎?小拉要讓阿貝增加工作繼續找人喔~

    回覆刪除
  15. 小魚,你要不要幫我找人,這樣我們就可以經常放颱風假。什麼是卡努啊?! 我看了
    兩次,還是不懂

    阿貝,謝謝你們同情我,還不要求禮物,我什麼都不用拿,明信片也不用寄回,真是
    太感人了!謝謝。

    回覆刪除
  16. 小魚有副業了
    我贊助擺攤算命桌的紅布一條
    :P

    回覆刪除
  17. TO 樓上的FELI
    吳郭魚要是去算命,誰會相信啦...迷子club的榮譽會長,自己都不知道回家的路了
    哈哈哈...

    回覆刪除
  18. 喵喵...冰雪聰明的小魚
    把我家兩隻黑貓認養了....

    開心中^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19. 哈哈!小魚講話真好玩,開頭沒頭沒腦的,文章不看到最後,果然不知道最後要講什麼。

    『我的「魔法」已經消失,很抱歉,沒有卡努了!』這句話好好笑。^^

    回覆刪除
  20. 原來風的動向
    只有魚知道
    那麼
    氣象局應該聘你當顧問囉
    免得被氣象局稱作怪颱的颱風一直出現

    回覆刪除
  21. 哇!很巧ㄟ
    這種事情很難發生,可以面試人應該也很好玩喔
     艾爾雯

    回覆刪除
  22. 卡努沒來,我卻好像被吹得,兩天不見人影厚!快快現身,免得被誤以為被卡努"捲"
    走了~~想太多了,因為我太肥,連風,都不想要我。

    ◆親愛的wisely:

    啊咧,不是有人才剛剛離職,然後還沒來得及去逍遙,就又跳進了另一個火坑~~喔
    喔,我是說,工作啦!據悉是愛情與事業兩得意,怎麼這會兒又在探頭了呢?

    ◆親愛的simon:

    報明牌呀,沒法子啦,以前或許還可以報一報股市明牌,現在,洗手不幹啦!所以,
    金錢市場上的遊戲,己經成為過往雲煙了喔。

    糟了,好像真的被你說中烏龍記事了,可我發誓,之前真的是沒法子成功哩。我也是
    依照這樣的「程序」在新增連結,但通通都失敗喔!難不成,simon才是有魔法的人
    ,偷偷把這裡給變好了?(不過我小小聲地說,好像是,我搞錯最後一個步驟,都把
    「確認」按成「新增連結」,難怪........)

    喔耶,又可以新增了,真好。

    ◆親愛的"魯卡熊":

    呀,你來了喔,真真是開心哩。
    真有「颱風草」這玩意兒喔?呵呵呵,好有趣喔,那我想當一株颱風草,好聽。
    沒了,就三個人;雖然headcount上還有個名額沒補,但我決定,先就此打住啦!

    ◆親愛的卡羅:

    搞了老半天,原來你跟我有一樣的毛病喔,我也老是喜歡"啵"女人耶,呵呵。
    啊咧,好像都忘了啵男人是什麼感覺了說,金害喔!

    ◆親愛的米可:

    有夠準,真不是蓋的吧!

    今天跟另一個部門的人聚餐,我介紹「三颱小姐」給大家認識時,得到兩個結論─
    一、三颱小姐並未受惠,而是我們已經在公司裡頭的人了(好偉大的犧牲小我的情操
    呀!)。
    二、快快說,下回是什麼時候?大夥兒又忍不住"哀求"起來,真好玩。

    是呀,怎麼最近看你忙到寒盡不知年,好辛苦喔。我呀,正努力邁向快樂、活力、超
    高效率的團隊目標邁進,8:30幾乎全員到齊(你是知道的,80%~90%的人是9點才
    會來上班),最好是,6:30就可以下班走人,這樣,才可以有更精彩豐富的人生呀!

    希望你可以早日脫離苦海!!

    ◆親愛的alann:

    好玩好玩真好玩,可是再怎麼好玩還是比不上你們喔!

    喔喔喔,我是說,幸福的AV二人組,果然是,再怎麼遙遠的時空距離,仍阻隔不了
    真心相愛的兩顆心。

    回覆刪除
  23. 預知颱風紀事的小魚2005年9月13日 晚上11:40

    *親愛的遇到颱風快發瘋的顏祥:

    讓我來告訴你,為什麼平平係(請用台語發音)颱風,怎麼會有如此大的差別待遇,
    那就是,誰叫你沒有來邀我一起去啦,哇哈哈!

    玉山是我這兩年超想去的地方,我逢人(有爬山的朋友)就吵,吵著要人家帶我去
    玉山,結果,直到現在願望仍然飄在空中,還沒個影子。不過我相信,應該就快了
    喔.....

    那,小小聲地問,雪山東峰主峰,打算改什麼時候去?聽說那裡有個很有名的哭坡
    ,是嗎?是不是會嚇得哇啦啦大哭,進退兩難?

    *親愛的steffi:

    讚吧!這廣告。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拍廣告招牌,也是我旅行時很喜歡做的一
    件事喔,回來之後,往往會愈看愈愛不釋手,例如「怪癖」裡的那隻腳ㄚ子,真真
    是精典之作哩;另外,我還很愛一張在東京上野車站拍的美女廣告喔。

    颱風天之於你而言,最大的損失就是不能趴趴走,到處去拍照,對不?可是,泰利
    來的時候,你還是"撈"到了漂流的沙發,很有趣。

    *親愛的蝦米:

    唉喲,果然俗夠有力,可是,我比較想獲得一個颱風草小魚的名號喔!
    這三颱小姐還會相互較勁,看誰的"威力"比較大,很熱鬧哩。

    *親愛的阿貝:

    公司要是聽到你的心聲,一定會覺得很感人,竟然不想再放假了.....

    9/1日來報到的人有好幾個,HR在前一天忙著一邊先徵求各單位主管同意,一邊還
    要通知新人們改成9/5日來報到;原本我是同意這樣的決定,部門裡的人立即的反
    應是,『喔耶,那下周一又要放假了....』我當場臉上三條線,有點哭笑不得。後來
    認真想了想,我決定還是,以「大我」為出發點吧!那就是,讓A小姐順延一天來
    報到就好,這麼一來,及時化解了9/5日又得再放一天颱風假的危機,而且,A小姐
    順理成章當上「泰利」,還可以.......(這部份保留啦,算是我為staff所能貢獻的
    一點小小的"心意")。

    我還是比較想搭多拉A夢,曙光號對我的吸引力不大啦!倒是水瓶子應該是光榮出
    征,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以及,一缸子的採買清單~~呼,光想的就替他覺得累
    。但水瓶子之所以是水瓶子,就因為,他擁有過人的能力,不是嗎?

    回覆刪除
  24.   真的被詛咒了= =+
    原本計畫9/14~9/16的向陽、三叉、嘉明湖,
    又因為一個同行者沒事打球扭傷腳,去不成了。
    不知道哪個是"塞"人一號,應該不是我吧。(不依的跑開)

      百岳的行程一延再延,也不知道要延到何時了,
    只好去爬爬中級山了。

      對了,一直有個疑問,那郭,飛小魚今年元旦試去關山嶺山還
    是關山阿,看你的圖和文搞不大懂說。

    回覆刪除
  25. ■親愛的Alex:

    你說的是,蟾蜍魚嗎?還是,娃娃魚?來來來,跟你說,那就是,飛小魚啦!

    那鍋在米國的alann,即將被一股超強列的"幸福風"給擊中,會把他心愛的人,送到
    他的面前喔!

    ■親愛的小拉:

    哈哈哈,好巧喔,我們的立場一致哩,擊個掌吧。
    阿貝最近好像忙得連放假的時間都沒了,不過,應該是忙得很過癮,對不?
    他過癮,我們也會跟著過癮,因為,又有眼福可以享受了咩!

    忘了恭喜小拉賀喜小拉,終於重新開張了,明明寫得那麼精彩說,要繼續喔!

    ■親愛的水瓶子:

    不~~~~~會~~~~~~吧!!!!!

    你不曉得什麼是卡努?卡努就是,你要去搭的曙光號的「別名」啦!喔喔,錯了喔
    ,它是北海道一家很有名的薰衣草冰淇淋店裡頭的招牌冰的名字,你去了之後,一
    定不能錯過,要記得買來吃,而且要一口氣吃兩~~幫我吃一個啦!

    就是念在你太辛苦了,有太多的人情債要還,所以我啥也沒寫,只要你人平安回來
    就好~~唉喲,我在說啥,阿電視裡不都是這麼演的嗎?

    ■親愛的小公主:

    哇哈哈,誰敢讓我算命,保證很精彩,我大概會把alann的命當成小公主,把小公主
    錯認成duncan,再把duncan的命盤拿給了米可.........

    結果,搞得雞飛狗跳,天下大亂。

    ■親愛的duncan:

    我就說咩,還是你了解我啦,真是~~感動!
    喂,你沒事淨在這裡掀我的底幹嘛,真真是,亂亂來哩。

    ■親愛的steffi:

    厚厚厚(白鳥麗子笑聲再度出籠),厲害吧,我會了耶,在這裡我要感謝的是simon
    啦,雖然他說我是烏龍事件。

    貓貓還沒長大,我餵得不夠勤;可是,人家也想要小怪獸的魔力,把蝴蝶螞蟻通通都
    一起養啦!

    ■親愛的咖啡因:

    准,明天你就放假去,然後,帶我一起去拍照啦。

    ■親愛的angel:

    有嗎有嗎?(眼珠子咕嚕嚕地轉著)真的看不懂我在說啥喔?(低頭啜泣狀)
    不過幸好大家都有耐心地把文章看完,真是感動哩(喜極而泣啦)!

    ㄎㄎㄎ,偷偷跟你說喔,當星期天一切風平浪靜,陽光亮燦燦地穿透雲層照映在地
    面上的那一刻,我心裡就浮上了這句話了,然後,文章就這麼跑出來了喔。

    回覆刪除
  26. ★親愛的乖乖:

    可是哪,我不知道風該往哪裡吹,淚該往哪裡流呢!
    我只知道,該找個風大的地方,把淚給風乾.........

    別理我到底在說啥,我那無厘頭的毛病又犯了。

    ★親愛的艾爾雯:

    本來這文章後頭,要接很多面試「花絮」的,但一來夜已深,二來怕文章又是沒完
    沒了落落長的一篇,所以只好先打住。或許哪天心血來潮,再來另起一文,真的很
    有趣喔!

    ★親愛的沒有颱風還是發瘋的顏祥:

    哈哈哈,就說是你咩,下回要記得呀,先來問問看我有沒有行程,有的話,就一定
    安啦,去得成喔!我的麻吉朋友10月上旬要去嘉明湖,我嫉妒到不行,所以我雖然
    嘴裡說等著看美美的照片,但心裡忍不住壞心地嘀咕著,最好天氣不太好,沒拍到
    啦!那這樣,嘿嘿,下次我就有機會可以跟上了喔。

    (唉呀呀,我真是壞心眼,壞透了;魚媽媽有教過,做人要厚道才行)

    2005年的第一道曙光是在關山嶺山看到的,1/1日先攻關山嶺山,1/2日再攻關山
    ;不過因為風雪太大,把攻頂的路給阻隔了,所以,大夥兒通通無功而返,我留在
    庫哈諾辛山,忍不住,悄悄在嘴角浮現一抹得意的笑........呀,不行不行,趕緊掌
    嘴,我怎麼可以幸災樂禍哪!

    沿途中遇到的山友們都熱情地打招呼,聽說我們第一天直奔關山嶺山,第二天又攻
    關山,都說太驚人了,這樣的行程不是普通吃力。天曉得,這可是我人生的第一座
    百岳哪,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我還在想,該不會我們又要再一次於高空中,擦身而過吧?!)

    回覆刪除
  27. 面試篇還有序曲...
    小魚好像常遇到有趣的事
    好期待喔....

    回覆刪除
  28. 我昨晚看了這篇文章,還是想不出卡努是什麼? 後來上網站查原來是一個颱風,
    我還在檢討這個颱風來我在做什麼。

    星期五晚上,看了氣象局網站的衛星雲圖,想說星期六颱風應該還沒有來,問了
    米可去烏來哪家泡湯好,於是星期六早上就跑去泡湯,中午,下些雨,窗外
    的景致很美,河很藍(不是綠),然後在餐廳享受午餐,回家的時候無風小雨。

    星期日,天氣很好,空氣很乾淨,從家裡可以看到101大樓,於是帶小水瓶
    去台北當代藝術館,又去國父史跡館,然後在地下街玩了很久。

    我想我會不認識卡努跟我已經不在看新聞有很大的關係,現在只看氣象局
    的網站,也讓我這兩天的假期很豐富,看新聞很浪費時間,而且會讓我們
    的心情一直憂慮這個憂慮那個,覺得這個國家社會好像完蛋了一樣。

    回覆刪除
  29. Dear想當颱風草的小魚:
    大自然真奇妙,真的有叫颱風草的植物,屬於禾本科,你可以用颱風草搜尋google圖片,便
    可以看到他翠綠的風貌啦!! 其實它的正式名稱叫做棕葉狗尾草,但俗名為何叫颱風草呢? 民
    間傳說它葉背橫向的皺摺數目代表該年的颱風次數,顧名思義囉!!

    回覆刪除
  30. 可不可以放個烏龍颱風假啊?
    就是說放假但風雨沒來
    然後鬼混一整天呢?

    回覆刪除
  31. 嘿咩又去出差回來了
    好累好累...
    只想睡覺只想睡覺...

    回覆刪除
  32. 小魚小魚不要哭的小拉2005年9月14日 晚上10:45

    哇~~><~~乖喔!!小小魚...

    小拉拉因為公司是傳說中的"高科技公司",所以MSN被封鎖,一上去就回出現紅色
    警戒,所以,只有回家可以玩耍~和小小魚完全是一個白天與黑夜(泣~~)..

    還有,因為小拉拉的公司"據說"六點就關空調,然後"好像"申請要錢,所以,小拉拉都
    六點閃人,留電風扇給加班的口憐人吹,小小魚的公司比較有錢啦!!

    還有還有啊,小拉拉最怕因英文了啦..

    回覆刪除
  33. 這次的卡弩是各晃子
    我們都被騙人
    還以為他會來
    結果沒來
    不過這樣也好
    今年台灣被颱風搞的.....很慘

    回覆刪除
  34. ㄟ,我知道卡努耶,因為夢蘭家都有颱風警報的文章通知街頭巷尾。
    至於小魚的超能力,我只能說實在太強了,可以連三發?!
    德國沒有颱風假,但是前鎮子淹水,南部,可以請假修復家園,這是允許的。
    台灣人太拚命,所以冀望有颱風假可以偷閒,德國人很好命,一年三十天年休,據說荷蘭是
    四十天,這樣才叫生活品質啊!

    回覆刪除
  35. 這些颱風名字都是誰取的呀?

    回覆刪除
  36. #親愛的hotbreeze:

    唉喲,你一說期待,我壓力就大囉!最近有重大案子進入"關鍵性"階段。加上我私人
    的一些事,白天沒有太多時間晃,晚上也會稍稍"勒令"自己不准上網趴趴造,所以呀
    ,我也不知道「花絮篇」何時才會出爐哩。不過我會盡量記得,還有這件事喔!

    #親愛的卡努水瓶子:

    你還真是,有夠可愛哩,搞了老半天原來「卡努」讓你"困擾"這麼久,最後終究還是
    姑狗一下就恍然大悟了。可是哪,你不覺得我信手拈來的「卡努冰淇淋」比較有趣嗎
    ?我自己看了都忍不住佩服起自己,還有朋友跟我說,幾乎就快要相信了喔!

    呵呵,雖然你搞懂了,可是,我還是想拗你啦,不管不管,你記得要去小樽或函館,
    吃那個卡努薰衣草冰淇淋喔!哈哈。

    不過怎麼覺得你的日子過得愈來愈愜意,彷彿才見你從紐約、波士頓浪遊二十來天歸
    來,又覺得你一會兒人出現在金瓜石,一會兒又跑到金門去了,這會兒又要去搭曙光
    號,然後颱風天還可以去烏來泡湯(可惡,我可是想了好久了說)。大概沒有人比你
    還要快活了啦。

    #親愛的lucasbear(不好意思再那樣叫你啦!):

    哇)))))))))))))你果然是,花花草草達人哩,沒有什麼可以難得倒你喔。
    那以後我出去野外趴趴造拍了一堆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回來,就可以請你幫忙解答了。

    我這一年多年寶島趴趴造最大的"收穫"之一就是,認識了非洲鳳仙花,真是超好玩的
    說(我有寫喔);不久前去踏青,又看到它,我興奮極了,還可以教別人怎麼玩哩!

    #親愛的阿斐:

    (哈哈,那天我也有去你玩抓抓樂喔!)

    有呀,應該是大前年,或者更早些時候吧。就曾經有放過烏龍颱風假的紀錄喔,說什
    麼有多驚天動地的強颱,全台灣嚴陣以待,結果它轉向了,大夥兒撈到幸福快樂的一
    哩!不過今年不太妙,每次颱風都帶來不少的災害,所以還是不要再放了,我寧可乖
    乖上班。

    回覆刪除
  37. #親愛的嘿咩:

    唷!真的好久不見哩,久到我快要刊登尋人啟事了說。
    原來是,又到處趴趴造去了!
    累了,就好好休息吧,祝你有個甜甜的好夢。

    #親愛的叫小魚不要哭的小拉:

    我在前公司時,也沒法子上MSN,跟大夥兒通通都是"白天黑夜";可偏偏我晚上習
    慣搞自閉,所以,連"白天黑夜"都不是,根本就成了一個孤獨老人了........

    那時,我都是跟阿貝用e-mail往返,來交換我們對事情的看法。現在回想起來,也
    挺好的,畢竟MSN太過即時,反倒少了書信往返時的那種深刻哩。

    厚,6點就閃人,這是公司的德政啦;看我們把空調設在8點,這擺明了就是希望大
    夥兒最好把下班時間延長到8點咩。我還是想向小拉拉看齊,能不能,也達成準時
    下班的願望。

    #親愛的siki:

    如果這次被卡努"擺了一道",又剛好不是在星期天的話,那,該有多好呀!
    不過我也覺得,還是麥擱來啊,台灣已經被摧殘得很慘了.....

    #親愛的Omi:

    我喜歡「連三發」這句話,呵呵。

    台灣人是全世界工時最長的國家,那種拚命三郎的個性,真的很恐怖,而且,明明已
    經是有夠苛刻的勞基法(滿一年才有七天的年假,滿三年到五年是十天的假期),偏
    偏卻還有一缺子人不怎麼放假,標榜每年把假送給公司。嘖嘖嘖,殺了我吧,我是說
    什麼也不願意如此委屈自己。

    在國外,就這點很讓人羨慕哩,假期多得放不完;還不止如此,歐洲很多國家,中午
    都休息到下午三點,然後,差不多七點就通通都打烊了~~喔喔,我是說服務業啦,
    分明就是不太愛賺錢哩。我是愈來愈覺得,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所以,我
    喜歡放假,最好是,愈多愈好,給我一個月也不夠。

    #親愛的新人:

    呵呵,我也很好奇,哪裡跑出來這麼多奇奇怪怪的名字,而且有男也有女,真是不可
    思議哩。

    回覆刪除
  38. 印象中北海道的冰淇淋超爆貴,既然魚兒要請客,那我就不客氣了,我會拍照回來給你
    瞧。

    回覆刪除
  39. 真的很神耶!

    明年繼續徵人吧
    後面這三季就讓台灣好好休養生息吧

    回覆刪除
  40. 天哪...........我好想大叫啊
    我好像活過來了,
    我之前電腦設定有點問題
    所有圖片全部糊成一團
    今天受夠了,好好檢查一下
    終於發現問題
    我終於可以好好看一張漂亮的照片啦
    看到魚兒的照片,線條那麼清楚
    我真是感動的不得了
    我好想大吼大叫慶祝我視覺的新生
    哇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