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花蓮六十石山】我夢境中美麗的金針花海



<飛小魚/圖與文>
2004年8月29日,拍攝於花蓮六十石山的金針花海。

星期天早上8:34分,或許你還沈浸在甜美的夢鄉裡,可是我,已經飛行到一千公尺(好像是吧!)的山上去了,去尋找讓自己驚艷不已的金針花海。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改變了,變得愛上金針的滋味。

記得小時候,對這種曬得乾乾的、半橘半黃的顏色、長相狹長的「玩意兒」,不怎麼感興趣,當然也就對它的味道,完全沒有任何記憶。我不愛吃金針,原來,它的名字叫做金針。

在我小小的心靈裡,其實是有著大大的疑問,為什麼蔬菜裡頭會有個「針」呢?不過這樣稀奇古怪的想法並沒有困擾我太久,或許是金針並不普遍,似乎也不太便宜,我見到它的機會並不多。

長大後,我開始強烈戀上了那種雪白而且鮮嫩的金針菇,吃火鍋的時候,大把大把夾起來丟進鍋子裡,然後再整串撈起來放進嘴裡,嘩~~~~那種嚼起來彷彿可以聽到卡滋卡滋聲音的感覺,真是神奇。

或許是「愛屋及屋」的心理作用吧!我竟然,開始愛上金針,好像突然之間,自己的味蕾對它有了強烈的感覺,嚼的時候也有著脆脆的口感,味道比金針菇來得濃烈,尤其是用來煮湯,喝起來就是會忍不會發出「歐一夕」的贊歎,然後,臉上自然會浮現一種滿足的神情。

後來,又出現了一種新花樣,那就是尚未「加工」過的新鮮金針,只是它的顏色為鮮艷的綠色。我把它視同跟山蘇、檳榔花一樣,屬於稀有蔬菜一族,和著肉絲炒起來,又是一道口感極佳的料理;不過這些「新品種」上市愈來愈久,自然也就愈來愈普遍,只是價格仍然比一般蔬菜略勝一籌。比起金針及金針菇來,新鮮金針花的味道顯然不容易讓人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必須透過調味料的提味後,才以一道菜的形式完整呈現;好吃與否,當然就看掌廚的人功力如何了。


【飛小魚,初稿完稿於2004/9/2,這就是屬於小魚天馬行空的遊記寫法】





已經,整整一年了,我夢中仍經常出現那一整片,美麗的金針花海,黃澄澄的,滿山遍野,遠處有著翠綠的高山,山邊掛著一朵朵的浮雲,還飄著一層層的山嵐,彷彿置身人間仙境般,真的是,美極!!

我很幸運,有一群喜歡四處旅行的好朋友,會飛往世界各地旅遊,也會,在國內各個美麗的地方,踩遍每一個值得的角落。往往是,他們會在特殊的季節裡,安排不同的主題旅遊,例如花季之旅的南庄油桐花、六十石山金針花、牛稠坑賞梅,郊山的瑞太古道、司馬庫斯,外島的馬祖、澎湖,甚至是攀登百岳的南橫關山等。

我只要時間到了,帶著一顆愉快的心情,跟著他們走,就行了。還好我不吵也不鬧,又會搞笑與耍寶,而且,到哪裡都可以玩得很開心與盡興,最重要的是,玩回來後我還會寫文章po在網路上,把大家的回憶保存起來,雖然速度很慢但還算是「精彩」(呵呵)吧!所以,我應該算是個最佳旅遊良伴帶我去玩,就對啦!

從來也未曾聽說過六十石山,一直到確定行程,我才曉得,原來花蓮有著很美麗的金針山,以前只曉得台東太麻里而已;而且還知道,原本知名度還不若太麻里以及赤軻山的六十石山,被全數都走訪過的人評價成,台灣最美麗的金針花海!

六十石山位於富里鄉東北方,金針種植地高達300公頃,應該是台灣最大的金針產地吧!之所以名之為「六十石」,據悉這裡早期收成率很高,每一甲地產出達六十石穀子,因而被附近的居民戲稱為「六十石」(石字是破音字,正確的的讀法為「ㄉㄢˋ」)。

由於座落在突起於海岸山山脈的山稜,前往六十石山的延途是略顯狹窄的彎延的山路,只能搭乘小巴上去。走著走著,突然轉了一個很大的彎,頓時間,眼前出現了一整片寬闊的山景,金針花就這樣漫山遍野灑了開來,遠處的飄渺的山嵐包圍著四周,層層疊疊綿延不斷的山巒,形成了一幅比風景明信片還要美麗的景緻。原本快被彎曲的山路轉暈頭的我們,忍不住發出此起彼落的驚嘆聲,我們的就這樣瞪大了眼睛,貪婪地望著眼前的美景,所有的疲憊全數拋到九霄雲外。

雖然連續兩天6點鐘就起床,而且還舟車勞頓,但一看到這片美麗的金針花海,一切的辛勞,全數都不翼而飛了!

夠了,我心裡這麼想,真的是,
一輩子永遠不會忘懷的,美麗的夢境。

【飛小魚,寫於2005/9/4,這就是小魚帶點浪漫情懷的遊記寫法】







<飛小魚/圖與文>

早上8點多,太陽已經高高掛在空中,穿越薄薄的雲層揮灑下來,與澄黃色的金針花相互輝映,形成了一個美麗的金黃色麗世界。

一大早,本該是安安靜靜地,卻被我們這群城市來的旅人吱吱喳喳的歡呼聲,迴盪在整個山谷裡,形成了一個歡樂的快樂谷!



10


<飛小魚/圖與文>

瞧!遠處的藍天白雲,以及,淡淡的山嵐環繞著翠綠的山巒,好一個,人間仙境呀!

我不得不承認,原來,台灣真的很美,只是我一直忙著往外飛,從來也不曾用心去看它。不過,只要有了開始,永遠也不嫌遲。

我想踩遍,台灣每一個美麗的角落!




<飛小魚/圖與文>

雖然是一個簡單的涼亭,卻有著美麗的名字,忘憂亭

坐在裡頭,涼風徐徐吹來,雲海就在捶手可得的地方,所有的憂慮,就這麼被風吹走,被雲給帶走了。






<飛小魚/圖與文>

是不是有種,踩在雲端的感覺?
站在雲端眺望著遠方,屏氣凝神地拍照,那種感覺,真的很奇妙哩!




<飛小魚/圖與文>

好吧!我承認直到我去了六十石山看了金針花,才曉得原來,金針菇跟金針、金針花,並沒有任何血緣關係!!!!




44 則留言:

  1. 滴兒魚兒:
    很難得
    可以在妳這裡搶頭香

    哼哼哼
    又自己去玩
    不帶我去

    我只好一個人孤零零的自己找樂子

    上一次去看金針花
    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我們是傍晚去的
    夕陽下的金針花
    有著不同的風情

    不變的是
    一樣迷人

    回覆刪除
  2. 米可不睡覺? 專門來搶頭香?

    回覆刪除
  3. 真的太美了....我好想去拍噢~~(泣..Orz)

    回覆刪除
  4. 我也好想去喔!
    ><....

    不過來看看小魚的遊記也感覺自己去了一趟金針花之旅:)

    回覆刪除
  5. 好壯觀的一片金針花海
    記得童年時曾摘過一枝金針花,寶貝得什麼似的
    至今為之,那也是我唯一看過的金針花

    嗚~~來忌妒一下小魚的旅遊運

    :P

    回覆刪除
  6. 小魚是年度最佳伴遊小姐!
    有小魚一起出遊,真是幸福。
    遊記不必寫,照片不用拍,來這邊看就對了!

    回覆刪除
  7. 「年度最佳伴遊小姐」?!!
    花哈哈!我覺得這個頭銜不錯捏!!

    金針花...
    我肖想了好久,可惜還沒機會去~
    原本想著10月份的北海道行如果落空,那就改去台灣東部好
    了。而其實我的心裡竟是暗暗期待北海道之行落空,結果,事
    與願違~不過能去玩,就是一件幸福的事啦!
    「我想踩遍,台灣每一個美麗的角落!」
    這也是我的夢想,希望有天會完成:D

    回覆刪除
  8. 飛小魚你好

    從部落客旅行團的活動頁面連到你這裡來

    我覺得你的文字相當細膩且帶有感情
    感覺很棒呢^^

    我也曾在1998年八月造訪過六十石山喔
    可惜當時是傳統相機拍的
    目前還沒辦法上傳圖檔

    不過我有寫遊記喔
    歡迎你來我的小站坐坐喔^^

    回覆刪除
  9. 很明顯的,這篇是炫耀文,
    是要跟 Duncan 嗆聲的...哈哈~XD

    回覆刪除
  10. 說到玩
    跟小魚一樣 也是跟著人家走的
    寫遊記嘛...可就難倒我了

    回覆刪除
  11. 六十石山...
    看了讓人想窩在那裡,園離塵世是非,遠離一切的情感糾葛。

    人還是適合在大自然的環抱下過日子啊!

    回覆刪除
  12. 哈哈~

    煩了很久,課上完,功課交了,

    Seminar一結束,這個星期五

    我也要和Mei Mei,就兩個女人,

    跑去關山騎腳車,再看一次金針花

    已經迫不及待想出發了呢~

    回覆刪除
  13. 哇哇~~超美的!!
    我好喜歡這些照片呀!!
    我也曾經去看過這些美麗的金針花海
    還有一大片一大片鋪在地上跟屋頂的曬金針
    那絢麗的橘黃色調~~~
    超讚!!

    謝謝小魚的照片啊!!
    台灣真美!!
    寫下這些感動的小魚也很美!!
    ^_________^

    回覆刪除
  14. 唉呀...自己偷偷跑去玩,也不稍微邀一下人家,我也有金針花喲...不是只有你有

    回覆刪除
  15. 小魚超愛金針2005年9月6日 凌晨12:02

    ◆親愛的米可*2:

    搶了再說,哈哈,我在某人家也常用這一招哩!

    厚,你眼睛睜大一點啦,這明明是一年前的事哩,老是抗議我丟下你去玩,最好你
    一天到晚跑去烏來又是泡湯又是山中咖啡屋的,多愜意呀。我也要去啦,沒人帶,
    我壓根完全不曉得烏來到底要怎麼去哩!

    美吧,難怪金針一族(金針、金針花及金針菇)那麼好吃。

    ◆親愛的嘿咩:
    你都不睡覺喔,專門來看誰在搶頭香。

    ◆親愛的Wisely:
    別泣啦,牽著心愛的她的小手,一起去賞金針花啦,真的很美哩!

    ◆親愛的siki:

    紅豆泥?會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嗎?
    呀,你的嘴巴真甜哩,難怪手那麼巧,會做那麼多美食!(啊咧,好像沒啥關連厚)

    ◆親愛的嘉芙:

    金針好像是台灣才獨有的食物,是嗎?突然想起,好像在海外看不到哩。
    那,金針花海應該也只有台灣才看得到,對吧!
    來來來,快飛來台灣玩,我帶你去吃好料、看花景、買好像的偶像日劇給你啦!

    ◆親愛的蝦米:

    間介啦,年度最佳伴遊小姐?人家真正的「伴遊小姐」好像都要長得既高佻又美麗,
    而且還要擁有高學歷,才有人願意出高價哩~~嘖嘖,我們好像在雞同鴨講,是嗎?

    這輩子第一次出國,跟大學死黨去日本自助旅行,結果上演三傻大鬧日本記,其中最
    精典的人首推我。死黨說,可以寫一整本的【小魚笑話大全】,而且還說,出國玩一
    定要帶我去,保證一路從頭笑到尾~~我不曉得,是該哭還是該笑!

    (時隔多年,我們三人終於再次重聚首,去年同遊土耳其)

    ◆親愛的mingyo:

    厚,連你也跟著「蝦」起哄喔?

    「結果事與願違」,最好是這樣啦,可是,我怎麼嗅到一股炫耀的味道呀?明明心
    裡拚命暗爽~~可以去北海道玩,喔耶!你口是心非喔。還有,去北海道跟東部不
    相衝突呀,就找個周末假期就夠了呀,快去快去,金針花差不多已經通通都採收完
    畢了啦!

    回覆刪除
  16. ■親愛的wuchaoyuan:

    感謝你,素昧平生就為我熱情地搖旗吶喊,已經先飛去你家玩過了喔。
    是因為特別喜歡小王子的緣故嗎?

    謝謝你的稱讚(唉呀,不好意思啦),喜歡的話,歡迎常常飛來,跟著我一起去繞
    著地球跑,以及,台灣趴趴造。

    ■親愛的CGS:

    糟了,被你識破了!

    可是那個"輸不起"的人(哈哈哈,我純粹是以「景點」取勝啦,如果Duncan去的話
    ,肯定拍得比我更精彩),這會兒竟然躲起來,都不吭半聲哩。哼,沒有運動家的
    精神。

    ■親愛的hotbreeze:

    呵呵呵,所以你是不是很慶幸,可以跟我一起同遊土耳其?
    (啊咧,可是土耳其遊記在哪,怎麼都看不到呀!別急別急,總有一天會等到的)

    ■親愛的老農夫:

    是呀,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裡,可以讓所有不該的紛紛擾擾的糾葛的情,全數給,洗
    滌得一乾二淨,不是嗎?

    我也想,就這麼擱下一切,不再沾惹紅塵中的是是與非非哩。
    走,一起流浪到花東去!!

    ■親愛的小麗子:

    嗚嗚嗚,聽起來很讚哩,人家也要跟啦!

    「關山騎腳踏車」,我沒體驗過,一定很棒,對不?不過我在荅里島有騎著小小的
    變速越野車,在窄窄小小的田埂上,很過癮喔。

    ■親愛的大隻喵:

    呵呵呵,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會知道置身在一大片金針花海裡,是多麼美麗與浪
    漫呀!

    看到你這麼一寫,我才想起,也有拍到這樣的照片,忘了po上來哩。不過,那花海
    ,怎麼拍怎麼美,對不?最後一句話,嘻嘻,人家會害羞啦....

    ■親愛的淡:

    走走走,來去北海道看薰衣草及向日葵花田。
    啥?你說太遠是嗎?那,來去墾丁也行啦!
    要不,你把行程規劃好,我可以「捐出」我的小綠,一起去爬山,也行,呵呵。

    (我家金針花比較多,我贏了,哇哈哈~~好吧,我承認我幼稚)

    回覆刪除
  17. 飛小魚又到處跑了

    回覆刪除
  18. cgs說的沒錯.這篇分明有想跟我嗆聲的意思
    不過..哈哈..拍的沒有我好啦........

    回覆刪除
  19. (超感動)
    小魚等我,下次回亞洲,我一定努力安排個台灣之旅
    因為我想跟著小魚去吃好料、看花景、到處趴趴走

    回覆刪除
  20. 沒錯..跟小魚出門真是太棒了
    土國遊記...我會耐心等的

    那10月跟我去加拿大吧

    回覆刪除
  21. 阿貝剛從六十石下山來2005年9月6日 上午11:28

    嗯!才剛從那邊玩耍回來呢!真的是很漂亮的地方,圓滾滾的山脈,即使
    只有翠綠沒有綻放的花朵,看起來,也是很漂亮
    呵呵~連妳這些照片,那我就看過2002年版,2004年版以及2005年版
    的六十石山喔!
    目前,2002年版的金針花勝出。那年的花,真是以最耀眼的姿態綻放
    啊!開得滿山遍野,真是漂亮~當然,也叫人忌妒啦!因為02年版的,
    沒。跟。到。

    回覆刪除
  22. 阿貝回來了!熊熊發現阿貝的身影在小魚家。
    哇嗚,小魚很厲害唷,能爬高高看花花。
    我跟你一樣,小時後超討厭金針,可是我比你強一點,我知道金針菇和金針或金針花無關,
    我想也是,我那麼愛金針菇,它怎麼可能和我討厭的金針有血緣關係呢?
    我長大了,還是不太愛金針花,但我喜歡那綠綠的金針熱炒,很好吃。
    為啥我只在吃的方面打轉呢?!因為我愛吃,因為我又餓了!

    回覆刪除
  23. 米可只是去烏來散步2005年9月6日 晚上8:05

    魚兒:
    你自己寫:
    【飛小魚,寫於2005/9/4,這就小魚帶點浪漫情懷的遊記寫法】
    不是今年又去一次嗎? ^?*

    唉呀呀
    烏來對我來說
    只是散步、思考事情的地方
    隨時一個人都可以去

    也是因為你都不帶我出去玩
    我只好一個人去散步啊


    回覆刪除
  24. 幸福就是隨時都有志同道合的伙伴
    願意跟你上山下海遊戲去
    飛小魚
    真的粉羨慕你喔^^

    回覆刪除
  25. 小魚.....拍的不錯歐~ 看了都想背著像機出發旅行去了說~ ^^

    回覆刪除
  26. 可惡,我想了好幾年的地方。

    本來想說週六來個當天來回24小時金針花加東海岸日出之旅的,星期天在趕回
    台北幫同學婚禮攝影,不過被很多人說笨蛋了 @_@

    回覆刪除
  27. 烏來散步..真棒耶...散步完..順便洗溫泉...

    回覆刪除
  28. 不知道為什麼金針又叫母親花? 然後金針又不是金針花? 如果是外國人來學中文. 大概全部花掉了.

    突然想到為什麼咱們每次見面不是吃飯就是喝酒? 哪天約小組成員來個爬山看花拍拍照. 應該很棒很健康的, 妳說對
    不對? (當然啦! 之後要續攤吃飯喝酒還是可以的^^)

    回覆刪除
  29. 小芙的問題,我可以回答喔!
    1.因為金針花很好種,而且不怕雨,除非風很大才會被吹落,是很厲害的
    花,所以又叫母親花
    2.金針=金針花,在還沒開花前採收拿去曬乾,就會變成我們現在吃的金
    針,如果放著不採,它就會開花,就變成金針花

    以上

    回覆刪除
  30. 滿山遍野的金針花,好漂亮喔~~~
    不過我不喜歡吃金針,所以還是看花就好。

    回覆刪除
  31. 小魚~~ 怎麼落落長寫到最後, 才告訴我們, 原來金針菇和金針花沒有親戚關係, 害我一直在一張張照片
    上, 秉持著 "大家來找碴" 的精神, 奮力地尋找金針菇, 口中還一直喃喃自語著....

    "金針菇到底是長在花的哪裡呀?"

    回覆刪除
  32. ★親愛的alann:

    又看到你在這裡出沒,而且一口氣"趕完"所有的進度,呵呵,很喘吧!
    我沒有到處跑啦,這是一年前去玩的回憶。

    ★親愛的duncan:

    我早就有自知之明了,給CGS的回覆裡不就自己「招」了嗎?
    沒關係,你可以再驕傲一點,要不,你也跑一趟六十石山呀!

    (哈哈哈,今年的花季已過啦,明年請早~~我會努力拍的,說不定明年不會輸給
    你喔!)

    ★親愛的嘉芙:

    沒問題,你來台灣一定讓你玩到爽。
    可是可是,有個小小問題,啊我是超級路痴,所以,還得要有人帶路才行啦!

    ★親愛的hotbreeze:

    蝦密?你10月要去加拿大喔?有人不是在澳洲唸書嗎,難不成,是我記錯了不成?
    啊你先來台北玩啦,我不是有個"神聖任務"還沒有執行嗎?(記得嗎,嘿嘿!)

    ★親愛的剛從六十石山下來的阿貝:

    哇喔,原來真正的金針花狠角色是阿貝哩,怎麼研究得如此透徹呀!

    我就去過那101次,而且去之前對六十石山全然陌生,聽都沒聽過,你竟然看了兩年
    ,而且,連哪一年的花美麗都知道,真是喝塞雷。

    ★親愛的只是去烏來散步的米可:

    厚,去烏來「散步」?真叫人嫉妒說。「散步」之於我的定義,就是那種離自己很近
    ,用走路可以到得了的地方,啊你走路就可以到得了烏來喔?一個人去喝咖啡,去吃
    美食?(挑眉質疑狀)

    別啦別啦,下次帶我一起去,我超想去烏來泡湯,可我完全不曉得,打哪兒才可以到
    得到烏來說。

    P.S.我只是,2005年重寫一篇文章,並不代表又重遊一次啦!

    回覆刪除
  33. ★親愛的Omi:

    哈哈哈,我也覺得你好有趣哩,寫了好多,看得我金針花、綠色的金針及金針菇,
    看得暈頭轉向的,結果到最後還是以「吃」來判定一切!

    為了看美景以及拍照,再辛苦,我也願意哩,連那麼苦不堪言的百岳,我都願意去
    冒險挑戰了,雖然我心裡實在是,有夠皮皮剉。

    ★親愛的乖乖:

    我也覺得很幸福,因為,我有了這些可以寫下很多珍貴回憶的好友。

    我常這麼想,再美麗的好風好景,如果一起去玩的人不對,那麼,玩起來的感覺就
    會「不對味」;再普通的地方,跟了對的人一起去玩,那種感覺真是快樂百分百。

    很慶幸,我又多了會帶我去爬山的麻吉朋友,那也是,另一種幸福!

    ★親愛的歐失利姆:

    沒錯沒錯,旅行跟拍照之於我而言,已經是生活中最重要的兩件元素了,犧牲睡眠
    去趴趴造去爬山去造訪大自然,我百分百願意啦。

    ★親愛的Augu:

    哇,好棒的計劃喔。

    沒關係啦,我自願跟你一起去當神經病,很刺激溜~~不過,好像還是起碼兩天,
    比較「正常」厚~~噢,我承認我是廢話啦,你可別扁我喔!

    ★親愛的duncan:

    要不要去呀?烏來散步+泡湯+野菜,讚喔!
    叫米可帶路,一起去烏來玩。

    ★親愛的小芙:

    嘿咩嘿咩,沒事取個金針、金針花以及金針菇的名字,真是亂亂來,所以不是我笨蛋
    ,實在是,取名字的人太奇怪了啦!

    這個計劃不錯,下回就由你來號召一下,要不,米可策劃,來去烏來泡湯、吃美味,
    也行~~啊咧,說來說去,還是吃哩,不行不行,我們要改走健康路線啦!

    ★親愛的阿貝解說員:

    你真是,金針專家耶,可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讓我們一目瞭然,應該不會再搞錯了吧


    我知道金針長了花之後,就不能炒來吃,只能曬成乾乾的金針,但是,花東地區的金
    針花田已經變成了美麗的旅遊景點,所以,也就會保留一大片沒有採收作為觀賞用了
    ,對不?

    ★親愛的simon:

    你不喜歡吃金針喔?新鮮的純天然的,拿來煮湯,那味道很棒喔。
    不過,我真的是長大後才敢吃,而且還挺喜歡的說。

    ★親愛的快脫窗的新人:

    喔耶,我又找到一個搞不懂金針菇不等於金針及金針花的同伴了!
    真是開心極了,我就說咩,絕計不是我的腦袋有問題,是,它們怪怪滴。

    回覆刪除
  34. 同事上次才跟艾爾雯說過這邊
    他說這個假期要去ㄟ
    沒想到真的這麼漂亮~好羨慕喔
     艾爾雯

    回覆刪除
  35. 沒錯~~有人在澳洲唸書
    所以把澳洲排到明.後年...等她要畢業再組團去旅遊
    今年跟另一個同事去加拿大...
    ~*o*~
    不會回來也說要辭職去留學吧

    去加拿大前要先裝乖小孩
    等我喔...今年一定去台北玩...

    回覆刪除
  36. 框當一聲!不對
    1.02年,我沒去啦!沒跟到。今年才去的啦!
    2. 金針長了花,確實不能吃,但曬乾了還是不能吃。順序是,金針還沒
    開→採收→曬乾(或不曬有兩種方法)。總之,開了花的就是沒有經濟價值
    的啦~(不過,現在可不,一堆人搶著看開花的,才不管沒開的咧)
    富里不曬的金針,也就是新鮮的,要炒麻油才可以吃,不然會拉肚子。店
    家說的

    回覆刪除
  37. 哇~~妳不止文章寫得精采.連照片都拍得很美.
    看過這篇圖文並茂的文章,就好像身歷其境一般...
    忍不住想留言給妳!

    回覆刪除
  38. 喔..要去烏來..要這樣啦
    http://www.wretch.cc/blog/DESKD&article_id=1102092

    哇哈哈...

    回覆刪除
  39. 嗨~~小魚
    看到你寫的金針花海
    想到八月去太麻里的時候
    不過我那個時候去
    天氣很不好
    一直在下雨
    而且金針花也開的沒那麼茂盛
    但是看了還是覺得心情很好
    這次看到你拍的藍天下的金針花海
    感覺真好
    我那次的太麻里之行
    也有寫成blog
    有機會去看看吧
    另外我有看到
    你在steffi的blog寫到支持我要拍的記憶短片
    謝謝你喔
    有機會也來寫一下你的記憶之物吧
    祝好

    回覆刪除
  40. 魚兒:
    想說
    選期不如撞日
    乾脆明天去
    居然颱風來了....

    回覆刪除
  41. 你拍的金針花照片真的超美的!!
    我喜歡你的構圖!

    回覆刪除
  42. 忘了從那裡連過來的, 看到你的金針花實在美到叫人停下腳步.... 我可以把你加入我的
    link嗎? :)

    回覆刪除
  43. 8月19到8月21終於到了鼎鼎大名的赤柯山和六十石山看金針花,
    聽說,今年的花季較往年來的早,
    回家後想起你好像曾想過一篇,找了一下就找到了。

    遊玩的三天天氣都不好,沒有藍天和白雲,
    完全不是我印象中的花東,連帶的,
    金針花看起來似乎也不是那麼好看了。

    對了,照片中的忘憂亭,聽說已經被颱風吹走囉,
    上面只剩下平台而已,正修復中,
    原本在忘憂亭應該是可以忘憂的,
    只不過亭子被吹走了,是不是沒辦法忘憂,
    或是亭子無法再承受人們的憂愁。(想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