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0801】魚之天空@養了兩隻小狗「開開」及「心心」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8月1日晚上8:50,拍攝於【魚之天空】

這是小狗狗【開開】,好漂亮的一隻小傢伙。

-------------------------------------------------------------------------------------------------------------------------------------------------




原來,住進新完工的大樓,就得先忍受這樣的生活型態。

入住率只有一成多,到處都還在施工,所有看得到的公共空間都蒙上一層厚厚的灰,還有亂丟的垃圾;期待甚高的健身房、游泳池等公共設施,根本就是一種幻想,現在只能憑想像過日子。整個樓層好像只有我一戶住在這裡而已,今天遇到鄰居,也不知道是來看看,或者已經在這裡落腳了。

為了確保安全起見,那就,養小狗狗陪伴我吧!

今天正式為他們取好名字,就叫「開開」「心心」,希望從今而後,自己的每一天,都是開開心心的。

當然最愛的是開開,他總是揚起頭,精神抖擻地眺望著遠方,那模樣,那神韻,那姿態,真是又酷又帥。心心是一隻懶狗狗,成天趴著,用那無辜的眼神望著你,看久了,會被他給融化,再多的煩惱,也會拋到九宵雲外去。

人生嘛,又何苦太計較,太在意,太鑽牛角尖,太庸人自擾?當一隻與世無爭,愛好奇平,心情寧靜而安詳的趴趴狗,沒什麼不好。或許,這就是心心之所以抓住我的心的緣故,因為,我也很喜歡當一隻無所世事的趴趴魚。

其實,開開跟心心已經跟了我好多年,只是,以前他們受委屈了,終宵佇立,為你守候,無怨無悔,任憑無情的灰塵在身上殘害著。這回讓他們"重生",而且賦予他們負責看顧【魚之天空】,負責小魚安全的重責大任,這會兒,真的是要發揮狗狗應有的功能了。

來,打勾勾,約好了,我們要一起開開心心迎接每一天喔!






<飛小魚/圖與文>

【心心】,看起來就很悠閒愜意的模樣,彷彿天塌下來,也無所謂。

開開跟心心,就這麼盤踞在一個很搶眼又醒目的地方,讓我一眼就瞧見他們,然後,跟自己說,要開心。很巧地,大旅行的麻吉死黨only跟白美美,超有默契,拎來的入厝禮,都希望小魚像那兩個漂亮的盆栽一樣,慧質蘭心。





<飛小魚/圖與文>

【魚之天空】第一攤在這裡享用晚餐的客人。以小魚現在的能耐,無法親自下廚做菜,頂多,是準備火鍋餐;但問題來了,現在還不曉得碗在哪個箱子裡,只好作罷,買一堆好料回家吃。

這是大旅行夥伴,睽違很久後,首次的大合照。想起旅行的點點滴滴,一轉眼,竟已過了兩年,是不是該再計劃一趟難忘之旅了?





延伸閱讀──

【0712】換窩手扎@看了會微笑的美麗壁燈
【0715】魚之天空@一夜好眠
【0720】魚之天空@魚兒水中游
【0726】魚之天空@我變成了瑪莉亞魚



36 則留言:

  1. 回覆
    1. 厚,這麼多天沒來,
      就只有兩個字?

      去去去,老新去把前幾篇補起來啦!
      (就是要拗你咩)

      刪除
  2. 鏡子裡有個男人
    ......
    說,究竟是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跑步了耶,我跑步了耶,小麗子沒有給我拍拍手,鼓鼓掌?
      香江三美聚餐完畢後,走中山地下街回家,好開心。
      有機會的話,哪天下班,你也走這條路來魚之天空玩吧!

      咦,有人是故意來亂的是嗎?
      不是寫得很清楚,大旅行夥伴全員大集合,
      那個男人,也是妳的好朋友呀!
      還有,看到了沒?男人旁邊,有兩樣你送的可愛小咚咚喔。

      刪除
  3. 新居是該好好的鬧鬧人氣
    總該約個手帕交
    或者知心的好友們
    參觀參觀
    新居有了人氣後
    氣流通順了
    一切就開順了
    真的
    開開跟心心
    應該不用~餵食喔!
    這個~梗~
    超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並沒有,
      或許是自閉久了,就漸漸習慣窩居的生活。
      想想,再這樣下去不行,才趕緊找麻吉好友來坐坐的。
      啊)))))莫非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人氣下降嗎?
      被酒令一語道破了。

      呵呵,這狗狗很棒呀,都不需要我照顧喔,自己就長得很好。

      刪除
  4. 我每天都有來,不過,真的時間很趕……
    我們要去吃早餐,準備上路了……
    聽說今天的形成很趕…
    不過路途很美喔!

    哇~記得留一個位置給我喔,
    給你的禮物,找一天送去給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阿孟這麼寫著,很開心,因為妳還沒出發前,都盼不到妳的足跡了說。
      唉呀,阿孟真的擁有這種魅力啦,
      大家都很喜歡妳,看到妳的留言就會很開心哩!

      每天超過一百K的距離,真的飆很大喔。
      不曉得妳是偶爾也會騎,還是從頭到尾都是開補給車?

      我家呀,那些擺飾品多數都還放在箱子裡,
      還有很多沒開箱喔,昨天開了一個【旅行的回憶】的大箱子,
      竟然,拎來一隻小強,嚇到我整個人七魂六魄都沒了,
      真是恐怖的打擊,新房子耶,我每天都當瑪莉亞魚,
      把地板抹得一塵不染耶,屋子裡竟然有隻噁心小強跟我共住?
      嗚~~嗚~~真是太可惡了。

      刪除
  5. 哇~又出現靈異照片了
    還好不像上次
    在小丸子家那麼恐怖
    最後發現
    多出來的人影是老爸
    小魚也要
    開開跟心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個不是靈異照片啦!
      我們在拍照時,就覺得木木(大旅行的策劃人)很奇怪,
      沒事把手舉得高高的,以為他在比「3、2、1」,
      可是,竟然只停在2,還哇啦啦跟他抗議,
      等到拍完後,才曉得,原來他是在擺「YA!」的pose,
      真好玩,這樣,四個人就全數入鏡,果真是大合照耶。

      一定要自己找開心,這個很重要。

      刪除
  6. 開心開心開開心心
    小魚就要一直的開開心心
    那就可以開心寫作開心跑步開心生活
    呵呵呵真開心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名字取得很好吧?呵呵!(得意狀)
      就是因為這陣子被一件說穿了其實是很無聊的小事干擾著,
      不開心,有種說不出來的悶,以及難過,
      想想很不喜歡這樣,就想法子非得讓自己開心起來不可。
      那晚靈機一動,有了,來寫狗狗,幫他們取名字,讓牠們正式亮相,
      寫完,就開心了。
      之後再受到影響時,就跟自己說,看看開開及心心,
      就一整個開心起來,只是,工作上的寫作還在找fu,還在混....

      刪除
  7. 心心的造型還真特別,很少有人會作這樣趴著的造型。真可愛哩
    出入還是要謹慎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阿貝愛這隻趴趴狗,好險,他差點被我留在舊家裡。
      之前心心蒙上一層好厚好厚的灰塵,完全失去光采,
      又髒又重,那就丟棄他吧!
      但終究還是不捨,想說,試著幫他洗澡看看,
      喔耶,用水一沖灰塵掉光光,再作個日光浴後,就ok了。
      好高興,有把他一起拎過來,才儲有開開心心陪伴著我。

      今天凌晨一點多,這大樓莫名奇妙出現火警警報,
      至少長達一、二分鐘,甚至更久,
      都不曉得到底是誤觸還是真的,跑也不是,不跑也不是,
      就是沒有住戶的苦惱,打開門看不到半個人的蹤跡。

      刪除
  8. Carlos(佳緯)2010年8月2日 上午10:48

    哇塞
    新居吔
    我也常常搬家
    但是都是租房在嘉義
    因為我阿母叫我回台北工做
    我都說不要
    因為14歲到高雄唸書後到嘉義住
    一住就10幾年
    習慣了,不想回到那不能呼吸的台北
    但是每回拜訪客戶走在忠孝東路
    看到很多OL的美腿走過來,走過去
    就讓我想到
    “““““我阿母是對的””””””
    切.................

    看到小魚搬新家,真好
    新家總是舒適的
    新的床
    新的沙發
    新的電視
    連廁所的衛生紙都是新的
    真好

    恭喜小魚搬新家
    放鞭炮
    霹哩趴拉!霹哩趴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被佳緯笑死了,
      每次看到你的留言,就會一個人對著電腦笑得亂七八糟。
      可是,很多時候都是在別人家看到,
      因為你不常來小魚家說這麼長的笑話啦,
      以後,常常來說,等你回台北,就請你吃寧夏夜市,如何?

      14歲到高雄去讀書?不解耶,怎麼會是這樣的年紀,那不是國中嗎?
      到底高雄有那間學校,會讓小小年紀的你離鄉背井,
      從此,就再也不肯回家,連東區的辣妹都不能讓你動搖?
      小魚的舊家在東區,只要晚點走在東區,就會覺得自己像外太空來的怪物,
      因為,在一群不是露胸,就是露大腿,甚至是露屁股,
      以及穿滿洞、畫得濃妝、打扮入時的東區裡行走,我就像個怪物!

      還是大稻埕這裡好,緩緩流動的空氣,很蘇湖!
      最棒的是,有好多美食,昨晚又發現淡水河畔的美,真棒。
      就像你說的,什麼都是新的,真的耶,衛生紙也是新的,
      只有,小魚是舊的。

      刪除
  9. 樓上的教練阿
    您還真可愛捏
    衛生只有舊的嗎?
    就的能用嗎?
    好笑~真好笑ㄟ
    肚仔好痛喔~
    真的~
    小魚兒~
    您覺得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漏了一個字啦,
      什麼叫做「衛生」只有舊的?
      傻了,不曉得怎麼回答。

      可是教練說的,係金耶喔!

      刪除
  10. Dear 小魚

    要不要養真的狗狗看看!
    搞不好會很有意思喔~~~

    也恭喜小魚要在新居「開開」「心心」地過新生活了喔~~

    傑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傑利:
      我我我,還是pass吧!
      只要是活的,到我手上,下場都不太好。
      傑利沒聽過小魚的笑話嗎?
      很好養的鬥魚,半年就死了;
      就連最長壽的烏龜,一樣逃不過半年的命運,而且死得讓人啼笑皆非。
      流浪狗需要的是一個有愛心、耐心、細心的好主人,
      我還是養不必我照顧,就會活得長長久久的開開及心心就好。

      刪除
  11. 小魚那張麻吉死黨only跟白美美的合照.
    有沒有像心心和開開的寫照.
    我這樣說會不會被她們k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國黴大哥在說啥?
      不會被K啦,因為,她們可能沒看到!
      我的死黨,並不是我的忠實粉絲。(哀怨狀)

      刪除

  12. 我還以為妳真的養了兩隻小狗咧
    害我高興了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騙到豆腐了厚。
      要養狗狗,你們家有三隻大狗狗就夠了,
      這裡太小了,養狗狗是虐待牠們啦!

      咦,你有看到那篇【KUMA的好朋友們】嗎?

      刪除
  13. 一開始也以為養了兩隻狗,
    但是養狗好麻煩,
    還是養這種能看不會叫的比較好XD
    小魚家開始有人氣囉~
    聽說新房子要多找一些人去走動.走動.
    有機會再去小魚家玩耍囉!


    盒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呵,很棒吧,養這種狗狗真是太聰明了,
      什麼事都不必做哩,他們就會長得好好的,
      只要注意,不要再讓灰塵上身就好。

      就是因為還有一半的箱子還沒打開,
      加上屋子裡仍有很多小地方還在進行中,
      所以,就不敢辦比較多人的"趴",
      但如果一、二個,都就OK啦!

      刪除
  14. 忘了幫小魚推推
    推推這玩意兒到底是什麼
    皮皮也不懂它到底有何用處
    以前皮皮的文章根本就無此
    是有位好友寫悄悄話
    教皮皮如何將它弄出來
    現皮皮將它當成玩遊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皮的推推樂遊戲很成功呀!
      你家現在已經固定都會有人來推,
      而且,人氣愈來愈旺,人潮川流不息,
      結交了很多新朋友耶!
      小魚家95%以上都是熟面孔,如果老朋友沒來,瞬間就住進冰箱裡了。
      要當成遊戲,也要有玩伴才會玩得起勁喔。

      謝謝皮皮是小魚家的"鐵票"。

      刪除
  15. 有很多天沒來嗎?

    合照粉粉的
    好柔的相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你自己說,是不是很多天,
      有沒有"補"得手發軟?
      哈哈,不過老新真的很乖,可以打賞啦!

      哈哈哈哈哈,那句「好柔的相機」,太妙了!

      刪除
  16. 哈.有心就美,美?當然開開心心!倒可不用太在乎外殻。
    昨日抓了匹烤焦了的馬!外送1雙鐵腿!今天為回魂,強跑8.5還是“掰咖”!誰說跑步好玩?(就15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最常說的是,我人不美,但我的心很美。
      因為心美,所以,看到這個世界很美好的一面。

      嚇人,征戰完50K後,隔天還硬操,15樓大哥是不是有自虐傾向?
      哈哈哈,誰說跑步好玩?看我就知道了(我=15樓)

      大哥,你漏了喔,有跑步就會浮出來。
      那看到跑步文章怎麼視而不見?呵呵,就是要硬拗你啦!

      刪除
  17. 看見了,那個綠色小童,另一個是拉小提琴的那集貓嗎?

    我想去,我想去,等我感冒好了,再去......

    我知道攝影師是誰呀...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現在擺出來的東西並不多,開箱速度太緩慢,
      可是在那一整片玻璃櫃還空空的時候,
      小麗子就佔了兩個耶,"好強"!

      以為你認不出「木木」(他自己另外取的名字啦)來了。
      這樣,他就會哭哭喔,人家還有幫你準備禮物喲!

      刪除
  18. 咦?攝影師好像比麻豆還high耶!哈哈...

    btw,狗狗做得好像,放在家裡可以過過養寵物的乾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恩的作品,很可愛,而且,還傳遞一種溫暖的感覺。

      乍看之下,不太懂,以為小恩在說的是拍這兩隻狗狗的小魚。
      後來,懂了懂了,是指鏡子裡那個人喔,哈哈,很好笑哩。
      來過小魚家看到「開開」的人都嚇一大跳喔!

      小恩還會再來這裡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