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 星期六

【0918】花博能不能帶來幸福感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18日下午2:06,拍攝於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




新聞吵得沸沸揚揚,談話性節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時機。總是在不經意間,會轉到剛好說得慷慨激昂的畫面。

吵什麼,吵多久,這些,在選舉期間,都是必然會發生的問題。我不想在blog裡碰觸關於政治的議題,那個太擾人,太混亂,太扭曲,過多的口水只會將事實給淹沒掉。

我比較關心的是,花博能不能為人們帶來幸福感,這麼漫長的準備,投入鉅額資金跟浩大的人力,連帶得付出一些必要的社會成本,甚至是,必然的破壞,在過程中是痛苦甚至是不堪其擾的。

都是這樣,在成就一樁足以在歷史上留下深刻記憶的大事紀,過程必然是高潮迭起,波濤洶湧,紛擾不斷,毀譽參半。這是無可避免的過程。腦子裡突然閃過一句經典勵志話──不經一番寒澈骨,怎得梅花撲鼻香。有點突兀,似乎不太搭軋,但就是冷不妨竄了出來。

只能期待再過一個多月,【2010台北國際花博】能夠吐露芬芳,為困惑許久(甚至是飽受"搔擾")的世人,帶來幸福的感覺。

像花朵般美麗,綻放出最璀璨的容顏。









延伸閱讀──

【0409】你知道台北國際花博嗎?



30 則留言:

  1. Carlos(佳緯)2010年9月19日 凌晨1:27

    我我我.............我
    我又頭香了
    不過
    我沒力了
    明天再寫啦!

    古的耐
    小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天再寫,等等,先檢查一下,
      真的有寫耶,好,過關!

      刪除
  2. 我也期待花博能為台灣打響知名度
    只是颱風一來,花兒得大概吹壞一大半

    颱風天不去外頭趴趴走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幾年,一直辦國際大型活動,
      不曉得究竟行銷台灣的效果達到幾成?
      好像每次都會惹來很多爭議,唉!

      刪除
  3. 姑且不論是不是可以打響台灣知名度,弊案越來越多浪費的只是大家的社會成本.這個真的很糟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出發點都是好的,立意都是好的,
      但,在過程中,為什麼老是會發生那麼多讓人傻眼的事?
      真的很無耐耶!

      刪除
  4. 當然要幸福,當然要幸福!
    一天到晚都在玩,真是好命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一天到晚都出去玩啦,跟阿丹哥比起來,
      就你最好命了,明明是玩了一輩子說。

      刪除
  5. 希望花博不是政治人物的作秀場地
    能真正帶給人們幸福
    還希望政治人物也帶給人們幸福
    不要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這樣要加稅就不會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台灣好像不管是什麼類型的大活動,
      到最後,全部都淪為政治角力戰的舞台,很無力耶。
      花博惹來的風波,希望最後可以有好的結局(好像很難),
      不然,都不曉得為何要勞民傷財到這種地步了!

      謝謝阿豐。

      刪除
  6. 昨天早上天空還是藍藍的吔~~~
    我喜歡花花綠綠的圖案

    不看那些爭論不休的言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呀,很難想像,凡那比來時那種可怕的模樣。
      現在又一切風平浪靜了,天,一樣藍得那麼美麗。
      拋開那些紛擾,我其實很愛這多了圖案的美美的大樓說。

      刪除
  7. 推2

    不說政治只希望真的帶給人們的是踏實
    而不是不確定及不方便不幸福
    市井小民能做的真的很有限
    只能認份的過著自己的快樂日子
    台灣中華民國中國真的是複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政治的事,唉,一言難盡,不想沾惹這些塵埃呀!
      只希望,人們會越來越好,會有種幸福的感覺。
      但,好像真的很難厚?

      刪除
  8. 口水帶不來幸福

    沒有口水幸福多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因為太好吃而流了滿地的口水,
      這個就很ok呀!而且,會更幸福哩!
      呵~~~~

      刪除
  9. 如果在花博期間,植物都要包[活],
    像今日發生颱風這種風險加上去,
    個人感覺那個價格還算合理.
    但其他部份就不敢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包活呀,這個太困難了。
      台灣真的很奇怪耶,老是喜歡當冤大頭。
      這點,完全無法理解!

      原來是國徽大哥。

      刪除
  10. Carlos(佳緯)2010年9月20日 凌晨1:15

    花博
    嗯!
    負面的新聞比較多
    原本是一個很好的國際活動
    但是
    你知道.........
    台灣人嘛..............

    連條馬路都鋪不平的國家還辦花博
    哈....................

    更別說貓纜這件事了
    小魚兒住台北應該更能体會吧!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明是很好的一件事,煞費苦心去爭取來的國際性大活動,
      為什麼會落得現在這樣的地步?
      不懂不懂,一整個不解。

      撇開這個不談,只好自己去尋找那種幸福感了。

      刪除
  11. 花博?
    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推銷?
    酒令還是搞不清楚~
    推銷台灣的花卉嗎?
    還是引進全世界的花卉品閱?
    這樣做的目的何在?
    花錢?
    浪費?
    還是政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直到現在,還是不曉得花博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難道說,是把台灣的弊案發揚光大嗎?
      真叫人傷心,好好的一個活動會演變至此!

      可是,小魚還是想去尋找幸福感。
      像這棟大樓,就變得很可愛哩!

      刪除
  12. 我比較不懂的是,不是「花卉」博覽展嗎?
    為何會出現地瓜葉、空心菜、九層塔這些「家常『菜』」呢?
    我不懂園藝跟植物分類啦,希望有人可以解答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樓下已經有人來幫小荷子解答了喲!
      很多蔬菜水果,其實都會長出「花」來,
      那麼,應該也算是花卉的一種了。

      很好奇花博最後究竟會呈現出什麼樣的樣貌來?

      刪除
  13. 哈哈哈,蔬菜也是植物阿,
    開心農場可以種花、種菜,
    花博當然也要「效法」一下,
    至少讓大家看見菜長在田裡的樣貌!

    另外,關於花博的菜比較貴---
    其實我去園藝墊買的「菜」也是那個價格阿!
    菜市場的當然比較便宜,
    農夫種的菜是數以千計,
    園藝種的是數以株計,當然價格不一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阿孟拍拍手,馬上解決掉心中的疑惑了。
      不曉得小荷子有沒有回來解惑?
      咦,為何阿孟要去園藝墊(?)買菜,是買回去種植觀賞用嗎?
      本來在新窩很想種植物,但,朋友最早送來的兩盆蘭花都只活半個月,
      想想,還是作罷吧!

      刪除
  14. 那種取材的問題我不知.
    小荷子提到〔花卉〕其實那三種[家常菜]都會開花ㄟ!
    如果拿來展覽應該是沒有爭議的.
    (不知網路上找得到嗎?我的圖鑑書上都有開花的照片)

    植物是大範圍,以學術研究為主.園藝所取的是除了植物還有其他很多.
    但取得的植物是植物界的非常小部份.是屬於一種產業經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國徽大哥提出這麼詳細的解答。
      偶爾去郊外走走時,會聽到花草達人說,
      這是XXX的花,然後小魚就會瞪大眼睛不敢置信,
      原來,真的很多蔬菜水果通通都會開花哩!

      刪除
  15. 哈哈哈,
    我會買九層塔回家種,還會買百里香、薄荷--
    還有辣椒--
    一邊當觀賞植物,一邊廚房需要時可以用---
    呵呵呵,
    小魚不要以為我是綠手指,
    死在我手下的九層塔、辣椒不計其數--

    回覆刪除
  16. 不不不
    口水流滿地一點也不幸福
    還要清半天
    喔~不~
    如果是流在奔飛小魚那就很幸福
    不用我清
    哈(((((
    這樣就很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