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0日 星期四

【0930】突然想起孫燕姿的《雨天》



<飛小魚/圖與文>

2010年9月30日傍晚5:52,拍攝於民生西路。

小藍裡頭,掛著一隻小小魚兒,以及,不曉得掉哪去的大藍鯨。
還有一隻老是愛戴著閃亮銀色眼鏡,把自己的眼睛遮起來的snoopy。
當然不只這些,我有好多小玩意兒在陪伴著我,很熱鬧喔!

-------------------------------------------------------------------------------------------------------------------------------------------------




都說,大雨將至。
從週二開始,人們就這樣竊竊私語著。
可天空還是亮燦燦的,
只是,昨天凌晨突如其來的一場地震,
以及,突然掀起的大風,有種颳颱風的錯覺。
而雨,依舊遲遲不來。

今天,整個台北城都浸泡在水裡了,
淅瀝嘩啦,下個不停。
當黑夜來臨,華燈初上之際,溫度驟然降到25度以下,
變涼了,霎時,秋的氣息就這樣鋪天蓋地,蔓延開來。

窗外大雨下不停,車裡的我,
突然想起那首,在螢光幕前消失好一陣子的孫燕姿,用如泣如訴的歌聲唱出來的《雨天》。



《雨天》

站在十字路的交點 該怎麼走 我卻只想回頭
除了你給的傘 我再也沒有用
別的藉口 去擁有你的什麼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牽手和分手來自同一雙手 作回朋友 我卻悔恨不懂挽留

你能體諒我有雨天 偶爾膽怯你都了解
過去那些 大雨落下的瞬間 我突然發現
誰能體諒我的雨天 所以情願回你身邊
此刻腳步會慢一些 如此堅決 你卻越來越遠

是否太晚 路已走遠 我的眼眶淚太滿 走不回你身邊






再也走不回你身邊了。
這樣也好,真的。
我們反倒可以看見,彼此的好。




來聽歌吧!

孫燕姿唱的雨天
楊宗緯版本的雨天



20 則留言:

  1. 看來小車車也佈置的不錯喔~
    一個小魚當前導
    後有河馬?來壓陣
    不錯的~吊飾
    雨天?
    氣象局連續針對東北部發布
    連台北都在內
    所以要小心提防些
    十月了~
    加油喔~

    回覆刪除
  2. 過了中秋
    台北有了秋意
    天涼好個秋
    南臺灣豔陽仍高照
    只是這幾天的天空
    灰濛濛
    不是陰天
    而是空中有灰塵的感覺
    等候小魚返家

    回覆刪除
  3. 一樓的台柱怎會把snoopy當作河馬?
    又要被小魚數落一番了!

    回覆刪除

  4. 是史努比?
    不可能吧
    沒有那麼肥吧?
    還是伸縮鏡頭把酒令給矇騙了~
    這下真的會被~鼠落~好幾番
    趕緊來酸~
    不對~
    小魚是大人有大量
    不會跟酒令這位小朋~計較的啦
    對吧?

    回覆刪除
  5. 哈~~~~~

    每當下雨天

    我都會想起

    Beyond 唱的

    『你愛聽雨 又怕聽雨 讓人想起從前

    回不去 忘不掉 最容易流淚 ...』

    推+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_5vn61NVS8

    回覆刪除
  6. 一定是那隻史努比跟著小魚吃香喝辣,才會被誤認為河馬

    回覆刪除
  7. 推+1

    小魚車上真的有一隻魚耶

    ^^

    好可愛喔

    史努比也粉帥

    回覆刪除
  8. 頭頂上一直鑽個不停,轟隆隆的,吵到令人髮指的地步,

    那就拿耳機聽[下雨]一面趕稿.

    小魚開車拍照第一張好像等紅燈,第二張好像不是.
    下雨天在台北市區開車還是要小心點.

    回覆刪除
  9. 剛剛看了〔0802夜奔大稻埕 與美麗共舞〕的回應.
    0809回應時沒注意小魚想報艋舺馬.
    我們隊上之後還報了一批.

    除了路協的一板一眼外,民間社團辦的都很歡迎大家的踴躍參與.
    只要不是他們已經作業了這樣會讓他們困擾.多少有彈性.

    我說的那有難度的活動.只要他們還沒作業前.
    小魚阿孟想參加告訴我一聲.幫妳搞定.

    回覆刪除
  10. 推4

    呵呵阿信倒想起胡瓜的大雨大雨一直下
    下雨的時候跑步也超爽的
    下回試試尤其穿著雨衣
    加油想跑就跑別想太多
    您可以的

    真好留言數字1013~~我超愛這個數字~~大人的生日呵呵呵

    回覆刪除
  11. 史努比,這樣有點危險

    回覆刪除
  12. 雖然沒聽過這歌
    但推
    推那可愛的小史
    還有那看不清楚的"魚兒"

    夜裡的倒水
    終於停了
    上班五天
    五天沒拍照
    希望週六有得按快門的機會

    回覆刪除
  13. 給小魚:

    推加一!

    閱讀完文章想起了洪榮宏~一支小雨傘這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zCdqMRFo7A

    來聽歌吧!

    回覆刪除
  14. 是哦
    台北在下雨哦!
    下雨真不方便!
    不喜歡

    送小魚一道打油詩

    老虎走路蹦蹦跳~~~
    老鼠走路靜帩帩~~~
    小魚兒~~沒有腳~~~
    只好用力搖~~~~~


    不錯吧!

    回覆刪除
  15. 30號雨下得亂七八糟,撐這裡雨下那裡,撐那裡雨又吹別邊搞得渾身濕。下班搞得很生氣

    回覆刪除
  16. 雨天似乎容易引人產生更多的思緒,
    尤其是在夜裡聽到滴滴答答的聲音,
    也會將人帶到記憶裡頭,
    難怪有那麼多好作品都跟雨有關,
    詩詞、攝影、畫作、歌曲.....
    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豐富,
    推小魚分享那麼美的照片,
    還有那麼有味道的文字!

    回覆刪除
  17. 看到第一張
    真的感受到五光十色的台北城
    沾了雨滴的玻璃車窗
    感覺多了些浪漫

    不過看到你最後幾句
    似乎多了些許惆悵小魚失戀了嗎?
    哈哈我管太多了
    祝你幸福喔

    回覆刪除
  18. 看到這麼美的相片
    一定要推
    如果加上這首歌能擺上去
    我想會更加超級完美

    回覆刪除
  19. 那首"雨天" 真的好好聽
    每每在聆聽時 總會讓人想起那苦苦的愛情...
    推推!!

    回覆刪除
  20. 樓上的chiouhua0910
    Hi...........

    啊.........
    她是誰啊
    介紹一下啦!

    小魚
    我沒有在把妹哦!
    不要扁我

    回覆刪除