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0923】慘!宅小魚有了新歡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23日晚上10:13,拍攝於【魚之天空】。

Facebook裡有很多好玩的小東西,除了一度掀起全民運動風潮的開心水族箱及開心農場,這種偷來偷去,需要一直付出時間去照料的長命遊戲之外,其實,還有滿坑滿谷隨時可以「墜入」的小遊戲。

這是「MARBLE LINE」一開始的畫面。
今天終於再度與它相遇,然後,一不小心,就玩個沒完沒了。

-------------------------------------------------------------------------------------------------------------------------------------------------




一整天足不出戶,我也可以玩得很開心,而且,把自己搞得好忙碌。

分明是積欠很多工作得快馬加鞭,可是,似乎有點玩野了,收不太回來。於是,我那不見棺材不掉淚的該死個性又來了,竟然在這種節骨眼上,有了新歡,真是千不該萬不該哪!

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坦白說,真的不可考,只知道給自己安排的「工時」裡,有一半的時間都拿來跟新歡廝混了。於是,一整天下來,我黏在電腦前,不是聽採訪錄音帶邊整理稿子,就是想盡辦法要"征服"這玩意兒,但就是笨哪,了不起到第四關就沙喲娜娜,game over。

到底是什麼遊戲?反正,就自個兒看吧!
啥?你說這麼無聊的遊戲,小魚也可以那麼沈迷?
沒法子,這就是典型的阿宅個性,一個人窩在家裡哪兒也不去,生活也可以這麼五顏六色。

我想,如果不是還有時間壓力限制的話,搞不好,新歡會急速增加,然後,宣賓奪主,把該做的正式給淹沒掉了。所以,千萬不行,要來訂定規則,一天只能玩多久;或者,很專心工作一段時間,成果還不錯,那就給自己一點獎勵。

好像回到小時候,功課做完了,媽媽就說可以看電視,休息一下。突然有這種感覺。只是,現在只有我跟我自己,要放任要拚命要放肆要撒野要上緊發條,完全都取決於我自己。當然,還有我的「業主」,如果他們展開”全面通緝”的話,到時候真的會欲哭無淚,進入地獄瘋狂趕稿的恐怖歲月了。

我。不。要。
所以,新歡還是淺嚐即止就好。








<飛小魚/圖與文>

第二、三、四關,然後,我就再見了。
很好笑,對不?
沒法子,我是宅小魚。





<飛小魚/圖與文>

上頭的遊戲,只是偶然失去理智時的新歡。

做菜才是小魚"性情大變"之後的最愛。要學習如何拿冰箱裡現有的材料來變出菜色來,這才是真功夫。我還在摸索中,新手上路,一切還不熟悉,但至少大膽,勇於創新。今天,就來道三杯雙菇吧!鴻喜菇及金針菇,呵呵,挺速配的,經過第三次的嚐試後,就屬這道的味道最三杯;只是湯汁多了點,沒把它收乾,拿來配和風煎餃,再搭配清蒸 圓鱈,嘩,好豐盛的晚餐。

宅女小魚其實很會享受生活,一點都不會虐待自己喲!




31 則留言:

  1. 哦!
    我也有新歡哦!
    什麼????
    不告訴你嘿!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不用逐篇回耶,
      因為,答案就在下頭。

      刪除
  2. 哈!
    好啦!
    我的新歡就是..............
    iPad
    哈!
    上個月本來要買的
    但是
    有路透社指出
    年底會出第二代的iPad
    所以我只好忍...........耐了

    小魚都不知道
    我超哈的

    我是蘋果迷啦!

    不............不不不
    我是超級蘋果迷啦


    我又忘了說
    我年底的3C展
    我要買iMca27吋
    哈...............

    我的口水快流出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小魚不是蘋果迷,
      所以就不會被這些玩意兒給弄得神魂顛倒。
      像那個iPod,也是出來好久之後,才緩緩地戀上,
      這樣就不必去擠那股熱潮了。

      最近想買iPohoe,還在想。

      刪除
  3. 啊!
    我又忘了說
    我.................


    我第一名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有嚴重灌水的嫌疑。
      咦,初馬跑得如何了?快來去瞧瞧!

      刪除
  4. 小魚
    iPad真的不錯
    你應該買一台
    這樣方便你隨時隨地上網寫網誌
    很符合你用
    相信我
    真的
    我不騙你哦!

    沒錯
    iPad2
    年底就出來了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看到成績,八成是,跟預期有落差,
      所以就一整個消失不見了,是嗎?
      快出現來,快來報成績!

      我有小筆電就很心滿意足了。
      沒上班的人,不能太敗家啦!

      刪除

  5. 遊戲我會玩

    一般的吃我會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這則留言,很好笑耶!

      刪除
  6. 啊~
    字被吃掉了

    "遊戲我不會玩"
    這個才對
    看到遊戲我就"頭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字被吃掉了?
      是老新提到吃的,就有點語無倫次了,對吧!

      刪除
  7. 酒令雖然都沒有~新歡可以加入
    可~舊愛一群的多
    正因為舊愛的多多
    當然就容不得新歡的竄進
    看來小魚不只有新歡~更有那舊愛
    不錯~真的很不錯
    遊戲阿~
    古老的遊戲會玩
    新的遊戲太快的急
    反應都來不及就Over了
    所以甘脆就不玩~
    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呀,酒令跑了艋舺馬之後,
      整個人感覺上好像重新活過一樣,
      你不需要新歡啦,
      因為,跑步就是你的最愛,
      而且跑一場馬可以讓自己的血脈賁張,會很開心哩!

      刪除
  8. 那道創意菜~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大腸麵線呢
    我愛吃金針菇

    回覆刪除
  9. 遊戲皮皮不會玩
    但是我會吃
    哈((((((
    三杯雙菇
    看起來十分美味可口
    看來下次找小魚
    也要變一桌料理出來
    請皮皮喔

    回覆刪除
  10. 我不會玩遊戲,電腦?能離就離;手機?公家24小時摳,還有附車1支!
    會不會是超無趣的人?(就15樓)

    回覆刪除
  11. 這遊戲好像有很多版本

    之前也有玩過

    金針菇上次我看節目

    說不要下水煮太久

    大約是十秒就可以撈起來

    這樣才不會破壞掉金針菇中的一些物質

    回覆刪除
  12. 推+1

    菇菇餐很不賴耶

    喵喵自備白飯一碗嘿

    ^^

    回覆刪除
  13. 我也好喜歡吃金針菇喔!

    今天會非常非常忙碌,
    天氣灰灰的,涼爽,適合跑步---
    不過,我是救護人員,只能看著大家跑了---

    回覆刪除
  14. 推8
    快意人生
    有吃有玩
    別想太多
    堅持就好
    快樂也行
    只要快活
    就是人生

    回覆刪除
  15. MARBLE LINE@@"
    我不想知道我不想知道(猛搖頭)

    最近好不容易精簡到只剩下2 個遊戲
    我不想在沉淪了>"<

    不過烹飪跟食可以無限沉淪下去(呵)^_^

    回覆刪除
  16. facebook我不會去玩遊戲
    以前我家老婆用我的帳號去玩
    還被我念了幾句
    因為他上網的時間都是大白天
    讓人以為我工作都不作
    沈迷於FB上面

    那個菇類的料理
    感覺很不錯喔
    小魚很懂得享受

    回覆刪除
  17. 遊戲 莫仔羊
    吃 一定會.特別是阿魚師煮的.哈哈!

    有問了一下合歡馬主辦單位.
    限定時間不是昨天說的八小時是七小時.
    因路途遙遠又是重要道路.沒法全部管制,
    只能像道路維修般幾分鐘讓車上行,
    幾分鐘讓車下行.

    依這樣看報全馬會是既辛苦又吸廢氣最多的.
    如果同時起跑倒是半馬可行.
    因為起跑這麼早又是12月.除登山客外通常遊客不會這樣早上山.
    跑完還可順著交通沒管制上合歡群峰呢!.

    回覆刪除
  18. 哈ˋ~~~~~~~~


    食物跟電玩

    我比較喜歡食物

    XDDDD~~~~~~


    推+1

    回覆刪除
  19. 這四張圖都好像
    根本是雙胞胎嘛

    回覆刪除
  20. 呵呵,總覺得小魚好有活力喔!!
    既能寫出好看的部落格文章,又能從事各種活動...
    簡直是能人所不能呀~~
    話說回來,有了新歡不打緊,重要的是,還是要一直貼好文喔~~^^
    ps.遊戲其實也可陶冶心性,沒有太大變化的生活,有時又太過乏味...
    祝可以過第四關,哈哈,大力推推~~

    回覆刪除
  21. 一玩小遊戲
    真的會無法自拔
    我能夠深深體會哪(菸)

    回覆刪除
  22. 呵~
    這遊戲我玩過
    可是我玩的畫面裡有一隻青蛙
    一直吐出彩色珠珠
    覺得這遊戲還好而已 我沒有入迷
    倒是yahoo的遊戲-搞鬼萬聖節
    之前玩到手快抽筋 兩眼昏花
    還曾經熬夜玩 真是鬼上身了我
    如果妳有興趣 可以去體驗一下 >"<
    哈~

    +1

    回覆刪除
  23. 今天我也學你炒了一盤 原來金針菇這樣炒這麼好吃

    回覆刪除
  24. 訪:))

    簽一個!!!!

    麻煩去我網誌第一篇留言加推推唷!!!


    感謝你!!!.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