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 星期六

【0807】最棒的山珍海味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6日晚上6:36,拍攝於高雄家裡。

這是我回家最開心的事,圍著這張大理石桌吃飯,不管是哥哥嫂嫂親手煮的,或者是買回來的,都好,最重要的是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




有些錢,真的不能省,例如,親情。

最近,我回高雄的次數變頻繁了,數一數,從6月以來,每個月都有回家一次,差不多是好幾年以前,平均一年回家的次數~~~~噢,那時的我,為什麼回家的路會變得如此遙遠,跟家人會那麼疏離呢?

不是高鐵拉近了我們的距離,而是,心。就看自己有沒有心,回家,其實很容易的,車票(以前是機票)一買,兩個多小時以後,就會置身於寬敞舒適、氣候怡人的高雄家裡了。

以前的我,有個環結出了錯,把自己遠遠地放逐在天邊,很少回家;現在開始,永遠不嫌遲。於是,前兩週才花掉3000元回家,這會兒又掏出3000元,回家過爸爸節。說不心痛是騙人的,自從高鐵取消藍色橘色優惠後,回家又變成一件昂貴的事,但再貴,都比不上親情,心痛的是小朋友總是跑得很快,毫不留情出走;但,心裡頭卻是喜悅而溫暖的,家人才是一生中恆久不見的關懷。

我們提前在週末晚上慶祝爸爸節。天才老爸說,哥哥已經連續爆忙到最高點,應該沒空為大夥兒準備豐盛的食物,那就上館子吧,老爸請客。

這是哪門子的道理,這可是他的專屬節日耶,我不就是為了這個,不惜"重資"跑回來?老爸說,大家都有包紅包呀,而且他有錢~~~~嘿呀,這就是讓我打從心底覺得,這輩子我奮力抵死反抗到底,不去當老師,真是人生上一大失誤呀!如果純粹從18%的優惠存款及退休金來的話,呃,公教人員退休後的保障真的會叫人眼紅。

哥哥當然不會讓老爸如願,每次大夥兒齊聚在一起,都是他張羅一切。他不愛上館子(媽媽走了以後),都習慣在家裡吃,這麼重要的日子,再忙,我那位十八般武藝樣樣都精通的天才哥哥,也會變出一桌豐盛的料理,讓大家吃得盡興又愉快。而我,只要負責準備好一個好餓好餓的肚子,開心等待開飯就好,慢了,可能就搶不到,這就是十幾個人在一起吃飯最棒的事。

如果問我,什麼是山珍海味?那就是,在家裡的餐桌上,跟家人一起吃飯,這是花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料理。所以,高鐵再貴也不能省,畢竟,親情無價!




<飛小魚/圖與文>

8月6日是皮皮姊姊的生日,她那一對貼心又可愛的孩子,原本想密謀偷偷買個蛋糕為媽咪慶生,所以,由喵出去挑了個6吋的巧克力蛋糕,結果一回家馬上"破功",行跡敗露。

因為吃太飽,決定把蛋糕留下來,就這樣,吃完爸爸節大餐後,接下來是皮皮的生日祝福。天才老爸竟然是第一個開口唱生日快樂歌的人,大夥兒(結果少了哥哥一家四口,用餐完畢就相繼回房去了)開心唱著歌兒,看到這一幕,很感動,我馬上溜到一旁拍了下來。

通常,只要我相機一拿起來,大家就會"四處竄逃"。這下子,嘿嘿,通通有,一個也沒少,真是太棒了。



【飛小魚,發表於2010/8/8 PM5:35】



26 則留言:

  1. 回覆
    1. 咦,才剛po上耶,會不會手腳太"滅"了些?
      可是,老新漏看了前面那篇費了好大功夫寫的文章喔!

      刪除
  2. 這個有兩篇啊
    留完後另一篇就不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不是這篇啦,是之前還有一篇渭水春風。
      無名就怪怪滴,常常按了沒反應,再按一次就重複了,當然要刪!

      刪除
  3. 小魚今天怎麼連PO兩篇文章
    還好皮皮又上來了
    不然就"漏勾"囉
    厚~以後不准偷拍
    天才老爸竟然
    開口唱生日快樂歌
    而且唱得很大聲
    真令人感動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還會再po第三篇喔,皮皮等著,有點兒小催淚~~~~
      我是說,我自己催自己啦,邊寫邊喉嚨癢癢的說。
      搭一趟高鐵,我寫完0807以及0808兩篇文章。
      《渭水春風》這不是光陰地圖,照理說,應該要這樣才對,
      前陣子太忙,寫到最後只剩每天的生活手扎,其他遊記等通通都擱淺了。

      昨晚,真的是老爸先唱的喔,我的角度看得好清楚。
      這一幕,太感人,不拍可惜哪,
      而且我刻意跑遠一點拍,讓大家都隱隱約約看不清楚,
      愉拍還是有考慮到隱私與保密啦!

      刪除
  4. Carlos(佳緯)2010年8月8日 晚上10:23

    哈.................
    皮皮辣媽生日快樂
    大家生日快樂
    哈................

    先祝小魚生日快樂
    吔!
    小魚什麼時侯生日啊
    慶祝!慶祝!
    不管啦
    先祝福再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皮皮什麼時候變成辣媽了?
      她呀,這輩子應該跟「辣」絕緣,叫她可愛媽咪或小朋友媽咪還比較像喔!

      口亨!小魚的生日,用肚臍眼想也知道。
      今年的早就過了啦,明年的現在說不算數喔!

      刪除
  5. Carlos(佳緯)2010年8月8日 晚上10:26

    對了
    小魚
    你們家是用鋼碗,鋼筷哦!
    我超XX用鋼筷的吔
    菜都夾不起來啊
    也不知道是哪個豬頭發明鋼筷的
    嘖................

    哈!
    大家快樂
    不要篇我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是嗎?
      佳緯這麼說,趕緊瞧一瞧,啊咧,係金耶。
      哈,小魚只顧著吃,兜嘛沒注意拿的是什麼碗。

      問一下喔,消音那兩個字是啥?
      討厭?痛恨?不齒?唾棄?憎惡?
      說,到底是哪一個!!

      蝦密係"篇"你?
      拿竹筷子扁你,是嗎?哈哈哈!

      刪除
  6. 哇,一桌的好料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麗子這兩篇的留言,走簡潔風哩!
      看到菜,就會蠢蠢欲動,阿麗師是不是手癢了?
      可以來魚之天空做菜喔!

      刪除
  7. 我還想說父親節唱生日快樂?!!
    原來是皮皮姑姑的生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動哪,看到小羊的留言。
      可是你怎麼會沒看到小紅帽跟大野狼呢?
      還說,你都有來。

      叫錯了啦,不是皮皮姑姑,是皮皮姐姐,你完蛋蛋了。

      刪除
  8. 和樂融融的景象
    多溫馨的可愛阿
    滿滿的幸福美食
    不想多吃的飽都難ㄟ
    享受
    真的很享受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令有沒有看到最可愛、天真的壽星?
      像個小孩般,好好玩喔!
      其實應該說坐在那邊的兩個"主角"都很可愛。
      這一幕,很棒,
      已經不曉得有多少年沒有跟家人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了說。

      刪除
  9. 和家人一起吃飯真的是最開心的事了!我們家也是在七號晚上先吃。好不好吃或者到底吃了啥,我覺得我爸大概也搞不太清楚,但因為大家在一起聊天,感覺得出來我爸
    很開心。這樣,就OK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也許魚爸並沒有說什麼,但,在這個屬於他的日子裡,
      大家通通都回來了,有鍋,就有圍爐的感覺,
      也許現在的他,在大夥兒熱熱鬧鬧吃飯時,多半是沈默的時候居多,
      但我想,他心裡頭應該是開心的吧!

      越來越覺得,這種重要的日子,不能缺席。

      刪除
  10. 親情勝過最棒的山珍海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情無價,就像樓上阿貝寫的,
      吃了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一家人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刪除
  11. 哈哈你又偷偷照了
    還好我跑掉了
    不過沒唱到歌給皮皮姐姐真是sorry sorry
    (鞠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喲,人家我也是會注意角度啦!
      而且會特殊處理,讓整個照片看起來更棒,
      就是要那個fu,所以,偷偷照有時候真的是必要的喔!
      像現在,就很想潛入樓上,偷偷拍客廳青春洋溢的畫面哩,呵呵!

      你們呀,每次吃飽飯就一溜煙跑不見人影了。

      刪除
  12. 幸福不是每個人都有
    在擁有的時候更要時刻珍惜
    我想小魚一家都是幸福的
    呵呵只要有心我想大家都是幸福的
    阿信也是要珍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珍惜手邊所擁有的,
      而不是等到失去時,才無限懊惱與悔恨。
      小魚是幸福的,擁有這麼棒的家人,
      大家的感情都很好,一點也不會爭來爭去哩!

      刪除
  13. 我也喜歡與家人相聚的那種感覺
    而且隨著年紀增長
    那種感動更是強烈

    是說喜歡相聚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吃的比較好(哈)^^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人,是恆久不變的關懷。
      不管我們在這個繽紛的世界裡,遇到了什麼樣的人,
      也許激盪出美麗又耀眼的火花,但,有時就只是一瞬之間而已。
      但家人永遠在那裡,走了愈多地方,遇到愈多的人,
      那種感覺卻愈來愈強烈,所以,現在小魚往高雄跑的機會愈來愈多了。

      呵,vi是美食專家啦,
      下回回高雄該去哪裡吃,問vi就對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